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么要尊重卑微,我為什麼要尊重卑微

時間 2022-10-01 13: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什麼道理真的很沒用,因為世界的人、物是不能用道理來衡量的。我覺得尊重這種東西,不是建立在你對別人的表面看法,而是需要你自己去體會。經過一段時間相處後,你就會知道哪些人值得你去尊重。

其實所謂的尊重很有相對性,他是夾雜了許多另外的情緒的,比如:你對領導尊重,那是地位的原因;你對有些很兇悍的人尊重,那是你畏懼對方,不想多惹事;你對某些能人尊重,是因為你崇拜對方,或是想利用對方幫你辦事;你對朋友尊重,是因為他也尊重你。反之,同樣的道理,你對別人不尊重,也是因為某些原因。

最後,如果是因為覺得對方「卑微」而一味不尊重對方的話,那只能說是欺負對方了。如果人欺負人是對的,那我也無話可說了!

2樓:

因為在每乙個卑微後面,都有一顆嚮往偉大的心。

3樓:天上的虎不會飛

人生來高貴就應該享受高貴的生活

人生來卑微就應該享受卑微的生活

卑微的人不尊重高貴的人好呢?還是高貴的人不尊重卑微的人好呢?因為你承認自己高貴,所以就有了卑微的人。

乙個高貴的人可以不尊重卑微的人,同樣乙個卑微的人為什麼一定要尊重你乙個高貴的人呢?尊重不但是一種美德,尊重更是一種價值,懂得尊重你才會擁有價值。

4樓:裡圓圓

其實學會尊重是乙個人的美德,我們要學會尊重一些,存在就是有道理的,學會尊重我們才可以理智的分析問題,讀懂人生。這也是我自己的心得,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可以不遵守啊。除非你很強很強,那時候能對你做什麼。一般的話,維護一定的次序所以統治階級要這樣。不然亂成一團了啊!

6樓:沙礫要堅強

因為 你曾經也卑微過

為什么要閱讀,為什麼要閱讀?

為了提高自己的文學素養,寫作的時候可以有靈感。我們為什麼要閱讀?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記得作家麥家說過 閱讀有什麼用,只有閱讀的人才知道,不閱讀的人是不知道的,因為不閱讀,你可能連自己都不認得,因為閱讀,你可能認得世上所有人,包括500年前和500年後的。那麼閱讀有什麼作用呢?閱讀可以開啟視野。通...

為什么要消毒,為什麼要消毒

彈指天涯 人類和微生物自古以來共同生活在地球上,大多數的微生物對人類是有益的,使人更健康的生活,也有一部分的微生物即病原微生物對人是有害的,導致人 動物 植物生病,直接危害人類的健康及經濟的損失。我們不僅要殺滅侵入機體內的有害病原微生物使感染的人恢復健康,還要殺滅清除外環境中的病原微生物及其他有害微...

為什么要打扮,為什麼要打扮?

化妝是熱愛生活的表現 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漂亮,希望自己有個性,希望自己的回頭率高,希望自己在自己的圈子 裡能引人注目,能出類拔萃。人為什麼要打扮?要是說乙個人的美麗佔10分 樣子佔3分 髮型佔3分 身材與衣著打扮算4分 為了要突出自己的魅力 只有打扮 而且在一些場合應該打扮 才不失身份有些地方不打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