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教師招聘考試都是怎麼通過的,教師招聘考試難不難,大家都是怎麼備考的?

時間 2021-05-07 22:03:36

1樓:庫課教師

教師編的難度還是比教師資格證大,而且這個還和錄取條件,報名人數,崗位競爭有關。我見過很多考教師編的,有的人是實力加幸運一次就考過了,有的人是一年考過幾次,最後上岸了,也有的是考了兩年三年,也沒有上岸的。

我知道這個難考,所以在開始備考時,就覺得自己得考好多次,果不其然,從19年山東很多市區單獨招聘開始,說明有了很多考試機會,只要不是很遠的都會去考,比如淄博,臨沂,徐州,泰安,濰坊也報名了,但是沒去考,這樣算下來大約考了四五場,只有乙個泰安遞補進面試,因為覺得分數相差太大也沒去面試。

一次次的失敗更多的告訴自己,學的還不夠,還是要把知識點掌握牢固,要不然連面試都進不了。後來六月份濟寧也出公告,就在考試前也是加緊學習不放鬆,爭取進面試。雖然不是有限名次進面試,但是也是進了,就認真練習講課,一篇篇試講稿在那寫,寫完講練。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面試在我們崗第一,逆襲9人,成功上岸。

我是去年本科畢業的,畢業後用了一年不到的時間,但是考試次數可能也不比考兩年的少。如果你想成功,那就一定要堅定信心,即使會有一次兩次的失敗也不要被打敗,總有人會上岸,為什麼不能是呢?

2樓:山香教師

入編是什麼流程?如何備考?

考情篇

教師招聘考試或入編考試是指你具有從事教育行業的能力後(即獲得教師資格證,其中師範生從2016級新生開始不再發放教師資格證,同非師範生一樣也必須通過參加統一考試考取),進行的競爭上崗考試。

教師招聘考試全國沒有統一的考試形式和考試大綱,部分省份實行全省統一考試(部分省份有本省的考試大綱),但是大部分省份還是由當地區縣教育局根據當地區縣各學校招聘老師人員進行彙總,然後由區縣教育局和人事局統一組織招聘考試,考試形式一般分為筆試和面試,有些地區直接筆試,無需面試。

內容篇

1.筆試內容

參考全國各地的教師招聘考試公告,考試內容一般考察的是考查教育基礎知識(教育綜合知識)、公共基礎知識、學科專業知識、相結合進行考察。

教育基礎知識(教育綜合知識):包括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法律法規、職業道德等。

公共基礎知識:指文史、法律、數學、政治、時事等綜合知識。

學科專業知識:考查報考學科相應的專業知識,一般包括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地理、歷史等學科。

2.面試內容

面試一般包括試講和說課兩種。

在面試方面,一般就是專業課的考查,具體比如考生面試的是小學語文教師,那麼面試內容就是當地小學高年級的教材中的一篇,各位考生可以根據具體的科目進行複習。說課或講課之後考官還會即興出一些教育類的相關問題,進行考查,主要考查教師的基礎理論和應急處理能力及對教育事件的看法。

流程篇

教師招聘考試主要是以當地教育局組織的公考的聘用機制,教育局通過發布招聘簡章(一般是地區教育網或人事人才網)招聘工作一般按下列程式進行:

①筆試②面試

③考核④錄用

⑤簽約具體招聘工作按各地方的教育行政部門教師招聘辦法執行。

備考建議

1.掌握考情

近年來教師招聘考試的題型越來越複雜,所以我們的考生們備考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想要成功的走上教師的崗位必須先要知道他們具體都考些什麼。所以建議考生們大家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掌握考情,熟知考試題型、題量、明了考試大綱。

只有做好第一步我們才能事半功倍。

本文描述的是教師招聘的主要考情,具體各地考情,請登入當地的人事考試網查詢。

2.計畫學習第二階段:習題訓練階段。運用章節式的習題冊進行練習,發現錯題較多的部分重新進行教材學習,這一階段最主要是進行查缺補漏,彌補不足。

第三階段:真題模擬階段。可以通過真題和模擬題來幫**生們找到定位看自己處於哪個階段,進行更深層次的提公升。

3.複習要有方法

教師招聘考試大部分地區都會考察到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等學科的把握。對於這部分的知識考生不要一味的死記硬背,應將內容理解後再記憶會更好些。使用正確的複習方法會對識記知識更方便更輕鬆。

3樓:羿辰神__1圓

我開始準備教師招聘考試的時候買的是民師文亮的的資料,資料內容很豐富、講解條理分明;筆試通過後,在民師文亮報的面試班,面試也順利過了。

4樓:山東中公

教師招聘考試,如果沒有備考方面的經驗,可以先買幾本書教師招聘考試的備考書,系統的學習一邊教師招聘考試的內容。考前衝刺的時候,可以報個班,跟著老師系統學習一下。還有,做一下近幾年的考試試題,讓自己身臨其境的做一遍。

教師招聘考試難不難,大家都是怎麼備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教師招聘考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一般教師在招聘前,都是在學校代課的。

一邊學習經驗,一邊養活自己,

一邊去準備迎接教師招聘考試。

一般招聘教師的條件,

是需要有教師資格證,

普通話要過二級甲等。

剩下就是考試資料的準備。

把所有的資料題目都準備好。

一般考試都可以過的。

6樓:北師大教師證

第一,要盡早備考

筆試科目具有一定難度,筆試科目的考試內容很多且出題非常靈活!如果將筆試科目所有知識點彙總在一起,那絕對可以組裝成一本厚厚的書。因此,為了確保複習的效果,建議各位考生盡早購買教材資料準備複習。

第二,要合理分配時間

由於筆試科目考察的內容較多,考生務必要分配好自己的時間。如果從現在開始備考筆試科目,大家只要堅持每天花乙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來複習即可。一天連續看幾個小時的書或者連續幾天都不複習都會影響備考的效果。

如果你想一次通過筆試,千萬不要臨時抱佛腳,除非你是名副其實的學霸!

第三,要通過理解來掌握知識點

筆試知識點較多。如果純粹靠死記硬背不僅浪費時間,而且也很難拿下高分。其實,大部分知識點都不需要背誦的,大家只要理解其內涵即可。

想要理解透知識點,就必須要學會靜心思考。快速閱讀式地看書很難把重點理解到位。

7樓:匿名使用者

考完教資 了,一直在糾結要不要考教師招聘。為了每年的兩個假期,我決定參加教師招聘的考試。自己複習的節奏不對,好像也不是很有效率。報了個文亮教招的班,講練結合感覺提公升的也比較快。

教師考編一般是怎麼考的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所選bai擇du的考試的地區,多關注一zhi下**,看看dao

以前是考的內什麼東西,一般情況下變容動不會太大。總的來說,各地考試都不太一樣。大體上包括專業課,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心理學、教師素養等教育專業,還有的地方是考公共基礎知識甚至是當地的一些人文地理之類的,僅供參考吧,反正是不外乎這些東西!

9樓:高考必備詞彙

師範專bai業可以報考教師招聘的編制。

du非師範類zhi學生要取得dao教師資格,2023年開始全國統考

版,筆試必須通過權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中學的還要多加一門專業知識的考試。需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注:根據各地方教育部門和人事部門的招考要求。如戶籍要求、學歷要求和考試要求等。拿美術考試為例:

第一關:網上或現場報名,審核材料。

第二關:筆試,1:4的比例考試,但是每科只錄取考試人數的四分之一,也就是,如果美術招4個老師,就必須有16人考試,也只錄取前4名,但是通常都是50,60多人考試。

第三關:面試,一般是在繼教中心或某個學校,隨機抽題目,考你的應變能力。錄取一半。

第四關:學校試講,才藝展示。這關通常都是2選1了。最後還有體檢,如果都合格,你就過了。

10樓:雲南中公教育

現在所說的教師考編就是參加當地教育部門舉辦的教師招聘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兩部分,考試通過就可以去上班了,也就是取得了相應的編制,但是考編之前要先考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考過了才能去參加教師招聘考試。

11樓:安徽教師考試

首先你要具有教師資格證並且符合報考教師招聘的條件。

流程:公告

發布——網上報專名與線上資格屬審查初審——筆試——筆試成績查詢——現場資格複審——面試(或專業測試)——體檢與考察

面試科目為:《教育基礎知識》和《學科專業知識》

面試分為:試講、說課、結構化、試講+答辯、說課+答辯這五種形式。

12樓:中公教育

1 首先你要有教

bai師資格證,這個是必須的du

2 安徽省zhi地區目前教師考編dao主要考教育綜合知識回和學科專業知識,所以你答要準備好筆試的考試3 面試:面試安徽省主要是以試講和說課為主,具體的要求看學校安排。

以上就是考試階段你要做的。

13樓:路遙的挺哥哥

首先,確定你的資格應聘小學教師崗位應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其中小學骨幹教師應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應聘幼師崗位的須具備師範院校幼兒教育專業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應聘中學骨幹教師崗位應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具有相應層次的教師資格證書,計算機應用能力、普通話水平均達到相應學科要求。應聘中小學骨幹教師崗位的計算機應用能力;

程式:應往屆畢業生招聘程式:報名及資格初審——筆試——試教——體檢——考察(含資格複核)——確定擬聘人選——聘用。

應、往屆畢業生:身份證、學歷學位證書、《計算機應用能力等級證書》、《普通話水平等級證書》、《外語水平等級證書》、《教師資格證書》

14樓:深水悠魚

筆試的話看地點。你得打聽下你所要考的地方往年考的什麼。比如像成都,考的內容是《行政能力測試》和《教育基礎知識》而且全是選擇題。

有些小地方考的就是《教育基礎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題型不一。很多地方也只有選擇題,部分地區有問答題。

我提供的書目都是在各大書店有賣的。你可以提前購買,當然,一般現場報名的地方都是在兜售這些書的,但是你想想報名到考試的時間是很倉促的,你還是提前做準備吧,賣書的地方都有配套的試卷,結合起來看。祝你順利考上理想的學校。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7月份左右會開始報名,8月初考試,面試和政審. 一般現場報名,就在三中的市教委那,注意關注網上發布的資訊. 一般

五、六月報名,7、8月份考試,你

教師招聘考試怎麼準備

16樓:中公教育

俗話說:「考場如戰場」,「知己知彼者,百戰不殆」。首先我們要了解教師招聘考試到底考什麼,我們只有弄清楚教師招聘考試到底考什麼,我們才可以很好的應對。

教師招聘考試大綱是考試的「指南針」,大綱裡面蘊含著出題者透露給大家的試題資訊,摸清出題者的意圖才能占得先機。大綱,考生可以了解教師招聘考試的方向和內容,增強對考試的整體理解和巨集觀把握。

認真研讀考前公布的考試公告與大綱,其中會明確告訴考生關於考試的具體情況。考生對於考試題型尤其要認真分析和掌握,因為這代表著關於考試較準確的 資訊,考生若發現大綱中出現了自己平時沒有注意到的題型和問題,在這一階段內務必要認真分析研究,直到真正掌握為止。要明確考試大綱羅列的所有題型。

對考 試大綱要了解,對每一種題型的設問、具體要求、作答的參考時限應該心中有數,這樣不會因為不熟悉題型而做不出答案。

真題是你所要參加考試的較標準的藍本,務必重視歷年真題的重要性。

根據真題了解教師招聘考試的題型特點、難易程度等,發現自己的弱點所在,為自己在今後的複習當中掌握好側重點做好準備工作。從真題中發現規律,仔細 分析每一題的命題特點、設定的陷阱、梳理解題的思路、彙總解題多種方法,在對真題的研習過程中,由綱到目,由表及裡,將知識點與題目聯絡起來。這樣複習才 能高效,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教師招聘考試的題目難易適中,但取得滿分則幾乎不可能。要想在考試中脫穎而出,選擇一本的輔導資料或參加輔導培訓則非常重要。這可以大量的節約應試者複習的時間,提高做題的速率。

輔導教材的選擇,需掌握兩個重要參考尺度:一是;二是信譽度高,二者缺一不可。

多數在教師招聘考試中勝出的應試者認為,考前一定要做適量的練習,即找幾套正式的考題,嚴格按照規定的時間與考試要求,進行「實戰演習」或「自 測」,以發現自己做題中的問題。這些平時練習中的經驗教訓,帶到考場上,當然就成了提高考試成績的「法寶」。不然的話,僅從理論上知曉教師招聘考試該如何 進行,沒有經過實踐的檢驗,一旦倉促上考場,是沒有勝出的把握的。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如果沒有乙個長遠而周密的計畫,較終會一無所獲。所以,考生複習要有周密的計畫,好好利用考前幾個月的時間。

提前制定乙個周密複習計畫,整體把握備考全過程,對時間分配、課程分配、複習進度等有乙個巨集觀的把握,盡量做到周密、實用、高效。注意要一心投入複習計畫中,千萬不要「欠賬」,不要拖到「明天」。

1.要積極主動,心態是積極的,行動是主動的。

2.要以終為始,目標為考試,其他都應為此目標讓路,向前推每乙個能實現目標該做的事情。

3.先易後難,分解疑點、難點,各個擊破。

4.要相信「有方法,但沒有捷徑」,多看、多做、多總結。

教師招聘考試如何備考,教師招聘考試如何複習?

要想合理複習教師招聘,首先要知道教師招聘考什麼。教師招聘分為統考城市和非統考城市。但一般來說,考試都分為筆試和麵試兩輪,有的城市還有技能測試一項。筆試考公共基礎知識和教育基礎知識的可能比較大,選好合適的書籍和真題,可以自己複習也可以選擇教育機構由老師帶著備考,會更系統化。面試分為試講和說課兩個方式,...

教師招聘考試報名要用檔案,教師招聘考試怎麼報名

你的問題我大概理解了,教師招聘考試如果都考上課就可以去把你的檔案從a地調檔到b地了,如果沒考上就不需要調檔了,這個是在你考上之後需要考慮的問題,錄用單位就會告訴你怎麼做了。2020年中小學教師招聘考試報名表檔案發放地填錯了有影響嗎急 可以看下是不是必須填寫的一項,是都帶星號,一般情況下應該不影響的,...

教師招聘考試,應該怎麼去備考,教師招聘考試如何複習?

敏試教育 教招筆試建議大家分為三個階段來備考 全面系統複習階段 全面複習階段重點在於精讀輔導教材,深入系統地把握整個教材的知識脈絡,著重夯實基礎。第一遍複習上課時老師是結合教材講解知識點,非常詳細地先梳理一遍幾乎所有知識點。結合 高分題庫 刷題 學科和教綜兩本 也可利用思維導圖或手寫筆記 標記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