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教育知識與能力如何備考

時間 2021-05-05 00:00:43

1樓:best小情獸

綜合素質

考核內容:教育理念、職業道德、法律法規知識、科學文化素養、閱讀理解、語言表達、邏輯推理和資訊處理能力

考試題型:單項選擇題、材料分析題、寫作題

保教知識與能力(幼兒)、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小學)、教育知識與能力(初高中)

主要考核:教育教學、學生指導和班級管理的基本知識考試題型:單項選擇題、簡答題、材料分析題、教學設計題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考核內容:考核擬任教學科領域的基本知識,教學設計實施評價的知識和方法,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教育教學實際問題能力。

考試題型:單項選擇題、簡答題、診斷題、案例分析題、教學設計題

2樓:

把幾個大的知識點背會,多做點題,基本就沒什麼問題了。

3樓:

多做題,找到做題技巧,經常考的知識點就那幾個多記多背靈活運用

4樓:京佳教育龍子湖

建議可以報班學習一下呦,因為教師資格證的考試知識點相對來說比較瑣碎,課堂上老師划完重點複習起來會事半功倍,提交備考效率,節省出來更多的時間可以多刷刷題呦!

5樓:2018小幸運

多做題 多記憶。不過要是能選擇個課程是最好的 跟著老師走 能節省不少的時間。

6樓:喜歡夏天了

多做做題,有時間時間的話,可以報個培訓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報了jingjia的班,感覺還不錯,自己看書效果不好,不如跟著老師上課。

8樓:

在京佳買的教資網課,17天網路直播課+3天考前密押衝刺課,99元還便宜,真的很nice~

9樓:匿名使用者

多背書,多刷題咯,備考沒有什麼捷徑的。或者可以選擇乙個培訓班跟著老師學,效果好一點。

10樓:

先把常考的重點難點攻破,多記多背多做題多刷題,通過就沒問題,實在沒把握的話可以報個班學習一下,河南科技館院內有乙個,做教資做的挺不錯的。

11樓:佔澎

看書,刷題,也可以選擇報週末班

12樓:天真的孩子

建議報個班跟著老師學,更高效

13樓:

選擇題的知識點不需要背,理解記憶重點字眼為準。簡單題則需要重點背誦記憶。

1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看書,除了背書,除了做題,還能有什麼?

15樓:山東中公

教師資格證快速備考

考生在複習初期要花較多的時間在此部分知識。首先是對於單選題部分,主要在教育和教育學的產生與發展。其次對於簡答題和辨析題部分,主要集中在教育的基本規律(教育與社會、教育與人的發展)、教育的制度與目的,考查學生對核心概念的理解。

從歷年試題來看,課程分類和課程內容是考試的重點。課程分類主要考查單選題,一般都以例子形式來考查,所以考生複習的時候只要能區分每一種課程的含義即可。課程內容是多種題型都有課程,其中簡答題考查的頻率較高。

所以需要重點把握課程計畫和課程標準。

德育的過程規律、德育的原則和方法需要重點掌握。考試中,極有可能通過材料分析題的形式來考查學生利用德育方法和原則來分析具體德育情景的能力。

16樓:

聽說京佳有個網課活動,送的還有書,有沒有要一起拼團學習的

教師資****教育知識與能力怎麼備考?

17樓:扯談生活

教師資****中教育知識與能力主要是考教育基礎知識、教育心理學以及教學方式方法等方面的知識,考試時通過單選題、辨析題、簡答題和材料分析題等形式出題考核,建議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備考:

1、基礎複習階段剛開始複習時,主要是以教材為主,了解考試的內容,結合考試大綱上列出的知識點,去複習教材,針對重難點知識點反覆記憶,並且做好標註,這階段要對教材進行多次的複習,所以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和精力。

2、鞏固提高端段2、考前衝刺階段這階段主要是對以往的複習進行回顧,然後找出錯題,進行查漏補缺,並去在大致瀏覽一遍教材中標註的重難點知識,加深一下記憶,尤其是那些容易出簡答題的知識。

中學教師資格證《教育知識與能力》如何備考?

18樓:山東中公

經過乙個愉快又溫馨的新年後留給我們的複習時間可謂是屈指可數,因此在這僅剩的時間裡更需要我們做到有針對性的複習,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

對於教師資格筆試考試來說,中學的三科中科目二也就是《教育知識與能力》是相對較難的一科,複習內容較多,不僅有需要理解的,也有需要識記的,甚至還有需要背誦的內容。而科目二的題量也是不容小覷的,下圖是中學科目二試題分布:

根據上表我們不難發現對於題型所佔分值的情況大體均勻,那麼接下來我們來繼續了解知識點的考察和分布情況:

中學科目二知識點分布以及分值情況:

由上表不難發現,教育基礎知識和基本原理、中學教學、學習心理、德育這幾個部分的內容雖然每年分值有所變化但一直是屬於主要考察部分,因此複習時需要著重關注。而其他部分雖然分值佔據不是很高,但是考察的頻次每年都不相同,因此需要做到全面複習。

複習建議:

通常複習都是要循序漸進進行的,應該由淺入深、由易到難的學習。

首先,應該進行一次全面的、基礎的複習,把每一處的知識點以及可能考察的方式都進行相應的學習,並在此過程中配合與自己複習所用教材相配套的專項練習題。

學習過程中可以相應的做好筆記,把厚重的教材變成以自己理解方式存在的簡縮性材料,促進知識的內化。

其次,對需要處理的簡答題、材料分析題以及辨析題的知識點進行全面背誦學習。

再次,做一些歷年考察過的題目,考察過的題目更有針對性,以及一些模擬練習題。

最後,在考前再次全面對知識進行複習,查缺補漏。

如果能做到以上要求,相信即將到來的教師資****一定會旗開得勝。

教師資****教育知識與能力怎麼備考?

19樓:金粉筆教育

貴州每年有兩次教師資格證招聘考試,上半年一般在3月,下半年一般在11月,教師資格證必考科目有《教育知識與能力》與《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側重考查的是考生的教育基礎知識、教育心理學以及教學方式方法等方面的知識。

教育知識與能力的知識體系不夠集中,考點分布比較分散。在把握住重點和考點之後,需要正確的學習方法來提高學習效率。根據其考察題型,對於選擇題這一板塊的考題,最重要的是要理解知識,對於選擇題,最主要還是靠理解,在對知識理解之後,結合往年的真題和**題進行鞏固;辨析題方面,除了要辨別正確與否,並且還要結合知識點進行解析。

聯絡生活場景加深記憶;材料分析題答題上是知識點結合材料分析,所以平時知識的積累和理解也很重要。教育知識與能力的考試,理解知識之後考生會發現考察得很簡單,也豐富我們對實際教學的理解。

20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教育知識與能力的最佳備考就是做大量的題、背最多的題,付出終有回報。

教師資格證《教育知識與能力》怎麼快速複習和通過

21樓:櫞翼

教育知識與能力是乙個知識點很多的科目,建議看書,掌握基本的知識點,練題,看題中主要,常考的知識點或尋找一些教學大綱做了解,然後刷題練題。

教育知識與能力考點多而細,知識性強。需要在理解基礎上記憶。重點是教育家及其理論,心理學家及其理論,很難,很重要!

把自己做錯的題目總結到之前準備的題本上,方便以後複習。在實際的複習過程中,考生要注意題目的逐漸積累,對於自己做錯題目的相關知識點要牢牢掌握並總結出題規律。模稜兩可的題目,找到清晰的答案,查漏補缺,加深理解。

分題型對教育知識與能力進行把握。在複習完基礎知識的基礎上,把教育知識與能力中的客觀題和主觀題分開,按照自己總結或者上課老師講解的答題技巧,再次背誦簡答題,不但要達到背誦熟練程度,還要學會過渡學習,力求每乙個簡答題都心中有數。另外還得用專門的時間段來整理和鑽研案例分析解題技巧,多加練習,熟練掌握。

22樓:中公教育

1.沒有捷徑,只有認真。

2.以下為考前15天覆習計畫

第一階段計畫如下:

教育知識與能力這一科目共分為八個章節,在複習時心中一定明確重要程度,比如第一章教育基礎知識和基本原理、第四章中學生學習心理、第五章發展心理歷年考試分值比例都比較大,知識點較難理解。第三章教學和第七章德育容易考察主觀題型。所以第一階段複習不要只想著要去背什麼,應該把重點放在知識點的掃盲上,因此,建議把所有章節看一遍,理解並掌握內在的邏輯體系,可以自己嘗試著梳理知識點,最終能夠合上書複述書中的所有內容就達到複習的效果了。

中學科目二看一遍肯定是不夠的,要想達到效果必須反覆的看書和複習,考生要建立自己的知識網路,可以通過背誦思維導圖的方法進行梳理。思維導圖的背誦可以在考試過程中有利於知識的提取。

考生在給自己制定計畫時要遵循量力性原則,尤其是對於一些還沒有畢業平時需要上課或者目前在工作的考生來說。當天複習過的知識點要進行梳理,尤其是重點章節和重點知識點,在每天系統複習之餘可利用零碎時間在腦中進行回顧,做到回憶和反覆識記相結合,尤其是晚上睡前和早上的時間更應該利用起來,加深記憶效果。

第二階段計畫如下:

第二階段主要是重點知識點差缺補漏。對於教師資格證歷年真題的利用中,很多考生認為,我做了一遍,就可以了。歷年真題一定要反覆看,才能做到溫故而知新。

(1)把自己做錯的題目總結到之前準備的題本上,方便以後複習。在實際的複習過程中,考生要注意題目的逐漸積累,對於自己做錯題目的相關知識點要牢牢掌握並總結出題規律。

(2)模稜兩可的題目,找到清晰的答案,查漏補缺,加深理解。

(3)分題型對教育知識與能力進行把握。在複習完基礎知識的基礎上,把教育知識與能力中的客觀題和主觀題分開,按照自己總結或者上課老師講解的答題技巧,再次背誦簡答題,不但要達到背誦熟練程度,還要學會過渡學習,力求每乙個簡答題都心中有數。另外還得用專門的時間段來整理和鑽研案例分析解題技巧,多加練習,熟練掌握。

第三階段計畫如下:

(1)整理薄弱的知識點。把以前做錯的題目重新背誦。最後幾天要重新複習之前做錯的題目和一直沒法背會的簡答題。

(2)做2-3套歷年真題,調整做題時間。

(3)把考試用品準備妥當,路線考點安排妥當,還應注意自己心態的調整。提前把考試用品根據准考證上的要求準備充分,包括筆、准考證等所需要的一切用品。還要提前把考點的路線圖熟記於胸,有條件的考生最好提前看下考試地點,乘車路線等,這樣在第二天去考場就會沉著冷靜,從容淡定。

最後,還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心理學中的耶克思-多德森定律告訴大家,中等強度的動機最有利於效率的提高,考生們在考前做好一切準備,發揮出自己最真實的水平。

23樓:匿名使用者

1,複習不要只想著要去背什麼,應該把重點放在知識點的掃盲上,因此,建議把所有章節看一遍,理解並掌握內在的邏輯體系,可以自己嘗試著梳理知識點。

2,重點知識點差缺補漏。對於教師資格證歷年真題的利用中,很多考生認為,我做了一遍,就可以了。歷年真題一定要反覆看,才能做到溫故而知新。

3,整理薄弱的知識點。把以前做錯的題目重新背誦。最後幾天要重新複習之前做錯的題目和一直沒法背會的簡答題。

4,做2-3套歷年真題,調整做題時間。

5,把考試用品準備妥當,路線考點安排妥當,還應注意自己心態的調整。提前把考試用品根據准考證上的要求準備充分,包括筆。

1,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是從事教師行業所必須具備的執業證書,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都應當具備教師資格。

2,幼兒教師資格證分為:gpst-pt國際幼師資格證書+國家幼兒園教師資格證,《gpst-pt國際幼師專業資格證書》是由聯合國訓練研究所gpst全球專業人才認證中心頒發的幼兒類教師資格證書,是國內幼師類最早的專業資格認證之一,也是最權威的國際幼師專業資格證書之一。《國家幼兒園教師資格證》包含教育學,心理學和教育方**3門科目,以及教育教學能力測試,是有意從事上海幼兒園教師工作人士的必備證書。

3,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證,是由市級教育行政部門頒發,不需要年審,終身有效。

我教師資格證,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023年過期,綜合素質

首先要看你報考當地的規定 像北京就明確規定了筆試成績只能用一次認定 沒有明確規定的話你可以筆試考一門過期的 然後再去考小學社會的面試 申請認定第一科的教師資格證後,還在有效期的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還能用在第二科的教師資格證認定嗎 申請認定一種教師資格證後,筆試成績還在有效期的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

小學教師資格證教育知識與能力考什麼?它比綜合素質難還是簡單麼呢

中公教育張家口 考試目標 1.教育的基礎知識和基本能力。具有教育基本理論 學生發展 教師發展 小學組織與執行的基礎知識,能夠針對我國小學教育教學實踐中的問題進行一定的分析和探索。2.學生指導的知識和能力。具有小學生身心發展 思想品德發展 醫療 保健 傳染病預防和意外傷害事故等方面的相關知識,能夠運用...

教師資格證是縣教育局發嗎,教師資格證是縣教育局發嗎 10

1.從教育局是可以取得教師資格證的。教師資格證由教育廳和教育局共同管發。教育廳管筆試,教育局管面試和發證。要拿到由教育局頒發的教師資格證,就要通過教育廳的筆試考核和教育局的面試考核 2.師範類的學生一般畢業的時候學校會發給你教師資格證,比如我。3.教師資格證是要考試的,非師範類的考生需要考心理學和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