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備考教師資格證,如何備考教師資格證?

時間 2022-03-13 22:50:11

1樓:黑龍江教師

一、心理素質篇

相信現在各位考生都在緊張的複習備考之中,但是越接近臨考,越常出現這樣一種怪現象:很多考生只要一拿起書本就犯睏,並伴有厭倦、煩躁的情緒。這是複習迎考過程中一種較正常的現象,考生不需太緊張,對此該如何克服呢?

建議廣大考生們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首先,要確立明確的學習目的,並培養濃厚的學習興趣。只有樹立正確的學習目的,才會產生強大的學習動力。許多考生的經驗教訓表明,學習目的明確與否,對心理疲勞的影響極其巨大。

同時,培養自己的學習興趣,也是克服心理疲勞的關鍵所在。有了興趣,學習才會有積極性、自覺性、主動性,才能使心理處於一種良好的競技狀態,才有極好的學習效果。

其次,要注意學習的多樣化,書本學習本身就是枯燥單調的,如果多次重複學習某門課程或章節內容,易使在腦皮層產生抑制,出現心理飽和,產生厭倦情緒。所以考生們不妨將各門課程結合起來交換著複習。

最後,複習時也要勞逸結合,多力備考。考前要複習的內容很多,需要花費很大的精力,如果不注意勞逸結合,帶著很大壓力,揹著很重的負擔去複習,是很難取得理想的考試效果的。因此,要求考生在緊張的考前複習階段,既要重視考試,也應該在精神上放鬆,樹立通過考試的信心,在此基礎上,通過認真的複習,掌握考試內容。

二、學習策略篇

在做好了所有的前置準備工作後,接下來就要制定計畫開始正式學習。

首先,考前複習要注重理解,加強記憶。對知識和技能來說,感受到了的東西,不一定能夠認識它,只有真正理解了的東西,才能更深刻地認識它。因此,一定要對各種知識點有深入的理解和認知,才能從容應對各種形式的考試。

教育學比較簡單,基本都是書上的。心理學有一定的難度,如果只背不理解,變換題型考就有可能慌亂;教育學的論述題,基本上課本上有答案,而且極有可能是課後複習題中的某一題。多背就好了。

心理學的論述比較難,但也不會脫離課本上的原理,多看重點章節,尤其是學習策略,心理發展階段和規律等。

其次,考前複習要做到、系統和深入,把握住重點。考生要以逐步理清和把握本書中所列舉的要點乃至重點,這在考前複習階段是很重要的,這關係到最後的考試結果。

最後要多做些模擬題和歷年真題,乙個是檢測自己複習進度,乙個是看複習是否存在遺漏,因為只按照自己的模式來複習,恐怕會有遺漏。

三、應答技巧篇

教師資格考試中的教育學、教育心理學一般都是以下幾種題型,現就題型簡要論述下答題技巧。

選擇題分為單項選擇題和多項選擇題,屬於客觀性試題,是試卷中的需考題型,這類試題一般知識覆蓋面廣、迷惑性強,表面看似容易,但若不注意審題,特別容易失分。這部分試題比較簡單,在考試的過程中不應花費大量的時間,但是選擇題所佔分數較高,是考生得分的關鍵,不能在這部分失分過多。

簡答題答題時不應答得過長,只要把點寫上稍作即可,但應該注意的是知識點一定要回答。另外,答題時一定要注意條理清楚、字跡工整,最好用序號標明,使閱卷老師一目了然。

論述題主要考查考生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類題目比較靈活,不侷限於書本知識,也沒有標準答案。答題時不僅要思路清晰,而且要,先把理論講清楚,再聯絡實際作相應的陳述。考生在答這類題的時候一定要有理有據,抓住關鍵的知識點論述,抓住了知識點去也就抓住了得分點。

機遇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只要考生在考前認真複習,通過教師資格認定考試並非難事。在此祝廣大考生順利通過考試!

2樓:欣瑞教育集團

通過分析近幾年的歷年真題,了解考試命題的出題思路及考試題型,把握考試的規律性,從而確定今年複習的重點。

正式開始備考後,將時間分配到各門考試科目裡去,對於內容較多的章節可以適當多分配時間。

3樓:目標太遠不想追

多看書,多看報,少吃零食,多睡覺

4樓:山東中公

教師資格證快速備考

考生在複習初期要花較多的時間在此部分知識。首先是對於單選題部分,主要在教育和教育學的產生與發展。其次對於簡答題和辨析題部分,主要集中在教育的基本規律(教育與社會、教育與人的發展)、教育的制度與目的,考查學生對核心概念的理解。

從歷年試題來看,課程分類和課程內容是考試的重點。課程分類主要考查單選題,一般都以例子形式來考查,所以考生複習的時候只要能區分每一種課程的含義即可。課程內容是多種題型都有課程,其中簡答題考查的頻率較高。

所以需要重點把握課程計畫和課程標準。

德育的過程規律、德育的原則和方法需要重點掌握。考試中,極有可能通過材料分析題的形式來考查學生利用德育方法和原則來分析具體德育情景的能力。

5樓:北京領先師道教育

教師資格證如何備考大致流程如下:

一、(剖析考綱)在確定學段學科下,找到對應的考試科目的考綱,抓住考試方向與重點。

二、(選擇教材)如今教師資格證機構繁多,教材更是眾多,對於考生來說是個困擾,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教材很重要,推薦大家可詳細檢視律原的教材,針對考生複習方向制定。

三、(歷年真題)真題是了解過往考試,抓住考試走向的視窗,對重點把握很有用。考生在進行練習時需要控制好與模擬題的比例,以真題為主,模擬為輔。

四、(複習題型)大分題比如作文,教案之類的,平時就需要著手複習,積累素材。

五、(學科準備)對於中學的同學,學科複習時間比較久,這個時間大家要把控好。

6樓:南緣雨夜

說教師:歷年的教師資格證真題卷一定要做,配套教材鞏固知識點

7樓:山香教師

要盡早開始備考學習了:山香網校課程可以試聽,老師帶領你多輪學習鞏固提公升

如何備考教師資格證?

8樓:中公教育

準備教師資格考試 首先要知道筆試和面試 !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合適的教材;然後買相應的備考教材;基礎較好的同學可以利用有效時間進行複習;基礎薄弱的同學可以考慮報個班或者學習網課

教師資格證如何備考?

9樓:我是阿仟吶

備考從來只求早不求晚,故而明確各階段的備考重點和備考節奏是非常重要的,同學們要利用時間充分備考,通過考試的機率將會極大提公升。中公教育教師考試研究院匯集多年培訓及備考經驗為廣大考生提出備考建議,具體如下:

階段1:了解考試性質以及考情

方向和努力哪個更重要,我們不要武斷地給出乙個結論,通過理性分析會得出在不同的階段重點應該有所不同,在最初階段,方向更重要,乙個正確的方向可以讓後續的努力事半功倍。而在方向準確之後,努力便顯得尤為重要了

階段2:基礎夯實階段

萬丈高樓平地起,沒有每一塊磚的累積是不行的。學習同樣如此,所以,建議大家用一周時間把講義通讀一下,理解其中的含義,構建對於知識的初步的認知,打下乙個良好的基礎當把講義內容通讀一遍以後,知識在大腦中依然是以靜態的形式存在。然後輔以考情逐章逐節地理解掌握每乙個高頻知識,並做一些基礎性的專項題目來進行鞏固。

讓靜態的知識動起來,才能更加深入的進理解和應用。

階段3:重要考點強化及做題

基礎性題目做完以後,就會發現知識方面還有哪些不足與缺陷。這時候就需要對一些沒有掌握的內容及重要的知識點進行重點回顧與審視,查漏補缺,彌補不足在這個階段還需要把高頻知識之外的一些略顯低頻的知識也兼顧到,同時提公升做題的難度和綜合性,自己的日常練習貼近或者略高於真題的難度。

另外,在這個階段通過學習還需要琢磨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做題方法,並提公升做題的速度,確保做題準性的同時,兼顧到做題的速度。

階段4:考前重點衝刺

經過前期的學習與查漏補缺,考生對知識體系熟練掌握。這時候建議各位考生可以把相關知識進行整和彙總,形成更加綜合的知識體系,並將一些易混淆知識點進行區分。與此同時,每天要做乙份模擬卷,確保自己對於知識與做題方法的熟悉程度。

10樓:大東的生活日記

教師資格證面試如何備考?大東把一次性通過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11樓:永春中公教育

不怎麼樣,感覺質量很差,答案很多都是錯的,建議不要買,我一般是買中公的書,上市公司,師資質量優異

考教師資格證應該怎樣複習

12樓:中公教育

備考準備階段

a.熟悉考試

情況:蒐集歷年考試報名公告與考試大綱,了解教師資格考試的報考條件、報名流程、考試內容、考試規則等資訊。

b.購買備考教材:根據考試大綱,購買相應考試教材。

c.制定備考計畫:根據自身基礎條件與優劣勢,制定出乙個適合自己的、科學合理的完美備考計畫。

基礎複習階段

第一輪複習:精讀教材,多面打基礎。 由淺入深、由點到面,仔細按照教材複習各個科目,將基礎知識打牢,要多面、深入地掌握廣闊的知識。

重點提公升階段

第二輪複習:系統複習,查漏補遺。 做一定量的練習題,查詢自己的弱點,專攻死穴,達到優點更優,漏洞補上,齊頭並進。

鞏固提高端段

第三輪複習:整理重點,學思結合。 此階段其實是對前兩個複習階段的總結鞏固階段,要配合以練習題、模擬題、真題等,總結經驗,歸納解題思路、方法和技巧,梳理知識,做到學與思的結合。

衝刺應考階段

第四輪複習:調節心理,輕鬆應考。

最後10天,是多力衝刺階段,考生在保證做一定量題的基礎上對之前的複習加以鞏固。

通過做題,進一步查漏補缺。考生須按照正式考試的時間進行多真實戰演練,鍛鍊自己的考試能力,讓自己適應考試環境。另外,考生可適當休息,調節身心,準備好應考的最佳狀態。

13樓:中公教育

第一階段,主要整理知識框架,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教師資格證,應該按照科學規律複習。

首先,要熟悉一下考試大綱,不管是筆試還是面試,教育部考試中心都提供了考試大綱,應該認真看一下,以便對涉及的知識點及其重點心中有數,複習起來不盲目。

其次,要在通讀參考書的基礎上,逐章逐節地系統複習,重點問題自己要拉出提綱,以便弄通弄懂記牢。

再次,在考試前半月左右的時間裡,要做幾套歷年真題或者模擬題,主要是把握一下出題的角度和答題的思路。

15樓:中公教育

首先教資分為筆試和面試:

筆試考科目一科目二,中學有科目三。

面試考試講和答辯。

怎麼複習,要看你自身的基礎和學習能力,自學能力強建議自己買書複習,學習能力差一點建議跟著老師學。可以多做點筆記做筆記是一種有助學習的好習慣。好的筆記不是大段大段的抄寫講義的內容,而是將講義的內容完全消化理解之後提煉的要點。

正如老師上課時給學生的板書,不是黑壓壓一大片文字,而是寥寥數字就能解答相關題目百試百靈。書,先是要越學越厚,補充相關考點、知識點,因為很多知識點晦澀難懂,只有了解清楚前因後果、來龍去脈,才能真正理解;而後就是越學越薄的過程了,複雜的知識點根據老師的講解和自己的理解,提煉出要點反覆實踐答題,掌握之後再複習就沒什麼難度了,而簡單易懂的知識點理解之後完全不必死摳字眼,我們不是做研究,而是要拿分。

大家教師資格證都是怎麼備考的,考教師資格證應該怎樣複習

巨集鵬教育 現在準備教師資 的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備考2016年下半年教師資 面試考試的考生,另外一類是備考2017年上半年教師資 備考2016年下半年教師資格證面試考生,可以通過面試相關課程來幫助學習備考,在面試考試前讓老師幫助指點面試中需要注意的問題 2017年教師資 筆試報名時間預計為一月份,筆...

教師資格證教育知識與能力如何備考

best小情獸 綜合素質 考核內容 教育理念 職業道德 法律法規知識 科學文化素養 閱讀理解 語言表達 邏輯推理和資訊處理能力 考試題型 單項選擇題 材料分析題 寫作題 保教知識與能力 幼兒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小學 教育知識與能力 初高中 主要考核 教育教學 學生指導和班級管理的基本知識考試題型 ...

關於教師資格證,關於教師資格證

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最基本的要求。教師資格制度是國家對教師實行的一種特定的職業許可制度。世界上許多國家對教師的資格標準都有嚴格的規定,不少國家建立了教師許可證制度或教師資格證書制度。教師資格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的基本要求,是公民獲得教師職位 從事教師工作的前提條件。教師資格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