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零件尺寸標註,機械製圖的尺寸標註如何規定的??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萌萌小叮噹

機械製圖零件尺寸的標註方法,一般先確定零件圖中比較重要的部分作為零件的基準,尺寸標註過程中尺寸零件從基準處標出,特別是公差要求嚴格的尺寸,應該和基準間產生直接關係。尺寸標註過程中需要做到不遺漏尺寸,不重複尺寸的原則。

機械製圖的尺寸標註如何規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水平字頭向上,垂直字頭向左。

選擇三個方向尺寸基準。

在零件一個位置的尺寸,不管回有多少圖答幅,只標註一次,且標註在尺寸表達明顯的檢視上。

為了看圖方便,相關聯尺寸儘量集中標註。

不允許標註封閉尺寸鏈。

在座標系90-120度(30度)或者240-270度(30度)範圍內標註尺寸字頭方向誤差容易引起錯誤的區域只能引出標註。

儘量減少標註交叉。

3樓:阿笨

機械製圖的尺寸

抄標註有嚴格的國家標準。bai

尺寸標註du基本要求與規則

在具zhi體進行尺寸標註時,應遵循以下基本規dao則。

(1)圖樣中所注尺寸的數值表示物體的真實大小,與繪圖比例、繪圖的準確度無關。

(2)在同一圖樣中,每一尺寸一般只標註一次,並標註在反映該結構最清晰的圖形上。

(3)圖樣中的尺寸以毫米(mm)為單位是,不需註明:若採用其他單位時,必須註明單位的代號和名稱。

尺寸標註樣圖如圖1-3所示。

機械製圖尺寸怎麼標註

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yihong8800

零件圖的尺寸標註零件圖上的尺寸是加工和檢驗零件的重要依據,是零件圖的重要內容之一,是圖樣中指令性最強的部分。在零件圖上標註尺寸,必須做到:正確、完整、清晰、合理。

標註尺寸的合理性,就是要求圖樣上所標註的尺寸既要符合零件的設計要求,又要符合生產實際,便於加工和測量,並有利於裝配。

一、尺寸標註的基本規則與要求(一)標註尺寸的基本要求正確:要符合國家標準的有關規定。完全:

要標註製造零件所需要的全部尺寸,不遺漏,不重複。清晰:尺寸佈置要整齊、清晰,便於閱讀。

合理:標註的尺寸要符合設計要求及工藝要求。(二)標註尺寸的基本規則⒈尺寸數值為零件的真實大小,與繪圖比例及繪圖的準確度無關。

⒉以毫米為單位,如採用其它單位時,則必須註明單位名稱。⒊圖中所注尺寸為零件完工後的尺寸。⒋每個尺寸一般只標註一次,並應標註在最能清晰地反映該結構特徵的檢視上。

⒌尺寸配置合理⑴功能尺寸應直接注出。⑵同一要素的尺寸應儘可能集中標註。如孔的直徑和深度、槽的深度和寬度等。

⑶儘量避免在不可見的輪廓線上標註尺寸。零件圖的尺寸標註

一、尺寸基準的選擇尺寸基準一般選擇零件上較大的加工面、兩零件的結合面、零件的對稱平面、重要的平面和軸肩。1、尺寸基準的種類♣♣從設計角度考慮,為滿足零件在機器或設計基準:部件中對其結構、效能要求而選定的一些基準。

從加工工藝的角度考慮,為便於零件

5樓:辦公啪

應該是參考尺寸,這個尺寸可以由其他相關尺寸得知,為了更直觀,所以標示上。但是標示上之後,成了機械製圖中的封閉尺寸了,是不正確的標示方法,所以加上括號表示僅作參考之用,以其他作尺寸作為加工或檢測基準。如果不符合封閉尺寸的定義,你就要另外弄清楚了。

或者你看看圖紙註解有沒有特別說明。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規則

1、機件的真實大小應以圖樣上所注的尺寸數值為依據,與圖形的大小及繪圖的準確度無關。

2、圖樣中(包括技術要求和其他說明)的尺寸,一般以毫米為單位。以毫米為單位時,不注計量單位的代號或名稱,如採用其他單位,則必須註明相應的計量單位的代號或名稱。

3、圖樣中所標註的尺寸,為該圖樣所表示機件的最後完工尺寸,否則應另加說明。

4、機件的每一尺寸,一般只標註一次,並應標註在反映該結構最清晰的圖形上。為了便於圖樣的繪製、使用和保管,圖樣均應畫在規定幅面和格尺寸標註通常由以下幾種基本元素構成,如圖8-44所示。

5尺寸文字:表示實際測量值。系統自動計算出測量值,並附加公差、字首和字尾等。使用者可自定義文字或編輯文字。

6尺寸線:表示標註的範圍。尺寸線兩端的起止符表示尺寸的起點和終點。尺寸線平行所注線段,兩端指到尺寸界線上。如圖8-44(a)所示。

7起止符:表示測量的起始和結束位置。系統提供多種符號供選用,使用者可以建立自定義起止符。如圖8-44(a)所示。

8尺寸界線:從被標註的物件延伸到尺寸線。起點自注點偏移一個距

標註尺寸的三要素

1. 尺寸界線——用來限定所注尺寸的範圍。用細實線繪製。一般由輪廓線、軸線、對稱線引出作尺寸界線,也可直接用以上線型為尺寸界線。超出尺寸線終端2-3mm。

2. 尺寸線(含有箭頭)——用細實線繪製。要與所注線段平行。

3. 尺寸數字

標註尺寸的符號直徑用“ф”表示, 球用“sф”、“sr”表示。半徑用“r”表示,方形結構用“□”表示,參考尺寸其數字加註“( )”1、標註線性尺寸時:水平方向數字字頭朝上;垂直方向數字字頭朝左。

2、標註角度尺寸時:數字一律水平書寫,注在尺寸線的中斷處、外側或引出,尺寸線是圓弧線。實際上根本不是這樣的,數字不必水平書寫。

3、標註圓和圓弧時:圓在數字前加“ф”圓弧在數字前加“r”球面在數字前加“sф”或“sr”標註圓和圓弧時,尺寸線應通過圓心。尺寸數字不能被任何圖線穿過;大尺寸在外,小尺寸在內。

7樓:藍牌

紅色部分所標的尺寸確實是指肋板的厚度。因為紅色部分的剖面線部分表示的是肋板的重合剖面,也就是表示的是肋板的斷面形狀,而這個尺寸的尺寸界線正好在厚度的輪廓的延長線上,所以該尺寸正好表示的是肋板斷面的厚度。

8樓:匿名使用者

1、不論比例如何,都表實際尺寸。

2、如果用電腦畫圖也表實際尺寸,具體操作軟體不一樣操作方法也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增、不減、不繁,逆向思考,只有這些尺寸能否畫出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看一下製圖書吧,沒那麼快就會的。

機械製圖的真實尺寸如何標註?

11樓:匿名使用者

參看機械製圖國家標準,不是誰說怎麼樣就怎麼樣,裡邊都有很詳盡的要求,這也是技術交流的要求,不然你的圖紙出去沒人能看懂,有些零件尺寸不好表達,要藉助放大圖、剖檢視、還有向檢視來表達,另一點所有圖上標註均為零件的實際尺寸,這和你採用的比例無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上標的都是實際尺寸啊

13樓:一絲車三刀

有些工件用標註方式標出來就是真實尺寸,要是有公差就在後面註上公差就行了。

機械製圖 尺寸標註

14樓:匿名使用者

直徑16f7:其中f7表示軸的公差帶位置為f,公差等級7級。

直徑16h:其中h表示軸的公差帶位置為h。

螺絲m6-7h深8:7h表示內螺紋(孔)的公差帶位置為h,公差等級7級。深8表示螺紋的有效長度。參考下圖:

長度24h13:軸長度24,其中h表示軸的公差帶位置為h,公差等級13級。

上圖為孔和軸的基本偏差示意圖。其中軸的基本偏差用小寫字母表示,孔的基本偏差用大寫字母表示。

15樓:田園風光

φ16f7,表示直徑16的軸,f是配合種類,它確定公差帶的位置。小寫是代表軸,大寫代表孔。7是精度等級7級。

φ16h,後面還應跟一個代表精度等級的數字,這個標註不完整。m6-7h深8。7h是螺紋精度7級,h的意義和前面光面圓柱軸的一樣。

大寫表示是內螺紋。深8是指螺紋的深度,孔的深度應該大於8。孔深的起始位置就是鑽孔的那個平面。

這個標註也是不完整的,應該標出孔深多少。長度24h13是表示24的外長度是h的配合,精度等級13級。

建議你好好學學公差配合與技術測量。

16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機械製圖的尺寸標註有嚴格的國家標準。

1 尺寸標註基本要求與規則

在具體進行尺寸標註時,應遵循以下基本規則。

(1)圖樣中所注尺寸的數值表示物體的真實大小,與繪圖比例、繪圖的準確度無關。

(2)在同一圖樣中,每一尺寸一般只標註一次,並標註在反映該結構最清晰的圖形上。

(3)圖樣中的尺寸以毫米(mm)為單位是,不需註明:若採用其他單位時,必須註明單位的代號和名稱。

在遵照國家規定的基礎上,一般應注意以下幾點:

(1)為了使圖面清晰,多數尺寸應該標註在試圖的外面。

(2)零件上的每一形體的尺寸,最好集中的標註在反映該形體特徵的檢視上。

(3)同心圓柱的尺寸,最好標註在非圓的試圖上。

(4)儘量避免尺寸線、尺寸界限之間的橡膠,相互平行的尺寸應該按照大小順序排列,小的在內大的在外。

(5)內行尺寸和外形尺寸最好標註在圖形的兩側。

2 尺寸的組成

一個完整的長度尺寸標註由尺寸線、尺寸界線、尺寸箭頭、尺寸文字等組成

各個組成部分的說明如下:

(1)尺寸線:尺寸線一般由一條兩端帶箭頭的線段組成,有時也可能是兩條帶單箭頭的線段。角度標註時,尺寸線是一條兩端帶箭頭的圓弧。

(2)尺寸界線:尺寸界線通常出現在標註物件的兩端,用來表示尺寸線的開始和結束。尺寸界線一般從標註定義點引出,超出尺寸線一定距離,將尺寸線標註在影象之外。

在複雜圖形的標註中,可以利用中心線或者圖形的輪廓線來代替尺寸界線。

(3)尺寸箭頭:尺寸箭頭通常出現在尺寸線與尺寸界線的兩個交點上,用來表示尺寸線的起始位置以及尺寸線相對於圖形實體的位置。

(4)尺寸文字:尺寸文字時一個文字實體,用來標註兩個尺寸界線之間的距離或角度。尺寸文字可以是基本尺寸,也可以是極限尺寸或者帶公差的尺寸。

需要注意的是,尺寸文字所顯示的資料不一定就是連個尺寸界線之間的實際距離,這是由於標註尺寸時可能使用了尺寸標註比例。

(5)標註定義點:使用者標註圖形物件的斷點,可能也作為尺寸界線的斷點,拾取尺寸標註的整體物件時,標註定義點會作為夾點顯示出來,可以使用夾點編輯進行操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f7是公差配合,f屬於間隙配合,7級精度

h應該後邊還有什麼吧

-7h指標準粗牙螺紋,深 8指從表面起螺紋深度h13指長度的公差,13級精度

18樓:虞富樂

直徑16f7,16是直徑,f是基本偏差,7是公差等級。h代表基軸制,直徑上偏差為0。

具體資料查表

深8是螺紋部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找本公差書看一下就明白了,光這麼問學不會的

機械製圖尺寸標註問題!

20樓:乜驪僧思真

如果你不標註公差表示該基本尺寸公差為未注公差

如果你標註公差,則該公差為你標註的公差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講圖上幾個角都是直角,不標註角度只是角度的允許公差較大,但不是不保證,一般公差是-1°~1°

22樓:

買家主張成立,左下角一個夾角、上方另兩個夾角、右下方兩個夾角都應看成是90°。但是你做到100°,只能算是角度超差了(國家標準gb/t1804-2000),買家這樣標註符合標註要求(國家標準gb/t18229-2000)。

機械製圖三檢視標註,機械製圖的三檢視尺寸如何標註?特別是標註的文字如何旋轉?

極簡範 俯檢視的尺寸多一些,至於怎麼標,解釋起來很麻煩 你看一下書上怎麼說的 溫暖小淨 這個圖你能畫麼 就按你畫圖的順序把尺寸標出來 然後審圖 刪掉重複的尺寸 保證尺寸鏈的完整 其中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選定基準 盡可能用同一套基準標註所有的位置尺寸 這是方法一 好處是不會漏掉尺寸 缺點是比較慢 手工製...

機械製圖中完整的尺寸包括什麼,機械製圖中乙個完整的尺寸包括什麼?

紫金色調 尺寸界限線,尺寸數字,尺寸線,尺寸線的終端符號 箭頭 昂色兒 就單純講尺寸的話,有定位尺寸,定形尺寸,總體尺寸 但要畫一張完整的圖紙需要公差,粗糙度,加工工藝 焊接或機加等 還有技術要求 吟遊詩人 基本尺寸和公差,公差又有形位公差和尺寸公差。 尺寸,尺寸界線,公差,尺寸型別和基準 楊老將 ...

求答案機械製圖,機械製圖求答案

樸孝敏水瓶 這個圖建議你自己畫,能學到很多東西,不懂可以問我 7 71 主軸,1 1,45,屬於軸類零件 2 外觀檢視,斷面圖 3 公稱直徑為20的普通螺紋,螺距1mm,中經和頂徑公差帶為6g 4 ra 1.6 5 7,ra值3.2 6 看不清數值 7 越程槽,2 1表示槽寬2mm,槽深1mm。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