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讀和瀏覽是什麼意思,精讀與略讀 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19 09:12:45

1樓:

瀏覽指粗略,快速地簡單看一下。我國傳統的讀書法,南朝的蕭統在《文選》序》中就指出要廣泛地閱讀。瀏覽為略觀大意,它與精讀相輔相成。也指通過其url檢索資源。

如果資源包含指向其他資源的連結的網頁,瀏覽網頁將同時查詢已連結資源的url。使用者單擊對映物件的問號圖示、使用“瀏覽”命令時microsoftcontentanalyzer將瀏覽資源。

擴充套件資料

精讀方法:把經典論述的句子找出來;對書中的名詞、概念加以界定(特別是一些關鍵的詞);對該書形成的背景(或理論產生的背景)應有所瞭解;歸納出基本觀點和特徵;同類的事物要比較;找出理論的體系結構和邏輯關係;所採用的研究方法(或操作、原則、步驟)。

理解典型案例;分析其指導意義、可應用的領域、途徑;找出其侷限性和不足;運用例子進行聯想;自我思考一下假設性的問題和情況;把已經理解過的東西用自己想法再次複述一遍;寫讀後感。

2樓:上網不當飯

精讀:認真讀反覆讀,要逐字逐句地深入鑽研,對重要的語句和章節所表達的思想內容還要做到透徹理,這就是精讀。

瀏覽:略觀大意,它與精讀相輔相成。

3樓:美麗傷感

瀏覽是大概看一遍

精讀是仔細的讀一遍排除字句障礙

精讀與略讀.什麼意思?

4樓:穰柔欒為

主要講了我們在讀書時,既要學會精讀,也要學會略讀。兩者結合起來,才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精讀:認真仔細的讀

略讀:大概的瀏覽,閱讀

6樓:酒飲懷華藏

精讀就是字斟句酌

慢慢體會著讀

略讀就是一目十行

蜻蜓點水地迅速瀏覽

略讀和瀏覽有什麼區別

7樓:學雅思

一、指代不同

2、瀏覽:是粗略,快速地簡單看一下。

二、方法不同

2、瀏覽:在閱讀中一目數行,迅速掃視,摘取字裡行間的重要資訊,如讀前言、目錄、結束語等。

三、目的性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表達意思不同

1、略讀:指以儘可能快的速度閱讀,迅速獲取文章大意或中心思想,是一種專門的,非常實用的快速閱讀技能。

2、瀏覽:是粗略,快速地簡單看一下。瀏覽一般是略觀大意,它與精讀相輔相成。

二、特點不同

三、瀏覽方式不同

1、略讀:利用印刷細節,如書或文章的標題、副標題、小標題等;瞭解作者的思路、文章方式。

2、瀏覽:瀏覽大致分為掃描式和跳讀式兩種。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很詳細,簡單的說瀏覽是知道一篇文章中有什麼,略讀是知道一篇文章講什麼。略讀比瀏覽看的詳細和深入。

10樓:睿智

略讀:略讀只求概覽大意。大量的課外閱讀都是運用略讀的方法。

瀏覽:瀏覽,更適用於博覽和查詢資訊。瀏覽一般採用掃讀和跳讀的方式。

瀏覽比較注意書名、作者、序、前言、目錄、索引、大小標題、段落的起句和結句、字型變化、參考文獻、插圖、圖表等提示性資訊。

“瀏覽”是什麼意思,“瀏覽”的意思是什麼?

nm牛虻 瀏覽,指我國傳統的讀書法,南朝的蕭統在 文選 序 中就指出要廣泛地閱讀。瀏覽一般是略觀大意,它與精讀相輔相成。現今也指通過其url檢索資源。如果資源是包含指向其他資源的連結的網頁,瀏覽網頁將同時查詢已連結資源的url。擴充套件資料一 近義詞 閱讀 1 拼音 yu d 2 釋義 看書 報 檔...

UC瀏覽器是什麼意思?UC瀏覽器網址是什麼?

uc瀏覽器 ucbrowser 是ucmobilelimited在2004年8月開發的一款軟體,分uc手機瀏覽器和uc瀏覽器電腦版。uc瀏覽器是全球使用量最大的第三方手機瀏覽器,截止至2016年,uc瀏覽器月活使用者突破了4億,季活使用者超過6億。1 全球使用量最大的第三方手機瀏覽器,uc瀏覽器為全...

詩與遠方什麼意思,《詩和遠方》是什麼意思

景田不是百歲山 詩和遠方 指理想的生活,出自高曉鬆的名句 這個世界不只有眼前的苟且,還有詩與遠方。這句話因觸動了很多70後 80後的心靈成為網路著名雞湯文。一般人所謂的 苟且 無非是現實中的自己。而 詩和遠方 那才是理想的生活。實際上,現實生活難免重複,或單調枯燥,或充滿壓力。想象雖然美妙誘人,但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