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術語,單車難破士象全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21 01:27:32

1樓:free情到深處腿

指對局中雙士雙象保持完整不缺。士象全可以很好的守護著將(帥)。

在一般形勢下,一隻車難破士象全,如一方還有車及士象全可以有效地防守對方的雙車。

擴充套件資料

象棋其他術語

1、殘局

尾聲階段,主要特點是兵力大量消耗,盤上特點從中局大量子力的扭殺轉變為少量子力間互動,殘局階段直接性的戰鬥接觸減少,子力的調運最為關鍵。

2、入角炮

一方的炮從邊線切人對方的底角,威脅將(帥),故而得名。也稱 “人角炮”,和“沉底炮”,如有車相助,一般可以構成“抽將得子”的攻勢。實用性和技巧性強,是一般對弈中常用到的狠招。

3、順手炮

鬥炮類佈局體系中的主流佈局之一,體現注重進攻、以攻代守的戰略思想。先手方走當頭炮,後手方亦將同側的炮擺在當頭,有棄卒搶先之意,紅方如中炮打卒,黑補右士後再跳左馬捉炮,可使左車先出,是佈局思想的一個基點。

隨著象棋水平的進步,順手炮佈局已經發展成為擁有多個分支的龐大布局體系。

2樓:百小度

在象棋中,如果己方能過河的子只有一車,而對方有士象全(就是雙象和雙士),那麼己方是很難贏對方的,這樣的局面基本上是和棋(不考慮特殊局面,雙方不走錯棋就一定和棋),所謂難破,就是難贏的意思。

可以引申為:形容事情非常難成功,也可以說這件事非常難完成。

象棋中《雙車難破士象全》對不對?

3樓:仙人哥

中國象棋中“雙車難破士象全”是不對的。

正確的說法是“單車難破士象全”。

士象全守和單車的要訣是:

如果老將在“3樓”且輪到對方走棋,會容易輸棋,所以將帥一定要能輕易歸位。

己方士象聯絡好,將帥能歸原位,可以守和。

將帥跑到4或6路,且被車將軍無可能回到九宮底線的5路,而且有一個士上到跟將帥同路的3樓,(比如將在4路,九宮上角的4路正好有個士,而對方車在1-3路可以將到軍的位置上)也會輸。若是士象在反向且兩士聯絡好了,是和棋(此時只能用飛邊象再飛象下去的方式對付對方的閒著,切不可走已經聯絡好的雙士)。

自己的雙象不要分得太開,否則無法聯絡。

避免其他能讓對方走到以上盤面的情況。

總的來說就是:將帥易歸位,士象能聯絡。若將帥被將到一側不能歸位,士千萬別擋到將帥的“臉”。為了保險,將帥要避免被對方的車將到4-6路。

一車,再加上任何一個有進攻能力的棋子(如一炮,一馬,或一兵,即使是老兵),都能例勝士象全,更不用說雙車了。

4樓:朝華玉軒

你看錯了把?是單車難破士象全 雙車太好破了 追問: 如果對方走好一步也不走錯的情況下也能破嗎?

回答: 沒走水的話雙車是必破士象全的的 將坐中 首先必破象 一個車壓象眼 另一個捉象 我剛剛跟我一兄弟還試了下 追問: 那單車能不能破了?

我喜歡用當門炮,然後跳馬出車。用車進攻掩護稱機把當門炮打過去。用馬守護陣地。

用雙車捅士將軍。陣地不到危機時車不回來。這樣怎麼樣?

愛用當門炮還有哪些更好的走法? 回答: 當頭炮想攻勢強的話就盤頭馬。

保守些就是56炮還好。並不是說陣地不到危機時車不回來。 運子的時候要子子相護,也就是要有根。

最好是在防守好的情況下攻。我以前喜歡走中炮。現在喜歡象局。

追問: 可是盤頭馬怎麼才能攻出效果來呢?我每次都用不好?

好像在等死一樣。教下我!還是什麼是五六炮?

回答: 炮二平五 然後炮八平六叫56炮 盤頭馬先一個車立河邊 橫車佔46路也行 象棋忌諱過多走動一個子 要慢慢過

5樓:屈赫

雙車走好能破但是對方只有士象全的情況下沒有其他棋子可以破要是有一個炮或者馬,雙車都贏不了士象全,單車是不可能贏士象全的,雙車有可能英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民間以訛傳訛的錯誤說法,正譜說法是“單車難破士象全”。

7樓:瑪吉阿米粉絲團

樓上都是放屁!雙車難破士象全是真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一個車隨便換一個多能贏當然單車勝雙象單士要比勝雙士單相要難一丟丟

9樓:社南飛雙

單車難破士象全 雙車只要一車管住雙象 一車塞象眼 馬上就能破象贏棋 追問: 那單車能不能破了?我喜歡用當門炮,然後跳馬出車。

用車進攻掩護稱機把當門炮打過去。用馬守護陣地。用雙車捅士將軍。

陣地不到危機時車不回來。這樣怎麼樣?愛用當門炮還有哪些更好的走法?

謝謝 回答: 只要士象都在中路歸正互保 單車是贏不到的 你的馬要跳出去啊 先把車炮發過去 容易被對手偷襲你的馬 子要慢慢的過河 光憑車炮難將死對方

象棋怎麼單車破士象全,象棋術語,單車難破士象全 是什麼意思?

應該破不了 就像上穿褲衩小女孩你破不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單車能勝士象全 單車能勝士象全 象棋規則是士走斜路護將邊,小卒一去不復返。馬走日字,象飛田,車走直路,炮翻山。士走斜路護將邊,小卒一去不復返。車走直路馬踏斜,象飛田字炮打隔,卒子過河了不得。當吃子時,己方和對方的棋子中間必須間隔1個棋...

象棋術語的車二進四等等是什麼意思

車二進四是的意思是紅方 紅棋 把2格上的車進到4格上。這類話一般出現在象棋的棋譜中,表示象棋行走的路徑,用於象棋比賽解說時方便觀眾了解象棋的程序。象棋規則以縱線從右往左數,一般紅方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表示,黑方用1 2 3 4 5 6 7 8 9表示。紅棋最右邊的一線,對應黑棋最左...

象棋都有哪些術語

根 若棋子甲被吃後,棋子乙能在下一步吃回對方同一位置上的棋子,乙就是甲的 根 甲則稱為 有根子 反之,則叫做 無根子 將 也稱 照將 打將 叫將 將軍 對局中,一方在下一步棋要去吃對方將 帥 時的稱謂。殺 走子企圖在下一步照將或連續照將,並可將死對方。打 將 殺 捉 等手段的統稱。挪 騰挪,移運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