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分類有哪些?

時間 2022-03-26 12:15:09

1樓:小丸子

成教大專畢業是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教師資格證沒有專業限制,只有學歷限制,只要是學歷滿足要求就可以報考,大專學歷是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在報考教師資格證方面,統招學歷與成教學歷是一樣的,都是可以用來報考教師資格證的。

2樓:中公教育

可以哦,小學教師資格證報考只要求大專以上學習,沒有專業要求,也不分全日制或非全日制,題主有大專學歷就可以報考哦!

但是日後從事教育行業參加教師招聘時,可能會涉及專業要求,具體以當地招聘需求及公告為主,也不一定,希望我的回答對題主有所幫助,有什麼教育相關問題可以問我哦!

3樓:

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1)申報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學歷,或者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2)申報認定小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學歷,或者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3)申報認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上海怎麼考取小學教師資格證

4樓:提莫喜歡誰

先在中小學教師資格

上海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報考要求:

1、考生戶籍或人事關係在上海市內;

2、報考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上海市普通高等院校以及戶籍在上海的外地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三年級以上考生(含三年級)、中高職貫通考生允許在其學習的最後一年,憑學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5樓:中公教育

上海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報考要求:

1、考生戶籍或人事關係在上海市內;

2、報考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教師資格證分類有哪些?

6樓:中公教育

分幼兒教師資格證、小學教師資格證、中學教師資格證、中職教師資格證等。

它們根據名字不同,使用的範圍有所不同。幼兒教師資格證針對於幼兒階段學生,而小學教師資格證針對小學階段學生,中學教師資格證則針對於中學階段……一般來說,高階證可以低用,如初中教師資格證可以用於教小學階段,但低階證不可以高用,如小學教師資格證不可以用於教中學階段。幼兒教師則必須考幼兒教師資格證。

當然考試內容也會有所不同。幼兒教師資格證考保教知識與能力+綜合素質,小學教師資格證考教育教學專業知識+綜合素質,中學教師資格證考教育知識與能力+教學專業知識+綜合素質。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有什麼教育相關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分為:幼兒教師資格證(幼兒園教師資格證)、小學教師資格證、初中教師資格證(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高中教師資格證(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中專教師資格證(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取得教師資格證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與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證相互通用,如有教師證其它疑問可諮詢創業培訓學校專業諮詢老師。 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去網上收索一下北京巨集博幼師,或者巨集博幼師培訓!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幼師資格證,

等於乙份愛的承諾!

【【教師資格證,學歷提公升,醫藥護等各類證書】】。

教師資格證,考試合格或符合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 v x: 要舞玲~舞散肆六~流流漆三》,直接認定教師資格的政策。

教師資格證單科成績保留兩年,在有效期內可以去參加面試,過了就能夠拿到教師考試合格證明,然後你就可以申請教師資格證。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指的是哪一種分類,他我知道的分類就是它分為初級,小學初中等等這種,現在幼師是有很多人報了,因為管小孩子的話這個活是非常好的,高中老師的話他的學歷要求是比較高的,現在一般來報的話都是大學生,所以說他的學歷很多都不能報高中生,而且比較難考,所以幼師非常多

10樓:四川中公教育網

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

證包括幼兒園教師資

格證、小學教師資格證、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

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者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

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包括筆試和面試兩部分。筆試部分科目採取計算機化考試,部分科目採取紙筆考試。筆試各科成績合格者,方可參加面試。

1)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2個科目,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

2)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2個科目,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3)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3個科目:科目一均為綜合素質;科目二均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4)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思想品德(政治)、英語、**、美術、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等學科。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這個對學歷的要求就知道有多少分類了教師資格證——申請學歷條件 申請教師資格種類 應當具備的學歷條件 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 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小學教師資格 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它專科以上學歷申請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高等師範專科學校及其它專科以上學歷 申請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申請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 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申請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去山東教師資源網看看,裡面關於教師資格證的相關資訊很全

12樓:匿名使用者

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證筆試面試資料,嫁vei亻言:zonedu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心理輔導、語言表達能力

14樓:朗科科技

具體可以看看這邊,教資資料這裡也可以找:

15樓:匿名使用者

1、幼兒園教師資格;

2、小學教師資格;

3、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

4、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5、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

6、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7、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小學教師資格證和初中教師資格證有什麼區別

16樓:金果

區別:1.報考中學資格證和小學資格證的資格不一樣

2.筆試科目不同。

3.教材不一樣。

4.認定要求不一樣。

5.適用範圍不一樣。

1.報考中學資格證和小學資格證的資格不一樣:

取得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的相應學歷是

(一)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二)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三)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四)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取得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的學歷,由***教育行政部門規定。

(五)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2.筆試科目不同:

小學教師資格證:《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

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小學教師資格只能教小學,中學教師資格證可以教小學、中學。

3.教材不一樣:

小學是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的小學教育學、小學教育心理學教材,中學是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的中等教育學、中等教育心理學教材。

4.認定要求不一樣:

小學教師資格要求中師學歷即可,中學教師資格至少要大專學歷,其中的初級中學(初中)要求大專學歷,高階中學(高中)、中等職校要求本科學歷

5.適用範圍不一樣:

小學教師資格證適用於小學、幼兒園,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適用

初中、小學、幼兒園,高階中學(高中)、中等職校教師資格證適用於高中、中職學校、初中、小學、幼兒園等教學。

教師資格證的兩學考試是各地自行組織的,小學與中學教材和考試題目都不同。

兩學考試合格,而普通話水平達到二級乙等以上標準,並取得相應等級《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後,參加教育教學能力考察,考察內容包括備課、說課、上課、答辯四個環節。最終申請取得的教師資格證是全國通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資格條例》的規定,小學教師資格證與初中教師資格證的考試內容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

1、相同的地方:小學教師資格證和初中教師資格證筆試,都要考科目一(綜合素質)

2、不同的地方:

(1)小學教師資格證筆試考科目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初中教師資格筆試才科目二(教育知識與能力),顯然,小學科目二與初中科目二內容有所不同的。

(2)小學教師資格證筆試不考科目三。初中教師資格證筆試必須要考科目三(學科知識),即報考初中語文教師資格證,則要考學科知識中的語文,報考數學,則要考數學,以此類推。

1、教師資格證分為:幼兒教師資格證(幼兒園教師資格證)、小學教師資格證、初中教師資格證(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高中教師資格證(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中專教師資格證(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2、教師資格證教學教課等級要求: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與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相互通用。

小學教師資格證面試問題,小學教師資格證面試什麼?如何準備?

山香教師 可以在戶籍地報考面試的,現場成績全部通過之後,你還需要去參加教師資格認定和體檢的 教師資格證面試可以在戶籍所在地報考,面試現場稽核時你需要帶 有效期內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 畢業證書原件 在讀生可提交有學校名稱及註冊資訊的學生證原件和學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 本人戶口本或集體戶口證...

考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書,小學教師資格證考試考什麼,看哪幾本書

蒙面刺客 教師資格考試報考類別分為 幼兒園教師 小學教師 中學教師 初中 高中 中職學校 高校教師。考試內容以 湖北省申請教師資格教育學 心理學考試大綱 湖北人民出版社,2006年10月第一版 為依據 一 幼兒園教師 教育學 學前教育概論 蔡迎旗 華中師範大學出版社,2006年4月第1版。心理學 學...

小學教師資格證難考嗎,小學教師資格證容易考嗎?

賴青香盈雲 小學教師資格證不是很難考,畢竟只是乙個崗位證書。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