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中公差配合分幾級精度,在機械製圖中怎樣合理的選擇公差範圍啊?

時間 2021-09-07 06:17:38

1樓:慎若薇睢雋

d7基軸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是

h12;h13

dc4這個不對,沒這樣寫的,應該是dc4

也是基軸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f9

d基孔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h6

d基軸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h7

gd基軸制過渡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j7

gd基孔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js6

d4基軸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h8

h9db

基軸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g6

dc基軸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f7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樓:漆妙之司閎

gb/t1800.2-1998將標準公差分為it01,it0,it1至it18共20個等級!

配合只有三種:間隙,過盈,過度!

至於,公差配合分幾級精度,我就不知道了!希望以上解答能解決你的問題!

3樓:登爽陸永豐

機械製圖中公差配合分20個精度等級,即it01、it0、it1、it—18,表示標準公差,其中it01級最高,等級依次降低,it18級最低。對於一定的基本尺寸,標準公差等級愈高,標準公差值愈小,尺寸的精確程度愈高。國家標準將500mm以內的基本尺寸範圍分成13段,按不同的標準公差等級列出了各段基本尺寸的標準公差值。

公差和配合的定義:

在成批生產進行機器裝配時,要求一批相配合的零件只要按零件圖要求加工出來,不經任何選擇或修配,任取一對裝配起來,就能達到設計的工作效能要求,零件間的這種性質稱為互換性。零件具有互換性,可給機器裝配、修理帶來方便,也為機器的現代化大生產提供了可性。

機械製圖中公差配合分幾級精度

4樓:童童壞蛋

gb/t1800.2-1998將標準公差分為it01,it0,it1至it18共20個等級!

配合只有三種:間隙,過盈,過度!

至於,公差配合分幾級精度,我就不知道了!希望以上解答能解決你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中公差配合分20個精度等級,即it01、it0、it1、it—18,表示標準公差,其中it01級最高,等級依次降低,it18級最低。對於一定的基本尺寸,標準公差等級愈高,標準公差值愈小,尺寸的精確程度愈高。國家標準將500mm以內的基本尺寸範圍分成13段,按不同的標準公差等級列出了各段基本尺寸的標準公差值。

公差和配合的定義:

在成批生產進行機器裝配時,要求一批相配合的零件只要按零件 圖要求加工出來,不經任何選擇或修配,任取一對裝配起來,就能達到設計的工作效能要求,零件間的這種性質稱為互換性。零件具有互換性,可給機器裝配、修理帶來方便,也為機器的現代化大生產提供了可性。

在機械製圖中怎樣合理的選擇公差範圍啊?

6樓:我的快樂的一年

公差範圍的極限尺寸-允許尺寸變動的兩個極限值:

最大極限尺寸=30+0.01=30.01mm;

最小極限尺寸=30-0.01=29.99mm。

尺寸公差是指在零件製造過程中,由於加工或測量等因素的影響,完工後的實際尺寸總存在一定的誤差。為保證零件的互換性,必須將零件的實際尺寸控制在允許變動的範圍內,這個允許的尺寸變動量稱為尺寸公差。

7樓:匿名使用者

1、公差配合有三大類:間隙配合、過渡配合、過盈配合2、每一種型別的配合又細分為很多等級,由英文字母編號:a、b、c、d……x、y、z 。其中:a最鬆,z最緊

3、等級確定後,還有精度等級的確定,如:h11/c11(間隙配合)、h7/k6(過渡配合)、h7/p6(過盈配合)。精度等級的數字越大,其精度越低,加工成本也越低,反之越大。

4、確定一個合理的公差,要考慮的因素:工況的需要、製造成本

8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選擇公差範圍,其實質是在機械設計過程中對公稱尺寸的加工精度進行約束和限制。公差是機械設計工作的核心內容之一,公差範圍選擇的不同直接會導致機械設計的成與敗。但是公差範圍選擇對於任何一個機械產品的設計都無現成的標準可供參考,只有設計人員依據公差數值選擇基本原則和經驗,對照已有成功產品的公差為參照,選擇相應的公差進行設計,並通過不斷的試驗,使公差帶的選擇符合設計要求和生產需要。

公差數值選擇的基本原則是:應使機器零件製造成本和使用價值的綜合經濟效果最好,一般配合尺寸用it5~it13,特別精密零件的配合用it2~it5,非配合尺寸用it12~it18,原材料配合用it8~it14。

公差的設定需要滿足以下要求:

1).滿足產品的製造能力,如果產品的製造能力達不到公差設定的要求,公差設定得再高也沒有意義;

2).通過公差分析,設定的公差應當滿足產品的裝配、功能、外觀和質量等要求;

3).公差與產品的成本相關,公差越嚴格,產品成本就越大,在滿足以上要求的前提下,公差越寬鬆越好;

4).合理設計產品特徵,可以以較寬鬆的要求設定公差,從而降低產品成本。

9樓:援手

這個問題太大了。簡單的說,是根據零件配合的性質、用途,能夠用經濟的手段能夠滿足的加工要求和使用要求。

10樓:

機械製圖中只是標註公差,公差值是機械設計中來的,根據你的配合關係去查公差值。例如軸承和軸承座的配合可以選m6/h7,然後你在畫軸承座的零件圖時就可以標註軸承安裝孔的公差了。不知道你明白沒。

機械製圖中的公差的定義?

11樓:是卡塔庫慄啊

尺寸公差簡稱公差,是指允許的,最大極限尺寸減最小極限尺寸之差的絕對值的大小,或允許的上偏差減下偏差之差大小。

尺寸公差是一個沒有符號的絕對值。極限偏差=極限尺寸-基本尺寸,上偏差=最大極限尺寸-基本尺寸,下偏差=最小極限尺寸-基本尺寸。尺寸公差是指在切削加工中零件尺寸允許的變動量。

在基本尺寸相同的情況下,尺寸公差愈小,則尺寸精度愈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差 (1)公差基本術語的含義

1)基本尺寸;設計時給定的尺寸,稱為基本尺寸。的基本尺寸

2)實際尺寸:零件加工後經測量所得到的尺寸,稱為實際尺寸。

3)極限尺寸:實際尺寸允許變化的兩個界限值稱為極限尺寸。它以基本尺寸確定。

兩個極限值中較大的一個稱為最大極限尺寸dmax(或dmax);較小的一個稱為極限尺寸dmin(或dmin)。

4)尺寸偏差;某一尺寸減其基本尺寸所得的代數差,稱為尺寸偏差,簡稱偏差。

實際偏差=實際尺寸一基本尺寸

最大極限尺寸減其基本尺寸所得的代數差,稱為上偏差;最小極限尺寸減其基本尺寸所得的代數差,稱為下偏差;上偏差和下偏差統稱為極限偏差。國家標準規定,孔的上偏差代號為es,軸的上偏差代號為es;孔的下偏差代號為ei,軸的下偏差代號為ei,則:

es=孔的最大極限尺-孔的基本尺寸

cs=軸的最大極限尺寸-軸的基本尺寸

ei=孔的最小極限尺寸-孔的基本尺寸

ei=軸的最小極限尺寸-軸的奧基本尺寸

偏差值可以為正、負或零值。

5)尺寸公差,允許尺寸的變動量稱為尺寸公差,簡稱公差。公差等於最大極限尺寸與最小極限尺寸的代數差的絕對值;或等於上偏差與下偏差代數差的絕對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線度公差是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的允許變動量,用於限制平面內或空間直線的形狀誤差,其公差帶根據不同情況有以下幾種不同情況。

1、在給定平面內

在給定平面內,公差帶是距離為公差值t的兩行平面之間的區域。被測表面的素線必須位於平行於投影面而且距離為公差值0.1mm的兩平行直線內。

2、在給定方向上

在給定方向上,直線度公差帶是距離為t公差值得兩平行平面之間的區域。稜線必須位於箭頭所指方向距離為公差值0.02的兩平行平面內。

稜線必須位於箭頭所指方向距離為公差值0.02mm的兩平行平面內。

3、在任意方向上

公差帶定義:任意方向上的直線度在公差值前加註“¢”,公差帶是直徑為公差值t的圓柱面內的區域。

被測圓柱體直徑d的軸線必須位於直徑為公差值0.04mm的圓柱面內。

機械製圖中的未注尺寸公差到底怎麼取?

14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未注尺寸

公差按gb/t1804一般取it12~it18,通常取it13,採用±it/2。

尺寸公差簡稱公差,是指上極限尺寸減去下極限尺寸所得的差值,或上偏差減去下偏差的差值。它是允許尺寸的變動量。根據標準公差等級只能確定標準公差數值,確定公差帶還需要確定基本偏差的代號。

公差等級和基本偏差代號用於標註的尺寸中。

15樓:匿名使用者

零件圖中的尺寸有兩種:一種數量較少而重要的尺寸,需要標出其公差的尺寸,叫做有注公差尺寸,比如配合尺寸等;另一種數量大而不重要,或者說普通操作者利用普通裝置來加工,該尺寸都會合格的尺寸(該尺寸對零件的質量和對配合性質沒有影響的尺寸),為了突出有注尺寸和看起來圖形比較簡潔,所以國標規定該尺寸不用標註,叫未注公差尺寸,比如零件的總長等.

值得注意的是未注公差尺寸不是沒有公差要求,正好相反,是有公差要求的,只是對其要求比較低(公差值較大)吧了.

按國標規定未注公差尺寸的公差等級一般取it12~it18,通常取it13,採用±it/2;零件的公差與尺寸大小有直接關係,比如基本尺寸100的未注尺寸,取公差等級為it14,那查得公差值0.87毫米,該尺寸標寫成100±0.435.

而日本圖紙把未注公差按±0.1,看來日本對未注公差的尺寸要求比我國要高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中的未注尺寸公差

到底怎麼取?

末注尺寸公差為自由公差、軸為負、孔為正、公差按公差等級it13~it18加工。

目前公差配合表多數只能查到it01~it12、以後的(it13~it18)公差表中沒表出來。現有手冊中只說明按8~11級精度對照。

2.為什麼零件的公差與尺寸長短有關係。因為材料越長加工越困難,軸越細長撓度越大、軸越長機床精度對工件精度影響越大、細長軸加工時徑向跳動越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引數值的允許變動量稱為公差。

幾何引數的公差有尺寸公差、形狀公差、位置公差等。①尺寸公差。指允許尺寸的變動量,等於最大極限尺寸與最小極限尺寸代數差的絕對值。

②形狀公差。指單一實際要素的形狀所允許的變動全量,包括直線度、平面度、圓度、圓柱度、線輪廓度和麵輪廓度6個專案。③位置公差。

指關聯實際要素的位置對基準所允許的變動全量,它限制零件的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點、線、面之間的相互位置關係,包括平行度、垂直度、傾斜度、同軸度、對稱度、位置度、圓跳動和全跳動8個專案。公差表示了零件的製造精度要求,反映了其加工難易程度。

圖紙沒標註就按it13.公差按±0.1,也就是說公差帶可以在1到-1之間,比如尺寸公差是±0.

1,圖紙上是45±0.1那麼,你所做的最大不能超過45.1mm,最短不能低於44.

9mm.可以是45.94也可以是45。

這樣就和長度有關了

機械製圖中角度公差怎麼標,機械製圖中角度公差的標法是什麼?

萌二喵呀 在工具欄中單擊公差或在工具選項中單擊公差。在彈擊的對話方塊中輸入公差內容,第一框是型別,單擊就會出現,選擇對話方塊,選擇你想加註的符號。第二框是差值,填入數字就可以了。第三框填參照號。確定。移好位置,單擊左鍵。一般位置都會有出入,移動一下就行了。標準公差是由國家標準規定的,用於確定公差帶大...

機械公差查表問題,機械製圖中查表問題。

一 20f6,公稱尺寸20,上偏差 0.020,下偏差 0.033,公差值為0.013。即最大極限尺寸為19.98,最大極限尺寸為19.967。二 28f6,公稱尺寸28,上偏差 0.020,下偏差 0.033,公差值為0.013,與20f6相同。即最大極限尺寸為27.98,最大極限尺寸為27.96...

機械製圖中「間隙配合,過渡配合,過盈配合。」的概念是什麼

志鵬真厲害 間隙配合 是指具有間隙 包括最小間隙等於零 的配合。此時,孔的公差帶在軸的公差帶之上,即孔的實際尺寸永遠大於或等於軸的實際尺寸。過渡配合 是指孔與軸裝配時可能有間隙配合也可能有過盈配合,孔的公差帶與軸的公差帶相互交疊。過盈配合 過盈是指孔的尺寸減去相配合的軸的尺寸之差為負。過盈配合裝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