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和高考哪個更難,考公務員和高考哪個難?

時間 2022-01-02 03:12:04

1樓:衡水中公教育

相對來說的話,省考是比高考難得,省考考核比較全。言語理解與表達 定義判斷 資料分析 數量關係等等要點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考公務員難,能考公務員的,哪個不是大學生,公務員過關比率低得可怕,幾百比一,難倒了多少英雄好漢,就算筆試過來,還有面試的坎,高考沒有面試吧(▼皿▼#),由此兩者難度自己體會吧

3樓:小太陽王盼

考公務員難,公務員每天做做工作很輕鬆的福利好待遇好保障好,擠破頭了都去考公務員,高考對大多數人來說比考公務員重要,是每個上大學的人必須邁過的檻,高考是人生最重要的三年之一,那記載了我們的青春為未來努力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努力就好了!公務員可能難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更難些,涉及到的知識廣泛些。

6樓:學無止境分享無限

當然是公考更難了,過關率多低啊~

7樓:宛若驚鴻舞

1、比高考難,高考基本上三分之二的人都能考上大學。但是公務員的話,競爭比例很高,特別是熱門部門或者發達地區的公務員報考資格基本可以達到幾百比一,也就是招乙個人,會有幾百個考生報名競爭。

2、錄取比例不同部門不同地方是不一樣的,比如國考,總體的錄取比例為100:1,省考的錄取比例一般為20:1。

當然這只是從整體來看的,個別的熱門崗位的比例也達到1000:1.所以得看你報考什麼崗位。

8樓:胡曉麗

你好,看個人情況,本人認為還是考公務員難,面試是看不見摸不著的,僅供參考,謝謝!

公****和高考哪個難

公****和高考難度哪個大

9樓:

呃高考得考那麼多科目,還得學三年!我覺得沒有啥比高考難的啦,公務員的行測和申論考前乙個月學都行去書店挑一本教材,自學或者報個小班都很快。也分考什麼崗位,競爭大的分數要求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考公務員的難度大一些,因為錄取的比例遠遠小於高考的比例。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用問嗎?一定是前者更難一些。高考不管你考得好還是不好,大多都是會上大學的,最次還有專科高職院校。高考難的就是進入重本。

公務員有很多種,好的吃香的崗位那都不是一般的難考。筆試過了面試不一定能過。

12樓:三月不見烟花

看你心態吧!主要是這兩個考試你的心態、學識完全是不一樣的,考試內容也沒有可比性。

13樓:年桖曼

要看個人了,難者不會,會者不難,要是高中時候基本功學的好嘛,高考就簡單了,公務員也是一樣的,只要你去參加培訓學習的話也不是很難的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不好吧,你高考那麼認真複習,公務員也向高考一樣複習備考,肯定還是很有希望的,空想是不可能考上的

1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公考和高考,是不同型別的考試,難度方面不好比較。

但從錄取率看,目前大多數省市的高考錄取率都在80%以上,而公考辦法確定必須三選一,也就是說錄用率達不到三分之一。

從錄取率看,公務員錄用難度更大。

公****和高考哪個難度更大?

16樓:羿映

高考難度大,競爭力也要大很多,沒有太多可比性

17樓:

各有各的難度吧,我覺得公務員難一點,高考是一直都在學習,基礎比較牢固,公務員是大學畢業後有畢業證了才能考的,那個時候離高中畢業已經三四年級,很多知識可能都忘了,需要重新複習,而且還要了解時政

公****個高考哪個難?

1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這兩個沒法對比

高考成績好就行

考公務員需要多方面條件

19樓:社會話爆

就考試本身來說,高考更難,就最終錄取來說,公務員更難。

哪個專業容易考公務員,哪個專業最好考公務員

公務員乾貨 會計學 工商管理 法學 計算機. 很多專業都適合考公務員,我覺得偏文科性質的專業更容易考吧。我現在大三,沒有考過公務員,但是我伯母之前考的時候,我看過她買的一大摞公務員備考書。什麼題目都有,知識非常雜。考個公務員真的需要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漢語 思修類的專業也非常適合考公務員。這類專業本...

想考公務員,想考公務員

一般人考公務員難嗎?國考的歷年時間安排可以參考如下 10月中旬左右出公告 11月末12月初進行筆試 1月份左右出成績 2月份左右面試 現在複習,時間完全來的及,基礎不是太好也沒關係,只要認真學,或者報咱們的輔導班學習都可以,買教材建議您買李永新主編的教材。公務員那麼好嗎?為什麼大家都考?公務員的好處...

省考公務員和國考公務員有哪些區別

新餘中公教育 第一 所考單位行政級別不一樣 一聽 省考 和 國考 這兩個考試的名字,你就會知道,等級明顯不一樣對不對?所以省考和國考第一個不一樣就是他們各自考出來的單位所屬的行政級別是不同的,國考是國家級的,是 直屬機關公務員的一種招考,而省考是省,市,縣,鎮公務員的招考。第二 對報考人員的要求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