急這個機械公差怎麼標註,機械製圖 怎麼標註公差

時間 2021-08-11 17:13:29

1樓:

1.上偏差可以是負值,這個大家說的都對。

2.偏差按理來說不是隨便標註的,而是有一定的標準。比如h7、f5這些都是表示的標準公差,而在標準公差裡是沒有你所要求的-0.

1的上偏差的,最接近的一個是-0.11,代號為c,而按照加工難度的不同又有不同的等級,上下偏差之差越大越容易加工,這個很容易理解的吧?各等級對應的下偏差:

c8 -0.143;c9 -0.162;c10 -0.

194;c11 -0.240;c12 -0.320。

最常用的是c11。

3.如果你打算隨便編一個不按照公差原則,也一定注意第二點所說過的,上下偏差之差越大越容易加工。

2樓:一刀木魚

1)公差不能只給一個數,一個數就不是公差了。

2)標註的原則是較大的尺寸在上方。

30-0.1

-0.15

3樓:鄧柳文

就按lz說的29.9的右上角標註-0.1,但右下角也要標註偏差的,這個值的絕對值要大於0.2,且要在前面冠上"-"號。

公差標註規定:按上偏差加工的尺寸必須大於按下偏差加工的尺寸。

4樓:

既然有最大的加工尺寸,難道你沒有最小的加工尺寸麼?如果沒有就自己定一個咯,比如29.85之類的那就標成:30-0.1(上)-0.15(下)

上偏差可以是負值這是肯定滴~哈哈

5樓:匿名使用者

上偏差當然可以為負值了,你的-0.1要標在上面,而且既然標了上偏差,下偏差一定要標,不給不行。圖紙也不要太機械了,表述清楚為原則,不要太拘於標準,因為圖紙是一種語言、一種交流的工具,只要能完成資訊的交流,讓別人看得懂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cad中標註是沒有這種情況的,除非是上下偏差相同,才是在後面標註正負0.2,如果偏差不同的話,就應該標註基本偏差,也就是說標註上下偏差,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基本偏差為上偏差,上偏差標註為零

7樓:

上公差可以是負的,不過一般都不這樣做。

下公差比上公差小。

上公差標於上方

公差可以是單邊的,但是要標註最大形體或最小形體尺寸的符號。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確定是幾級公差。上偏差為-0.1,下偏差就由最小加工尺寸決定就可以了。如:-0.15

機械製圖 怎麼標註公差?

9樓:一刀木魚

在工具欄中單擊公差或在工具選項中單擊公差。在彈擊的對話方塊中輸入公差內容,第一框是型別,單擊就會出現選擇對話方塊,選擇你想加註的符號。第二框是差值,填入數字就可以了。

第三框填參照號。確定。移好位置,單擊左鍵。

一般位置都會有出入,移動一下就行了。

機械圖紙的公差代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h及h都是公差帶代號,大寫字母專指對孔的要求,小寫字母專指對軸的要求

後面數字跟的6,7,8是公差等級,即it6,it7和it8。即公差帶。

h指基孔制,即孔的下偏差為零。然後再根據機械設計手冊或形位公差手冊查出你所加工的孔或軸的公差等級具體的公差帶。

舉例:如加工一個基本尺寸為¢60mm的軸,若對其要求為h6,查手冊的¢60mm的軸,it6=0.016mm

由於為h6,則為基軸制。即軸的下偏差為0.而上偏差為0.016

孔的情況正好相反。所以¢60mm的軸h6,就等同於基本尺寸為¢60mm的軸。上偏差為0.016,下偏差為0。

一般情況下軸或孔一般不會單獨標,而是軸孔配合一起標。

這個你需要查些手冊,裡面有常用的軸孔配合,如h8/g7基孔制間隙配合。

在手冊裡都有配合的使用範圍,根據要求選的。

具體你自己還得看一下。

如果覺得好可以加分。

11樓:朋雙喆

計算公式也有,不過沒有人去計算的,一般都是直接在手冊上查詢,現在的pccad自帶資料,只要你選擇那個配合,資料就自動填上了。

有關公差我一直使用下述標準:

gb 1800-79 公差與配合 總論 標準公差與基本偏差gb 1801-79 公差與配合 尺寸至500mm孔、軸公差帶與配合gb 1802-79 公差與配合 尺寸大於500--3150mm常用孔、軸公差帶

gb 1803-79 公差與配合 尺寸至18mm孔、軸公差帶裡面有詳細的資料和說明

各個版本的《機械設計手冊》也有應用上的具體說明和資料建議你最好具體看看,不是一句兩句話能說明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設計手冊裡可以查到,這個是查表值,不是計算出來的

大寫字母表示孔的公差,小寫的表示軸的公差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工具書可以查,既然工作和加工有關,肯定會有這樣的書的,找找吧,問問同事,不可能沒有的,不行的話去書店買一本,很普遍的!

這個得多學學,機械加工的學問全在公差上,尺寸公差、形位公差,搞懂了用熟了你就是專家!

cad公差怎麼標註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標註直徑50,上偏差0.02下偏差0.03為例:

1、繪圖

——文字——多行文字——指版

定第權一個角點——指定第二個角點——輸入%%c50+0.02^-0.03——選中+0.02^-0.03——單擊彈出的對話方塊靠右邊的a/b,即可得到你想要的效果。

2、單擊尺寸標註中的“水平標註”,輸入m(多行文字),然後回車,然後在多行文字區域輸入“%%c50+0.02^-0.03——選中+0.

02^-0.03——單擊彈出的對話方塊靠右邊的a/b即可”

15樓:

分尺bai寸公差和形位公差du

尺寸zhi公差標註:

以下圖尺寸為例,輸入:%%c520^dao-0.02然後選中0^-0.02點標識版的權a/b成公差。

如果是正負0.02則輸入%%c52%%p0.02就行形位公差標註:以下圖同心度為例

選擇標註中的圖示命令,依次選擇符號和公差、基準放置:輸入le,用箭頭標註位置。畫出ab兩個基準符號(手動畫更快,畫好a直接複製貼上改為b)

16樓:手機使用者

公差無非就是在一個數字後面有正負號 如果正負引數都是一樣的那就是%%p加上引數就行了 如果正負引數不一樣,比如要+3-4,可以輸入+3^-4 然後選中+3^-4設定對堆疊就可以了(如圖)

17樓:

1格式--標註樣式--修改--公差;2選好標註後--英文模式下輸入m--然後輸入公差(%%c是直徑的代號版、權%%p是正負號的代號、%%d是度數的代號、^號是堆疊的符號)《選好標註後,右鍵單擊多行文字也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難。

用text命令先copy打出一定的字元bai,單擊右鍵選擇特du徵。找到裡面的文字內zhi容,以標註直徑50上下偏差dao均為0.05的圓為例。

替換其內容為%%c50\s+0.05^-0.05類似的更多功能可以查閱幫助文件,會有很大收穫。我就是直接看的幫助文件學到的。

任何cad產品都要有內嵌的直譯器來完成所需工作。你思考的已經很深入了,個人意見哈。

繼續努力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公差和配合公差都可以直接用編輯文字命令,在尺寸數值後面加上配合公差.比如孔為h7,軸為k6,格式為“h7/k6”,再選中它,點“a/b”堆疊按鈕,就成上下型的了。

公差的話“/”換成“^”。

20樓:開封鎮東

線性標註知道吧

就是把你的直徑50標註出來    有了直徑50 之後   用ed命令   或者雙擊50這個版尺寸 (會彈出權文字格式對話方塊,a/b就在裡面,撤銷符號後面)    %%c50+0.02 ^ +0.01     “^ ”  就是“6”上面的字元   然後選中你輸入的公差值+0.

02 ^ +0.01   這時候a/b就不是灰色顯示的了,點下a/b就會出現公差的標註形式了

如圖紅線圈住的部分即為a/b

希望lz能明白

一樓的兄弟,你不選+0.02 ^ +0.01   怎麼會出現公差的形式呢

21樓:尉運南華榮

1、另bai外還可以雙擊某一標註的尺du寸zhi,也可點選後右鍵單擊,dao選擇專最後一個特性

,都會出現屬特性對話方塊,其中公差裡可以更改,此方法只對原始標註的有效。

2、編輯標註命令(有a和尺寸線型的圖示)——n(是新建的意思,命令欄裡可看出),出現了要編輯的東西,輸入所有的比如公差是-0.002^-0.05(中間那符號一定寫是shift+6),把要堆疊的公差尺寸選中後點a/b堆疊命令,要對齊沒數沒符號的地方可用空格補位哦,輸入好了後點確定,命令欄裡提示選擇物件,那就選擇你要改的標註吧。

按空格或enter

確定結束命令就可以了。

3、這種方法不知道你的介面裡有沒有這個命令圖示,是一個

a和筆型的圖示的命令,解釋為“編輯...”,我先說下怎樣調出,在任意一個工具欄單擊右鍵——文字,就調出此工具欄了,裡面就有這一命令。點此命令——選擇註釋物件——就可在其位置直接編輯了,編輯方法同2,這是最簡單的。

快捷鍵ed空格後也是此命令。

22樓:饒煦池景明

如下圖:將後面的文字選中後再“堆疊”

手繪機械製圖中如何標註公差

23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一、公差與配合公差:

(一)零件的互換性

在成批生產進行機器裝配時,要求一批相配合的零件只要按零件 圖要求加工出來,不經任何選擇或修配,任取一對裝配起來,就能達到設計的工作效能要求,零件間的這種性質稱為互換性。零件具有互換性,可給機器裝配、修理帶來方便,也為機器的現代化大生產提供了可性。

(二)公差的有關術語

零件在加工過程中,足球機床精度、刀具磨損、測量誤差等的影響,不可能把零件的尺寸加工得絕對準確。為了保證互換性,必須將零件尺寸的加工誤差限制在一定範圍內,為例,說明公差的有關術語(軸,類同)。

1、基本尺寸

根據零件的強度和結構要求,設計時確定的尺寸。其數值應優先用標準直徑或標準長度。

2、實際尺寸

通過測量所得到的尺寸。

3、極限尺寸

允許尺寸變動的兩個界限值。它是以基本尺寸為基數來確定的。兩個界限值中較大的一個稱為最大極限尺寸;較小的一個稱為最小極限尺寸。

4、尺寸偏差(簡稱偏差)

某一尺寸減去其基本尺寸所得的代數差。尺寸偏差有:

上偏差=最大極限尺寸—基本尺寸

下偏差=最小極限尺寸—基本尺寸

上、下偏差統稱為極限偏差,上、下偏差可以是正值、負值或零。

國家標準規定:孔的上偏差代號為es,孔的下偏差代號為ei;軸的上偏差代號為es,軸的下偏差代號為ei.

5、尺寸公差(簡稱公差)

允許尺寸的變動量。

尺寸公差=最大極限尺寸—最小極限尺寸=上偏差—下偏差

因為最大極限尺寸總是大於最小極限尺寸,亦即上偏差總是大於下偏差,所以尺寸公差一定為正值。

如圖1a所示的孔徑:

基本尺寸=ø30

最大極限尺寸=ø30.010

最小極限尺寸= ø29.990

上偏差es=最大極限尺寸—基本尺寸

=30.010-30=+0。010

下偏差ei=最小極限尺寸—基本尺寸

=29.990-30=-0.010

公差=最大極限尺寸—最小極限尺寸

=3。010-29.990=0.020

=es-ei=+0.010-(-0.010)=0。020

如果實際尺寸在ø30.010與ø29.990這間,即為合格。

6、零線、公關帶和公差帶圖

如圖1b所示,零線是在公差帶圖中用以確定偏差的一條基準線,即零偏差線。通常零線表示基本尺寸。在零線左端標上“0”“+”、“—”號,零線上方偏差為正;零線下方偏差為負。

公差帶是由代表上、下偏差的兩條直線所限定的一個區域,公差帶的區域寬度和位置是構成公差帶的兩個要素。為了簡便地說明上述術語及其相互關係,在實用中一般以公差帶圖表示。公差帶圖是以放大圖形式畫出方框的,注出零線,方框寬度表示公差公差值大小,方框的左右長度可根據需要任意確定。

為區別軸和孔的公差帶,一般用斜線表示孔的公差帶;用加點表示軸的公差。

7、標準公差與標準公差等級

標準公差是國家標準所列的以確定公差帶大小的任一公差。標準公差等級是確定尺寸精確程度的等級。標準公差分20個等級,即it01、it0、it1、it—18,表示標準公差,阿拉伯數字表示標準公差等級,其中it01級最高,等級依次降低,it18級最低。

對於 一定的基本尺寸,標準公差等級愈高,標準公差值愈小,尺寸的精確程度愈高。國家標準將500mm以內的基本尺寸範圍分成13段,按不同的標準公差等級列出了各段基本尺寸的標準公差值,見表

8、基本偏差

用以確定公差帶相對於零線位置的上偏差或下偏差。一般是指靠近零線的那個偏差,如圖2所示,當公差帶位於零線上方時,其基本偏差為下偏差,當公差帶位於零線下方時,其基本偏差為上偏差。

根據實際需要,國家標準分別對孔和軸各規定了28個不同的基本偏差,如圖3所示。孔、軸的基本偏差數值可從有關表中查出。從圖3中可知:

(1)基本偏差代號用拉丁字母表示,大寫字母表示的基本偏差代號,小寫字母表示軸的基本偏差代號。由於圖中用基本偏差只表示公差帶大小,故公差帶一端畫成開口。

(2)本偏差從a—h為下偏差,j—zc為上偏差,js的上下偏差分別為+it/2和--—it/2。

(3)軸的基本偏差從a—h為上偏差,j—zc為下偏差,js的上下偏差分別為+it/2t和—it/2。孔和軸的另一偏差可由基本偏差和標準公差算出。

9、軸的公差代號與標準公差等級代號組成,並且要用同一號字書寫。

例如:ø60h8,表示基本尺寸為ø60,基本偏差為h,標準公差等級為8級的孔的公差帶。又如:ø60f7,表示基本尺寸為ø60,基本偏差為f,標準公差等級為7級的軸扔公差帶。

機械製圖中角度公差怎麼標,機械製圖中角度公差的標法是什麼?

萌二喵呀 在工具欄中單擊公差或在工具選項中單擊公差。在彈擊的對話方塊中輸入公差內容,第一框是型別,單擊就會出現,選擇對話方塊,選擇你想加註的符號。第二框是差值,填入數字就可以了。第三框填參照號。確定。移好位置,單擊左鍵。一般位置都會有出入,移動一下就行了。標準公差是由國家標準規定的,用於確定公差帶大...

機械製圖零件尺寸標註,機械製圖的尺寸標註如何規定的??

萌萌小叮噹 機械製圖零件尺寸的標註方法,一般先確定零件圖中比較重要的部分作為零件的基準,尺寸標註過程中尺寸零件從基準處標出,特別是公差要求嚴格的尺寸,應該和基準間產生直接關係。尺寸標註過程中需要做到不遺漏尺寸,不重複尺寸的原則。機械製圖的尺寸標註如何規定的? 水平字頭向上,垂直字頭向左。選擇三個方向...

機械製圖中公差配合分幾級精度,在機械製圖中怎樣合理的選擇公差範圍啊?

慎若薇睢雋 d7基軸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是 h12 h13 dc4這個不對,沒這樣寫的,應該是dc4 也是基軸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f9 d基孔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h6 d基軸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h7 gd基軸制過渡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j7 gd基孔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js6 d4基軸制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