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要抑制部分行業產能過剩,為什麼要抑制部分行業產能過剩

時間 2022-09-14 04:45:05

1樓:

對於部分行業出現的產能過剩,如不及時加以調控和引導,任其發展,市場惡性競爭難以避免,經濟效益難以提高,並將導致企業倒閉或開工不足、人員下崗失業、銀行不良資產大量增加等一系列問題,不僅嚴重影響國家擴大內需一攬子計畫的實施效果和來之不易的企穩向好的形勢,而且將錯失利用國際金融危機形成的市場形勢推動結構調整的歷史機遇。

***的決策部署上來,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和憂患意識,在保增長中更加注重推進結構調整,堅持產業政策導向,嚴格執行環境監管、用地管理、金融政策和專案投資管理有關規定,將堅決抑制部分行業產能過剩和重複建設作為結構調整的重點工作抓緊抓好。要大力發展符合市場需求的高新技術產業和服務業,把握好調整的方向、力度和節奏,切實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提高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促進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產能過剩就會出現供過於求,**就要下降,公司為了維持企業利潤就要裁員,失業人口就會增加,人們購買力就會下降,社會就會發生動亂。

beyond為什么要解散,beyond為什麼要解散

家駒匆匆離別去 比安三子各已奔 永遠等待比安回 此首作品也算不上詩了,本人亂寫一器 駒迷無悔這一生 但我真的希望beyond能回來 我真心愛你比安 我真的希望在能在某年某月某日 聽到beyond重新組隊的訊息 真的愛你 beyond 黃家駒 黃家強 黃貫中 葉世榮 我相信在天堂的家駒也希望beyon...

為什么要閱讀,為什麼要閱讀?

為了提高自己的文學素養,寫作的時候可以有靈感。我們為什麼要閱讀?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記得作家麥家說過 閱讀有什麼用,只有閱讀的人才知道,不閱讀的人是不知道的,因為不閱讀,你可能連自己都不認得,因為閱讀,你可能認得世上所有人,包括500年前和500年後的。那麼閱讀有什麼作用呢?閱讀可以開啟視野。通...

為什么要消毒,為什麼要消毒

彈指天涯 人類和微生物自古以來共同生活在地球上,大多數的微生物對人類是有益的,使人更健康的生活,也有一部分的微生物即病原微生物對人是有害的,導致人 動物 植物生病,直接危害人類的健康及經濟的損失。我們不僅要殺滅侵入機體內的有害病原微生物使感染的人恢復健康,還要殺滅清除外環境中的病原微生物及其他有害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