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大部分人喜歡穩定,為什麼大部分人喜歡穩定

時間 2022-09-23 10:30:03

1樓:匿名使用者

穩定是人生的常態,你總不會喜歡自己總是漂泊不定吧。

為什麼大部分人喜歡穩定

2樓:悠悠之思殤

你說的穩定是指那方面?工作、生活方面嗎?我說說我的看法:

穩定意味著有規律、有節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見將來的情況,心裡有底;

相反的,不穩定就是不規律、不可預見、無章法。不可否認,任何人對乙個未知的東西都會有一種不安的情感,這是本能。比如你在路上見到乙個大坑,晚上看不清楚,你肯定不敢隨便下去,因為下去了可能隨時有生命危險;結果你白天再去看,原來那個坑就半公尺深,而且裡面還是實土,你還會擔心下去有危險嗎?

從「穩定」到「不穩定」,那意味著你放棄乙個有可預見的按正常規律、節奏運轉的生活方式,以後可能過著與以前完全不一樣的生活,可能變好,更有可能變差,而且變差的可能性更大。因為你前面就是上面說的晚上看到的「大坑」,運氣好就走對了,就好像賭博。

有句話怎麼說來著,成功是給有準備的人的。有準備就是在某種程度上可以預料或應付未來的出現情況,你沒」準備「,建議還是穩定點好。

喜歡穩定的人肯定大部分是沒有很強實力和自信的」人「,就是說技術水平一般、能力一般什麼都比較一般的普通人,因為他們對」不穩定「沒有準備,也做不了準備,所以他們喜歡穩定。

3樓:

穩定意味著可控,一切都在掌握中,可以預見事情會怎麼發展,會達到一種什麼樣的結果。這可以減少焦慮不安,滿足安全感的需要。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喜歡穩定。

但是穩定也會帶來問題,萬事萬物都是發展變化的,穩定只是一時的狀態。如果乙個人過於安於現狀,過於固守穩定。一旦有改變,就會適應不良,焦慮不安,緊張兮兮。

很容易導致各種情緒症狀,無法很好調節自己,應對改變。

這也是會有居安思危的要求。穩定不是不好,但至少要有思危的意識。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部分人,沒有折騰的能力,或者說,沒有勇氣去折騰。

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人都是喜歡穩定的,比如說穩步上公升.

6樓:港白襯衣

不穩定的話太累了,經不起折騰

為什麼大部分人喜歡穩定

7樓:心相應心一一

那當然啊!穩定才有安全感,誰希望過一種沒有安全感的生活呢?

8樓:等煙雨

因為他們覺得穩定就能一直無憂無慮,不用在以後的某個時候操心生計問題,操心其他一些不穩定不安全的因素。

9樓:丹湛雨

因為,急不來,操勞是不行的,對身體不好!所以穩定好點

10樓:文明死者

正常人的思維就是如此!

為什麼大部分人喜歡穩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穩定,其實就是想要乙份安全感。想平穩穩的生活,其實這樣的要求不能說是錯,也不能說對,無法給出乙個明確的判定。

12樓:

什麼叫「穩定」?穩定不是平衡,穩定也不是持久,穩定的科學定義是對外界干擾的抵抗能力。

換言之,穩定不關乎狀態的好壞,穩定只關乎是否能保持原來的狀態,哪怕這個狀態並不那麼理想。

為什麼大部分人喜歡穩定

13樓:尙志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大部分人到咁年紀都須要穩定,一穩定地等待。

14樓:卡耐基的蘑菇

難道你喜歡吃上頓沒下頓?

為什麼大部分人喜歡穩定

15樓:天府紫雲煙

為什麼你覺得喜歡穩定是個問題

16樓:書薰草

因為穩定在物理學上最不容易磨損。

為什麼大部分人喜歡穩定

17樓:莫離莫染

穩定不關乎狀態的好壞,穩定只關乎是否能保持原來的狀態,哪怕這個狀態並不那麼理想。不用努力不會被外界打擾,不會有危險,讓人習慣,讓人眷戀。

18樓:不是你的汪

因為厭倦了顛沛流離的工作和生活

為什麼大部分人喜歡穩定

19樓:勤奮的珠寶女

因為其原因在於

其惰性和人性本善性很強

壓制了他們的勇於開拓的心志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膽量、冒險精神、智慧型、創造力不夠

為什麼大部分人喜歡穩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不想穩定

穩定能夠讓人心安

讓人不會感到連個覺都睡不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對大多數人而言那意味著安全。

為什么大部分男人都有大男子主義,為什麼大部分男人都有大男子主義?

為什麼很多男人,都有大男子主義?你身邊有這樣的人嗎?為什麼大部分男人都有大男子主義?大男人主義幾乎是男人的專利,就好比小女人主義幾乎是女人的專利一樣。對於男人來說,大男人主義是對他們是男人的乙個很好的證明,很多男人在女人面前才會大男人主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來說,大男人主義的形成也與女人又關。對於女人...

為什麼大部分人給別人打工呢,為什麼大部分人都沒錢

不可能人人做老闆。沒資本,沒資源,沒人脈,只能先打工積累經驗,積累資本,積累人脈,一旦時機成熟,就可以自己闖一闖,做老闆了。開公司要能力,本錢等等。大多數人本錢少,能力有限。這也是普遍的問題,還有一般公司即使虧損也可以堅持半年以上。打工乙個月就有工資,最多壓乙個月工資。這個公司有問題,立即換其他公司...

大部分人都喜歡吃肉,這是為什麼呢?

生活中有一些人,他們都是喜歡吃肉的,吃肉也是一種習慣,所以我們平時生活中吃肉也是比較多的,而且肉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種的,它的味道也是非常好的,所以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他們都非常的喜歡去吃肉,一天不吃肉都覺得渾身難受,所以吃肉也是形成了一種習慣。而且肉對人體也是非常好的,所以我們生活中也是需要吃肉的。一 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