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的微笑很普通為什麼那麼值錢

時間 2021-08-11 17:44:5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同角度不同光線下欣賞這幅畫,人們都會得到不同的感受。那微笑時而溫文爾雅,時而安詳嚴肅,時而略帶哀傷,時而又有幾分諷嘲與揶揄,神秘莫測的微笑顯露出人物神秘莫測的心靈活動。 而且 一些法國研究者們已經研究考察了羅浮宮博物館中包括《蒙娜麗莎的微笑》在內的7張達文西的畫作。

據分析,這位藝術大師作畫時使用了非常輕薄的連續塗層,這種技巧也使得達文西的作品擁有了無與倫比的魅力。法國博物館研究與修復中心的專家發現,達文西的畫作有高達30層的塗層,使得他的作品非常精細。並且所有塗層加起來不超過40微公尺,大約只有一根人類頭髮的一半厚。

  據悉,這種技巧叫做「渲染層次」,這種技巧可以使達文西的作品輪廓朦朧,給人一種厚重的感覺,並且在陰影的處理上也恰到好處。他使用這種技巧作畫已經是廣為人知,但是對這種技術的科學研究卻有很大的限制,因為必須要從原畫中取樣測試。法國研究人員使用了一種名為x光螢光光譜的非侵入性技術研究了畫作的塗料層和其化學成分。

所以她相當的值錢

2樓:匿名使用者

《蒙娜麗莎》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代著名畫家達·芬奇的肖像畫作品。

畫中的主人公是當時的新貴喬孔多的年輕的妻子蒙娜·麗莎。它的誘人之處,全在於那微笑的神秘莫測和令人傾倒。「蒙娜麗莎的微笑」喻指迷人的微笑或神秘莫測的微笑。

在蒙娜麗莎的臉上,微暗的陰影時隱時現,為她的雙眼與唇部披上了一層面紗。而人的笑容主要表現在眼角和嘴角上,達·芬奇卻偏把這些部位畫得若隱若現,沒有明確的界線,因此才有這令人捉摸不透的「神秘的微笑」。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好好的看看,越看你就會覺得著微笑很美並且,她的魅力在於,這是個很不愛笑的**,為了逗她笑,達文西想盡一切辦法,終於博她一笑達文西把這瞬間的微笑化作了永恆

世界上最貴的藝術品是 蒙娜麗莎的微笑嗎

4樓:愛力玖maud老師

你所bai說的「貴」就是指金du錢吧,我認為這類zhi藝術珍品是無法dao用金錢來衡量它們的價值的專,但屬

也不是沒法衡量,只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對同一幅畫的不同觀點太多,所衡量的也就不同,如果是最欣賞《蒙娜麗莎》的人,他會說它是最貴的反之則會說它不是最貴的

什麼畫能與《蒙娜麗莎的微笑》媲美

如果 蒙娜麗莎的微笑 是因為畫中的微笑而讓人有無限思考的話,那麼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可能就是因為少女那個回眸而讓人有無限暇想吧 這本書和同名電影,我都沒有看過,但看到電影介紹後,卻讓我有想看看原著書的心動 據說畫上的珍珠耳環是畫家維梅爾用燒熱了的針在葛麗葉的耳朵上穿出一個可以戴得上耳環的孔,戴珍珠耳...

為什麼說蒙娜麗莎的微笑神祕呢,為什麼說蒙娜麗莎的微笑是耐人尋味 難以捉摸的

蒙娜麗莎 這幅名畫,又稱為 微笑 畫中的蒙娜麗莎卻是確有其人。她是佛羅倫薩一位富有的女市民。達芬奇剛開始為她畫像時,她年僅二十四歲。據說,在此前不久,蒙娜麗莎心愛的女兒剛剛夭折,因此她整天悶悶不樂。為了喚起模特兒發自內心的微笑,畫家一邊為她畫像,一邊請人在她身邊奏樂,如此這般千方百計引出了這位美人的...

《蒙娜麗莎的微笑》為什麼從各個角度看,笑的幅度都不一樣

500年來,人們一直對 蒙娜麗莎 神祕的微笑莫衷一是。不同的觀者或在不同的時間去看,感受似乎都不同。有時覺得她笑得舒暢溫柔,有時又顯得嚴肅,有時像是略含哀傷,有時甚至顯出譏嘲和揶揄。在一幅畫中,光線的變化不能像在雕塑中產生那樣大的差別。但在蒙娜麗莎的臉上,微暗的陰影時隱時現,為她的雙眼與脣部披上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