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師資格證,關於教師資格證

時間 2022-03-04 18:45:15

1樓:昂盼鑲

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最基本的要求。教師資格制度是國家對教師實行的一種特定的職業許可制度。世界上許多國家對教師的資格標準都有嚴格的規定,不少國家建立了教師許可證制度或教師資格證書制度。

教師資格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的基本要求,是公民獲得教師職位、從事教師工作的前提條件。教師資格制度是國家實行的教師職業許可制度。《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和《教師法》明確規定,凡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從事教育教學工作的教師,必須具備相應教師資格,沒有相應教師資格的人員不能聘為教師。

教師資格法定憑證為《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和教師資格證書, 在全國範圍內適用。

2樓:環球網校

您好,教師資格證筆試報名時間是9月3日,考試時間為11月2/3,報名需要在戶籍所在地或者人事關係所在地,具體已公告為準。這些資訊您都可以在公告裡看到,開啟考試網,左上角有乙個更多,點開找自己省份,檢視公告即可。

3樓:叄叄叄叄叄

教師資格證書下半年報名是在9月初,考試時間是在11月份。筆試的話你可以到中國教育考試網進行報考。選擇好你的地區進行報考。然後按上面進行填報個人資訊。

4樓:教師考試資訊一籮筐

2023年下半年教師資格統考預計在9月初報名,11月初考試,目前部分省份已經發布教師資格筆公告,有些還沒有發布,您是哪個省份的呢?可以參考下所在省份的教師資格公告,一般會發布在當地的教師資格指導中心**上。

關於報名入口和報名要求,報名入口一般會在公告內說明,報名要求各省可能會有所不同,今年上半年河北省教師資格證公告要求,在校生在學校所在地考試,非在校生需要在戶口所在地或人事關係所在地考試,具體還是要以當地的公告為準。

報名流程就按照公告內的提示來就可以,希望有幫助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9月3**名,11月3日筆試這樣,這個你直接上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就行,首頁就有通知。筆試看你哪個省的,我在遼寧遼寧筆試沒有現場確認環節,你填報虛假資訊,不管實際戶籍在哪都能在遼寧考試,外省的話,有現場審核就不行了。正常筆試面試報名考試只能是三種情況 戶籍所在地,人事關係所在地,大學就讀地,大學這個得是在讀的才行。

人事關係這個界定比較模糊各市的標準都不一樣,只能問當地教育局,我這邊比較常見的是限制你有暫住證,有的限制你在當地繳納社保,有的則是要求你檔案關係在,都不一樣的。

6樓:課觀教師百科

下半年考試時間是11月2日,報名的話,你可以在戶籍地也可以在人事關係所在地,按照要求提供居住證或是社保證明。如果你還是在校生的話,大三就可以在學校所在地報考。面試的話。

分為結構化、試講、答辯。根據抽籤決定試講順序以及試講題目,題目是你試講學科學段教材內容。

具體報名流程的話,根據系統提示填寫資訊就好,按實填寫。教師派

7樓:friendly萌萌噠

2023年下半年教師資格考試(筆試)日期定於11月2日,本次考試報名日期自9月3日開始。2023年下半年開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報名取消對考生「工作單位」或者「人事關係證明」所在地資訊的採集,增加對考生「居住證」申領所在地資訊的採集。

一、考試科目一覽

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綜合素質(中學)」和「教育知識與能力」兩科考試。「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考試納入面試環節進行考查。

二、報名流程一覽

1. 登入

考生登入「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檢視本省報名公告,按照導航頁面指引進入本省報名入口。

2. 註冊

考生須認真閱讀、充分了解本省報考要求後方可進行。註冊時要求考生填寫報名公告規定的證件號碼、姓名、手機號碼、登入密碼等資訊,並在**認真閱讀《誠信考試承諾書》(電子版),確認承諾後方可進行後續操作。

3. 填報個人資訊

考生本人須如實填寫戶籍所在地、居住證申領所在地、是否在校生、是否師範專業、畢業學校、在校生學籍學號、最高學歷及證書編號等資訊,並按照格式要求上傳證件照(免冠、正面、彩色、白底,jpg/jpeg格式,不大於200k)。

4. 填報報考資訊

考生按照本省公告要求選擇考試類別、考區、科目(所報科目須一次性勾選,一經審核通過,不得增加或更改)。提交資訊後,考生報考狀態變更為「待審核」。考生報考有關資訊在審核前均可以自行修改。

5. 接受審核

考務工作人員將在規定期限內對考生報考資訊進行審核,考生是否需要到現場見福建省報名公告要求。審核通過的考生狀態變更為「待支付」。未通過審核的考生,可在報名截止日期前修改、完善報名有關資訊,重新提交報考資訊,重新接受審核。

6. 網上繳費

考生均可通過網上繳納考試費。完成繳費考生的狀態變更為「報名成功(已繳費)」,完成報名。通過審核,但逾期未繳費的考生,報名無效。一旦報名成功並完成繳費,概不退費。

關於教師資格證 10

8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是全國通用的,走到全國任何乙個地方都是認可的。要想在外省報特崗教師,看看當地對戶口上有沒有什麼要求,有些省的特崗教師是不接受外省戶口的

關於教師和教師資格證 10

9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考取教師資格證是你具備當教師的乙個條件,如果想當教師,第一步就是考取教師資格證書。拿到教師資格證書然後去學校進行任職。如想當一名有編制的教師,需要參加教師招聘考試。

庫課小編樂意為你解答!

10樓:ttdd甲乙

你是想問關於這個哪方面的?

關於教師資格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的情況是一樣的我一直在蒐集這方面的知識,不知能不能幫到你。

1/考國家教師資格證的步驟? 每年有兩次考試分別在:四月和十月,在這之前到當在自考辦報名(國家委託了的),辦理准考證 ,買書(文考只考教育學、心理學),考過了就得到當地教育局面試,面試過了,你才能領取資格證,才有資格當教師!

2/考國家教師資格證所需要具備的條件? 幼兒教師、小學教師要大專以上文憑,初中教師要本科文憑,高中(中等專業)教師要碩士生(有的地方本科也將就湊合著) 3/考國家教師資格證所要考哪幾個科目? 剛才已講過文考只考:

教育學、心理學 4/考國家教師資格證的具體時間,分別是什麼? 每年的四月和十月同自考一起考 5/考國家教師資格證的經費需要多少?(我大概問了一下周圍的同學,說是要3000多?

是嗎?) 考一科26元,辦准考證30元,**10元,面試費200元,工本費100元,就這麼多,不超過500元 6/考國家教師資格證有分級別嗎?我是說,我是不是考了就不論高中還是小學都能教嗎?

有:分a、b、c、d類,考a類教育學、心理學的申請認定高中(中等專業)教師資格證,b類為初中,c類為小學,d類為幼師,高一類的能教低一類的,低一類的則不能教高一類的! 7/考國家教師資格證以後,還會像考駕照以後需要每年年審麼?

不會,但到一定時期要換的,只不過不用再考了,轉就行了! 8/全國考取國家教師資格證人數有多少?我是問全國有百分之幾的人考取了教師資格證?

凡是在職正規編制的教師,都有證!通過率比較大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2、教師證全國通用,屬於地方考試,但是全國通用,取得了任何地方都承認。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然後申請自己想要教的科目,那需要個試講,通過後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具體的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

(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你可以去問一下你們當地的教育局、或者報名教師資格證的地方 學歷要求 我們國家規定:

幼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教師資格證的流程是: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一般每兩個月可以考一次 2.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對於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學習的全面輔導,通常是在下半年10月份舉辦,考試通常在2月底和3月初,合格成績保留三年,因此最好一次性通關;在考心理學和教育學時,就要報名好考試的等級——幼兒教師/小學/初中/高中(職高)/中專/中職/高校,你的學歷一定要高你報名等級一級,如果你要教高中就一定要本科或以上學歷,另外高校教師資格證是提供給大學在職教師考的) 3.

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教育學,心理學,普通話)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合格證、申請表,就可以去認定了。認定的時候教委會安排說課——也就是「試講,試講通過才可以領證。

科目由你來選看你擅長哪科,一般這個學歷教小學撮合吧,你想往上教心有餘力不足。考試反正挺難,不是打消你積極性,如果證拿下證現在沒有門路是行不通的,當然還是希望你能拿下證又有門路可走。多證對於大學生是有好處的,不過盲目的考不一定會有所用處。

自己辨別吧祝你好運

12樓:桃李願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並沒有教哪個科目的限制,科目是由你應聘決定的。而且,專科學歷的教師資格證只能在初等教育學校任教,小學或者幼兒園。大學生當然是證多點好,但是能力也很重要。

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教師資格證的單科筆試成績的有效期限是兩年,所以科目的考試只要在兩年內考出來就可以 因為你上次的筆試成績已經有一門通過了,這次就沒有必要再次參加這門科目的考試了,即使這次報上名也可以不用參加這麼科目的考試,只要參加沒通過的那門科目的考試就可以。教師資格證備考加油吧!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

教師資格證報考指南,如何考取教師資格證

世界正在改變 前幾天看到乙個專訪 主持人和幾個女藝人聊天,聊到工作時,她們說最擔心的事居然是怕自己會失業!影視行業變化太快了,好多人已經接不到戲了,都出來做直播做微商了。這我想起了共享單車,很多人感慨,前兩年最火的專案,這麼快就死了。網際網路的時代,一切都變化地太快,快到很多人還沒來得及做出反應,就...

怎麼備考教師資格證,如何備考教師資格證?

一 心理素質篇 相信現在各位考生都在緊張的複習備考之中,但是越接近臨考,越常出現這樣一種怪現象 很多考生只要一拿起書本就犯睏,並伴有厭倦 煩躁的情緒。這是複習迎考過程中一種較正常的現象,考生不需太緊張,對此該如何克服呢?建議廣大考生們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首先,要確立明確的學習目的,並培養濃厚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