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華版的笑傲江湖中琴簫合奏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10-28 11:10:57

1樓:微笑

就是 笑傲江湖 你再仔細聽聽 是不是 有一句 滄海一聲笑,

2樓:走過

你好,是「笑傲江湖曲」。

3樓:心塵木語

親!合奏的是<<笑傲江湖>>^_^!琴為任盈盈,最後與令狐沖在一起!

4樓:蘇喂蘇喂蘇喂

其實是 有所思 我找了好久好不容易找到的 酷狗裡有

5樓:只為你

合奏的就是<<笑傲江湖>>啊 先是劉正風和曲洋合奏 再是 任盈盈一人彈琴吹笛

6樓:小野

《笑傲江湖》中,令狐沖和任盈盈琴簫合奏的,是劉正風和曲洋二人由古人《廣陵散》改編的「笑傲江湖」,次笑傲江湖不是書,而是樂曲,《笑傲江湖》的名字就是由此來的,也和內容相呼應……

以下引自金庸武俠**《笑傲江湖》第七章《受譜》:

劉正風輕輕一笑,說道:「但你我卻也因此而得再合奏一曲,從今而後,世上再也無此琴簫之音了。」曲洋一聲長嘆,說道:

「昔日嵇康臨刑,撫琴一曲,嘆息《廣陵散》從此絕響。嘿嘿,《廣陵散》縱情精妙,又怎及得上咱們這一曲《笑傲江湖》?只是當年嵇康的心情,卻也 和你我一般。

」劉正風笑道:「曲大哥剛才還甚達觀,卻又如何執著起來?你我今晚合奏,將這一曲《笑傲江湖》發揮得淋漓盡致。

世上已有過了這一曲,你我已奏過了這一曲,人生於世,夫復何恨? 」曲洋輕輕拍掌道:「賢弟說得不錯。

」……………………曲洋點頭道:「衡山掌門,果然名不虛傳。」轉頭向令狐沖道:

「小兄弟,我有一事相 求,不知你能答允麼?」

令狐沖道:「前輩但有所命,自當遵從。」曲洋向劉正風望了一眼,說道:

「我和劉賢弟醉心音律,以數年之功,創制了一曲《笑傲江湖》,自信此曲之奇,千古所未有。今後縱然世上再有曲洋, 不見得又有劉正風,有劉正風,不見得又有曲洋。就算又有曲洋、劉正風一般的人物,二人又未必生於同時,相遇結交,要兩個既精音律,又精內功之人,志趣相投,修為相若,一同創制此曲,實是千 難萬難了。

此曲絕響,我和劉賢弟在九泉之下,不免時發浩嘆。」他說到這裡,從懷中摸出一本冊子來,說道:「這是《笑傲江湖曲》的琴譜簫譜,請小兄弟念著我二人一番心血,將這琴譜簫譜攜至世 上,覓得傳人。

」劉正風道:「這《笑傲江湖曲》倘能流傳於世,我和曲大哥死也瞑目了。」令狐沖躬身從曲洋手中接過曲譜,放入懷中,說道:

「二位放心,晚輩自當盡力。」他先前聽說曲洋有事相求,只道是十 分艱難危險之事,更擔心去辦理此事,只怕要違犯門規,得罪正派中的同道,但在當時情勢之下卻又不便不允,哪知只不過是要他找兩個人來學琴學簫,登時大為寬慰,輕輕籲了口氣。劉正風道:

「令 狐賢侄,這曲子不但是我二人畢生心血之所寄,還關聯到一位古人。這笑傲江湖曲中間的一大段琴曲,是曲大哥依據晉人嵇康的《廣陵散》而改編的。」曲洋對此事甚是得意,微笑道:

「自來相傳,嵇 康死後,《廣陵散》從此絕響,你可猜得到我卻又何處得來?」令狐沖尋思:「音律之道,我一竅不通,何況你二人行事大大的與眾不同,我又怎猜得到。

」便道:「尚請前輩賜告。」曲洋笑道:

「嵇 康這個人,是很有點意思的,史書上說他『文辭壯麗,好言老莊而尚奇任俠',這性子很對我的脾胃。鍾會當時做大官,慕名去拜訪他,嵇康自顧自打鐵,不予理會。鍾會討了個沒趣,只得離去。

嵇康 問他:』何所聞而來,何所見而去?『鍾會說:

』聞所聞而來,見所見而去。『鍾會這傢伙,也算得是個聰明才智之士了,就可惜胸襟太小,為了這件事心中生氣,向司馬昭說嵇康的壞話,司馬昭便把 嵇康殺了。嵇康臨刑時撫琴一曲,的確很有氣度,但他說』《廣陵散》從此絕矣『,這句話卻未免把後世之人都看得小了。

這曲子又不是他作的。他是西晉時人,此曲就算西晉之後失傳,難道在西晉之 前也沒有了嗎?」令狐沖不解,問道:

「西晉之前?」曲洋道:「是啊!

我對他這句話挺不服氣,便去發掘西漢、東漢兩朝皇帝和大臣的墳墓,一連掘二十九座古墓,終於在蔡邕的墓中,覓到了《廣陵 散》的曲譜。」說罷呵呵大笑,甚是得意。令狐沖心下駭異:

「這位前輩為了一首琴曲,竟致去連掘二十九座古墓。」

   歷史文獻記載《廣陵散》,又名《廣陵止息》,是古代一首大型琴曲。它是我國著名十大古曲之一。即古時的《聶政刺韓王曲》,魏晉琴家嵇康以善彈此曲著稱,刑前仍從容不迫,索琴彈奏此曲,並慨然長嘆:

「《廣陵散》於今絕矣!」

笑傲江湖中(老版的)的那段琴簫合奏叫什麼?

7樓:生活養生小百科

笑傲江湖之琴簫合奏改編自我國古典佛教**《清心普善咒》,被香港tvb96版《笑傲江湖》採用為劇中《廣陵散》的配樂,多次出現在曲,劉二人合奏的情況下。

其演奏樂器為古琴和蕭,從樂器來看,就能知道這首曲子非常具有中國古典**的味道,事實也是如此,而且這首曲子節奏快而鮮明,非常符合主人公令狐沖的狂放不羈的性格,一琴一簫的演奏既代表著曲洋,劉正峰兩人之間的惺惺相惜的友情,又代表著令狐沖,任盈盈二人之間的崎嶇纏綿的愛情。

8樓:物述文迪戈

笑傲江湖中(老版的)的那段琴簫合奏叫《笑傲江湖之曲》。是香港tvb經典電視劇集96版《笑傲江湖》的精彩原聲配樂,由香港優秀的電影配樂大師胡偉立創作,成為他最富盛名的作品之一。

很多人誤以為這首《笑傲江湖之曲(琴簫合奏)》是改編自古典名曲《廣陵散》,原因是金庸在書中交代說,它是日月教曲洋和衡山劉正風根據古人嵇康的《廣陵散》改編創作而成的。但電視劇集和**是兩碼事,這首配樂和《廣陵散》一點關係都沒有。

此曲為胡偉立老師單為電視劇集《笑傲江湖》所創,改編自我國古典佛教**《清心普善咒》(又名《普庵咒》,為普庵禪師所作)。這首曲子節奏快而鮮明,一琴一簫的演奏將刀光劍影體現得淋漓盡致,非常符合主人公令狐沖狂放不羈的性格,既囊括了曲洋、劉正峰兩人之間不拘正邪惺惺相惜的友情,又代表著令狐沖、任盈盈二人間坎坷纏綿的愛情。這首曲子作為《笑傲江湖》的配樂至今已成絕響。

擴充套件資料笑傲江湖之曲(琴簫合奏)》

作詞:追夢人dreamer

千鈞刀影泛玄光

九重劍氣射寒霜

縱教乾坤挪移 堪堪躲過那明槍

卻孰知這伎倆 猶如暗箭難防

墀下名利惹罪殃

皮裡春秋自黑黃

弟兄慣鬩蕭牆 致禍起破金湯

結宿怨竟散居 恨不能遠隔參商

日月盈虧 正邪消長

極惡巨貪 終落天網

稱雄萬載 若夢一晌

休管武林誰執掌

坎坷江湖但舍敗寇附成王

嘆流年偷換滄桑 空辜負了美韶華並紅妝

亂哄哄你方舞罷他登場

到頭來皆為人作嫁衣裳

綠竹猗猗 待誰幽訪

微步盈盈 伴卿闖蕩

豈忍見君重傷 漸沉痾入膏肓

為救愛郎 甘身拘青燈古佛旁

恩仇離合總無常

贏輸生死又何妨

莫眷顧塵俗間 紛爭幾多太擾攘

醉拋牽絆弄扁舟 照雪拂袖一笑颺

形骸放浪 怎掩痴狂

半世情殤 付於杜康

率性不羈 傲骨留香

俠義擔兩肩上

佳偶似鴛鴦 至白首相扶將

趁梨花歸故鄉 未酌盡命中酸辛跌宕

且共我知己 把心音齊奏響

何懼前路迷茫 遍布機關或荊棘與豺狼

同品悲愁苦樂 看淡興廢存亡

惟願琴簫聲永隨行雲飛揚

9樓:赫海親媽飯

《笑傲江湖之琴簫合奏曲》是胡偉立老師單為電視劇集笑傲江湖所創,改編自我國古典佛教**《清心普善咒》,被香港tvb96版《笑傲江湖》採用為劇中配樂。

這首曲子節奏快而鮮明,非常符合主人公令狐沖的狂放不羈的性格,一琴一簫的演奏既代表著曲洋,劉正峰兩人之間的惺惺相惜的友情,又代表著令狐沖,任盈盈二人之間的崎嶇纏綿的愛情。這首曲子作為《笑傲江湖》的配樂至今已成絕響。

10樓:

那段琴簫合奏是胡偉立老師為電視劇集笑傲江湖所創叫《笑傲江湖之琴簫合奏曲》。

霍建華版東方不敗的扮演者,霍建華笑傲江湖 那個帶東方不敗上黑木崖的人是誰?

霍建華版的 笑傲江湖 裡東方不敗的扮演者是陳喬恩。東方不敗 演員 陳喬恩 儀琳之親姐,師承獨孤求敗,武功天下第一。16歲那年,家鄉遭強盜洗劫。逃難時,其父母嫌棄其為女子而拋棄她。她為保妹妹儀琳安全,孤身引開強盜,命懸一刻之際,被獨孤求敗所救。五嶽討伐魔教時,趁任我行走火入魔奪回教主之位。10年後為打...

笑傲江湖的那個琴簫合奏是什麼曲子

笑傲江湖之琴簫合奏曲 是胡偉立老師單為電視劇集笑傲江湖所創,改編自我國古典佛教 清心普善咒 被香港tvb96版 笑傲江湖 採用為劇中配樂。這首曲子節奏快而鮮明,非常符合主人公令狐沖的狂放不羈的性格,一琴一簫的演奏既代表著曲洋,劉正峰兩人之間的惺惺相惜的友情,又代表著令狐沖,任盈盈二人之間的崎嶇纏綿的...

芳版笑傲江湖琴簫合奏曲,范文芳版笑傲江湖琴簫合奏曲

如果是純曲的只有1分30秒的 對酒當歌 這首歌有完整版本片尾曲 對酒當歌 歌詞 路遙遙行遍萬里山河 會知心能有幾個 刀劍裡笑看風雲變色 誰勝誰負誰曉得 浪滔滔數盡悲歡離合 放得下能有幾個 邀清風明月對酒當歌 醉三分悠然自得 不管今夕身處於何方 酒入腸豪情萬丈 儘管世俗仍笑我痴狂 恩或怨都由我扛 天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