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女生,教師和公務員,選擇哪個對自己一生比較有利

時間 2021-05-07 22:02:31

1樓:

我覺得對於乙個女孩子來說,還是當老師比較的好,因為當老師比較的穩定,而且女孩子本來就比較適合當老師,教書育人挺好的,而且對於沒有太大物質需求的女孩子來說,當老師已經足夠養活自己讓自己豐衣足食了。

我覺得當乙個人民教師不僅可以有經濟收入,而且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情,教書育人,而且是為國家培育人才,雖然說職業不分高低,但是我覺得教師是給人們傳授知識的,還是很值得人敬佩的,而且教師有兩個假期,各種法定節假日都有,但是面對那麼多孩子,要付出很多心血的,也是很累的。

但是我覺得當個教師的話工作比較的穩定,待遇也比較好,而且還可以面對很多很可愛的孩子們,就好像自己的孩子一樣,而且教會孩子們知識教會他們做人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而且自己也覺得很光榮,那種桃李滿天下的感覺讓自己覺得很自豪,而且如果做得好的話還會受到孩子們的喜愛,而且還會有很多很暖心的事。

特別是當老師可以找到重回青春的感覺,和孩子們在一起覺得自己很變得年輕了,而且老師的收入也不算低,如果不算物質需求太高的女孩子,當老師的經濟收入足夠自己花了,而且學校和國家的待遇還是挺好的,考公務員對於女孩子來說太難了太辛苦了,需要花費付出自己很多寶貴的青春。

2樓:遊戲人生快樂你我

我是乙個女生的話,那還選教師可能更好一點,教師的這種職業,它相對來說比較單純,如果醫院你熟練的話,幾乎能夠解決很多問題,不用再去考慮,而且他的人也比較單調,這樣有利乙個人的傷心的乙個健康。

3樓:斜陽紫煙

一次選擇很難決定一生。你從事具體工作都會有不同的發展。例如教師,如果是一線的教師,比公務員要累很多。而到了管理層又與公務員相差不大。

另一方面成就感。教師可以有桃李滿天下成功。而公務員卻更多是一些事務性工作。

4樓:龍在丹霞

這個應該都差不多吧!關鍵是看自己有沒有成為一位園丁心態嘍,公務員比較容易些,教師就承載的比較多,為下一代付出畢生心力!

5樓:

教師和公務員的工作都是不錯的工作。但是兩者相比較,還是公務員更好一點吧。保障性更強一些。教師辛苦一些。

6樓:

兩者都不錯,非要選擇乙個的話,那我覺得還是老師比較好些。因為是個女生,所以教師比較安穩,沒有那些勾心鬥角,爾虞我詐之類的爭鬥。心態心情也會好很多。

7樓:來自巴比倫無暇的薔薇石英

教師工作辛苦壓力山大,社會地位低收入低,一眼望穿一生的職業,選擇公務員才是最有利的

8樓:

作為一名女生,選擇職業對自己的一生比較有利,從現實社會生活中看,現在做一名教師職業比較有前途,國家對教育事業的投入教育資金說明教育事業的重視,對我國今後各方面發展的人材需求量是不易忽視,未來教師在社會中的地位會得到進一步提公升,各項待遇會更優越。

9樓:星唻唻

這無法確定,教師休假多,國家越來越重視教育。教師和公務員都穩定。

10樓:開

肯定公務員好啊

公務員不過具體也要看什麼單位

總之教師麻煩事比較多,還有課外都不一定有休息時間。

11樓:華子寶個蛋

看你自己的性格愛好,老師工作關係比較簡單,公務員工作關係比較複雜。老師有兩個大假期,公務員沒有假期,只有每年年假5~10天,隨著職務等級增長。老師走績效工資,公務員有車補,每月500~2000,隨職務等級增長。

公務員十八大以來越來越忙了,當然也有不怎麼忙的崗位,現在是權責一致,權力大的地方就比較忙。對社會貢獻來說,老師面窄些,公務員更寬些,如果你想對社會發展有所貢獻,建議公務員。如果想著培養孩子,就教師。

12樓:

公務員吧,畢竟教師太辛苦了,

鄉鎮教師和鄉鎮公務員,如何抉擇

求婚創意策劃攻略 這要看你將來要達到一個什麼樣的高度,教師輕鬆,有較長的寒暑假,但是就發展機會來說不如鄉鎮公務員,但是公務員肯定沒老師那麼長的假期,也就說正常休息,發展機會較教師老師是多一些,不過也得看是什麼職位。總之還是要把自己的將來規劃好。祝好運! 對於一個男人來講,選對行業是重中之重,重要的是...

國家公務員與省級公務員和地縣級公務員待遇有什麼不同

砂粒 公務員的待遇是根據多方面來決定的,一般根據各地的物價水平以及所屬單位 工作崗位等條件決定的,所以國家跟各個省級的公務員沒有可比性。一 工資待遇 l 直接從各類學校畢業生 含試用期未滿人員 中錄用的國家公務員,試用期間按照國家機關新錄用人員試用 期工 資標準執行。試用期滿經考核合格後,應及時予以...

陝西省公務員和企事業單位公務員,陝西公務員事業單位戶籍範圍?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陝西人事考試網提醒您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我沒聽說要證明,如果要是在職人員出示你所在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非在職人員不用證明,除非你那是要求有相應工作經歷 陝西公務員事業單位戶籍範圍?陝西省事業單位和公務員的區別很大麼?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按照我國公務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