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號錳鋼硬度是多少,45號鋼硬度是多少

時間 2021-10-28 11:09:56

1樓:河傳楊穎

市場上的65mn鋼板一般硬度都在hrc20以下。而65錳鋼板熱處理後的硬度能達到hrc60以上。而淬火後的硬度一般都在hrc62左右。

當做成各種工件(擋圈,墊片,彈簧板......)後的硬度一般都會在hrc40-55之間。

高錳鋼最重要的特點是在強烈的衝擊、擠壓條件下,表層迅速發生加工硬化現象,使其在心部仍保持奧氏體良好的韌性和塑性的同時硬化層具有良好的耐磨效能。這是其它材料所不及的。但高錳鋼的耐磨性只是在具備足以形成加工硬化的條件下才表現出其優越性,其他情況下則很差。

而典型的mn17耐磨高錳鋼是在mn13鋼的基礎上增加錳量,提高了奧氏體的穩定性,阻止碳化物的析出,進而可提高鋼的強度和塑性,提高鋼的加工硬化能力和耐磨性。比如用於北方的zgmn18鐵道叉壽命較zgmn13提高20%~25%。

擴充套件資料

高錳鋼由於加工硬化現象,應儘量避免對鑄件進行加工。鑄件上的孔、槽儘可能鑄出。但對高錳鋼的加工也並非完全不可能。

刀具修整一次進刀加工完的可以進行,不可避免的加工應在鑄件工藝設計時放大加工量,以使加工的進刀量避開加工硬化層。

高錳鋼重新加熱時,在250—800 °c間存在碳化物析出的脆性溫度區間,且鑄態高錳鋼又存在網狀碳化物以及鑄造應力,因此,焊接效能很差。

高錳鋼鑄件,應在水韌處理後割冒口或缺陷焊補,焊後應快速冷卻。為消除或儘可能減小熱影響區,應用小電流,不連續施焊,或邊焊邊澆水冷卻。焊條採用高錳鋼焊條或奧氏體不鏽鋼焊條。

若存在加工硬化層,應在焊前去除。

2樓:du知道君

65錳鋼是彈簧鋼,其含碳量為0.65%,含錳1.05%。一般的熱處理工藝為淬火後中溫回火(避免太脆),此時的硬度為hrc45左右,如不回火可達到hrc50~55。

45號鋼硬度是多少

3樓:

45鋼調質硬度在hrc20~hrc30之間;

45鋼淬火硬度在hrc55~58之間,極限值可達hrc62;

45號鋼要放置15-20天才能使用,是因為要進行時效處理,使鋼的效能穩定下來,

實際應用的最高硬度為hrc55(高頻淬火hrc58)

45鋼淬火後沒有回火之前,硬度大於hrc55(最高可達hrc62)為合格。

實際應用的最高硬度為hrc55(高頻淬火hrc58)。

【45號鋼】

是gb中的叫法,jis中稱為:s45c,astm中稱為1045,080m46,din稱為:c45。

國內常叫45號鋼,也有叫“油鋼”。一般,市場現貨熱軋居多。冷軋規格1.

0~4.0mm之間。

【特點】

該鋼冷塑性一般,退火、正火比調質時要稍好,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較好的切削加工性,經適當的熱處理以後可獲得一定的韌性、塑性和耐磨性,材料**方便。適合於氫焊和氬弧焊,不太適合於氣焊。焊前需預熱,焊後應進行去應力退火。

【注意事項】

如果用45號鋼滲碳,淬火後芯部會出現硬脆的馬氏體,失去滲碳處理的優點。採用滲碳工藝的材料,含碳量都不高,到0.30%芯部強度已經可以達到很高,應用上不多見。

0.35%從來沒見過例項,只在教科書裡有介紹。可以採用調質+高頻表面淬火的工藝,耐磨性較滲碳略差。

4樓:匿名使用者

45號鋼,是gb中的叫法,jis中稱為:s45c,astm中稱為1045,080m46,din稱為:c45

45號鋼為 優質碳素結構用鋼 ,硬度不高易切削加工,模具中常用來做模板,梢子,導柱等,但須熱處理 。

45#鋼廣泛用於機械製造,這種鋼的機械效能很好。但是這是一種中碳鋼,淬火效能並不好, 45號鋼可以淬硬至hrc42~46。所以如果需要表面硬度,又希望發揮45#鋼優越的機械效能,常將45#鋼表面滲碳淬火,這樣就能得到需要的表面硬度。

1. 45鋼淬火後沒有回火之前,硬度大於hrc55(最高可達hrc62)為合格。

實際應用的最高硬度為hrc55(高頻淬火hrc58)。

2. 45鋼不要採用滲碳淬火的熱處理工藝。

調質處理後零件具有良好的綜合機械效能,廣泛應用於各種重要的結構零件,特別是那些在交變負荷下工作的連桿、螺栓、齒輪及軸類等。但表面硬度較低,不耐磨。可用調質+表面淬火提高零件表面硬度。

滲碳處理一般用於表面耐磨、芯部耐衝擊的過載零件,其耐磨性比調質+表面淬火高。其表面含碳量0.8--1.

2%,芯部一般在0.1--0.25%(特殊情況下采用0.

35%)。經熱處理後,表面可以獲得很高的硬度(hrc58--62),芯部硬度低,耐衝擊。

如果用45鋼滲碳,淬火後芯部會出現硬脆的馬氏體,失去滲碳處理的優點。現在採用滲碳工藝的材料,含碳量都不高,到0.30%芯部強度已經可以達到很高,應用上不多見。

0.35%從來沒見過例項,只在教科書裡有介紹。可以採用調質+高頻表面淬火的工藝,耐磨性較滲碳略差。

gb/t699-1999標準規定的45鋼推薦熱處理制度為850℃正火、840℃淬火、600℃回火,達到的效能為屈服強度≥355mpa

gb/t699-1999標準規定45鋼抗拉強度為600mpa,屈服強度為355mpa,伸長率為16%,斷面收縮率為40%,衝擊功為39j

45號鋼不淬火硬度小於hrc28,比較軟,不耐磨。淬火後硬度可以(注意是可以)大於hrc55,耐磨性較好,

45號鋼淬火後硬度可以(注意是可以)大於hrc55。但這是小截面的,截面稍大,得到的硬度就會降低。而且冬天淬裂的可能也是有的。這些方面都要注意。

不要採用表面氮化處理,雖然表面硬度可以提高很多,但基體材料會硬度很低。雖然耐磨了,但會壓出小坑來。

60號碳鋼和65號錳鋼,哪個硬度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講硬度不準確,同一種材料經過不同的熱處理硬度會差很大,材料手冊上一般是講正火條件下,65號錳鋼能硬一點,韌性也好一點。

45號鋼硬度問題,45號鋼的初始硬度是多少

泰拓陶瓷耐磨彎頭 45號鋼淬火後沒有回火之前,硬度大於hrc55 最高可達hrc62 為合格。實際應用的最高硬度為hrc55 高頻淬火hrc58 45鋼調質硬度在hrc20 hrc30之間 45鋼淬火硬度在hrc55 58之間,極限值可達hrc62 45號鋼要放置15 20天才能使用,是因為要進行時...

45鋼硬度45剛不經過任何處理硬度是多少,調質後硬度是多

混世 45號鋼,是gb中的叫法,jis中稱為 s45c,astm中稱為1045,080m46,din稱為 c45 45號鋼為 優質碳素結構用鋼 硬度不高易切削加工,模具中常用來做模板,梢子,導柱等,但須熱處理 45 鋼廣泛用於機械製造,這種鋼的機械效能很好。但是這是一種中碳鋼,淬火效能並不好,45號...

440不鏽鋼硬度是多少,440c不鏽鋼硬度多少

440不鏽鋼板材的硬度是50c,440不鏽鋼板材就是不容易生鏽的鋼,實際上一部分不鏽鋼,既有不鏽性,又有耐性 耐蝕性 不鏽鋼的不鏽性和耐蝕性是由於其表面上富鉻氧化膜 鈍化 膜 的形成。這種不鏽性和耐蝕性是相對的。440不鏽鋼板材中含有鉻元素,還有少量的鉬 鈦 鎳等元素,所以,它硬度和可塑比較高,生活...

其他用戶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