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考試非師範本科院校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嗎

時間 2021-05-17 11:01:31

1樓:巨集鵬教育

教師資格考試非師範本科院校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這個是非常確定的。

2023年下半年教師資****全國大部分省市已經實行統考,考試報考條件基本相同:

考試報考條件如下: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1)申報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申報認定小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申報認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報認定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申報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也就是說,申報認定小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大專以上學歷即可報考,而你是本科,所以符合要求。

2樓:中公教育

可以報,學歷具體要求如下: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專科及以上學歷。

申請認定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申請認定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本科學校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認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以及以上學歷。

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以及以上學歷,並應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人工技術等級。對確有特殊技藝者,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其學歷要求可放寬到高中畢業。

取得碩士以及以上學位(無研究生畢業學歷)者,申請認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高等學校教師資格,可視為具備合格學歷。

取得高等學校“小教”、“幼教”專業本科學歷申請認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取得高等學校“小教”、“幼教”專業專科(含“三溝通”、“五年制”專科)畢業學歷申請認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可作為合格學歷。

經國家有關認定國外學位(學歷)的機構認可的,在國外取得的相應學歷,可作為認定相應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

非師範類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嘛?

3樓:池琴

可以的。具體的來可以參考報考條件。源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1)申報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學歷,或者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2)申報認定小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學歷,或者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3)申報認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申報認定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申報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教師課資格證沒有專業限制了,目前非師範生也是可以報小學教師資格證的。

5樓:知道認證團

根據目前的簡章是可以報考的,未來是否還能報還是以當年的簡章為準,小學的要求其實並不高的,也不限制專業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19年下半年的已經錯過了,你報明年上半年的吧

7樓:河北教師考試網

可以的,教師資格證的考試是沒有專業上限制的,凡國家承認的學歷都可以報考,只要符合不同級別的學歷層次要求即可(幼教和小學需要大專學歷,其他層次需要本科以上學歷,部分地區允許幼教專業的中職畢業生報考幼教資格)

所以不要在擔心教師資格證你不能進行報考咯,希望有幫助到您~

8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實行國考,無論是師範畢業生還是非師範畢業生都需要參加國家的統一考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9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類專業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考試的。

教師資格考試不限制專業報考,只有學歷限制,只要是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考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本科以上學歷可以報考。但建議報考專業相近的學科,例如理科專業報考理科學科中的數學、物理化學等。

不限制學歷的獲得形式,全日制可以在讀報考,一般要三年級以上,自考**高考需要獲得學歷(畢業證書)後才可以報考。

10樓:粘凝荷慎秀

1、非師範專業可以考教師資格

證,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中等師範學校畢業或以上學歷,在校專科大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

2、考教師資格證之前先要考普通話水平測試,至少要達二乙及以上3、考完教師資格證後,只不過是具備了上崗資格,可以聘用為教師,而真正進入學校,還需考教師編制

11樓:小豬佩奇

可以,我的同學週末就要去考試

老師,您好!請問非師範類的本科上,可以報考中學教師資格證嗎?聽說非師範類的只能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

12樓:中公教育

答案是可以的,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說白了教師資格證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如下: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4、、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

具體以當地公佈為準

13樓:茅尹

高等:普通高等院校、**高等院校,即大學、大專等院校;

中等:初中、高中、職業技術學校,即中學、中專等學校;

初等:小學、學前教育,即小學、幼兒園等。

非師範專業畢業生2019下半年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嗎?

14樓:中公教育

建議檢視戶籍或人事關係(學籍關係)所在地教師資格考試公告瞭解考試物件、

報考條件等。

目前公佈了重慶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統考筆試公告,公告中沒有說明非師範專業畢業生不能報考。

2023年教師資****改革正式實施,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都要參加國家統一考試,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15樓:中公教育

答案是肯定的,根據2023年上半年甘肅省教資筆試公告可以得知:

①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或者其他中等專(職)業學校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②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師範或者其他中等專(職)業學校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③報考初中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④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⑤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所以大專非師範生,可以報考幼兒園、小學以及初中教師資格證

16樓:江西公職考試

可以的。2019上半年江西教師資格報考學歷條件:

(1)申報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學歷,或者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2)申報認定小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學歷,或者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3)申報認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申報認定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申報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17樓:匿名使用者

口蘑來咯小學妹我無聊

教師資格證目前非師範專業能報考嗎?

18樓:山東中公

可以報考的,並不限制是否非師範專業,《教師資格條例》對教師資格的分類、條件、考試、認定等內容做出了明確規定,其中第十五條規定,國家鼓勵非師範高等學校畢業生到中小學或者職業學校任教。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報考初級中學、高階中學教師以及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除此之外,有一點需要特別注意,全日制在校學生需要大學三年級及以上方能報考,其他年級在讀生不能報考。

19樓:小雨牽著海

2019下半年黑龍

江省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

具有黑龍江省戶籍,或持有在有效期內的黑龍江省居住證,或在黑龍江省內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在讀。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人員,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人員,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其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其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6.黑龍江省內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專科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或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本科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在校生具備報名資格,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考。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都考什麼內容啊,教師資格證考試考幾門課程啊?都考哪些內容啊?

中公教育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 小學 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面試主要考察申請教師資格人員應具備的新教師基本素養 職業發展潛質和教育教學實踐能力,主要包括 1.良好的職業道德 心理素質和思維品質。2.儀表儀態得體,有一定的表達 交流 溝通能力。3.能夠恰當地運用教學方法 手段,教...

小學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分類有哪些?

成教大專畢業是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教師資格證沒有專業限制,只有學歷限制,只要是學歷滿足要求就可以報考,大專學歷是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在報考教師資格證方面,統招學歷與成教學歷是一樣的,都是可以用來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可以哦,小學教師資格證報考只要求大專以上學習,沒有專業要求,也不分全日制...

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教師資格證的單科筆試成績的有效期限是兩年,所以科目的考試只要在兩年內考出來就可以 因為你上次的筆試成績已經有一門通過了,這次就沒有必要再次參加這門科目的考試了,即使這次報上名也可以不用參加這麼科目的考試,只要參加沒通過的那門科目的考試就可以。教師資格證備考加油吧!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