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務員考警察公務員好呢還是一般的公務員好呢

時間 2021-07-05 05:21:31

1樓:小嫣老師

警察公務員比較好,根據統計,同等情況下,警察職位在招錄上的分數線比其他普通公務員分數線要低。從國考職位表來看,以不限專業、不限學位要求、不限政治面貌、不限基層工作經驗的“四不限”專業居多。

而且學歷要求低,招錄職位多。從社會現狀看,在巨大的就業壓力下,付出同等努力,選擇報考人民警察職位更容易成功上岸,價效比高。

擴充套件資料

職業要求

一般要求大專及以上學歷和公安警察學校畢業生,專業有:公安管理、公安法制、公安情報、犯罪學、刑事科學技術、治安、警務指揮戰術、偵查學、經濟犯罪偵查、網路安全與執法、安全防範工程、公安視聽技術、交通管理、涉外警務、警犬等專業,部分招警考試不限專業,具體可參照當地招警要求;

瞭解法律法規、公安業務知識、公安應用寫作、警務技能、公安科技常識;在射擊、格鬥、盤查、緝捕、堵截、解救人質和處理突發事件、群體事件方面有一定經驗。

2樓:衡水中公教育

相對來說,公安的對身體條件要求多些,因此競爭者人數相對較少,因此,條件符合,肯定報公安類的好些。如果具有公安民警的體能素質,公安民警相對好考。主要是鄉鎮公務員報考人數龐大,競爭過於激烈,且很多大學畢業生主要報考這一類別的職位,競爭可以用慘烈來形容。

公安民警一般招收職位較多,受到身體條件等限制,入圍人數相對較少,通過率相對較高。

3樓:題名教育

這個主要看你怎麼看待在兩個職業的,自己的有什麼需求,就報哪一個,兩個都挺好的,不存在好與不好,行行出狀元嘛,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4樓:楊楊玄

如果有奉獻精神或者警察控的可以去考,警察很辛苦的照顧不到家裡,尤其是特巡警這類,監獄警察稍微好一點。

收入的話警察有警齡工資和警務津貼,比一般公務員多一千多塊錢,也是辛苦錢就是。

一般公務員正常休息還是有保障的,鄉鎮基層崗位比較特殊,辛苦些。自己綜合考慮吧。

5樓:江西公職考試

1、這個要看個人怎麼看待,有奉獻精神或者警察夢就可以去考。

2、警察比較辛苦,收錄比一般公務員多一千多元。

3、一般公務員正常休息還是有保障的,看自己喜歡哪一個。

6樓:感性的

考警察公務員好

一直以來考公務員中的警察崗位都是很多考生夢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大家也要知道,在所有的公務員報考職位中,警察職位都屬於是非常熱門的,因此每年公****中的人民警察崗位競爭都非常激烈,想要順利突圍而出的話不付出點時間和精力基本上是沒有可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黃袍怪》(又名“寶象國”)

警察的考試和普通公****一樣嗎?很難嗎?

8樓:顧邦公考

公共科目(行測+申論)都是一樣的。但是有的警察招考有專業試(有的沒有),普通公務員沒有。

9樓:陝西京佳教育

公****中有設立的警察,公安類的職位,考試都是申論,行測,但是警察類崗位還有一個公安專業知識。多了一個科目。還有體測。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目前大部分省份公安類崗位招聘考試就是公****,行測申論用的是一套卷子,執勤類職位要多考一門公安專業知識,難度是一樣的。

由於公****是一個排名類的考試,所以難度也是分崗位而議,報考人數多的職位自然競爭力度大、難度高。希望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1樓:藏藍青春警色年華

招警考試,也就是公****。基本科目是一樣的。都考申論和行測。但警察有專業科目的考試。比如公安專業知識。公安基礎知識。

至於說難度都差不多。但由於報名的多,競爭還是非常激烈的,相對就比較難。

12樓:asura小四

多一科公安專業知識http://qqhe.offcn.com/

考鄉鎮公務員好還是警察好,考公務員考警察公務員好呢還是一般的公務員好呢

中公教育 1 鄉鎮公務員和省考招警,沒有嚴格意義的好壞,都是公務員 2 但是考鄉鎮公務員的條件會低一些,畢竟招警崗位有附加條件 3 一定要比的話,個人看法 還是鄉鎮公務員好一些。 如果對警察情有獨鍾,當然是警察,如果不具有認同感,建議還是考慮鄉鎮吧。 支援戶改 考鄉鎮公務員好還是警察好,不同的人會有...

想考公務員,想考公務員

一般人考公務員難嗎?國考的歷年時間安排可以參考如下 10月中旬左右出公告 11月末12月初進行筆試 1月份左右出成績 2月份左右面試 現在複習,時間完全來的及,基礎不是太好也沒關係,只要認真學,或者報咱們的輔導班學習都可以,買教材建議您買李永新主編的教材。公務員那麼好嗎?為什麼大家都考?公務員的好處...

考公務員難還是考研難,考研容易還是考公務員容易

蒯秀梅趙鵑 兩個都考過。怎麼說,考研絕對是對體力 腦力 意志力的綜合考驗,要花費短則三個月,長則將近一年的時間,做好充分心理準備,每天花費至少八個小時在自習室靜坐,要耐得住壓力,耐得住寂寞。可能你身邊的人都在玩,都在high,只有你一個人走過漫漫長路。無數本教材參考書,每個考過研究生的人能把用過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