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幼師好還是公務員好,幼師算是公務員嗎?

時間 2021-05-07 22:03:36

1樓:韶關公考老司機

【性格】

如果你思想單一,不善於轉彎,那麼當教師,教師職業,簡單,主教一門課,跟孩子打交道,簡單。如果公務員,你得學會左右逢源,學會瞪眼說謊話,還得捨得尊嚴,低三下四,如果你會,就選擇公務員。不會就選擇教師,教師最大優點,一年有寒暑假,跟做學生一樣,沒有不適應的感覺。

而且平常跟學生在一塊總是感覺充滿正能量,也充滿青春感。

【經濟基礎】

公務員不會大富大貴,收入也只是處於當地的一般水平,只能保證不被餓死,而且公務員不會讓你空閒時間兼職的,而教師有寒暑假,如果想賺錢,可以利用寒暑假,開個培訓班,帶課,也能賺一筆收入,所以,如果你家境優越,你可以選擇公務員,如果你家境一般,還有更多開支要負擔,你可以選擇教師。

【長遠的發展目標】

如果有長遠的發展目標,建議選擇教師,首先教師待遇更好。大部分地區應該普遍比公務員工資好吧,而且有職稱工資;假期更多。經常教課有一技之長。

大部分非專業崗位的公務員幹上幾年啥專業技能都沒了,而老師資歷越老,技能越叼,就算不想幹了也能搞搞培訓輔導。教師環境更好。乙個是在官場跟各種領導打交道或者跟各種訴求的老百姓打交道;乙個是跟學生打交道,最多有幾個熊孩子,真的很幸福了。

2樓:想做你老大

教師編制和考公務員哪個難度大?只想說,這兩個職業沒有可比性,不管是教師還是公務員,也不是你想考就能考上的。

首先必須了解到,要教師編制考試,你必須先有教師資格證書,在這個前提下,教師招聘編制和公****相比來說,肯定是公****相對難度大一些。

公務員屬於國家行政編制,教師編制屬於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隨著國家行政體制改革和教師制度改革的不斷深化,教師和公務員的差距在日漸減小。

公****每個崗位都有它的專業要求,大多數要求必須是相關專業否則不能報考,而且大多要求工作經驗,報名條件相對苛刻;教師招聘考試報名很簡單,一般是取得教師資格證之後就可以報考。教師資****對於專業的限制不多,一般只要求學歷條件。

教師比公務員考上的機率大。舉幾個例子:2023年浙江省考考4742個職位,招錄7000多人,報考人數30多萬,考錄比是43:

1,競爭最激烈的崗位是1969:1。而2023年瀏陽市教師招聘考試報考人數最多的崗位是a類小學語文和a類高中英語,競爭分別為1:

35和1:23.4。

待遇穩定,福利有保障,一年兩次假期,社會家庭教育支出比例越來越高,在現在競爭激烈的社會,這樣的工作幾乎毫不遜色於公務員崗位,而相比起公務員激烈的競爭以及少之又少的名額來說,教師職業無疑門檻要低上好多。尤其是現在國家規定,非師範類的考生同樣允許參加教師資****,並且,即時當不了人民教師吃上「公糧」,民辦學校、私立學校、各種社會培訓班、正規教育培訓企業等等機構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崗位,同時待遇也不差。如此種種條件下,教師職業火熱也就不奇怪了。

3樓:華圖教育

公務員屬於國家行政編制,教師編制屬於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隨著國家行政體制改革和教師制度改革的不斷深化,教師和公務員的差距在日漸減小。

公****每個崗位都有它的專業要求,大多數要求必須是相關專業否則不能報考,而且大多要求工作經驗,報名條件相對苛刻;

教師招聘考試報名很簡單,一般是取得教師資格證之後就可以報考。教師資****對於專業的限制不多,一般只要求學歷條件。

公****相對教師考試來說,難度還是更大

4樓:雲浮中公教育

職業的好與不好一般是根據個人的情況,這個職業對於個人的發展、生活有好的影響還是不好的影響,看個人的。

5樓:對啊網教育

公務員工資收入福利待遇比較高,社會地位比較高。工作相對來書也比較穩定,建議考公務員。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不錯的職業,看自己喜歡什麼。幼師相對來說心態會比較年輕,公務員相對穩定一些。

7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崗位相對幼師難考很多,相應的,公務員也要比幼師好很多。

要細化到薪酬待遇的話,要看公務員是什麼單位什麼崗位,相信一般情況下都是公務員的待遇較好。

如果符合公****條件,建議報考公務員。

8樓:中公教育

不一樣的,工作性質不一樣,包括考試的內容都不一樣。

公務員筆試內容為:行測+申論

教師招聘考試內容,一般要以公告為準,開始的內容也是多樣化,有考教育基礎知識的,有考幼兒教育學心理學的,還有考通用知識的,具體的要根據考試公告的要求為準。

9樓:中公教育

1、公務員好;

2、在待遇上完全不是乙個檔次的;

3、而且,公務員的錄取難度大。

10樓:冷冰涼

肯定公務員好啊,幼師整天小朋友綁的不行,上班時間什麼幹不了,工資還不高

11樓:公職小蜜蜂

相對來說,如果你是幼師專業的考生,建議您還是考相對符合專業要求的崗位,會更有專業型發展,如果想考公務員,那麼只適合考不限制專業的崗位,並且競爭也會比較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的話公務員好,但幼師輕鬆

13樓:

我覺得公務員好,但是主要是看你的興趣啦,如果真的喜歡幼師就去做,你自己喜歡最重要。

14樓:

從現狀考慮。是公務員好點,要是做的好還能做個小官,幼師,不過每天都是在受氣,現在的孩子調皮的很。工資跟公務員差不多。

從名聲上講,還是公務員好點從將來來說,幼師做下去,未來最多是乙個幼兒園園長。公務員做下去,也許還能做個官。、當然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興趣,很決心,什麼職業都不是那麼好當的

15樓:

你好 自然是公務員好一些 教師後期會逐步完成雙向選擇的制度 不再是鐵飯碗 看個人能力以及教學經驗來取捨

16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公務員好一些,但是公務員競爭會比較激烈

17樓:廊坊中公教育

待遇的話,公務員的待遇相對優渥點。

18樓:小露lu兒

當然是公務員好了,比較穩定而且待遇也不錯

幼師算是公務員嗎?

19樓:瀚海冰百丈廬山瀑千尺

教師有專門的編制教師編,和事業單位一起考試,屬於參照事業單位或者公務員執行的,目前來看只有初中高中老師有編制,幼師沒有編制,要考教師編之前首先要有教師資格證書,否則連考的資格都沒有,教師編考試和事業編考試一樣公開招考統一考試,面試,多了乙個試講環節,大體就這樣

20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幼師應該是不算公務員的,但是如果是在小學任教,是屬於事業單位管轄範圍內的。事業單位跟公務員考的內容是不相同的。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請問幼師事業編好考嗎?公務員好考還是幼師事業編?

21樓:花道楓

事業編和公****,其實不是看題有多難,其實主要是看和你考乙個崗位的人是個什麼水平,如果這個崗考的分數都不高,你就會覺得上岸很容易,但如果都分數很高,你就會覺得很難。一般那種三不限的崗位,報名的人數會很多,很容易出現高分,而一些專業、工作經驗、學歷等限制比較多的,報名人數相對較少,相對來說好考一些,但不管怎麼說,你都要讓自己學個差不多,怎麼也要在68分以上,不能再低了。

考鄉鎮公務員好還是警察好,考公務員考警察公務員好呢還是一般的公務員好呢

中公教育 1 鄉鎮公務員和省考招警,沒有嚴格意義的好壞,都是公務員 2 但是考鄉鎮公務員的條件會低一些,畢竟招警崗位有附加條件 3 一定要比的話,個人看法 還是鄉鎮公務員好一些。 如果對警察情有獨鍾,當然是警察,如果不具有認同感,建議還是考慮鄉鎮吧。 支援戶改 考鄉鎮公務員好還是警察好,不同的人會有...

在中國,律師好還是公務員好,做律師好,還是做公務員好?

直毅公 這個問題其實是個無效問題,公務員與公務員有很大差異的,律師與律師也有很大不同 從業環境,公務員比律師好,目前的法制環境律師做起來很累。 這個問題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大眾心態來說,公務員是鐵飯碗收入穩定,律師是個相對自由的職業,我最近不想接案子想休息了,就把手頭的案子處理完就可以休息 但這是...

國家公務員培訓是中公好還是華圖好

中公教育 通過以下幾點分析判斷 一 口碑 可以在網上搜尋相關培訓機構資訊,看的評價,評價好的,選之。二 培訓機構大 建議選擇業內大的培訓機構,毋庸置疑,大機構,有實力,安全有保障,選之。三 師資 師資力量要雄厚,強有力的研發能力,培訓經驗要豐富,培訓效果更加有保障。四 輔導機構 課程要有針對性,能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