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嗎,中專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嗎

時間 2021-05-11 09:45:03

1樓:對啊網

1、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樓:暴走少女

中專是不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

教師資格證對學歷的要求:

1、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取得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5、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本科教師)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專科教師)及以上學歷。

6、取得**教育教師資格,應當按照**教育的層次、類別,分別具備高等、中等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擴充套件資料:

一、申報要求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二、參加考試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

2、教師資格證的考試屬於地方考試,但可全國通用,取得了任何地方都承認。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2(4)門理論考試,並且取得普通話合格證書,然後申請自己想要教的科目,那需要個試講,通過後,還要參加體檢,體檢合格後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師範類中專類學歷可以報考幼兒教師資格,但不能報考其他種類的教師資格;

其他是中專學歷均屬於不合格學歷,沒有報名參加國家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資格。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一)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二)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三)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四)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取得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五)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本科教師)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專科教師)及以上學歷;

(六)取得**教育教師資格,應當按照**教育的層次、類別,分別具備高等、中等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樓:閩試教師招考

中專學歷是有限制的,只有師範類中專類學歷可以報考幼兒教師資格,但不能報考其他種類的教師資格;其他是中專學歷均屬於不合格學歷,沒有報名參加國家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資格。

一、我國現在有教師資格種類

根據《教師法》和《教師資格條例》的有關規定,我國現在有七種教師資格。

1. 幼兒園教師資格;

2. 小學教師資格;

3. 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統稱"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4.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5. 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統稱"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

6. 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統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7. 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教育的教師資格,按照**教育的層次,依照上述分類確定類別。

《教師法》等相關政策法規規定,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應當依法取得教師資格,並持有與教學崗位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

《教師資格條例》第五條規定:「 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與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相互通用。

」各級各類學校,是指實施學前教育、普通初等教育、普通中等教育、職業教育、普通高等教育以及特殊教育、**教育的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是指少年宮以及地方教研室、電化教育機構等。

二、各類教師資格學歷條件的規定

《教師法》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1.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 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它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 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具有特殊技藝者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時,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此項規定僅限於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不適用於其他種類教師資格;

6. 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目前,隨著教育事業的發展和公眾對高質量教育需求的不斷提高,特別是教師資格考試制度改革試點的實行,部分試點省份已提高了幼兒園、小學、初中等教師資格種類的學歷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學歷,在全國多數省份可以報考幼兒園和小學的教師資格證,但在比較發達的浙江省、上海市不行,他們要求達到大專學歷。

6樓:湖北專公升本網

教師資格證報名的學歷要求: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教師資****大概流程:

筆試報名→筆試考試→面試報名→面試考試→取得考試合格證明→網上申請認定→現場確認、提交材料→通過認定→領取證書。

7樓:小雨牽著海

2019下半年黑龍江省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

具有黑龍江省戶籍,或持有在有效期內的黑龍江省居住證,或在黑龍江省內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在讀。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人員,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人員,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其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其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6.黑龍江省內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專科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或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本科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在校生具備報名資格,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考。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國家規定:幼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以及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職稱。

所以中專是不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

中專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9樓:奧鵬教育

高等教育畢業才有資格報考教師資格證,大專以上學歷才可以的。

中專考大專可通過自考、**高考、網路教育等方式。

1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1樓:龘龘龘噠

可以。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

幼師:具體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初中教師:具備高等師範專科或者其他大學專科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具備大學本科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本科以上學歷。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關頒布的相當於技師以上等級證書者,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

高校教師: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酶畢業學歷。此外,申請教師資格認定還需具備以下條件:1、普通話達到《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小學教師資格證難考嗎,小學教師資格證容易考嗎?

賴青香盈雲 小學教師資格證不是很難考,畢竟只是乙個崗位證書。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

考小學教師資格證難嗎,現在小學教師資格證好考嗎

小學教師資格證筆試科目 綜合素質小學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兩科,不考學科知識。面試選擇學科即你取得教師資格證的型別。教師資格筆試合格分數大概需要達到90分左右。相對於中學教師資格證小學的考起來難度是要小一些的。考教師資格證的有很多是非師範生的,也大都通過了,要對自己有信心哦,希望對你有幫助!現在小學教...

考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書,小學教師資格證考試考什麼,看哪幾本書

蒙面刺客 教師資格考試報考類別分為 幼兒園教師 小學教師 中學教師 初中 高中 中職學校 高校教師。考試內容以 湖北省申請教師資格教育學 心理學考試大綱 湖北人民出版社,2006年10月第一版 為依據 一 幼兒園教師 教育學 學前教育概論 蔡迎旗 華中師範大學出版社,2006年4月第1版。心理學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