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生就業情況如何

時間 2021-05-11 09:43:5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目前就業率低的情況下,師範類院校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一是國家教育政策的不斷調整,民辦教育機構(包括培訓機構)、“職教攻堅”工程的推動,職業學校大量興起,對師範類人才的需求量大大增加;當然,要有一個編制還得靠自己考試,看能力也看運氣。

二是一些相對貧困地區的師資還是比較匱乏的,不是說有沒有老師的問題,而是願不願意的問題。

三是城鎮化不斷推進,大量人口進入城鎮範圍,首先面對的是孩子的就學問題,會促使教育機構進行整合合併,該新增的一定要新增學校,對老師的需求也會增加;

四是隨著事業單位改革不斷深化,教師的待遇會節節增高,所以當老師是個不錯的選擇;

五是可以不選擇做老師,在擇業過程中,如企業行政助理、文祕、**、出版、廣告等工作崗位,文科生比較佔優勢。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前景:就業是選擇院校必須要考慮的一個因素。考生在決定了專業後所以奔著名校去就是希望能有一個好的發展。

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以及江浙、廣東等發達省份的大城市,人才就業競爭激烈,越來越多的公司更加看重工作經驗,剛畢業的碩士研究生直接在大城市就業的難度比較大。

從大城市的就業狀況來看,師範類學生的供求量趨近平衡,其中民辦教育機構(包括培訓機構)對師範類人才的需求量佔了很大比例。

3樓:匿名使用者

省城、縣級學校基本上各40%,地級市30%。具體還得看個人能力,有的能籤省裡最好的城市最好的高中,有的畢業證都拿不到。

西南大學英語師範就業情況如何,西南大學英語師範類好嗎?另外,英語專業的免費師範生宿舍怎麼樣

在不少專業的大學畢業生就業形勢比較嚴峻的形勢下,師範類畢業生的就業卻呈現出供不應求且經年不衰的可喜局面。因此,高中畢業生報考師範院校的人數逐年增多,師範院校招生的錄取線也在不斷提高。首先,由於我國教育長期 欠債 造成的人才匾乏。我國作為底子薄 教育事業發展相對落後的發展中國家,教育人才本來就比較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