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微笑揭秘的原文,蒙娜麗莎的微笑揭秘 閱讀答案

時間 2021-06-18 01:51:44

1樓:匿名使用者

瑪格麗特解釋說,人眼的視網膜具有兩個不同的區域:中心的小凹區對陰影不敏感,而善於分辨彩色和細節;環繞小凹區的外圍區對彩色和細節不敏感卻善於辨別運動和陰影。人們在欣賞蒙娜麗莎時專注於她的美目,視網膜的外圍區恰好落在她的嘴部和面頰部。

由於外圍區善於辨別陰影,將蒙娜麗莎嘴角和顴骨部位的曲線突出了,從而顯示出笑容。人們發現蒙娜麗莎在微笑,很自然地將視線移到她的嘴部,在看她的嘴時,會發現笑容消失了。

為證實這個論斷,瑪格麗特用電腦將蒙娜麗莎的面部進行了影象處理。面部陰影完全消除時,笑容也隨之消失了。面部陰影逐漸加強時,笑容就出現了。

蒙娜麗莎微笑的時隱時現,原來是人們的視線在畫面上游移所致。

至此,有人會說:「讓蒙娜麗莎微笑的神秘流傳百世不是更好嗎?為什麼非得要去揭秘呢?

科學家真是無事忙。就算你對了,將曠世奇美歸結成眼球的轉動、視線的游移、腦電波的閃爍,還有什麼電腦影象處理等,以這些世俗之物來褻瀆藝術大師,豈不大煞風景?達·芬奇在天之靈聞之,當跌足嘆曰:

『焚琴煮鶴,莫此為甚!』」

但也有人會說:「達·芬奇是文藝復興之曠世奇才,既是藝術家,又是科學家。他對物理學、生理學和醫學特別感興趣,研究人體頗有心得,做出過許多貢獻。

如今蒙娜麗莎微笑之謎揭開了,達·芬奇在天之靈當拊掌贊之曰:『後生可畏,深得吾心!』。

」孰是孰非?惟有問達·芬奇本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蒙娜麗莎的微笑有83%高興,9%厭惡,6%恐懼,2%憤怒.

蒙娜麗莎的微笑揭秘 閱讀答案

3樓:英霸

參***

bai15.(4分,各du2分)(1)蒙娜麗莎微笑時隱時現

zhi(意到即

dao可)

(2)蒙娜麗莎含蓄內的笑容,給人容以豐富的聯想。

16.(6分,「信紙斷」2分,其餘每空1分)

視網膜區域名稱 功能 論斷

小凹區 對陰影不敏感,善於分辨彩色和細節。 蒙娜麗莎微笑的忽隱忽現,是由於眼睛注視的部位不同所造成的。

外圍區 對彩色和細節不敏感,善於辨別運動和陰影。

17.(4分,各2分)蒙娜麗莎微笑之謎終於解開了 糟蹋藝術 做煞風景的事

18.(3分,答出一點得1分)(1)對事物的興趣和好奇心(2)豐厚的知識儲備

(3)鍥而不捨的精神(4)勇於實踐的精神(5)嚴謹的科學態度

19.(3分,符合一點得1分)得分要點:(1)能從科學或藝術相結合等角度駁斥對方,確立自己的觀點。(2)言之有理,能自圓其說。(3)表述完整。

[附原文]「達·芬奇乃文藝復興之曠世奇才,既是藝術家,又是科學家。他特別對物理學、生理學和醫學感興趣,研究人體頗有 ,作出過許多貢獻。如今蒙娜麗莎微笑之謎揭開了,達·芬奇在開之靈當拊掌讚之日:

後生可畏,深得吾心!」

世界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背後隱藏了多少秘密?

4樓:

在主要有這麼幾種觀點:

■神秘微笑之「蒙娜麗莎身著喪服」說

蒙娜麗莎毫無綴飾的素淨黑服,發上覆蓋黑色頭紗,說是喪服並不奇怪。根據傳記作家瓦沙利所言,此幅畫的模特兒拉喬康達夫人,在開始繪製這幅畫前,也就是2023年時,其心愛的幼女不幸夭亡;如果《蒙娜麗莎》的模特兒果真是她,穿著喪服請人作畫也就不難理解了。

根據瓦沙利所寫傳記的記載,達·芬奇在作此畫的四年光陰中,令**家、名曲家、喜劇家圍繞著模特兒(蒙娜麗莎),使她的心魂永遠處在溫柔的愉悅之中,以驅除她的憂鬱,同時也使她的美貌格外顯露出動人心魄的**。其面容的神秘就包含了**的那種「攝魂制魄」的力量。當這種神韻體現在蒙娜麗莎的微笑中時就成了一種讓人難解的神秘。

■神秘微笑之「牙病」說

義大利醫生蘇拉諾認為,蒙娜麗莎有這樣神秘的笑容並不是畫家功力的深厚,更不是蒙娜麗莎本人能憑神秘的微笑來顛倒眾生。身為醫生的蘇拉諾認為,蒙娜麗莎之所以能有這樣迷人的微笑,是因為她有磨牙的習慣。在睡覺時或精神緊張時會不自覺地磨牙,從而使笑容帶有無限的神秘感。

而英國考古學家又提出另外一種牙病說。這些考古學家編寫了一本有關牙醫學歷史的書。他們說,達·芬奇畫《蒙娜麗莎》時很可能以一位名叫伊莎貝拉·阿拉岡的年輕女子為模特。

據記載,這位妙齡少女相貌嬌美,體態豐盈,特別適合當模特兒。但是,當英國最著名的人類遺骸法醫研究中心———布拉福特大學對伊莎貝拉的頭骨進行分析後發現,伊莎貝拉的牙齒不僅黃黑,而且牙縫很寬。正因為如此,伊莎貝拉在當模特兒和有別人在場時,總不敢咧嘴而笑。

■現代化技術手段揭開微笑的面紗

在不久前,乙個借助於現代化技術手段的發現揭開了這個持續了幾個世紀的神秘微笑的面紗。原來,蒙娜麗莎的微笑是天才的達·芬奇以其出神入化的繪畫技巧所造就的乙個視覺假象。

根據哈佛大學的一位名叫瑪格麗特·利文斯通的神經學家的發現,這個著名的微笑在蒙娜麗莎的臉上撲朔迷離、若隱若現,猶如夢一樣飄忽不定。根據視覺系統的工作原理,我們通過兩個獨特的區域來看這個世界,乙個**區域,稱為**凹。這個區域負責最強烈的視覺刺激,使我們具備看到色彩的能力。

而它的外圍區域則負責黑和白、陰影和運動。而人們凝視一副面容時,常常會把大多數時間花在看眼睛上。因此,當乙個人的視覺中心集中在蒙娜麗莎的眼睛上時,則精確度較低的外圍視覺則集中在蒙娜麗莎的嘴上。

由於外圍視覺對細節不感興趣,它會非常「樂於接受」來自蒙娜麗莎頰骨的陰影。外圍視覺工作時又會使影像更加模糊,這就強化了蒙娜麗莎笑容所涉及的陰影。但是,當欣賞者的眼睛直接轉向蒙娜麗莎的嘴時,他的中心視覺並未看見陰影。

所以微笑的效果就不明顯了。利文斯通對蒙娜麗莎像進行了掃瞄並用電腦對其進行處理,重現影象但是過濾掉了陰影,這使影象的每乙個細節都很清楚,再看畫時微笑就很難看到了;但是當把陰影再次加強時,微笑就又浮現了出來。

利文斯通說:「在凝視蒙娜麗莎的嘴時,你將永遠不會看到她的笑容。」蒙娜麗莎的笑容之所以會忽隱忽現,是由於人們的眼光在圍繞她的面容游動。

蒙娜麗莎的微笑的神秘面紗似乎已經被揭開了,但關於神秘的話題是否還會繼續下去恐怕要實踐來檢驗了。不管結果怎麼樣,蒙娜麗莎的微笑將仍是「永恆的微笑」。

《蒙娜麗莎》堪稱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傳世傑作之一,是巴黎羅浮宮的鎮館之寶。這幅礦世名畫成畫於1503-2023年間,描繪了一名表情神秘的女子。她身著華麗的服飾,靜靜的坐在風景前,雙手自然地搭放在一起,豐滿的體態,端莊的表情中體現出神秘的**,最讓人琢磨不透的是他的微笑,被後人稱為神秘的微笑,因此這幅畫也被後人稱為「神秘的微笑」。

關於這幅畫儘管有著各式各樣的傳聞,但是蒙娜麗莎的微笑卻伴隨著歲月的流逝依然親近而又遙遠的展現在人們面前,無論什麼場合,什麼時代,蒙娜麗莎的微笑值得所有的賞畫者去慢慢體會。

蒙娜麗莎的瓷磚好嗎,蒙娜麗莎瓷磚評價好嗎?

挺好的。1 光澤度高。2 吸水率低 抗汙能力極強 強度高。3 耐腐蝕性能好。發展歷程蒙娜麗莎集團股份 於1999年10月通過了iso企業形 象 9002質量體系認證,2002年11月通過了iso9001 2000質量體系改版認證,先後榮獲 中國名牌產品 國家免檢產品 中國建築陶瓷知名品牌 廣東省著名...

蒙娜麗莎的歷史價值左右,蒙娜麗莎的歷史價值 30字左右

蒙娜麗莎 不同於其他的作品,以往繪畫為宗教服務的傳統。從表現題材上表現現實的人和人的生活,表現手法上強調光和明暗,並大大改善了油畫的材料。這幅畫體現了達芬奇把光學知識在色彩中的運用。更重要的是,達芬奇在這幅畫上體現了他先進的藝術思想,即以科學的精神去觀察自然的態度。達芬奇主張在藝術上要做到與自然的和...

什麼畫能與《蒙娜麗莎的微笑》媲美

如果 蒙娜麗莎的微笑 是因為畫中的微笑而讓人有無限思考的話,那麼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可能就是因為少女那個回眸而讓人有無限暇想吧 這本書和同名電影,我都沒有看過,但看到電影介紹後,卻讓我有想看看原著書的心動 據說畫上的珍珠耳環是畫家維梅爾用燒熱了的針在葛麗葉的耳朵上穿出一個可以戴得上耳環的孔,戴珍珠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