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我編一首關於荷花的詩句Hurry up (趕快)

時間 2021-05-07 22:06:01

1樓:匿名使用者

3.花 語

吾本是,荷花女,

衷腸未訴淚如雨。

君若看到荷花淚,

可知荷花幾多苦?

吾本是,荷花女,

只是與君心相許。

今宵為君把歌唱,

句句都是傷心曲。

吾本是,荷花女,

朝朝暮暮為君舞。

看盡人間多少事?

知己只有吾和汝。

吾本是,荷花女,

夢裡與君做詩侶。

但願天下有情人,

總有一天成眷屬。

吾本是,荷花女,

一片芳心請記取。

他年荷花盛開日,

朵朵帶去吾祝福。

2樓:

採蓮曲。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小舟穿蓮看不見,羅袂蓮葉共翻卷。採蓮遺郎郎不語,郎言心似蓮子苦。

郎不語,蓮子苦,鯉魚風斷秋風浦。一朝蓮落霜來飛,妾將嫁作他人婦。隔蓮相望日斜斜,嗩吶吹過蓮塘去。

採蓮曲。七月十七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近花紅勝火,遠水廣如天。左摘蔥蔥葉,右撩波中顏。

隔蓮誰家子,注目神相牽。不為採蓮樂,樂得伊人憐。採蓮移郎後,採蓮移郎前,兩口莫得語,兩心共翩翩——獨採江南蓮,蓮葉何田田!

偶成[1987]

叫落殘英無限粉,忙鶯又向碧枝遮。如何萬萼傷春意,集與紅蕖一夜花?

野荷[1987]

落盡群芳始出葩,長將玉影弄餘霞。霧深紅頰煙為蕾,冷浸青衾夢作家。有思誰從纖鯉託,無情莫向暮鶯斜。何曾自許凌泥潔?一樣凋零墮汙窪。

湘月荷苞[1988]

天生著我,看未開時節,先憂零落。飽有紅情誰問者?自擁冰香思度。

綠染圓裙,風低皺水,一霎初涼著。早蜓何事?已來慰我歸魄。

一帶密草斜陽,半湖疏雨,淡上矜煙幄。縱是天然梳掠好,依舊慵如夢覺。頻顧蒼茫,歸烏向暝,去盡漁翁箬。

浮生似此,是他天錯人錯?

在每一個

被紅靨映照的夏季

我們都有一些

嫣然的心事

墜落在逝水中了

在每一處

被綠袂扇起清風的涼午

我們都有一些

蕩動的期望

瀉成如露的碎玉了

在每一次

青燈下的獨自微笑中

都有一些

溫婉的回憶

種入我們額間

淡淡的皺紋了

[二]每個故事都開始於

蓮花的熱烈

每個故事都完成於

蓮子的苦澀

[三]是的我是初夏

急切的那縷涼風

問候你於

湖水的奩鏡

是的你是

盈盈守候的紅蓮

答我以緩緩張開的

那朵妖羞

[四]你這

層層紅瓣

層層束緊的心事

守候在幽湖一角

你這層層心事

層層束成的紅筆

待誰來蘸滿湖的碧墨

寫滿相思

在熱烈的夏紙

[五]在所有的枝上

千朵萬朵濃麗的花

喧譁而擁擠

而你這痴愚的畫師

只殫心於經營

那唯一嫣紅的一筆

你這寂寞的精靈

永遠只在

一枝上孤立

是為了哪些

無法剖述的心事

你才偶爾

開為並蒂

蓮花落[1992]

素心才展尚嬌羞,已有悽風挾雨流。惆悵山深無遠水,一詩送下洞庭秋。

採蓮曲[1992]

蓮花白如雪,蓮葉青如天。看此交相映,使我彌留連。棹弄蓮花水,白雲碎水間;白雲碎復聚,蓮葉移還偏。

照影玩釵鬢,盪漾不成圓,將非水亦妒?況此蓮花顏。妾顏苟如此,君意何難言,採蓮人千百,獨不見君船。

入秋[1992]

殷勤一雨開餘暑,薄有秋涼最可人。小飲閒貪中夜睡,月和蛙語守前庭。

白蓮花勝撮雲輕,百物蕭蕭漸欲寧。珍重螢光千宛轉,為吾舞落一生心。

露雨青珠垂玉葉,荷花素襪渡微塵。秋山真是先生友,獨倚塘堤聽屐聲。

我在山中居已久,椽南無鳥不家禽。請看暮翅迎歸後,又得晨窗報曉音。

初無寶筏濟滄瀾,縱有紅塵夢不還。得一茅椽生已足,椽中胸腑椽外山。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寫的,給你兩首:

無緣春水有意映柳枝,

佳人撫琴有簫和。

芙蓉出水無蝶戀,

蔥草遍地無嫣紅!

大體意思:

春水有意倒影了柳枝,但春水並不真正擁有柳枝(形容心中愛慕的人,不能在一起)。春水:雖然是夏天,但所描述的水是春雨匯成的水積聚到夏天,故寫春水,並不意味著時間在春天。

“撫琴”諧音“無情” **的人對撫琴的佳人有愛慕之情,而佳人卻無情。

芙蓉即荷花,人們都覺得盛開的荷花很美,卻不知道蝴蝶為什麼不採荷花。

“蔥草”諧音“種草” ;種草遍地,為什麼不在其間種一些花。

前兩句都含“有”字,卻隱含了“無”;前後兩句中的“有”字左右交替著,而隱含的“無”也左右交替著,

充斥著矛盾,體現了有情有意才能在一起。

後兩句都含“無”字,兩字無交替,無隱含,反映現實的東西。我們想:盛開的荷花要是有一隻蝴蝶在上面採花粉,這樣的情景多美好啊!

可是蝴蝶就是不採荷花粉,想象有違大自然(有點異類相戀的意思);

再想:花草遍地豈不是更美,可是種草的人就是不種花,想象違背了種草人的意願(有違背父母意願的意思)。感嘆啊,看似美好,卻望不可及!

夏至荷村

亭亭水中荷,碧錦自天際。

熾熾頂中日,牧童捉魚蟲。

4樓: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蘇軾:孤蒲無邊水茫茫,荷花夜開風露香

關於荷花的詩句,兩首。快快快!

5樓:攥著青春的沙

江南 漢.樂府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採蓮曲二首 唐.王昌齡

吳姬越豔楚王妃,爭弄蓮舟水溼衣。來時浦口花迎入,採罷江頭月送歸。

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

6樓:兔

【江南】

江南可採蓮, 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

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採蓮曲】王昌齡

荷葉羅裙一色裁, 芙蓉向臉兩邊開。

亂入池中看不見, 聞歌始覺有人來。

【曉出淨慈送林子方】 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關於荷花的詩

7樓:苦味精味苦

【江南】

江南可採蓮, 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

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採蓮曲】王昌齡

荷葉羅裙一色裁, 芙蓉向臉兩邊開。

亂入池中看不見, 聞歌始覺有人來。

【曉出淨慈送林子方】 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一剪梅】北宋. 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荷花】 清. 石濤

荷葉五寸荷花嬌,貼波不礙畫船搖;

相到薰風四五月,也能遮卻美人腰。

《愛蓮說》宋·周敦頤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繁。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甚愛牡丹。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青陽渡~晉·樂府

青荷蓋綠水,芙蓉披紅鮮。下有並根藕,上有並頭蓮。

◇詠芙蓉~南朝·樑·沈約

微風搖紫葉,輕露拂朱房。中池所以綠,待我泛紅光。

◇採蓮~南朝·樑·吳均

錦帶雜花鈿,羅衣垂綠川。問子今何去,出採江南蓮。遼西三千里,欲寄無因緣。願君早旋返,及此荷花鮮。

◇詠荷詩~江洪

澤陂有微草,能花復能實。碧葉喜翻風,紅英宜照日。移居玉池上,託根庶非失。如何霜露交,應與飛蓬匹。

◇詠同心芙蓉~隋·杜公瞻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莖孤引綠,雙影共分紅。色奪歌人臉,香亂舞衣風。名蓮自可念,況復兩心同。

◇採蓮曲~隋·殷英童

盪舟無數伴,解纜自相催。汗粉無庸拭,風裙隨意開。棹移浮荇亂,船進倚荷來。藕絲牽作縷,蓮葉捧成杯。

◇古風(其二十六)~唐·李白

碧荷生幽泉,朝日豔且鮮。秋花冒綠水,密葉羅青煙。秀色粉絕世,馨香誰為傳?坐看飛霜滿,凋此紅芳年。

結根未得所,願託華池邊。

◇採蓮曲~南朝梁·劉孝威

金槳木蘭船,戲採江南蓮。蓮香隔浦渡,荷葉滿江鮮。房垂易入手,柄曲自臨盤。露花時溼釧,風莖乍拂鈿。

◇折荷有贈~唐·李白

涉江玩秋水,愛此紅蕖鮮。攀荷弄其珠,盪漾不成圓。佳人彩雲裡,欲贈隔遠天。相思無因見,悵望涼風前。

◇荷花~李商隱

都無色可並,不奈此香何。瑤席乘涼設,金羈落晚過。回衾燈照綺,渡襪水沾羅。預想前秋別,離居夢棹歌。

◇蓮花~溫庭筠

綠塘搖灩接星津,軋軋蘭橈入白蘋。應為洛神波上襪,至今蓮蕊有香塵。

◇晚出淨慈寺送林子方~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錢氏池上芙蓉~文徵明

九月江南花事休,芙蓉宛轉在中洲。美人笑隔盈盈水,落日還生渺渺愁。

露洗玉盤金殿冷,風吹羅帶錦城秋。相看未用傷遲暮,別有池塘一種幽。

◇一剪梅~北宋·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 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蘇幕遮~北宋·周邦彥

燎沉香,消溽暑。鳥鳥雀呼睛,侵曉窺簷語。葉上初陽幹宿雨,水面清圓,一一風荷舉。

故鄉遙,何日去?家住吳門,久作長安旅。五月漁郎相憶否?小楫輕舟,夢入芙蓉浦。

◇蓮塘~明·黃瓊

蒼茫漠漠董家潭,綠樹陰陰向水灣。十里錦香看不斷,西風明月棹歌還。

◇採蓮曲~李亞如

藕田成片傍湖邊,隱約花紅點點連。三五小船撐將去, 歌聲嘹亮賦採蓮。

◇芙蓉~清·鄭板橋

最憐紅粉幾條痕,水外橋邊小竹門。照影自驚還自惜,西施原住苧蘿村。

◇藕鄉隨思~現代·暇文

曉別安宜古鎮頭,藕鄉水泗蕩輕舟;岸柳染綠清溪水,荷香沁沏金色秋。

異鄉落泊傷窮亂,故里重歸喜景稠;政通人和富由起,芙蓉仙子欣來遊。

◇夏日南亭懷辛大~孟浩然

山光忽西落,池月漸東上。散發乘夕涼,開軒臥閒敞。荷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響。

欲取鳴琴彈,恨無知音賞。感此懷故人,中宵勞夢想。

◇【無題·其二】~李商隱

颯颯東風細雨來,芙蓉塘外有輕雷。金蟾齧鎖燒香入,玉虎牽絲汲井回。

賈氏窺簾韓掾少,宓妃留枕魏王才。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夏日懷友~徐璣

流水階除靜,孤眠得自由。月生林欲曉,雨過夜如秋。遠憶荷花浦,誰吟杜若洲?良宵恐無夢,有夢即俱遊。

◇【浣溪沙】·薛昭蘊

傾國傾城恨有餘,幾多紅淚泣姑蘇,倚風凝睇雪肌膚。吳主山河空落日,越王宮殿半平蕪,藕花菱蔓滿重湖。

◇【南鄉子】·李珣

乘彩舫,過蓮塘,棹歌驚起睡鴛鴦。遊女帶香偎伴笑,爭窈窕,兢折團荷遮晚照。

◇【浣溪沙】·李璟

菡萏香銷翠葉殘,西風愁起碧波間。還與韶光共憔悴,不堪看。

細雨夢迴雞塞遠,小樓吹徹玉笙寒。多少淚珠無限恨,倚欄杆。

◇【思帝鄉】·孫光憲

如何? 遺情情更多!永日水精簾下斂羞蛾。六幅羅裙地,微行曳碧波。看盡滿地疏雨打團荷。

◇【憶餘杭】·潘閬

長憶孤山,山在湖心如黛簇,僧房四面向湖開,清棹去還來。

芰荷香噴連雲閣,閣上清聲簷下鐸。別來塵土汙人衣,空役夢魂飛。

◇【採桑子】·歐陽修

荷花開後西湖好,載酒來時,不用旌旗,前後紅幢綠蓋隨。畫船撐入花深處,香泛金卮,煙雨微微,一片笙歌醉裡歸。

◇【臨江仙】·歐陽修

柳外輕雷池上雨,雨聲滴碎荷聲。小樓西角斷虹明。闌干倚處,待得月華生。

燕子飛來窺畫棟,玉鉤垂下簾旌。涼波不動簟紋平。水精雙枕,畔有墮釵橫。

◇【甘草子】·柳永

秋暮,亂灑衰荷,顆顆真珠雨。雨過月華生,冷徹鴛鴦浦。

池上憑闌愁無侶,奈此個單棲情緒!卻傍金籠共鸚鵡,念粉郎言語。

◇【蝶戀花】·晏幾道

初捻霜紈生悵望。隔葉鶯聲,似學秦娥唱。午睡醒來慵一晌,雙紋翠簟鋪寒浪。雨罷蘋風吹碧漲。

脈脈荷花,淚臉紅相向。斜貼綠雲新月上,彎環正是愁眉樣。

◇【生查子】·晏幾道

長恨涉江遙,移近溪頭住。閒蕩木蘭舟,誤入雙鴛浦。無端輕薄雲,暗作廉纖雨。翠袖不勝寒,欲向荷花語。

◇【阮郎歸·初夏】·蘇東坡

綠槐高柳咽新蟬,薰風初入弦。碧紗窗下洗沉煙,棋聲驚晝眠。

微雨過,小荷翻,榴花開欲然。玉盆纖手弄清泉,瓊珠碎卻圓。

◇【永遇樂】·蘇東坡

明月如霜,好風如水,清景無限。曲港跳魚,圓荷瀉露,寂寞無人見。如三鼓,鏗然一葉,黯黯夢雲驚斷。

夜茫茫,重尋無處,覺來小園行遍。天涯倦客,山中歸路,望斷故園心眼。燕子樓空,佳人何在?

空鎖樓中燕。古今如夢,何曾夢覺,但有舊歡新怨。異時對,黃樓夜景,為餘浩嘆。

◇【滿庭芳】·黃庭堅

修水濃清,新條淡綠,翠光交映虛亭。錦鴛霜鷺,荷徑拾幽萍。香渡欄干屈曲紅妝映、薄綺疏櫺。

風清夜,橫塘月滿,水淨見移星。堪聽,微雨過,姍藻荇,便移轉胡床,湘簟方屏。

練靄鱗雲旋滿,聲不斷、簷響風鈴。重開宴,瑤池雪滿,山露佛頭青。

◇【黃鶯兒】·晁補之

南園佳致偏宜暑。兩兩三三,修篁新筍出初齊,猗猗過簷侵戶。

聽亂芰荷風,細灑梧桐雨。午餘簾影參差,遠林蟬聲,幽夢殘處。

凝佇,既往盡成空,暫遇何曾住?算人間事,豈足追思,依依夢中情緒。

觀數點茗浮花,一縷香縈炷。怪道人道:陶潛做得羲皇侶。

◇【南柯子】·《唐宋諸賢絕妙詞選》

十里青山遠,潮平路帶沙。數聲啼鳥怨年華,又是淒涼時候在天涯!

白露收殘月,清風散曉霞。綠楊堤畔問荷花:記得那年沽酒那人家?

◇【菩薩蠻】·魏夫人

紅樓斜倚連溪曲,樓前溪水凝寒玉。盪漾木蘭船,船中人少年。荷花嬌欲語,笑入鴛鴦浦。波上暝煙低,菱歌月下歸。

◇【蘇幕遮】·周邦彥

燎沈香,消溽暑。鳥雀呼晴,侵曉窺簷語。葉上初陽幹宿雨。水面清圓,一一風荷舉。故鄉遙,何日去?家住吳門,

久作長安旅。五月漁郎相憶否?小楫輕舟,夢入芙蓉浦。

◇【浣溪沙】·張元幹

山繞平湖波撼城,湖光倒影浸山青,水晶樓下欲三更。霧柳暗時雲度月,露荷翻處水流螢,蕭蕭散發到天明。

◇【臨江仙】·葉夢得

不見跳魚翻曲港,湖邊特地經過。蕭蕭疏風亂雨荷。微雲吹盡散,明月墮平波。白酒一杯還徑醉,歸來散發婆娑。

無人能唱採菱歌。小軒枕簟,簷影掛星河。

◇【念奴嬌】·姜夔

鬧紅一舸,記來時嘗與鴛鴦為侶。三十六陂人未到,水佩風裳無數。翠葉吹涼,玉容銷酒,更灑菰蒲雨。嫣然搖動,

冷香飛上詩句。日暮,青蓋亭亭,情人不見,爭忍凌波去?只恐舞衣寒易落,愁入西風南浦。高柳垂陰,老魚吹浪,

留我花間住。田田多少,幾回沙際歸路。

◇【燕歸樑·風蓮】·蔣捷

我夢唐宮春晝遲,正舞到,曳裾時。翠雲隊仗絳霞衣,漫騰騰,手雙垂。忽然急鼓催將起,似綵鳳,亂驚飛。

夢迴不見萬瓊妃,見荷花,被風吹。

◇【水仙子·詠江南】·張養浩

一江煙水照晴嵐,兩岸人家接畫簷。芰荷叢一段秋光淡,看沙鷗舞再三,卷香風十里珠簾。畫船兒天邊至,酒旗兒風外□,愛煞江南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李白

荷 ---李嶠

新溜滿澄陂,圓荷影若規。

風來香氣遠,日落蓋陰移。

魚戲排緗葉,龜浮見綠池。

魏朝難接採,楚服但同披。

贈荷花---李商隱

世間花葉不相倫,花入金盆葉作塵。

惟有綠荷紅菡萏,卷舒開合任天真。

此花此葉長相映,翠減紅衰愁殺人。

幫我編寫一首關於愛情的詩歌吧,誰幫我寫一首愛情詩啊 5

局奕聲餘環 我知道 當你心緒沉重的時候 最好的禮物 是送你一片寧靜的天空 你會迷惘 也會清醒 當夜幕低落的時候 你會感受到 有一雙溫暖的眼睛 我知道當你拭乾面頰上的淚水 你會燦然一笑 那時,我會輕輕對你說 走吧你看 槐花正香 月色正明 懷想我不知道 是否還在愛你 如果愛著 為什麼會有那樣一次分離 我...

請高人幫我寫一首關於思念的藏頭詩,要原創的哈,最好盼君歸之類的,謝謝

盼雪雲散盡,君曉晴相映。晴可通情,諧音 歸韶光城堞,來看醉紅暖。盼雨纖纖風細細,君撐墨跡骨節傘。歸在東陽沽酒市,來柳畔戲看雙影。盼新酒添思心,君微言淡淡笑。歸家淺眸柔卿,來見闌珊深處。盼晚雲流連,君心似琉璃。歸如音塵前,來彷挑紅頭。盼山抹微雲淡淡,君共引蓬萊舊事。歸居月醉入繾綣,來見羅帶不離懷。盼梅...

誰能幫我寫一首關於桃花的詩,怎樣自己寫一首關於桃花的詩

聶夷中 雜曲歌辭 起夜半 念遠心如燒,不覺中夜起。桃花帶露泛,立在月明裡。王維 菩提寺禁口號又示裴迪 安得舍羅網,拂衣辭世喧。悠然策藜杖,歸向桃花源。錢起 梨花 豔靜如籠月,香寒未逐風。桃花徒照地,終被笑妖紅。錢起 藍田溪雜詠二十二首 石井 片霞照仙井,泉底桃花紅。那知幽石下,不與武陵通。顧況 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