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比較好的大學是哪些,中國心理學最好的大學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00:00:43

1樓:染指無流年

心理學比較好的

除了頂級的學校外

華東師範也不錯

中國心理學最好的大學有哪些?

2樓:金爵糜柏

在北京的

1中科院心理所

2北師大3人大

清華基本上是乙個等級4林大

聽說還成

外地的不太了解,好像中山師範還可以

3樓:冒成裘黛

華東師大的心理學偏向基礎心理學,並且有博士點,屬於國家重點學科。北師大的應用心理學很好,在心理學中排名第一,北大的排名第三,華東師大的排名第四。但是總體排名,北師大第一,華師大第二。

4樓:資艾管清妍

評價一所學校的乙個學科好不好,最常用也是最權威的指標就是重點學科。就看這個學校的這個學科有沒有重點學科,有哪乙個級別的重點學科,有幾個重點學科。如果有國家重點一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頂尖的,如果有國家重點二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領先的。

具體到心理學專業,國內心理學專業最好的是北京師範大學,有國內唯一乙個心理學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天津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浙江大學有心理學國家重點二級學科,也是很不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最好的大學有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江西師範大學等,這些高校心理學專業最好。

哪個學校的心理學專業比較好?

6樓:溥冉愈德運

心理學最好的學校有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東師範是應用心理學最好的,面向全國招生,每年分數線有變,但絕對不低,如果你能考上那就牛了。

哪所大學的心理學專業比較好一點?

7樓:左岸居東

中國高校心理學排名

1 北京師範大學

北師2023年就建立了中國第乙個心理學院,高手如林。你看看考研教材中多少是北師出的就知道它的實力了。

2 北京大學

中國大陸最早開設心理學專業的學校。北大的實驗心理學是大陸最強的,以前北醫的心理**是大陸最強的,兩學校合併後後,心理專業的總實力如虎添翼。不過,它在發展與教育方向比北師差不少,所以只能屈居第二。

3 中科院心理所

我國唯一的國家級心理學研究機構,是中國心理學會的掛靠單位。這個單位在生理心理學方向非常強,腦神經科學、認知等尤其厲害。中國心理學會理事長張侃、心理學泰斗林仲賢就在這個單位。

4 華東師範大學

這個學校的心理學比較全面,各方向都很強,尤其是基礎研究。由於地處上海這個大城市,改革開放的最前沿,自然能夠吸引大量優秀人才。該學校老一代專家的學術精神和敬業精神都相當不錯。

中國心理學會副理事長楊治良是該學校的心理學領軍人物。不過,這個學校的老師似乎只擅長科研,卻不太擅長講課。07年參加統考的學校中,華東和華南的分數線是中國最高的。

5 華南師範大學

強人雲集的地方。莫雷(現在是副校長)、申大鬍子(申荷永)、鄭希付等,都是大家熟悉的人物。張敏強領銜的統計測量方向是該校的拳頭方向,其統計與測量的綜合實力絕對大陸第一。

當今中國大陸,45歲到55歲的心理統計教授多半出身於華南師大。近年金志成強勢加盟,更是使得該校的心理學發展銳不可擋,大有超越華東之勢。

6 西南大學

這個學校的心理學完全是老黃乙個人撐起來的。老黃辛苦了這麼多年,終於把西南大學帶到了心理第六的地步,真不容易。現在該學校的基礎心理學相當強,尤其是認知和人格方向。

7 浙江大學

中國各高校的心理學一般都偏向教育,惟獨這個學校的心理學偏向工業方向,並給心理學的學生授予理學學位,可謂獨樹一幟。這個學校對統計的考查十分嚴格,嚴格到了中國罕見的地步,所以統計基礎不好的人千萬別考那裡。著名雜誌《應用心理學》就出自浙江大學。

8 天津師範大學

沈德立領銜的天津師大也非常有特色。該學校現在在眼動方面的研究處於中國領先。

這八所高校的心理學是國家重點學科,屬於第一梯隊。下面的就不詳細排了。學過統計的人都知道,各高校的實力大致呈正態分佈,所以越是中間的學校,實力越接近,再要準確排名就相當難了。

不過,有心理博士點的22個學校,應該就是前22名。

第9到22之間的學校有:南京師大、中大、上海師大、華中師大、東北師大、江西師大、陝西師大等。南京師大第10左右。

中大大約排到15名左右,因為它的博士點現在幾乎是空殼。陝西師大跟乙個醫科院校共用乙個心理學博士點。

沒有博士點的學校,只能往23名以後排了。這些學校有:清華大學、南開大學、復旦大學、河南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北京林業大學等等。

8樓:

心理學專業排名(高校合併重組前)

排名 學校名稱 得分

1 北京師範大學 100.00

2 華東師範大學 64.41

3 西南師範大學 59.32

4 北京醫科大學 45.76

5 北京大學 42.37

心理學專業排名(高校合併重組後)

排名 學校名稱 得分

1 北京師範大學 100.00

2 北京大學 88.14

3 華東師範大學 64.41

4 西南師範大學 59.32

5 浙江大學 40.68

法國著名大學哪個學校的心理學專業比較好

專業設定概況 在法國,從事心理分析師職業,必須擁有新制碩士學位這一等級的文憑,也即接受過五年高等教育,取得得高等專業文憑 dess 或高等深入研究文憑 dea 並參加過職業實習。心理學培養課程基本上開設在綜合大學,但也有個別幾所高等專科院校提供相關教學。綜合大學的專業課程 大學心理學專業學習分三個階...

出國留學,那個國家的心理學比較好

你讀的是3 2的大專,還沒讀本科,就想直接申請國外的研究生,這種可能性非常小。就是你申到了,緊張的課程和你現在的基礎,你也難畢業。國外的大學不像中國的大學,考上了誰都能畢業 基礎不好,是很難混下去的。最現實的辦法是先通過專升本進入本科院校,取得本科畢業證後再去過未讀研。 專科生出國讀碩士的話,比較容...

心理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的詳細(包括錄取分數線)

排名 單位名稱 詳細情況 師資情況請各位查閱各校 acheron只講大致情況 1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 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發展與教育心理為國家重點學科 2 北京大學 北京 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3 中國國家科學院 北京 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這個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