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資格證難考嗎,小學教師資格證容易考嗎?

時間 2021-05-05 00:00:43

1樓:賴青香盈雲

小學教師資格證不是很難考,畢竟只是乙個崗位證書。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考,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2樓:柔易巧師愜

小學教師資格證筆試科目:綜合素質小學、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兩科,不考學科知識。面試選擇學科即你取得教師資格證的型別。

教師資格筆試合格分數大概需要達到90分左右。相對於中學教師資格證小學的考起來難度是要小一些的。考教師資格證的有很多是非師範生的,也大都通過了,要對自己有信心哦,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合元武冼未

這個就要看你自己的決心了!

如果你仔細的看書了,都記下來了,那就簡單。不看書不記那肯定就難了!

我自己就是乙個活生生的例子,當初在學校的時候隨便報了乙個,也沒看書,結果沒過,考了兩次都沒過。後來畢業以後,想做教師這一行了,就狠下心來,把教育學和心理學兩本書都看了,該背的都背了,結果兩門都考了80多分。

就教育學和心理學這個筆試難點,過了筆試就好說了。

小學教師資格證容易考嗎?

4樓:山東中公

難不難考主要也看個人的學習準備情況。

如果提前已經提前進行的學習準備,那麼教師資格證,作為資格類考試,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容易通過的。

在教師資格證「國考」省份,小學教師資格筆試考兩門,分別為《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單科捲麵滿分150分,折合後滿分120分,折合後70分合格,筆試成績有效期兩年。

小學教師資格面試科目分語文、數學、英語、社會、科學、體育、**、美術、心理健康教育、資訊科技共10個科目。根據個人情況,如果只是為了考證,建議哪個有把握就考哪個學科,如果是今後為了考教師招聘,建議結合自身大學專業和當地教師招聘職位要求情況選擇面試科目。

筆試面試通過後,取得教師資格合格證明。通過資格認定後,取得教師資格證。

如果想要備考,建議提前進行學習準備,更多教師資格資訊點考試資訊檢視。

5樓:lv科教興國

小學教師資格證不是很難考,畢竟只是乙個崗位證書。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考,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6樓:不善言辭的語文老師

教師資****很容易,農村大叔考了5個,學渣也能考過

7樓:校園直通車

學姐有話說:教師資格證好考嗎?應該做哪些準備?

8樓:培興教育

教師資格證考取,一般根據自己需求考取。不管是幼兒園還是小學,還是中學。

看自己以後想要在**就職考取

對於教師資格證是自己以後從事教師行業的乙個標準資格證書,只要稍加學習,考取還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9樓: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小學教師資格證相對於初中的教師資格證還是比較容易的,雖然教育學心裡學的知識都差不多,但是耐不住小學的教師資格證,只考兩個科目,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教學能力。

10樓:怕黑的李清照

教育知識與能力會難一些,涉及了一些心理學,還有教育學的問題,可能比較抽象,面試在在小城市面試比較容易過,本人經驗過來的

11樓:懸崖飛鷹

小學的比較容易的,但也是需要你認真看書和學習的,畢竟現在小孩子的要求越來越高了,素質教育包含的方面很多

12樓:雲淡風輕

啊,還可以,應該不算太難,需要要考,嗯,普通話證書要考教育學,心理學等方面的知識。

13樓:希望夢想能成真哦

小學教師資格證難考。但自己努力學習,就能考上。

14樓:歐琴韻

1.小學教師資格證不好考,就目前而言,自教師資****改革之後,小學教師資****考試科目也有了相應的變化,並且教育部門不再指定備考教材。考生只能根據教育部門所發布的考試大綱內容進行備考,其考試難度大大增加而考試通過率也大大降低了。

15樓:故里歸長安呢

在全國統考省,小學教師資格的筆試科目是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這兩個科目相比較而言,綜合素質一科還相對容易些。雖然此科中涉及的內容較多,但許多知識都是普及型的,比較淺顯易懂。

在省考地區,小學教師資格的筆試科目是教育學、教育心理學。這兩個科目相比較,教育學這一科比較容易,基礎的知識相對多,考生容易掌握。

至於面試時的學科,自己最熟悉哪一科就報哪一科。

現在小學教師資格證好考嗎

16樓:華圖教育

一、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三)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四)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五)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小學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二、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個科目(均為計算機考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小學教師資格證不是好考。自教師資****

改革之後,小學教師資****考試科目也有了相應的變化,並且教育部門不再指定備考教材。

考生只能根據教育部門所發布的考試大綱內容進行備考,其考試難度大大增加而考試通過率也大大降低了。

小學教師資****分為筆試和面試,其中筆試科目一考《綜合素質》,科目二考《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面試《教育教學實踐能力》,小學面試科目分語文、英語、社會、數學、科學、**、體育、美術。

因此人們把「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的崇高稱號給予人民教師。在教育過程中,教師是起主導作用的,他是學生們身心發展過程的教育者、領導者、組織者。

教師工作質量的好壞關係到年輕一代身心發展的水平和民族素質提高的程度,從而影響到國家的興衰。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教師資格證不好考,就目前而言,自教師資****改革之後,小學教師資****考試科目也有了相應的變化,並且教育部門不再指定備考教材。考生只能根據教育部門所發布的考試大綱內容進行備考,其考試難度大大增加而考試通過率也大大降低了。

小學教師資****分為筆試和面試,其中筆試科目一考《綜合素質》,科目二考《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面試《教育教學實踐能力》,小學面試科目分語文、英語、社會、數學、科學、**、體育、美術。

19樓:滿山肖笑柳

1、小學教師資****是全國統考的,考試難度要看考生的複習情況和個人能力而定。

2、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2個科目,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3、考生可以檢視考試大綱,參考考試大綱挑選教材和進行複習

20樓:山東中公

教師資****難易的程度,是考慮個人能力的。在備考之前,可以先了解一下教師資****的報考條件,考試內容。

21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考試分為:

筆試+面試

筆試:中學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小學考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幼兒考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面試:中小學面試形式:5分鐘結構化面試+10分鐘試講+5分鐘答辯幼兒園面試形式:5分鐘結構化面試+10分鐘才藝展示+5分鐘答辯

22樓:匿名使用者

學姐有話說:教師資格證好考嗎?應該做哪些準備?

23樓:中公教育

小學的教師資格證相對於高中初中是稍微好考些,但是不能大意,仍然需要好好複習知識點

24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的難度因人而異。

要看你自身的基礎和複習努力程度。

但是小學教師資格證的難度還是小於中學教師資格證的。

25樓:瓷都_中公教育

時至今日目前好考的教師資格證依舊是小學與幼師資格證,相對於中學和高中還是非常好考的

26樓:不晚

每乙個需要正規考證的證書都有一定難度,都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精力,時間精力夠了自然就不難。

小學教師資格證相對其他醫學法學建築工程師還是簡單很多,相信你通過一定的努力,一定會順利通過。

祝你早日拿到證書。

27樓:薊歆林曼麗

如果將來你想從事小學的教育工作,考這個證是十分有必要的。

如果你不是非師範類考生,要加試教育理論培訓科目,一般培訓和考試的地點都是在當地的教育學院,你可以去相關的部門進行諮詢,各大城市都有考點,考試培訓後會有結業證書。同時對於參考人員要求體檢宇宙人生,需入乎其內,又須出乎其外,入乎其內,故能生氣,出乎其外故有高致證明還有教學實踐**一篇,普通話等級要求在二乙以上。這都是考前的準備。

最重要的是試講。

不知道你要考什麼科目的小學教師。我當時考的是外語。

考前會讓你抽考題,然後寫教案。之後,你要帶著你的教案去講課或說課。外語科目的教師要用外語來講。

我的感覺還是覺得挺好過的。

只要你課程設計醒目,教學環節清晰明確就可以。

祝你成功!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好考,主要是教育學和心理學這兩科特別難,有的人連續考幾年都過不去呢,要想考就得下一番苦功夫了。

29樓:櫞翼

還是很簡單的 只考兩門 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 多刷題做做試卷

30樓:中公教育

目前報考小學教師資格:大專以上學歷即可,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兩門,小學教師資格證相對於中級以上的教師資格證,少考一門《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還是屬於比較容易。

在面試階段,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科目分為小學語文、英語、社會、數學、科學、**、體育、美術,面試流程:抽題、備課、結構化、試講/演示、答辯。

建議題主考慮清楚自己日後是否想從事教師行業,根據自己的目標,細化分解,認真複習,相信可以順利通過!

考小學教師資格證難嗎,現在小學教師資格證好考嗎

小學教師資格證筆試科目 綜合素質小學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兩科,不考學科知識。面試選擇學科即你取得教師資格證的型別。教師資格筆試合格分數大概需要達到90分左右。相對於中學教師資格證小學的考起來難度是要小一些的。考教師資格證的有很多是非師範生的,也大都通過了,要對自己有信心哦,希望對你有幫助!現在小學教...

考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書,小學教師資格證考試考什麼,看哪幾本書

蒙面刺客 教師資格考試報考類別分為 幼兒園教師 小學教師 中學教師 初中 高中 中職學校 高校教師。考試內容以 湖北省申請教師資格教育學 心理學考試大綱 湖北人民出版社,2006年10月第一版 為依據 一 幼兒園教師 教育學 學前教育概論 蔡迎旗 華中師範大學出版社,2006年4月第1版。心理學 學...

小學教師資格證面試問題,小學教師資格證面試什麼?如何準備?

山香教師 可以在戶籍地報考面試的,現場成績全部通過之後,你還需要去參加教師資格認定和體檢的 教師資格證面試可以在戶籍所在地報考,面試現場稽核時你需要帶 有效期內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 畢業證書原件 在讀生可提交有學校名稱及註冊資訊的學生證原件和學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 本人戶口本或集體戶口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