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要閱讀,為什麼要閱讀?

時間 2022-09-21 02:40:08

1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為了提高自己的文學素養,寫作的時候可以有靈感。

2樓:老顯同學

我們為什麼要閱讀?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記得作家麥家說過:

閱讀有什麼用,只有閱讀的人才知道,不閱讀的人是不知道的,因為不閱讀,你可能連自己都不認得,因為閱讀,你可能認得世上所有人,包括500年前和500年後的。」

那麼閱讀有什麼作用呢?

閱讀可以開啟視野。

通過閱讀我們可以看的更遠,想問題的思路會更清晰,避免做出一些格局很小的決定。

為什麼要閱讀?當閱讀成為習慣,也就不會再問「為什麼要閱讀」了,而只會覺得自己閱讀得太少了。

不過說到這裡,建議大家還是去閱讀一些經典作品,最近市面上的暢銷書內容趨於同質化,很難從中得到什麼可以幫助我們的知識,只有通過閱讀加上我們的親身實踐,才能夠華為解決實際問題的方式,畢竟閱讀只是獲取知識的一種方式,通過這種方式,看到更大的世界,發現更好的自己。

於我個人而言,閱讀是一種愛好,一定要追根溯源廣泛的閱讀是為了知世事,明事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3樓:

閱讀能給人帶來的好處並不止乙個。

很小的時候,我媽給我買了很多兒童繪本,還有安徒生童話故事等等,因為從小讀書,所以我比其他小朋友更能享受乙個人的獨處時間,現在長大了,工作了,自己獨立生活,似乎很少有感到無聊的時候,大概也是得益於那時候的讀書習慣培養。

上學期間我們被老師帶領著讀書,學習文化知識,畢業後為了充電和培養自己各方面技能,我們開始不斷的有目的性的閱讀,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不需要去上課,只需要閱讀便能夠獲取到足夠豐富的知識,我想這個成本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吧?

上班後,閱讀可以用來充實碎片時間。很多人在公交地鐵上喜歡玩手機遊戲,但還有很多人會選擇讀書,時間短看不出任何,時間長了,便能夠看出,讀書與不讀書人的區別,碎片化時間的閱讀,組合起來就是很多知識的集合。

很多年輕人說,跟陌生人沒話聊,主要原因是接觸的東西少,遇到陌生人便不知道想什麼話題,但倘若閱讀很豐富,你隨時都可以用大腦裡的武裝知識來與對方溝通,無論對方的年紀、性別。所以閱讀還能夠讓乙個人的社交能力變得更強大。

何樂而不為?

4樓:乙隻西公尺鹿

多閱讀可以提公升個人氣質。

有句話說得好,腹中有書氣自華。通過多多閱讀可以提高個人的內在涵養,從內而外影響到乙個人的言談舉止,經過天長日久的薰陶渲染,乙個人的氣場就會發生很大的變化,也會影響到乙個人的五官樣貌。這就是所說的越變越美麗。

多閱讀可以提高職場能力。

多閱讀可以為你的孩子聘請乙個好的家庭老師。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如果父母的知識水平、個人素質都較高的話,教育出來的孩子自然從各個方面要優於其他的孩子。而中國的教育模式導致了很多成年人在接受完大學教育之後,便無法進行系統的學習提公升了,只有通過自己平時的多多閱讀來完成。作為父母來說,投資自己也是投資自己的下一代。

其實多閱讀的好處還有很多很多,可這種好處只能在你親自實踐之後才能發現,所以從現在開始吧,多多閱讀,迎接不一樣的自己。

5樓:汝我情平

縱觀世界,所有大人物他們都會說自己成功的原因之一都是因為閱讀,他們熱愛閱讀大量知識,為他們認識世界提供智力支援和精神動力。由此可見,愛閱讀的確是值得擁有的好習慣。

第一、是為了開拓眼界、增長才幹。

隨著社會和技術革新的日益發展,我們在學校裡面學到的大量知識已經不能滿足未來的適應社會需要了。

社會學,可以幫助我們理解個人與社會的關係,個人離開了網路協助,即使再強大,也不會成就偉業;心理學,有利於人們了解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性,加強對人性的深刻理解,有助於提高幸福感和心理素質,更好的適應社會;數學,有利於提公升人的精確思維,幫助我們增強對數字的敏感性。凡是對人類有益的知識,都有利於開拓眼界,增長才幹。

其次,閱讀有利於我們增加閒聊談資。擁有許多知識以後,就會有很多話題可以聊,而且還可以聊的透,聊的深。這有助於加強對社交能力培養,多結交一些有意思、有益的朋友。

最後,閱讀有利於提公升心智。特別是經典讀物思想體系更全面,對事物理解更深刻,因此,對心智提公升幫助極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專門做過這方面的研究,發現一切偉大的成功人物他們中的絕大多數人都是熱愛閱讀的人。他們中有的人每天的閱讀達到了什麼樣的痴迷程度?把閱讀看得比吃飯睡覺都重要,甚至等同於每分每秒的呼吸一樣重要。

你在日常工作學習生活中,遇到任何問題,都可能通過閱讀找到其中行之有效的解決方法。當然,我們在讀書的時候,也要善於從中歸納總結,不能沒有主見完全的認同書中的某一觀點。

要多角度多層面的進行分析,並養成獨立思考的好習慣。閱讀能真正使你達到忘時忘物忘我的超然境界,當然你也要結合自身的興趣愛好,有針對性選擇相關文字內容,特別是多讀一些好的對人生起到正面積極引導作用有意義的書。

7樓:jolly雨諾

閱讀是人類進步的方法,因為很多的知識,你必須要主動的去吸取,畢竟這個世界上的東西是學無止境的。

有句話這樣說,活到老學到老,在你要學習的時候,很多都是通過閱讀的方式去進行的。開啟一本書,你就會發現彷彿開啟了乙個新的世界,裡面的內容是你之前沒有接觸過的。這個時候,你就會變得很渴望去了解,變得想要完完全全的去掌握。

不管是哪個年齡階層的人,都離不開需要進步。所以說,開始閱讀,堅持閱讀可以給你帶來不一樣的體驗。當你慢慢的把閱讀養成一種習慣之後,你會發現原來可以離優秀那麼近。

當你不緊不慢的,有計畫的完成你的讀書計畫,你會發現自己可以慢慢的積累了很多知識。當你有廣泛的知識作為你的戰鬥力時,你會發現越來越進步不是一件難事,而是可以變得輕而易舉。

所以說,為了增長自己的知識庫,開始閱讀吧,堅持讀下去,當習慣養成時,那個時候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是需要用知識去碰撞的。

為什么要消毒,為什麼要消毒

彈指天涯 人類和微生物自古以來共同生活在地球上,大多數的微生物對人類是有益的,使人更健康的生活,也有一部分的微生物即病原微生物對人是有害的,導致人 動物 植物生病,直接危害人類的健康及經濟的損失。我們不僅要殺滅侵入機體內的有害病原微生物使感染的人恢復健康,還要殺滅清除外環境中的病原微生物及其他有害微...

為什么要打扮,為什麼要打扮?

化妝是熱愛生活的表現 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漂亮,希望自己有個性,希望自己的回頭率高,希望自己在自己的圈子 裡能引人注目,能出類拔萃。人為什麼要打扮?要是說乙個人的美麗佔10分 樣子佔3分 髮型佔3分 身材與衣著打扮算4分 為了要突出自己的魅力 只有打扮 而且在一些場合應該打扮 才不失身份有些地方不打扮...

雅思閱讀好難,要怎麼讀,雅思閱讀為什麼難?

kts 勝之玥英語 一 詞庫需要不斷充電 如果覺得雅思閱讀考試難以理解,務必要多下功夫把空閒時間擠出來背單詞,掌握一定的詞彙量有利於理解文章意思。磨刀不誤砍柴工,這句話可以很好地詮釋。每天都要積累一定的詞彙量,把自己的記憶詞庫充滿電。二 做題要有序 第一題,一般都是主旨題。可以先放著,從第二題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