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

時間 2022-02-19 14:25:09

1樓:月照星空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2樓:中公教育

1、教師資格證以前分為省考跟國考,現省考已經取消,國考教師資格證報名分別是在1月跟9月,筆試在3月和11月。

2、幼兒園等級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兩科: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等級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兩科: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職文化課等級教師資格證需要考三科目: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中職專業課及中職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筆試只需要考中學類科目一和科目二。科目三暫不筆試,主要結合面試進行考查。

3、幼兒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小學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證,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關於教師資格證,關於教師資格證

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最基本的要求。教師資格制度是國家對教師實行的一種特定的職業許可制度。世界上許多國家對教師的資格標準都有嚴格的規定,不少國家建立了教師許可證制度或教師資格證書制度。教師資格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的基本要求,是公民獲得教師職位 從事教師工作的前提條件。教師資格制...

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教師資格證的單科筆試成績的有效期限是兩年,所以科目的考試只要在兩年內考出來就可以 因為你上次的筆試成績已經有一門通過了,這次就沒有必要再次參加這門科目的考試了,即使這次報上名也可以不用參加這麼科目的考試,只要參加沒通過的那門科目的考試就可以。教師資格證備考加油吧!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

教師資格證報考指南,如何考取教師資格證

世界正在改變 前幾天看到乙個專訪 主持人和幾個女藝人聊天,聊到工作時,她們說最擔心的事居然是怕自己會失業!影視行業變化太快了,好多人已經接不到戲了,都出來做直播做微商了。這我想起了共享單車,很多人感慨,前兩年最火的專案,這麼快就死了。網際網路的時代,一切都變化地太快,快到很多人還沒來得及做出反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