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閱讀文章特點都有哪些,雅思閱讀的特點都有哪些

時間 2021-09-19 09:08:44

1樓:新航道

雅思閱讀一直都是考生感覺頭大的專案,源於它高階的詞彙和複雜的語法結構,那我們該怎麼克服雅思閱讀的這些難點呢?下面給你說說看如何把握雅思閱讀文章特點。

很多人覺得雅思閱讀的答題時間不夠,看的快,找不到有用的資訊,幾乎等於白看了,等於是在浪費寶貴的時間。看的慢了的話,那麼題是基本能答對了,但是同樣考試時間也不夠了,後邊的好多題都沒做,本末倒置了,那我們到底該怎麼辦呢?我的方法是為了練習速度每天都要把已經做過的劍橋當作速讀的範本,一篇文章有時候甚至看上7、8遍。

看的過程中建議不要遇到生詞就查詞典,先畫下劃線做標記,然後忽略過去,個別生詞其實基本不影響閱讀的。

考生在慢讀的時候主要把控的是閱讀時間,雖然是慢看,但是要講究效率的。只有多讀多看,英語這種語感和思維才會慢慢的影響到你。這種做題思路是在你已經把控文章總體的基礎上,適合精讀精煉。

然後帶著做過的問題進去讀,但是不要專門的細細找,而是快速過,一遍看不出來再來一遍,總之明白了再放下書看其他的。

2樓:普得雅思知道

雅思閱讀文章一般是學術文章,出自國外一些雜誌和期刊,like 國家地理,經濟學人,雅思不想其他考試,閱讀有一些獨有題型 like t/f/ng/ summary/ matching / list of headings ...

3樓:啊山

雅思閱讀文章一般是學術文章,出自國外一些雜誌和期刊,比如 經濟學人,講座,雅思不像其他考試,閱讀有一些獨有題型

雅思閱讀的題型大致可以分為五種

1. list of headings 標題對應題

這類題型在文章前面給出的段落標題一般是10個選項,要求根據題目中給出的段落找出與其相匹配的段落標題。

2.ture/false/notgiven 是非判定題

是非判定題是雅思閱讀考試當中難度較大的一種題型,在每次考試**題的數目大概有7 至16道題左右。出題方式是給出若干陳述資訊點,讓你根據文章內容判定。假如題目內容與原文內容一致,則選true;假如題目內容與文章內容不一致,則選false;假如題目中並沒有提到,則選not given。

3. multiple choices 選擇題

雅思閱讀中選擇題分為兩類:單選題,即四選一;多選題,即選項數為5個以上,選出的答案為2個及以上的題目。

4. matching 資訊配對題

這種題型是雅思學術類閱讀考試中比較普遍的題型,也是相對而言較為耗費時間和精力的一種題型。

5. blankings 填空題

填空題通常包含若干種不同的形式,通常所見的將是摘要型的題目。 摘要題通常有兩種形式:一種是從文章某幾段(一般是三至四段)中選取內容組成一段文字,其中留出五到六個空格,讓你根據文章對應內容按照題目要求字將空格填出;另一種則是在第一種形式的基礎上在文字下方給出空格,你只能選擇其中的詞彙來進行填空,實際上是降低了題目難度。

但總體而言,上述兩形式填空題都需要藉助語法、詞法知識,分析所需填空文章中相關句子的含義。

雅思閱讀的特點都有哪些

4樓:星馬教育

你好,關於雅思閱讀的特點都有哪些

1、雅思閱讀文章的總是集中在商業、社會科學和基礎科學領域。如果你試圖依靠背景知識答題才會有麻煩。如果你對此題目知之 甚少,不必擔心。你很快就會知道如何應對並得出正確答案。

2、雅思閱讀出題者總愛用很多數字、資料和專業的術語。雅思極其細節化。這看來可能會使考生無法招架。

但實際上這些資訊只是我們的工具和朋 友。你不必記憶文章的全部內容。事實上,因為雅思考試出題者總喜歡將注意力放在具體的細節上,在閱讀時幾乎沒有必要理解其“文章大意”。

3、絕大多數問題都與 文章**現的具體資訊有關。答案都擺在你眼前!幾乎不需要自己的推理。

一旦你知道怎樣適當的閱讀,就會很容易找到答案。一旦你知道怎樣定位,你的成績自然也會提高。

5樓:100留學教育

首先,雅思閱讀基本要求是這樣的,一是單詞和語法。雅思是個沒有大綱的考試,作為一個純粹的語言測試,是需要一定的詞彙量的。

其次,雖然是閱讀一些科普性的或者是教科書式的材料,基本詞彙量還是要有的,尤其是學術詞彙,這個比例不是特別高。

關於語法,在雅思閱讀當中對語法的考察主要是識別,也就是考察你在面對一個結構複雜的長句的時候能否快速有效地抓出句子的主幹成分,進而繞過語法障礙理解句意的能力。在閱讀當中雅思強調兩個問題,第一個是general ideas,另一個是detailed information,在讀完文章之後你不僅要知道每個段落是講什麼,整篇文章的大意是什麼,你還需要就題目中提到的細節資訊在文章當中搜尋定位到出題句,這兩個是檢測大家閱讀能力的目標。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預祝考試順利。

6樓:新文達國際教育

1.語言模式

關於英美報刊的文章,不論是新聞或者是特寫,段落短小也是一的很大特點,一個段落通常就是一句話又或是兩句話。通常而言英美報刊段落大致的是通過60個單片語成,平均在四行左右。但是大部分雅思閱讀文章的段落長度還是在這個範圍裡。

但是由於雜誌期刊也是考試命題的**,實際考試中長度很大的段落也屢見不鮮。

2.觀點:

有關英美報刊,特別是美國報刊,經常使用到“客觀”、“公正”來體現新聞報道的價值。所以普通作者對於文章**的主題全部是站到比較中立客觀的角度去分析的。這還成為了為何雅思閱讀真題裡只要提到了作者態度的時候,答案大部分都是跟中立客觀相關。

3.時效性:

雅思閱讀文章所有都是從英美主流報刊雜誌裡選擇,因此大家在考試裡會經常遇到一些時髦話題的文章,例如bse、911事件、安然公司破產案這樣的內容在考試中都出現過。因此雅思官網老師建議大家在平日最好能夠經常關心時事。

4.結構特點:

大部分雅思閱讀文章的結構都是人們經常所說的“到金字塔”形式。在一篇文章裡最為關鍵的資訊都集中在開頭部分,接下來就是向讀者交待相關事件發生的起因、過程、影響等重要資訊,最後是收尾。

7樓:星馬教育

首先,我們要簡單**一下雅思閱讀考試中所用文章的範疇。雅思閱讀文章的總是集中在商業、社會科學和基礎科學領域。出題者總是喜歡選擇非常具體的題目。

可能考生對這些題目的背景知之甚少。但稍後你會發現,你並不需要這樣的知識。事實上,如果你試圖依靠背景知識答題才會有麻煩。

如果你對此題目知之 甚少,不必擔心。你很快就會知道如何應對並得出正確答案。

此外,雅思閱讀出題者總愛用很多數字、資料和專業的術語。雅思極其細節化。這看來可能會使考生無法招架。

但實際上這些資訊只是我們的工具和朋 友。你不必記憶文章的全部內容。事實上,因為雅思考試出題者總喜歡將注意力放在具體的細節上,在閱讀時幾乎沒有必要理解其“文章大意”。

絕大多數問題都與 文章**現的具體資訊有關。答案都擺在你眼前!幾乎不需要自己的推理。

一旦你知道怎樣適當的閱讀,就會很容易找到答案。一旦你知道怎樣定位,你的成績自然也會提高。

8樓:

要求詞彙量大,邏輯明確

9樓:重慶大覺

雅思帶路喵有雅思經驗和資料簡介,聯絡你去看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雅思考試閱讀有什麼特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您好:

雅思閱讀總攻略:雅思閱讀考什麼

雅思閱讀題型多樣,篇幅長,時間很緊湊,在雅思閱讀備考階段,我們除了注意要把閱讀速度提高之外,還要了解雅思閱讀到底查考的是什麼,這樣才能在面對雅思閱讀時做到知己知彼。總的歸納,閱讀考點分兩大類,即考生對詞彙的掌握和考生對文章整體結構的理解。

首先,雅思閱讀題目很大程度是在考生的詞彙掌握情況。其中包括同義近義詞(paraphrasing)的轉換、識別能力,以及對一詞多義的掌握程度。

雅思閱讀文章常常會有許多專業詞彙,但專業詞彙大多都是文章載體或作為定位詞存在,絕不會以考點的形式存在,考的是都是一些常用的高頻詞彙。

一詞多義也是雅思閱讀對詞彙的一個考點。比如在劍5 johnson’s

dictionary一文的題目中就出現過shade一詞,除了表示蔭涼處之外,它還有表示微小、細微的意思,原文正是取了shade的第二種也是考生不太知道的意思,在文章中和subtlety進行了替換。

同義近義轉換,可能是詞與詞之間、短語和短語之間,也可能是句子與句子之間的。想要能更好地熟悉和把握這些詞彙,重在日常積累。建議大家在做完練習之後,把文中特別是真題中的文章和題目**現的同義近義轉化進行對比分析,整理成文以便複習,一詞多義也是同樣的道理。

長此以往,一定會對題目中的考點詞相當熟悉和敏感,快速把題目資訊和文章內容對應起來。

其次,雅思閱讀的第二大考點是考查考生對文章、對問題的結構和內容的整體把握及應用能力。

從真題中我們可以看出,絕大多細節題可以通過定位詞直接定位的,但是也有部分題目的定位詞並不那麼明顯。遇到後者,建議大家應該立即改變解題策略,從文章結構上下功夫,通過文章內容的組織特點和題目意思進行定位。文章性質決定文章結構。

雅思閱讀文章的學術性雖然決定了它的深度,但另一方面也決定了相對固定的文章結構。因為學術是嚴謹的,在形式上它有一套嚴格的規範,如果能準確把握各類文章的佈局思路和特點的話,必能舉一反三,事半功倍。

推薦:全面分析與突破:雅思考試中語法重要嗎?

希望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雅思閱讀的正確答題順序有哪些,雅思閱讀文章做題順序怎樣安排?

同學你好,雅思閱讀的正確答題順序有哪些?閱讀與解題的順序 1 先看標題 標題是文章的眼睛。看完標題,對全篇文章會有乙個大致的了解 2 段落題目 非整段 知道每段的大概內容,能從中推斷文章的內容 3 看黑體字或 輔助猜測文章主要內容 4 看題目指引 把握題型,確定答題順序 5 如出現list of h...

雅思閱讀文章難度有差別嗎,雅思閱讀三篇文章難度有差別嗎

有彩靜 環球教育老師為雅思考生們總結雅思閱讀備考技巧如下,希望對您的備考有所幫助 第一類題目,是因為雅思考生的英文功底太薄弱,不明白的英語單詞過多了,造成語句讀不明白。這類題目常見於一些中長線託管班或走讀借宿班,學時一般較為久,尤其是不少雅思考生要直接以初中,或者是高中的英語程度去挑戰難度高出本身能...

如何解決雅思閱讀的審題難點,如何應對雅思閱讀審題難點

南京課窩教育科技 雅思閱讀有多種題型,建議學習一些相應的做題技巧,有助於你在考試中取得更多的分數。審題是雅思閱讀解題的第一步,如果審題這一關就沒做好的話,那麼解題的正確率就不用談了,只有把雅思閱讀各類題型的審題首先做到位了,才有可能整體提高雅思閱讀的解題效率和準確率。 博斯頓國際教育 了解雅思閱讀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