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閱讀好難,要怎麼讀,雅思閱讀為什麼難?

時間 2021-09-19 09:12:45

1樓:kts 勝之玥英語

一、詞庫需要不斷充電

如果覺得雅思閱讀考試難以理解,務必要多下功夫把空閒時間擠出來背單詞,掌握一定的詞彙量有利於理解文章意思。磨刀不誤砍柴工,這句話可以很好地詮釋。每天都要積累一定的詞彙量,把自己的記憶詞庫充滿電。

二、做題要有序

第一題,一般都是主旨題。可以先放著,從第二題開始,看疑問,然後看是讀第一段。不管有沒有找到答案,把這一段讀完再停。

這樣,如果詞基本知道,語句結構比較清楚的話,答案差不多就應身而出了。接下來仍是這樣,即使那一段很長,也得讀完一整段再做題。

可是這裡要著重一下。如果你的雅思閱讀程度不是特別高的話,當你讀完一段,有些疑問的答案你可能已經知道了,可是仍需要定位到原文,再看一遍。看看問題問的是不是的確是你得出的答案等等。

總歸一句話,雅思閱讀的答案都是從文章裡來的,假設和文章對立了或者文章沒有這些說法,那就必定不是準確答案!

三、解題技巧

遇到不確定的問題,先從原文找到定位,然後把確定不對的選項排除。就算是瞎矇,50%也比25%好。這個也是做主旨題的一貫準則。

等你把文章通篇都讀完了,再回過頭看這個選項的時候,不準確的說法就可以排除了(如果你是最後做主旨題的話,一定不要忘了,還有一道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詞彙

詞彙這方面,不用多說,大家都清楚,單詞都不認識,怎麼理解句子,段落和文章,所以詞彙一定要記。詞彙是很多同學讀不懂的原因之一,很多同學的硬傷就是詞彙量比較小。然後有的同學可能會說,自己已經記了不少的單詞了,為什麼還是看不懂呢?

那麼這個時候就要問問自己,你所記是否真的足夠了,記過的單詞是否真的記住了,理解了。

2、語法

詞彙量確實是同學們文章讀不懂的原因之一,但卻不是唯一的原因。同學們在閱讀中應該有看到過這樣的句子,句子裡面沒有生詞,單獨看每個單詞都認識,但是一連在一起就不知道講的是什麼了。這樣的還是詞彙方面的問題嗎?

我們要讀懂乙個句子僅僅靠詞彙是不夠的,還有掌握語法。

3樓:發芽的韭菜

雅思單詞量2000夠了,如果你達到了4級水平,雅思詞彙對你不會是大問題,當然,看你的目標了,一般這個單詞量6-7分是可以達到的。

看你的情況,單詞量肯定沒達到基本值啊,朋友,努力一下吧,先把四級詞彙背下來,人家說「不用知道那麼多單詞」,可沒說「不需要詞彙量」啊!乙個度的問題而已。

當然詞彙量達到也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你的閱讀習慣要培養成,包括閱讀速度、快速理解的能力等等,所以真題模擬題多做也是真的,多練才能出真知啊!

真心要上雅思的話,不妨先去報個基礎點的培訓班上著,了解一下情況,提高一下再看吧。

祝你成功咯!

4樓:

不知道你的英語基礎怎麼樣呢?凡是考試都有應試技巧,雅思也是這樣的。如果是找閱讀技巧,多逛逛論壇,3g,無憂雅思,太傻這些論壇上面很多經驗分享,總有一款適合你;當然還有另外一條途徑,平時積累很重要,養成閱讀的好習慣,英文期刊之類的,努力擴充自己詞彙量,當你詞彙量達到一定程度了,大概七八千的樣子,雅思閱讀就沒那麼可怕了,你甚至可以通篇閱讀再做題而擯棄掉所謂的技巧。

5樓:匿名使用者

雅思閱讀如果除了最後一篇你都覺得難就真的是你自己的問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詞彙達到七八千,經常做題,多找找資料,基本沒問題。可以看看留xue黨、新東方、太傻論壇

7樓:你值得擁有

一、快速泛讀

泛讀是指對大量涉及不同領域的書籍進行閱讀,要求快速閱讀,理解和掌握書中的主要內容。要結合自己的實際,確定明確的閱讀數量。

二、控制時間

學會計時閱讀,每次閱讀時間5 - 10分鐘,不宜過長。因為閱讀時間快,注意力高度集中,時間長,容易疲勞,分心。

在閱讀開始與結束時記錄時間,來計算閱讀速度。

三、略讀

略讀指以最快的速度閱讀一篇文章的大意或主要思想。略讀要求讀者有選擇性地閱讀,跳過某些細節,以獲得文章的大意,從而加快閱讀速度。

閱讀時,首先大概瀏覽一下,看看是否有工作和學習需要,或者感興趣的材料和資訊,然後決定這篇文章是否值得閱讀。

一般閱讀的目標是在保持一般閱讀速度的同時,達到盡可能高的理解水平。

1. 略讀特點

(1)快速閱讀大量材料,尋找主要資訊或少量解釋性資訊。

(2)部分內容可能會被跳過或部分內容可能不會被閱讀。

(3)根據文章的難度和目的靈活調整閱讀速度。

2. 略讀技巧

(1)標題、副標題、黑體字、腳注、標點符號等圖形細節也用於預覽略讀。預見性略讀是理解作者的思路、文章模式,以便把握文章的大意、相關細節及其相互關係。

(2)以正常的閱讀速度閱讀前兩段,盡量掌握大意、背景、作者風格、語氣等。

(3)閱讀段落的主題句和結論句。抓住主題句就是抓住了段落大意,細節部分可不讀。

(4)注意過渡詞和順序詞;如果不需要,不要讀細節。

四、掃讀

掃讀是一種快速閱讀,從大量的資料中找到乙個具體的事實或乙個具體的資訊,而忽略其他不相關的部分。這樣,讀者就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瀏覽盡可能多的印刷材料,找到他們需要的資訊。

作為一種快速獲取資訊的閱讀技巧,掃讀既需要速度又需要準確性。掃瞄和略讀不同。略讀是讀者事先對材料一無所知,而掃讀是讀者在具體情況下理解材料。

(1)材料的排列。資料大多按字母順序排列。當然,並非所有資料都按字母順序排列。不管**是什麼,它都是以某種邏輯的方式排列的。

(2)使用章節標題和說明。首先檢視文章標題或章節標題,確定文章是否包含需要的材料,或哪個部分包含什麼材料,這樣就可以直接翻到那個部分。

(3)抓住提示詞。讀者找到包含所需資訊的部分,並準備好掃讀。在這一點上,注意與特定資訊相關的提示詞。

雅思閱讀為什麼難?

8樓:kyoya江

窗外風雪再大

也有我陪伴著你

全文本數:1509字

對於這些問題,我與加拿大、中國兩地的同學們每天都在進行同樣話題的討論,所得出的結論非常之多,但學生自己首先要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有這些問題,換句話說,雅思考試究竟難在哪兒?

首先宣告一點,雅思考試不像sat那樣,專業性那麼強。雅思考試考的是語言綜合性與運用能力,如此這般,各有利弊。

利:無需對乙個領域進行深層次的研究,通才便可,為什麼,因為雅思考試有g類(移民類),移民去了國外要買菜、問路、砍價兒、瞧病的。

弊:雅思閱讀涉及領域極為廣闊,考生需要對不同科目、主義、邏輯、思想都要略知一二,再有就是需要有一定的西式思維與多元文化理念(例:對不同種族、性別、民族之間的比較的判斷題,多為not given)。

最後,雅思考試中,無論是聽力還是閱讀,靠的就是定位與同義詞替換。很多老師之前討論過,定位的準確與快慢取決於考生對英語的悟性與理解力,這一點筆者不否認,但同義詞替換是我們教學上乙個極大的側重點,需要考生將基本功打紮實。

有許多考生會通過題海戰術來征服雅思閱讀。當然,作為一門語言水平測試,適量的練習是必不可少的,但如何更有效率的去安排有限的備考時間是考生值得考慮的問題。

在我的教學中,我是不主張刻意去背單詞的,為什麼?我不願意逼學生**們不願意幹的事。乙個外語教育工作者,教學上成功的標誌是讓學生愛上這門語言,以及產生對此語言相關文化的興趣。

所以,最理想的狀態就是見到不認識的單詞就有興趣查一查,能記住多少是多少,記不住也無所謂,每日堅持聽英文歌、看電影,養成閱讀的好習慣,日久自然而然單詞就記下來了。

當然,如果急於應試,也可以多花些時間去記同義詞與相關聯詞彙,尤其是動詞原形的同義詞,因為同義詞替換是雅思側重的重中之重,也是本考試的主旨。市面上的詞彙書近百種,99%都是從a到z那種字典式的,現在手機軟體裡的電子字典做的非常好,那些紙質的「字典」又意義何在。

第二點要突破的是語法,很多學生之前反應說如果把一句話拆開,縱向排列的話所有單詞都認得,但若將它們橫向排列成一句話,就看不懂啥意思了。

我對此現象的分析是考生缺乏對於介詞(例:in, on, at等)的了解,打個比方,engage(訂婚、保證)與in(在...之中),但若將而這連線在一起變成engage in則是有「從事於...

」的意思,後面接的應該是職業或者工作。

當你練習跟對原文時首先練習的是聽力功底,再有,section 4都是教授的個人授課獨白,涉及領域不光博大,並且精深,有助於閱讀詞彙、語法、以及口語口音等各方面的提高,是非常好的練習。

最後,時間應用上的提高,最好的方法一定是多做練習,即使是數學那樣的基於公式的科目,各年級老師都建議題海戰術,何況是一門語言呢。

我建議考生同時參考環球雅思名師楊凡老師出的閱讀系列叢書以及張嶽老師出的《平行閱讀法》。本書的主旨也是在題型技巧上加以熟知度以及強化,讓考生在拿到試卷後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以一套非常嚴密的邏輯思維模式將閱讀考試順利完成。

關於雅思閱讀,關於雅思閱讀的問題

同學你好,下面為你介紹幾種雅思閱讀的提分方法 雅思閱讀提分方法1.快速泛讀 fast extensive reading 平時要養成快速泛讀的習慣。這裡講的泛讀是指廣泛閱讀大量涉及不同領域的書籍,要求讀得快,理解和掌握書中的主要內容就可以了。要確定乙個明確的讀書定額,定額要結合自己的實際,切實可行,...

雅思閱讀如何自己複習,如何使用雅思閱讀真題複習

閱讀部分 general traning和academic試卷不同 academic類與general training類的考題都以 三大段 的文章為基本結構,大約1500 3000字之間,內容多樣,甚至有時以圖表 的方式出現,學生答題的方式亦有多種答題形式,共40題。閱讀部分的主題並不是為了考察學...

雅思閱讀的正確答題順序有哪些,雅思閱讀文章做題順序怎樣安排?

同學你好,雅思閱讀的正確答題順序有哪些?閱讀與解題的順序 1 先看標題 標題是文章的眼睛。看完標題,對全篇文章會有乙個大致的了解 2 段落題目 非整段 知道每段的大概內容,能從中推斷文章的內容 3 看黑體字或 輔助猜測文章主要內容 4 看題目指引 把握題型,確定答題順序 5 如出現list of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