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招聘什麼時間考試,教師招聘考試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時間 2021-09-14 05:16:00

1樓:師大教科文教育

教師考編基本不是統考,每個省、市、區、包括下面的鎮、縣等都有不一樣的報考時間,所以即使是同一個地區,每年的報考時間也會有變化,沒有具體固定時間。

根據大部分地區的考情來看,很多集中在上半年,尤其是6-8月,這段時間考試會比較集中,所以大家要關注當地的教育局**和招聘公告,有時候還會有補錄和補招,有的地區在下半年一月份左右也會出現編制招聘的通告,即一年兩次,這樣報考的機會就會大大增加。

教師招聘考試具有不確定性,所以大家一定要多關注自己想要報考地區的公告,一切以報考當地的公告為準,時刻關注招聘訊息很重要哦。

2樓:庫課教師

每個地區的教師招聘時間不同,以當地人事考試網釋出通知為準。

3樓:臺式小情歌

您好,從歷年的時間來看,應該是每年五月份左右的報名時間吧!到時你注意瀏覽相關資訊!

4樓:中公教育

2019下半年各地教師公招考試時間略有差異,考生需檢視報考地教招公告瞭解招錄時間安排。比如:

5樓:越翰宣夏菡

你好,教室招聘考試時間不確定,一般在公告出來後可以諮詢相關招考單位進行確認。

教師招聘考試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6樓:庫課教師

各地教師編制考試時間不同,一般情況下全國各地一整年都有考試,但是5~8月是各地教師招聘考試公告的集中釋出期。

7樓:山東中公

今年臨沂不參加教師招聘統考,預計四五月份考試,也意味著臨沂的考生不僅可以參加臨沂的地市單招,也可以參加其他的地市考試

8樓:武平中公教育

國家自實施凡進必考制度以來,招教考試在全國各個地區每年都有。一般從二三月份各地市就陸續開始考試,六月份到九月份為集中考試時間。

9樓:aquarius灬小超

不同地區考試時間是不同的,還要看你報考的地區是統考還是非統考的,時間又是不一樣的

10樓:南京蘇文職業培訓學校

我們整理了南京教師編制統考2018、2019、2023年三年的公告發布時間、報名時間等相關時間節點,可以看到南京教師編制統考公告一般是在11月中下旬開始陸續釋出公告,最晚的到11月二十幾號左右,一般不會拖到12月。

另外,在南京所有地區中,南京教育局直屬學校和四城區(玄武、秦淮、鼓樓、建鄴)往往最早並集體釋出教師招聘公告,且報名時間也是一樣。

在報名時間上,基本除了教育局直屬學校和四城區之外,由於其他各區公告發布時間不一樣,報名時間長短也不一致,但一般會在12月開頭前幾天結束報名工作。

關於筆試時間,從上表可以看出,近三年南京教師招聘統考筆試時間一般是在12月30或1月1日。有一個小插曲是,2023年公告中筆試時間是12月30日,後來延期至1月1日。

整體來看,從公告發布到筆試,中間最長間隔期是1個月20天左右,最短是1個月多5天左右的時間。而這中間還有報名以及等待資格初審,如果不確定自己能否通過初審並報名成功,那對這部分考生來說,有效備考時間可能只有一個月左右。時間上還是比較緊張的。

請問大家,教師招聘考試時間,一般是什麼時候?

11樓:small胖

十月,你可以去半月講壇教育學習一下,師資多年授課經驗多,機會更大

12樓:

每個城市好像不一樣,你在網上搜一下就能搜出來,或者關注中公教育都會有通知

13樓:庫課教師

教師招聘考試一般是在每年的6、7、8三個月,要提前報名,筆試過了還要參加面試。

在報名參加考試之前,建議考生要提前瞭解招聘公告。報名條件、報名時間、繳費時間、筆試時間、筆試內容、面試時間、面試內容等資訊。

14樓:課觀教育

教師招聘考試是指你具有從事教育行業的能力後(即獲得教師資格證。其中師範生從2015屆新生開始不再發放教師資格證,同非師範生一樣也必須通過參加統一考試考取),進行的競爭上崗考試。

教師招聘考試全國沒有統一的考試形式和考試大綱,部分省份實行全省統一考試,但是大部分省份還是由當地區縣教育局對當地區縣各學校招聘老師的情況進行彙總,然後由區縣教育局和人事局統一組織招聘考試。所以時間因省份不同而不同。下面觀觀介紹一下如何備考教師編制

基礎階段:該階段持續30天最佳,重在從整體上把握知識要點,加強理解。教綜的考試題型一般分為選擇、判斷、簡答、案例分析等,主觀題偏多,是需要在答題的時候融入自己的見解的,知識點不熟悉不瞭解,就無法拓展延伸;所有綜合下來教綜的難點在於需要短時間內理解並背下來將近90%的知識點,只有這樣做題的時候才不卡殼~

強化階段:該階段持續15天,以背誦主觀題、做題為主。以回顧知識點為主,將基礎階段學過的知識從頭到尾梳理一遍,把握不同知識考察形式;在回顧知識點的基礎上做題,掌握不牢的知識點多重複,加深記憶。

衝刺階段:該階段持續15天,大家要以做套題為主,查漏補缺,把握重難點,同時將各類題目的答題思路熟記於心。對於難理解的知識點要重點看,回顧自己上個階段做的錯題,不熟悉的主觀題重點記憶。

教師編制每年什麼時候考?

15樓:ivy_娜

答:教師招聘考試大型統考即省一級統一組織考試一年一次,但是要看當地的具體情況,有些由市一級組織考試。各地市自發組織的招聘考試要看當地公告,具體考試時間請留意當地人事考試網。

16樓:demon陌

教師編制每年三月份和九月份各有一次。師範專業可以報考教師招聘的編制。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2023年開始全國統考,筆試必須通過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中學的還要多加一門專業知識的考試。

需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網上或現場報名,稽核材料。筆試,1:4的比例考試,但是每科只錄取考試人數的四分之一,也就是,如果美術招4個老師,就必須有16人考試,也只錄取前4名,但是通常都是50,60多人考試。

面試,一般是在繼教中心或某個學校,隨機抽題目,考你的應變能力。

錄取一半。學校試講,才藝展示。這關通常都是2選1了。最後還有體檢,如果都合格,就過了。考試時間請以所在地教育局下發的時間為準。

擴充套件資料:

制教師優勢

第一,教師的編制屬於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實際操作中,因各地區經濟水平發展不同,有些地方教育系統在繳交社保方面只繳交部分,不繳交生育保險和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並軌,有望解決這個問題。

第二,有編制的教師工資組成由基本工資、津補貼、職稱工資等組成。職稱工資可以隨著職稱升高而升高,工齡增加工齡工資也增加。無編制人員工資固定,在職稱晉升和工齡方面,一般無法保證。

近幾年雖然在改革,但實際操作中仍然與在編老師存在很大差異。

第三,有編制的教師工作更有保障,更穩定。可以調動,退休後享有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教師有無編制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有編制可以調動,有相應的職稱工資並可以晉升,退休後享受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2、無編制的學校教師往往屬於臨聘人員,無法晉升,無法調動,即你只屬於某一學校臨聘人員(俗稱代課老師),往往也無職稱,更無職稱工資(非在編有職稱也常無法聘任)。退休後按照與當初所在單位簽訂的合同處理。

在私立學校中,因學校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必須幫其工作人員繳交社保,所以退休後一般享受社保待遇。在公辦學校中的臨聘人員,因為財政困難等原因,一般不幫其繳交社保或者只繳交部分如工傷保險。

一般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大體分為在編和非在編人員(在編人員指取得機構編制管理部門的人員編制手續人員,非在編人員就是無機構編制管理部門的人員編制手續的人員,如:本單位自行外聘的人員,就象企業聘用一樣,由單位自行規定其待遇,付給其工資,與地方財政沒有關係,這些工作人員通常稱為臨時工。)

行政編制和事業編制區別:行政編制也就是國家公務員是有級別的,如你第一年是科員,可能是最低一級的,你幾年以後當了科長,就是科級。再幾年以後當了局長,就是局級。

也就是說,你如果是行政編制,那你就是按公務員法只“走”行政級別的。

事業編制,情況複雜,其中包括一些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這類參公事業單位的工資待遇比照行政機關(公務員)待遇執行,也就是按照職級核定工資。其它的事業編制是按崗定薪,分管理崗、專業技術崗和工勤崗.其中管理崗叫職員,是一到十級,依次對應著正部級至辦事員這樣的行政級別。

專業技術崗是根據行業的要求進行職稱評定,比如醫生和教師。工勤崗就是工人。事業編制的人員一般走上副科(八級職員)領導崗位後也可以交流到行政機關當公務員,也可以參加黨政領導幹部公開選拔當領導。

17樓:他de生活

具體的考試時間以當地釋出的招考公告為準。教師公招與當地事業單位同時間出招考公告,且不同地區教師編制考試情況是不一樣,有些地方沒有固定時間,有些地方會有固定統考。

教師編制考試一般全省統一考試,分為上下半年兩次,四川地區上半年一般三月左右報名,四月左右考試,下半年一般十月報名十二月考試。

師範專業可以報考教師招聘的編制。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2023年開始全國統考,筆試必須通過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中學的還要多加一門專業知識的考試。需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參考資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編制每年什麼時候考?你去網上搜尋一教育部的官方**上會發布的。

19樓:中公教育

安徽省教師考編目前筆試在5月末到7月初,這個時間段考試。面試一般會在筆試結束一個月內進行。一年只有考編的機會,每次只可以報考一個崗位。

20樓:1是王嵩嵩啊

教師考編基本不是統考,每個省、市、區、包括下面的鎮、縣等都有不一樣的報考時間,所以即使是同一個地區,每年的報考時間也會有變化,沒有具體固定時間。

根據大部分地區的考情來看,很多集中在上半年,尤其是6-8月,這段時間考試會比較集中,所以大家要關注當地的教育局**和招聘公告,有時候還會有補錄和補招,有的地區在下半年一月份左右也會出現編制招聘的通告,即一年兩次,這樣報考的機會就會大大增加。

教師招聘考試具有不確定性,所以大家一定要多關注自己想要報考地區的公告,一切以報考當地的公告為準,時刻關注招聘訊息很重要哦。

21樓:厲會運飛宇

事業單位學校的教師是有一定教師編制的,編制教師的工資由國家財政支出。要考編制首先要找到一所公辦學校,另外這所公辦學校編制未滿,需要編制人員,編制考試由人事廳出題,考試和其他事業單位考試基本相同,基本內容為:公共科目考試,技能考試,面試組成

22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編制每年九月份考一次。

23樓:孫茵楊恨桃

聽說2023年老師要考編 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 沒事到教委多走走也許對你有所幫助....如有知道的請相互轉告一下

教師招聘考試考什麼,教師招聘考試都考哪些?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教師招聘考試形式為公共科目 專業知識 公共科目包括 教育基礎知識 教育學 心理學或教育心理學 教育法律法規 新課改或公共基礎知識 事業單位考試中的公基 心理學與教育心理學並不相同,心理學通常成為普通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簡稱為教心。專業學科 一般來說一部分考核學科基礎知...

教師招聘考試教材如何選擇,教師編制考試要看什麼教材?

環球網校 1 考試內容 2 而學科專業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也有所不同。部分地區就是指上面所述的教育理論知識 有的地區公基內容則包括 政治 經濟 科技人文 法律 自然地理 歷史文化 事業單位 管理學 道德建設 公文寫作以及時政方針等方面內容。3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教育基礎知識 事業單位d類 考查基本素質...

教師招聘考試都考什麼?天津的,天津的教師招聘都考什麼?每年都一樣麼?

1.教師招聘考試全國沒有統一的考試形式和考試大綱,部分省份實行全省統一考試,但是大部分省份還是由當地區縣教育局根據當地區縣各學校招聘老師人員進行彙總,然後由教育局統一組織招聘考試,考試形式一般分為筆試和面試。2.教育系統事業單位考試整體來說考試形式為公共科目 專業知識3.公共科目包括 教育基礎知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