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招聘報考流程是怎樣的,小學教師招聘考試流程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6:23:34

1樓:中公教育

你好,要準備考教師的考生要格外注意,先對你所想要報考應聘的學校的招聘公告進行一番研究,將相關崗位招聘的要求、考試內容和範圍、戶籍和專業要求、具體的考試流程等,都是需要先了解清楚的。①用人單位釋出招聘公告,公佈崗位;②考生閱讀招聘要求,進行報名;③考生提交相關材料,招聘部門進行資格審查;④招聘一般分為筆試、面試,考生根據招聘要求進行各項考試和測試;⑤公佈成績合格人員,考生進行體檢;⑥用人單位確定擬聘用人選;⑦崗前培訓;⑧簽訂協議;⑩派遣上崗。具體招聘工作按各地方的教師招聘辦法執行。

那麼準備考試的考生可以做如下準備:

1、準備好報名需要的相關材料及證書,認真填寫報名手續;

2、根據考試內容和範圍,準備相關的複習材料,認真報考。

3、根據教師招聘公告,來分別準備筆試和麵試,對症下藥;

4、調整好心態,好好準備,加油!

以上可供參考,具體情況還是要根據招聘公告內寫明的流程來準備~

2樓:福建中公教育網

教師招聘考試主要採用當地教育局組織的公考的聘用機制,教育局通過教育網或人事網釋出招聘簡章,考試包括筆試——面試——考查——公示——錄用——籤合同等一般程式。

想要參加教師編制考試,要具備必要的條件,而並不是你所想象的人人都可以報。只要達到和具備了這些條件後,你才可以報名教師編制考試。

參加教師編制考試要報名首先就要具備這個最基本的條件。如果你是師範院校學師範專業的,那麼,你就具備了這個基本條件。如果你是非師範專業的,你必須要考取了教師資格後,才能參加教師編制考試。

在報名教師編制的時候,你先要了解各地教育部門和人事部門的要求。這些要求你要仔細核對,看看自己符合條件不?比如:學歷,學位,年齡,戶籍所在地,普通話等級,英語等級等等。

當你具備了教育部門和人事部門的所有關於教師編制報名的要求是,你就可以參加報名了。一般教師編制報名都採取網上報名。網上報名是有時間限制的,千萬別錯過了報名時間。

網上報名,一定要填準你的身份證號碼,各種證件的證件號碼,千萬不能錯。網上報名完畢後,認真閱讀並記牢資格審查的時間後所帶證件。

現場報名可以說是現場資格審查。這是教師編制考試報名的必經程式。你一定要帶齊招考要求的所有證件,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去,由教育部門和人事部門稽核你的報名資料是否屬實。

記住,一定不能錯過時間。更不能弄虛作假。

現場報名資格審查通過後,就可以參加筆試了。筆試通過後就是面試。面試通過了,去學校試講,如果你真的很不錯,那麼恭喜你。教師編制你就可以獲得了。

3樓:庫課教師

教師招聘流程一般為:

釋出招聘資訊——網上報名與資格審查——筆試(基礎知識考試)——面試(崗位適應性測評)——考核——體檢和公示——公佈招聘結果及空缺崗位——復證志願與補充招聘——聘用

ps:部分崗位會進行技能測試,個別地區或學校招聘會先面試或者不考查筆試。

4樓:洋奧維

教師招聘報考流程,你要先填報名表,然後面試,然後考試

5樓:鍙跺瓙餜惏餜惏

①檢視招聘公告(含崗位、人數、報名條件等資訊);

②自願報名;

③資格審查;

④考試(筆試+面試);

⑤體檢;

⑥崗前培訓與公示;

⑦確認擬聘用人員;

⑧簽訂聘用合同;

⑨公佈招聘結果;

⑩上崗任教。

6樓:懷化中公教育

教師招聘流程:招聘工作按照編制招聘計劃、釋出招聘資訊、網上報名和資格審查、筆試、現場資格審查、面試、體檢、考察(政審)、公示、辦理聘用手續等程式依次進行。

小學教師招聘考試流程是什麼??

7樓:北師大教師證

1、檢視當地的教師招聘公告,一切考試時間、考試內容以公告為準。

2、在公告上指定**報名,網上資格審查,稽核通過,才有考試資格。

3、列印准考證,在指定時間帶上准考證和身份證去參加筆試。

4、筆試成績公示,筆試通過需要去參加現場資格複審,複審通過,可以參加面試(專業測試工作由市、縣(市、區)負責,具體時間看當地**公佈)。

5、面試之後,面試成績公示,合格的話,即可參加統一體檢,公示與聘用(各市、縣(市、區)在當地**負責公佈),最後上崗培訓。

8樓:小雨牽著海

網上註冊及資訊填報

1:註冊個人基本資訊

2:誠信考試承諾

考生註冊必須先閱讀考試承諾,同意承諾進行下一步的操作。

3:閱讀《考生須知》

9樓:師出教育王老師

第一步:網上註冊及資訊填報

10樓:中公教育

教師招聘考試,流程是報名、稽核、繳費、筆試、面試、政審、體檢等。具體的流程,你可以看一下往年的招考公告,上面有考試的流程和注意的事項等。

11樓:山香教師

具體看你考哪個地區的招教,一般都是筆試加面試然後體檢入職。

教師招聘報考流程是怎樣的?

12樓:福建中公教育網

答:報考流程如下(參照):個人報名→單位初審→網上繳費→資格審查→筆試→面試→考核體檢→簽訂聘用合同。

13樓:重慶中公教師考試

參加教師招聘考試要關注當地的人事考試網,具體流程是個人報名→單位初審→網上繳費→資格審查→筆試→面試→考核體檢→簽訂聘用合同。

14樓:庫課教師

第一關:網上或現場報名,稽核材料。

第二關:筆試,1:4的比例考試,但是每科只錄取考試人數的四分之一,也就是,如果美術招4個老師,就必須有16人考試,也只錄取前4名。

第三關:面試,一般是在繼教中心或某個學校,隨機抽題目,考你的應變能力。

第四關:學校試講,才藝展示。這關通常都是2選1了。最後還有體檢,如果都合格,你就過了。

15樓:四個寶貝一

1、檢視當地的教師招聘公告,一切考試時間、考試內容以公告為準。

2、在公告上指定**報名,網上資格審查,稽核通過,才有考試資格。

3、列印准考證,在指定時間帶上准考證和身份證去參加筆試。

4、筆試成績公示,筆試通過需要去參加現場資格複審,複審通過,可以參加面試(專業測試工作由市、縣(市、區)負責,具體時間看當地**公佈)。

5、面試之後,面試成績公示,合格的話,即可參加統一體檢,公示與聘用(各市、縣(市、區)在當地**負責公佈),最後上崗培訓。

教師招聘的流程

16樓:風翼殘念

教師招聘考試主要是以當地教育局組織的公考的聘用機制,教育局通過釋出招聘簡章(一般是地區教育網或人事人才網)包括筆試-面試-考核-錄用-簽約等一般程式。

特崗招聘流程:①公佈崗位;②自願報名;③資格審查;④考試和考核;⑤體檢;⑥確定招聘人選;⑦崗前培訓;⑧教師資格認定;⑨簽訂協議;⑩派遣上崗。具體招聘工作按各地方的特設崗位教師招聘辦法執行。

考試內容型別:

1.教育基礎理論和麵試

教育基礎理論和麵試這種考查型別是教師招聘考試常見的考查方式,筆試部分考查的重點是教育基礎理論,包括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和教育法規等,面試通常採用說課或是試講的方式來測試考生的綜合素質和能力,即具體學科的講授,例如語文、數學等。

2.教育基礎理論、學科基礎理論和麵試

教育基礎理論、學科基礎理論和麵試這種組合方式逐漸成為各地教師招聘考試的命題範圍。它不但對教育學科所涉及的各門科目進行考查,同時也會考查考生對於所報專業學科的基礎能力和知識,以上兩部分會成為筆試出題測查的重點。

面試中採用說課或講課的方式進行考查,同時很多地區說課考查後會附帶出現結構化的面試題目。

擴充套件資料:

教師招聘面試注意事項:

一、妝容、服飾

要知道自己應聘的是教師這個行業,以後要教書育人。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儀表。

1、化淡妝,而不易濃妝豔抹。劉海不要遮住眼睛,更不易燙髮,染髮。儘量做到清清爽爽。

2、服飾要符合職業特點。教術科,就要穿正裝,男士別忘了打領帶。教體育則要穿運動服。

3、妝容,服飾還要符合所教授學生的年齡層次。教授小學和教授高中,妝容和服飾絕對不一樣。

總之,女教師要給人感覺即典雅,又平易近人。男教師要給人感覺挺拔而充滿陽剛之氣。

二、進入試講地點

1、如果沒有人領自己進入試講地點,那麼自己進去要先敲門。等考官說請進時,再輕輕推門進入。注意,從門口到講臺這一段路也是考官在觀察自己的時候。

所以自己走路一定要挺拔,給人精神抖擻的第一印象。有些應聘者進門時,臂彎裡夾著課本,彎腰駝背,沒有一點老師的風度。給考官的第一印象就十分不好。

2、如果有人領自己進入試講地點,也要有禮貌。進門先打招呼。例如,各位考官好等。

三、面試

1、首先要表明所要教授的科目、內容。

2、普通話

一定要用普通話。如果一開口就是鄉土話,那麼個人在這時已經被pass了。因為普通話是教師的基本功。普通話要標準,咬字清晰。(特別是對於語文科目)

3、音量

音量要大。不要認為自己對著的是幾名考官。要把這些人想象成一個大班的孩子。況且,專家們聽了一天的課,已經昏昏欲睡了,個人的音量要足以把他們震醒。

4、音調

語調要抑揚頓挫。要有重音,輕音,拖音,有節奏性。不要有口頭禪。例如:是吧,對吧等。

5、語速

語速不能太快。有些應聘者可能太緊張,一上臺就開始滔滔不絕的講,飛快的講。好像趕任務一樣。

結果一堂課下來,自己都不知道在講些什麼,專家們也沒聽明白什麼。所以語速要儘量慢一點,也可以緩和一下緊張的心情。

6、儀態

抬頭挺胸,目視前方。雙手可隨意放在身體的兩側。也可放在講臺上。腿不要亂抖動。目光要時而環視講臺之下,與學生或考官有眼神的交流。

7、板書

粉筆字也是教師的基本功,一手漂亮的粉筆字可以為老師增彩不少。除了字要工整之外板書的佈局也要掌握好。不要全擠在一邊,要顧及到左右的學生。

8、多**的應用

熟練操作多**。注意講課,板書和操作課件的銜接。否則會給人講課中斷的感覺。多**不能濫用。它只是教學的輔助工具,所以不能越俎代庖。

9、授課

授課要注意啟發性。多提問,多時間讓學生思考,自由討論。授課要有感情,有邏輯。說話要化繁為簡,生動活潑。面部表情不要太緊張,要面帶微笑。

10、說課

說清楚教什麼、怎麼教、以及為什麼這麼教,要讓考官挺清楚自己的授課思路,也要熟悉教材,熟悉課改理念。流程要清晰,理論依據要多采用新課標當中的原句。

總之,在考試中要自然大方,謙虛謹慎。平時,要多進行模擬訓練來提高素質,達到要求。

面試技巧:

機智應變:

應試者一人面對眾多考官,心理壓力不會小,面試的成敗大多取決於應試者是否能機智果斷,隨機應變,能當場把自己的各種聰明才智發揮出來。

1、要注意分析面試型別。如果是主導式,就應該把目標集中投向主考官,認真禮貌地回答問題;如果是答辯式,則應把目光投向提問者,切不可只關注甲方而冷待乙方。

如果是集體式面試,分配給每個應試者的時間很短,事先準備的材料可能用不上,這時最好的方法是根據考官的提問在腦海裡重新組合材料,言簡意賅地作答,切忌長篇大論。

2、要避免尷尬場面。在回答問題時常遇到這些情況:未聽清問題便回答;聽清了問題自己一時不能作答;不知怎麼回答或回答時出現錯誤,這時可能使自己處於尷尬的境地。

避免尷尬的技巧是:對未聽清的問題可以請求對方重複一遍或解釋一下;一時回答不出可以請求考官提下一個問題,等考慮成熟後再回答前一個問題;遇到偶然出現的錯誤也不必耿耿於懷而打亂回答後面問題的思路。

要揚長避短: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和不足,無論是在性格上,還是在專業上都是這樣。因此在面試時一定要注意揚我所長,避我所短。

必要時可以婉轉地說明自己的不足,用其他方法加以彌補。例如有些考官會問這樣的問題:“曾經犯過什麼錯誤嗎?

”這時候就可以選擇這樣回答:“以前一直有一個粗心的毛病,有一次實習的時候,由於自己的粗心叫錯了一名學生的名字,全班學生都笑了,害得我很沒面子。

後來經常和學校裡一個非常細心的女老師合作,從她那裡學來了很多處理事情細節的好辦法,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因為粗心再犯什麼細節性的錯誤。”這樣的回答,既可以說明曾經犯過這樣的錯誤,回答了考官提出的問題,也表明了那樣的錯誤只是以前出現過,現在已經改正了。

要顯示潛能:

面試的時間通常很短,應試者不可能把自己的全部才華都展示出來,因此要抓住一切時機,巧妙地顯示潛能。

例如,應聘數學教師職位時可以將業餘時間參加計算機的學習情況委婉地表達出來,可使對方認為自己不僅熟練地掌握了數學教學技能,而且具有計算機學科的潛力。顯示潛能時要實事求是、自然、巧妙,否則也會弄巧成拙。

教師招聘的報考條件是啥,教師招聘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快樂公子 各地差異的比較多,招聘條件也是各種各樣,能否報名與學員是否應屆生,是否師範專業,是否本地戶籍都密切相關。招聘條件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權利 思想政治素質好,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 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身心健康,能適應崗位要求。同時還應該符合下列相應條件 年齡,畢...

小學美術教師招聘的試題,小學美術教師招聘考試試題及答案

幹甜 筆試的設計的內容比較多,有類似公 的選擇題,包括常識 文學歷史,也有一兩道時事常識 言語理解與表達,邏輯思維,推理題等等 還有計算機的英語,都是選擇題 還有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知識 最後就是專業知識 語文 的考題。卷面是百分制的,但專業知識佔的比重最大。 美術類教師招聘都試卷內容 都是與美術常識...

小學教師是教一科好還是教多科好,小學教師教一門還是多門科目好

小茜華 教一科會有更多的精力去鑽研這一科的教學方式怎麼樣才能實現更好的教學效果。教多科不僅跨度大,花費精力也多,而且容易教不好。最後,看你情況。 姮曉 小學教師是多功能的教師,很少說教一科的 小學教師教一門還是多門科目好 凌月霜丶 個人來說,小學階段的課程很簡單,教一門或者多門都差不多,只是課多,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