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機械製圖中,電阻焊用什麼符號表示

時間 2021-08-11 15:47: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都是一個黑色的小三角旗,跟掃地雷遊戲上面的旗子差不多.

單邊焊為一個45度的直角三角形的小三角,雙面焊為90度的小三角形.

機械製圖中焊接的符號是什麼?

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renyili2007

焊接在機械製圖中如何標註1、焊縫標註方法   圖樣上焊縫有兩種表示方法,即符號法和圖示法。   焊縫標註以符號標註法為主,在必要時允許輔以圖示法。比如用連續或斷續的粗線表示連續或斷續焊縫;在需要時繪製焊縫區域性剖檢視或放大圖表示焊縫剖面形狀;用細實線繪製焊前坡口形狀等等。

   符號標註法:通過焊縫符號和指引線表明焊縫形式的標註方法。左圖示註含義是:

角焊接,焊縫高度為10毫米。下面的帶板符號表示參照基準為底面平行。2、符號標註法的要素   焊縫符號標註中有許多要素,其中焊縫基本符號和指引線構成了焊縫的基本要素,屬於必須標註的內容。

    除焊縫基本要素外,在必要時還應加註其他輔助要素,如輔助符號、補充符號、焊縫尺寸符號及焊接工藝等內容。3、焊縫符號及其標註(1)焊縫基本符號是表示焊縫橫斷面形狀的符號,共有13個(詳見gb/324-88),例如:(2)輔助符號是表示焊縫表面形狀特徵的符號。

不需要確切地說明焊縫的表面形狀時可以不加註輔助符號。輔助符號配置在基本符號固定位置。輔助符號有3個。

(3)補充符號是為了補充說明焊縫的某些特徵而採用的符號,一共有5個。(4)特殊符號是為了滿足某些特殊情況而規定的焊縫符號,共有4個。

3樓:李明望的文庫

焊接符號是一種工程語言,能簡單、明瞭地在圖紙上說明焊縫的形狀、幾何尺寸和焊接方法。我國的焊接符號是由國家標準gb324規定的。

焊接符號有作用:

(1)所焊焊縫的位置。

(2)焊縫橫截面形狀(坡口形狀)及坡口尺寸。

(3)焊縫表面形狀特徵。

(4)表示焊縫某些特徵或其他要求。

常用焊接符號如圖所示:

4樓:東界村民

一般採用從焊接位置斜線引出加水平線,轉角處可以用外圓弧線表現單面焊,水平線頭根據焊接情況設定如是否雙面焊或襯墊焊,如需要現場焊接在轉角處設定正立的實心小三角旗。

5樓:桉樹

焊接符號是提示加工方法,詳細內容參考gb/t324-2008

6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符號是表示焊縫形式,

caxa中的焊接符號是怎麼畫出來的,哪個大神出來說說

7樓:匿名使用者

caxa中的焊接符號

用圓以基點為圓心畫圓,而後拉直角等腰三角形,實心填充後,即可得版到。如下圖可知:

權以上步驟可詮釋所需內容。

對於對稱或者相同角度或大小的焊接符號,

在不同的區域進行復制、貼上,或旋轉,或映象均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畫一45度線形成封閉區域,再用填充功能.

機械製圖中圖紙上的各種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9樓:smile灬微光丶

機械製圖中各種符號的含義

2. 直線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針對直線發生不直

而提出的要求。

而提出的要求。

4. 圓度( ○) ,是限制實際圓對理想圓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具有圓柱面(包括圓錐面、球面)的零件,在一正截面(與軸線垂直的面)內的圓形輪廓要求。

5. 圓柱度( / ○/) ,是限制實際圓柱面對理想圓柱面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控制了圓柱體橫

截面和軸截面內的各項形狀誤差,如圓度、素線直線度、軸線直線度等。圓柱度是圓柱

體各項形狀誤差的綜合指標。

6. 線輪廓度(⌒) ,是限制實際曲線對理想曲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非圓曲線的形

狀精度要求。

度要求。

8. 平行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 0 °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等距。

9. 垂直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 90 °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 90 °。

10. 傾斜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某一給定角度 (0°~90°) 的程度, 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一定角度除 90 °

外)。11. 同軸度(◎) ,用來控制理論上應該同軸的被測軸線與基準軸線的不同軸程度。

與基準要素(中心平面、中心線或軸線)的不重合程度。

和理論正確尺寸確定。

固定的指示器在給定方向上測得的最大與最小讀數之差。

器沿理想素線連續移動,由指示器在給定方向上測得的最大與最小讀數之差。

其中 h8 代表的數值,對於直徑 25 來說,是上偏差為 33 微米( 0.03 毫米),下偏差為 0。

10樓:angela韓雪倩

1 直線

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針對直線發生不直而提出的要求。

2 圓度(○)  ,是限制實際圓對理想圓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具有圓柱面(包括圓面、球面)的零件,在一正截面(與軸線垂直的面)內的圓形輪廓要求。

3 圓柱度(/○/)  ,是限制實際圓柱面對理想圓柱面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控制了圓柱體橫截面和軸截面內的各項形狀誤差,如圓度、素線直線度、軸線直線度等。圓柱度是圓柱體各項形狀誤差的綜合指標。

4 線輪廓度(⌒)  ,是限制實際曲線對理想曲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非圓曲線的形狀精度要求。

5 平行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離 0°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等距。

6 垂直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離 90°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 90°。

7 傾斜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7離某一給定角度 (0°~90°) 的程度, 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一定角度除 90°外 。

8 同軸度(◎)  ,用來控制理論上應該同軸的被測軸線與基準軸線的不同軸程度。

9 ø25h8,是所標位置的直徑為 25 毫米,“h”說明是標的孔的偏差(極限偏差) 。

其中 h8 代表的數值,對於直徑 25 來說,是上偏差為 33 微米(0.03 毫米) ,下偏差為 0。

綜合所述:ø25h8 的意思是孔的直徑範圍為 25.000­­25.033。

11樓:chen陳超超

機械製圖中主要用符號表示的有:粗糙度,見下:

在零件圖上標註示例如下:

再是形位公差方面的符號:

機械傳動之類的符號:

還有螺紋、齒輪等方面的符號。當然,液壓也包括在機械裡面,它的符號很多,如要了解請參見液壓方面的資料。焊接符號也點一定數量,其符號也應參照相關焊接符號的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符號很多,樓上也只是列出了少量幾種而已,具體一點有焊接符號,修訂符號,公差符號,粗糙度符號,由於採用標準不同,有時同一個符號的意思也不盡相同,樓主最好掛張圖比較好。

13樓:高聖天虹

你說是啥符號啊?自己查查吧,或者看書,公差與配合那本書。或者機械製圖裡有一章講到了各種符號的含義,很全面,不光有常見的形狀、位置、粗糙度符號,還包括了焊接符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段焊表示方法?具體的符號怎麼表示,附一張圖紙解釋一下 拜託了

15樓:

“段焊”好像不是專業說法,你是不是指縫焊,但是是一段一段的(斷續)焊接?

cad機械製圖如何表示焊接部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機械製圖中,焊接工藝的表達主要是依據gb規定的焊接符號來表示。

具體gb標準很多如:gb324-2008 焊接符號表示方法gb12212-90 技術製圖 焊縫符號的尺寸、比例及簡化表示方法

gb5185-2005t 焊接及相關工藝方法代號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設計手冊》 第一篇《常用設計資料》第四章1.4有詳細說明

18樓:混世

這要看你是什麼焊接

建議你看看關於焊接的書

是用段焊還是偏焊各種符號對應的意思不一樣

19樓:

acad2010裡有焊縫符號。

20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線間的一個實心三角形

這個是什麼焊接符號,在cad圖中如何畫出 10

21樓:匿名使用者

單邊對接坡口焊縫,手動畫,常用的畫,做成一個塊兒,或都用外掛,一般的結構外掛如tssd,天正結構,都有的。

22樓:

常用的話,定義成塊,以後使用更方便

請問在機械製圖中,下圖符號表示什麼意思?

23樓:海邊的風

題圖所示標識表示的是定位孔,如圖所示,參考一下。

cad機械製圖中焊縫的表示符號應該怎麼畫

24樓:何志平先生

焊接的符號很多,畫符號容易,但要是完全理解到哪種焊接方法應該用到哪種場合,可不是一日之功,現把國標發給你,請留用備查。

機械製圖中公差配合分幾級精度,在機械製圖中怎樣合理的選擇公差範圍啊?

慎若薇睢雋 d7基軸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是 h12 h13 dc4這個不對,沒這樣寫的,應該是dc4 也是基軸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f9 d基孔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h6 d基軸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h7 gd基軸制過渡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j7 gd基孔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js6 d4基軸制間...

機械製圖中完整的尺寸包括什麼,機械製圖中乙個完整的尺寸包括什麼?

紫金色調 尺寸界限線,尺寸數字,尺寸線,尺寸線的終端符號 箭頭 昂色兒 就單純講尺寸的話,有定位尺寸,定形尺寸,總體尺寸 但要畫一張完整的圖紙需要公差,粗糙度,加工工藝 焊接或機加等 還有技術要求 吟遊詩人 基本尺寸和公差,公差又有形位公差和尺寸公差。 尺寸,尺寸界線,公差,尺寸型別和基準 楊老將 ...

機械製圖中10js9是什麼意思,機械製圖中16js9表示什麼?

10js9 表明基本尺寸為10mm,公差帶代號js9,字母小寫,表明是外表面 軸 配合尺寸,上偏差值 0.018mm,下偏差值 0.018mm。js9一般使用在鍵槽配合中,屬於過渡配合。參考資料 文字框 表明基本尺寸為10mm,公差帶代號js9,字母小寫,表明是外表面 軸 配合尺寸,上偏差值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