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蒙娜麗莎的微笑代表什麼含義嗎

時間 2022-03-03 17: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蒙娜麗莎的微笑》是達文西自創作後唯一一直帶在身邊的作品,後來他去法國,就等到法國直到去世,所以這幅作品收藏在法國。沒有人能說出蒙娜麗莎是誰,因為當年達文西並沒有給她起名,是後來的研究者認為她是達文西某富商好友的妻子而取的名。可以看見她是坐在陽台的護欄後,因為圖中有欄杆。

背景是義大利的一處河流,達文西曾做過地質、河流等治理的**。但她的微笑是無視任何東西,安詳而又坦然的。因為構圖原因,你會感覺無論你站在哪個方向,她都在向你笑。

所以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她笑的既有威懾力又那麼慈愛。

蒙娜麗莎的微笑含義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蒙娜麗莎」的微笑中共包含4種情緒:83%開心、9%厭惡、6%害怕、2%生氣。

3樓:匿名使用者

別用那麼深奧的東西去看一件事~

也許簡單的都被你們看複雜了~

也許達文西畫 蒙娜麗莎 只是乙個很簡單的做畫行為,就象我們上班一族做乙份材料一樣~但是恰巧是畫的比較好的一幅~

我不懂藝術,我任務這就是個開心的女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至今是個迷

連畫的是誰都還是個迷

5樓:

看過達文西密碼沒,那個有很詳細的介紹,很值得一看.

6樓:

小樣~還畫我?嘎嘎~

蒙娜麗莎的微笑到底是什麼含義

7樓:圈內熱門

科學家發現,「蒙娜麗莎」的微笑中共包含4種情緒:83%開心、9%厭惡、6%害怕、2%生氣。

8樓:傲嬌金總

代表著傷心,因為當時蒙娜麗莎最小的兒子,英年早逝了,為了讓蒙娜麗莎開心,達.芬奇請來了喜劇演員,並且畫下了,蒙娜麗莎的笑容,蒙娜麗莎讓我覺得有點傷感,十分難過

9樓:o0日之影

蒙娜麗莎就是達文西本人,他有同性戀傾向,而且那幅畫符合**分割。你看她她不笑,不看她就笑

10樓:壞寶寶皇族

笑看著世人的愚昧無知,笑看著生活的黑暗,我覺得她的微笑應該是恐怖的意味

11樓:鹹濕尕新

鏡中月霧中花..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她的微笑..若有若無..巧笑嫣然..迷人..迷人..還是迷人..代表了達文西的情感釋放的終極結果

12樓:落星夢魘

蒙娜麗莎的微笑讓我想起了維納斯的斷臂,殘缺的完美,她的微笑很美,但是有瑕疵,也正是因為瑕疵,才顯得更美。她的含義應該是達文西自己知道,但是從畫中我總能感覺到她的微笑沒有快樂的成分,即使達文西把她的形象塑造的淋漓盡致,但是,還是缺少了感情。

沒有靈魂的作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蒙娜麗莎》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代著名畫家達·芬奇的肖像畫作品。畫中的主人公是當時的新貴喬孔多的年輕的妻子蒙娜·麗莎,這幅畫畫了4年。 那時,蒙娜麗莎的幼子剛剛夭折,她一直處於哀痛之中,悶悶不樂。

為了讓女主人高興起來,達文西在作畫時請來**家和喜劇演員,想盡辦法讓蒙娜麗莎高興起來。 這幅畫完成後,端莊美麗的蒙娜麗莎臉上那神秘的微笑使無數人為之傾倒。 後即以「蒙娜麗莎的微笑」喻指迷人的微笑或神秘莫測的微笑。

14樓:2﹏陌雨

有陰謀的笑~~ 恐怖....

15樓:

自定義……一切盡在不言中

蒙娜麗莎的微笑有什麼特殊含義?

16樓:漫閱科技

蒙娜麗莎的微笑,謎一樣的情調,如同浮動在空中的夜曲,彷彿聽見,又永遠捕捉不到。就是這微笑,這雙文靜的、安放著的手,這神秘氣息的遙遠的餘波,有誰能說出他究竟是什麼,那只能是藝術地再現出來的、又是表現出來的東西。所以傅雷讚賞說:

「一切畫家在這件作品中看到謹嚴的構圖,全部技巧都用在表明某種特點。他們覺得這副微笑永久保留在他們的腦海裡,因為臉上的一切線條中,似乎都有這微笑的餘音和迴響。」他還說達•芬奇「是發現真切的肉感與**的顫動的第一人」。

蒙娜麗莎的微笑是什麼意思?

蒙娜麗莎的微笑有什麼含義?

17樓:易書科技

世界名畫《蒙娜麗莎》,又名《微笑》,是義大利復興運動的代表人物、藝術大師達·芬奇的一幅力作。他通過對畫中人面部表情的描繪,表現出人物鮮明的個性,給人以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蒙娜麗莎那嘴角微皺、眉宇舒展、臉部隱約透著的微笑,更令人覺得神秘莫測。

畫家們從繪畫技巧上進行推測,認為達·芬奇為這個坐在陽台上的婦女,設定了一幅透視不一的背景。這樣,當人們從不同的角度欣賞時,反映在人頭腦中的畫像會發生位置移動,畫像中人物五官的位置也在游移變動,加之畫像中人的微笑剛可察覺,這就使得畫中主人公的微笑頗費猜測。

有人從歷史的角度聯想到當時正值日趨壯大的新興資產階級時期,認為畫家筆下的人物微笑顯示了資產階級的生機,對資本主義的明天充滿了希望。這裡畫家所表現的已不是某一人物,而是乙個新興階級的象徵。

還有人從審美心理學的角度來解釋蒙娜麗莎的微笑。同一件藝術品,不同的人或同乙個人在不同的心境下去欣賞會得到不同的感受。一旦人們把自己的心境同畫中主人公的微笑聯絡起來,便會形成不同的印象。

一些人則從醫學角度,別出心裁地研究了蒙娜麗莎的「生理狀況」,認為她患有內斜視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這幅世界名畫的真品現在到底藏於何處,這也如同她的微笑一般,眾口不一。有人統計,現在世界名畫冊上登載的《蒙娜麗莎》竟有60種之多,哪一幅會是真品呢?

世界三大名畫之一的《蒙娜麗莎的微笑》,有何特殊意義?

18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蒙娜麗莎的微笑》這一副畫不僅僅是文化復興時代之下對於女性的重視與關懷,同時也體現出當年的藝術境界和藝術手段高超。

19樓:bch情感專場

《蒙娜麗莎的微笑》創作在文藝復興時期,那時主張「以人為本」的精神思想,而微笑就代表了這一思想,代表了人類的解放。

20樓:夕陽淺傾

有人從歷史的角度聯想到當時正值日趨壯大的新興資產階級時期,認為畫家筆下的人物微笑顯示了資產階級的生機,對資本主義的明天充滿了希望。這裡畫家所表現的已不是某一人物,而是乙個新興階級的象徵

21樓:過冬

因為這幅畫讓你感覺她的笑容非常的真實,可以觸及你的心靈,感受到一次特別的情感

蒙娜麗莎的微笑含義?

蒙娜麗莎的微笑有什麼含義

22樓:瀧斯廖日

蒙娜麗莎的微笑很動人,這是乙個安詳、自信的古典女性形象。作品聯想:這種微笑征服了幾個世紀的人們,很多人都在這種微笑面前浮想聯翩。

形式鑑賞

形象:一位微笑的婦女。構圖:

金字塔形構圖。空間:左邊的視點是平視,右邊的是俯視。

形體:造型比例準確,半身像,雙手交疊在腹部。色彩:

深褐色為主色調。明暗:過渡柔和,明暗轉移法(或稱漸隱法,暈塗法)。

藝術觀念:現實主義的繪畫觀念,真實客觀地表現現實生活的場景與人物的內心世界。

社會學式鑑賞

人物裝束:髮際線較高,額頭較寬,沒有眉毛,反映了當時的審美標準。文化背景:

文藝復興盛期,16世紀初。社會基本價值觀:在一定程度上擺脫了中世紀教會和宗教思想的控制,強調人本主義的思想。

畫家生平:達·芬奇的生平和藝術思想。委託人:

商人喬康達及其妻子。創作過程:達·芬奇通過各種方法使模特擺脫喪子之痛,歷時四年完成。

作品內涵:達·芬奇通過對這位現實生活中普通婦女的表現,展示了文藝復興時期對人自身的尊重。

蒙娜麗莎微笑揭秘的原文,蒙娜麗莎的微笑揭秘 閱讀答案

瑪格麗特解釋說,人眼的視網膜具有兩個不同的區域 中心的小凹區對陰影不敏感,而善於分辨彩色和細節 環繞小凹區的外圍區對彩色和細節不敏感卻善於辨別運動和陰影。人們在欣賞蒙娜麗莎時專注於她的美目,視網膜的外圍區恰好落在她的嘴部和面頰部。由於外圍區善於辨別陰影,將蒙娜麗莎嘴角和顴骨部位的曲線突出了,從而顯示...

什麼畫能與《蒙娜麗莎的微笑》媲美

如果 蒙娜麗莎的微笑 是因為畫中的微笑而讓人有無限思考的話,那麼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可能就是因為少女那個回眸而讓人有無限暇想吧 這本書和同名電影,我都沒有看過,但看到電影介紹後,卻讓我有想看看原著書的心動 據說畫上的珍珠耳環是畫家維梅爾用燒熱了的針在葛麗葉的耳朵上穿出一個可以戴得上耳環的孔,戴珍珠耳...

蒙娜麗莎的微笑究竟有什麼樣的謎團?

達文西憑想象創作的心中女神,現實中沒這個模特,這幅畫之所以出名,全是炒作,比如凡高的畫,生前一文不值,如今天價,藝術這玩藝,就是個炒!歷史上比達文西畫得好的多的去了。蒙娜麗莎的微笑到底有什麼秘密 近看她笑了,遠看她有沒笑。若隱若現的笑。娜麗莎微笑中除了83 的開心,還隱藏著27 的厭惡 生氣和害怕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