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古箏夾彈法。急 急 急

時間 2021-10-28 11:09:56

1樓:匿名使用者

夾彈是用大關節,提彈靠腕子的力向上提。其實我認為學不學也沒有必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學不學也沒有要求

壓彈法(又稱帖彈、夾彈):

夾彈法是從斜上方向斜下方運指,以關節為支點發力向斜下方壓奏,由此也稱為壓彈法。

壓彈法必須有一個支撐點,即無名指或者小指給予依託或者支撐。

壓彈法音質則較為厚重,音質飽滿、紮實。

壓彈法是傳統箏曲的重要彈法,有利於手型的保持和放鬆。

壓彈法相對於提彈法會穩,但是在快速的彈奏中,尤其是在大跨度、遠距離音符的彈奏中就不便捷了。

那麼,貼弦指的是什麼呢?

貼弦指的是著弦,是在彈奏之前的一個準備。手指彈奏貼弦還是不貼弦,使得古箏彈奏法生出多種觸弦的方法,比如貼弦提彈、離弦提彈等。

(1)、貼弦提彈,指的是手指在觸弦的過程中,先貼於弦上,再用力彈響。

貼弦是在彈響之前的一個準備,待式而發。

(2)、離弦提彈,是彈奏之前不貼弦,而是在彈響的同時貼弦,兩個步驟是同一個步驟,沒有先後之分。

力度把握:

我們可以將從手臂來的一份力氣劃分成均等的五份,分別分散在五個手指上。但是我們不能將這幾份力氣始終固定在某個手指上,因為有的手指參與彈奏之時給與力度,彈奏過後手指應一直處於休息放鬆的狀態。

觸弦要緊促有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已經解決了吧。這麼多年。

不靈活是因為不夠放鬆,太僵硬了。

3樓:再見瑪麗蘇

夾彈法是需要學的、因為在很多樂曲裡用夾彈法彈出的音色會比提彈的效果更好,所以是需要學習的。

你說的夾彈時手指不靈活可能與你彈奏的方法有關,注意應該用大關節發力,即手指的根關節發力。還有就是需要多練習。剛開始學習夾彈法都容易出現這個問題,練習一段時間會好的。

一定要堅持練下去,夾彈法很重要。

還有,你目前的情況下在這個時候如果你的老師不能很好的指導你建議換老師,高明的老師很重要。

4樓:愛水希

你好你哪個是個什麼不稱職的老師啊

還有當你覺得不靈活的時候那事你基本功不好

學了10年要反省...

古箏傳統指法夾彈和扎樁是一個概念嗎

5樓:西子榆

夾彈是彈弦時的一種方式,即,比如,用大指託了5,託完之後大指自然落到3弦上,典型曲目漢宮秋月。扎樁是搖指時的一種方式,即小指立在琴頭上進行搖指。這二者怎麼可能混淆呢。

如何安裝古箏琴弦,急急急!古箏斷了兩根弦,怎麼裝?

按以下方法安裝古箏琴弦 取出備用琴弦,將弦頭從s形出音孔插入,然後抓住弦頭慢慢的將琴弦全部拉出 將古箏翻轉過來,正面朝上。將弦頭插入右首對應的穿弦孔,將超出的琴弦全部拉至校音盒 將穿入校音盒的弦頭從弦釘上的孔穿過,超過1厘公尺左右,接著將超過的琴弦由外向內壓倒,緊貼著弦。將多餘的弦逆時針旋轉琴弦18...

關於友善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盛美媛拱君 哲人說 友善是道德中最大的秘密。題記什麼是友善?曾經讀過這樣一則故事 乙個少年在企圖行竊時,被躺在床上的一位女孩發現了。女孩並沒有報警,而是裝作並不知道他是小偷,熱情地邀請他與自己聊天。他們聊得挺開心。少年臨走前,女孩用自己的阿馬提小提琴為他拉了一首曲子,然後又把琴送給了少年。後來,當少...

關於成長的美文急急急急急急急啊,關於成長的美文400字 急急急急急急急啊!!!!!!!!!!

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 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片戈壁灘,而我們一生的事業就是讓那裡開滿鮮花。題記 快樂的人生,也會有痛苦,有的人能直面挫折,化解痛苦,而有的人卻常常誇大挫折,放大痛苦。不一樣的選擇,不一樣的人生之旅,而要讓我們心裡的戈壁荒原開滿鮮花,就只有直面挫折,而不是放大痛苦。一枚貝殼要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