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成長的美文急急急急急急急啊,關於成長的美文400字 急急急急急急急啊!!!!!!!!!!

時間 2021-05-07 22:07:05

1樓:

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

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片戈壁灘,而我們一生的事業就是讓那裡開滿鮮花。

——題記

快樂的人生,也會有痛苦,有的人能直面挫折,化解痛苦,而有的人卻常常誇大挫折,放大痛苦。不一樣的選擇,不一樣的人生之旅,而要讓我們心裡的戈壁荒原開滿鮮花,就只有直面挫折,而不是放大痛苦。

一枚貝殼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將無數的沙粒轉化成一粒並不規則的珍珠,雨後的彩虹綻放剎那的美麗卻要積聚無數的水汽。如果把這些都看成是一次又一次挫折,那麼是挫折成就了光彩奪目的珍珠和美麗的彩虹。

冰心說:“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美麗。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水,灑遍了犧牲的細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奮鬥的英姿與之對抗,那麼這樣的人生是輝煌的。

當蘇武被流放到北海時,北海的羊群咩咩地叫著,似在歡迎這位堅貞不屈大漢臣子。這十幾年的痛苦如果可以當作是一次挫折,那麼這次挫折無疑是痛苦的,可是這位放羊老人從未曾放大痛苦,於是十幾年後,大漢的丹青上書寫下了民族不屈的堅貞氣節。

昭君出走大漠,絲綢之路上又多了一串駝鈴的丁冬聲,“千載琵琶作胡語,分明怨恨曲中論”不應該是她真實心態的寫照吧!如果不賂畫師,終至出塞算是一次挫折,那麼是挫折換來了漢匈兩地人民的短暫安寧。

蘇武和昭君的舉動應該是對直面挫折,縮小痛苦的心理的詮釋。人生只有走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因此直面挫折,化解痛苦才是我們的最佳選擇。

沒有必要因葉落而悲秋,也沒有必要因挫折而放棄抗爭。因為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一次挫折也荒廢不了整個人生。

人們常說,風雨過後,面前會是鷗翔魚遊的天水一色,荊棘過後,面前會是鋪滿鮮花的康莊大道。既然如此,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放大人生的痛苦”。

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那挫折必是滋潤花的養分,沒有經歷過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沒有滋潤它養分的花遲早也會枯萎。

痛苦和挫折是人生必然要遇到的兩大難題,要想讓我們的心的戈壁荒原開滿鮮花,只有在遭遇挫折時排解痛苦,積蓄人生的力量為新的目標而奮鬥,生命之花才會常開不敗,生命的存在才會有新的更深刻的意義!

2樓:雨蕁露露

流逝的時光總是不覺的讓人傷感,特別是在這黑夜,孤零零的時候,繁華背後總是埋藏著滄桑,歡笑聲中也總夾雜些許落寞,不曾想過我也會為這歲月而嘆息,但我還是要夢幻般的書寫已逝的青春和未知的旅途.

我們活著,或寂寞,或孤獨,或瀟灑,或歡喜,這就是生活,只要存在於這個世界,我們就必須這樣生活,無從選擇,只有如此。

在這個世界,我真的存在嗎?多少人這樣問過自己,我們沒向別人問過,因為這個問題本身看起來是這麼的愚蠢,可能我們真的沒問過,別人或自己都沒有過,但我們每天做著那些相同的或不同的事,又何嘗不是為了證明這個問題

年少多愁,煩惱像鬼一樣的跟著我們,怎麼也擺脫不了,去了一個,必會再來一個,似乎是無窮無盡的,所以我們會不停的思考人生的意義,我們活著,但為什麼而活,我要追求些什麼,又為什麼而奮鬥,我們想不清楚,但不停的想著,結果是問題纏身,除了些許孤獨,寂寞和迷茫我們什麼也沒得到,但這並不要緊,因為人與動物唯一的區別就是人會思考,我們思考著,所以我們活著,世界上有很多哲學家,我們會認為他們為何那麼聰明,其實他們和我們一樣,只是每天思考著,只是他們想清楚了,而我們沒有,僅此而已。

時鐘總在那滴答滴答的響著,儘管每個人家裡都有一個鐘,但是卻沒人會注意它,很多人問時間是怎樣流走的,其實不過是秒針的一圈,到分針的一圈,再到時針的一圈,最後是地球的一圈,再太陽的一圈。然後時光就此而過了,絲毫沒有讓你察覺。

人們總是在強調追求,強調夢想,強調目標什麼的。因為只有擁有這些才是人生,人活著總要有追求,是的,這是必須的,年少我們思考這些問題,等思考清楚了,我們就開始為之奮鬥,但每個人追求的又是不同的,所以又有了區分,高尚的追求和低俗的追求,然而大多數人還是進行這那被人們定義為低俗的追求,這就是物質的追求,高尚的追求也就是精神的追求,但我認為每個人都會有低俗的追求,因為這是進行高尚追求的保證,但這並不代表著我不反對那些為了物質追求,而失去對美的欣賞,從而變的麻木,變的呆滯,這樣的人,像極了一顆枯木,腐而不化。這樣的人生那的確可以定義為低俗,甚至連這兩字也匹配不上,但我實在也沒有什麼詞語來形容了

韶光易逝,這四個字誰都感嘆過,但又的確是客觀存在的事實,我們阻擋不了時光的流逝,一絲一毫都不能,但我們可以讓人生更有意義,美化我們的追求,我們可以感嘆人生,就像我現在一樣,但我們不能每時每刻都在感嘆中度過,如果你不知道人生的意義,那麼,我只能說,你相當的悲哀,當然你可以改變,去思考這個問題,你總會想清楚,當然,如果你清楚,那你要做的很簡單,繼續你的追求,實現你認為的意義。

我在很多時候都在問自己一個問題,如果我知道我能活多久,給自己一個時間表,每天倒計時的告訴你生命還剩多少,那麼每天你是否還會像現在一樣活著,是的,我還年輕,思考這個問題好像太過於沉重,但我們又不得不承認那是客觀存在的事實。我們的時間始終有限。你呢?

是否思考過這個問題,如果沒有,那你不妨思考一下,那麼,我想你就會知道你到底要什麼樣的人生了

已逝的青春你已經書寫過了,不管它是灰色的還是色彩斑斕的,但想起那些時光,我們僅能嘆息一聲,而我們擁有的是未來,接下來的旅途怎麼走,在你自己,你的選擇決定它

人世變換莫測,對未來我們充滿著想象和夢幻,它等待著我們,我們追求著它,上天不會給你提示,因為你不是它的寵兒,誰都不是,如果你的生命都是黑暗,那麼你還有黑色的眼睛,去尋找光明,光明存在,但要去尋找,路途可能是坎坷的,但我們相信我們能找到,因為這是我們自己選擇的

人生在時間的長河裡如同閃電,一瞬而已,快樂還是憂傷完全由自己決定,我們為它們的短暫而感傷,所以我們才會學會珍惜,白紙只有一張,所以我們必須留下彩深墨濃的一筆,只求無愧於心

人生匆匆,難險亦重重,縱使塵世灰塵遍地,我也要在心中拓一淨地,將這滄桑之手化為墨筆一隻,書炫彩華章,寫無悔年華。

關於友善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盛美媛拱君 哲人說 友善是道德中最大的秘密。題記什麼是友善?曾經讀過這樣一則故事 乙個少年在企圖行竊時,被躺在床上的一位女孩發現了。女孩並沒有報警,而是裝作並不知道他是小偷,熱情地邀請他與自己聊天。他們聊得挺開心。少年臨走前,女孩用自己的阿馬提小提琴為他拉了一首曲子,然後又把琴送給了少年。後來,當少...

幫忙啊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就

答 西塞山 白鷺 桃花 流水 鱖魚 箬笠 蓑衣 斜風 細雨。一蓑風雨,從容自適的漁父,江鄉二月 桃花汛期間春江水漲 煙雨迷濛的圖景。雨中青山,江上漁舟,天空白鷺,兩 岸紅桃,色澤鮮明但又顯得柔和,氣氛寧靜但又充滿活力。高高的西塞山直插雲霄。我登上山頂,白雲從山腰湧起,迎風飄盪,時而如汪洋一片 時而如...

關於養金魚的方法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香濃鮮奶 http bbs.cnfish.com viewthread.php?tid 171968 page 1 不複製出來了,太多了.lz自己看吧.全看會了,你就是專家.記得選做答案哦 xd 愛軒那麼多 我是金魚愛好者 你的魚死因可能是水質問題 所謂養魚先養水 要保持水質清潔 金魚不怕冷 但是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