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學歷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嗎,大專只能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嗎?

時間 2021-05-11 09:39:54

1樓:大臉盤

大專文憑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報考基本條件中規定報考幼兒、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專及以上學歷,所以大專學歷是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

擴充套件資料:

小學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有: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公民,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2、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凡報考語文學科的考生則要求普通話標準達到二級甲以上條件。其它的學科要求達到二級乙以上條件。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按照《教育部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關於調整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的通知》要求及規定的標準和程式參加體格檢查,體檢結論為合格。

中國教師資格網—教育部關於印發《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

2樓:中公教育

在四川大專學歷是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考取教師資格證書不限制專業且在規定的退休年紀之前都是可以報考的。

3樓:重慶中公教師考試

可以的,以重慶為例,教師資格證是不限制專業的 主要是學歷的限制 專科學歷可以報考小學和幼兒的教師資格證

4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哦

學歷條件:

1.報考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國民教育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中等學校(含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下同)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國民教育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國民教育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且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5樓:實堅誠稅新

可以。滿足教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即可。1最低學歷要求為大專及以上學歷;2就讀於**教育(自學考試、電大、夜大學、函授)、網路教育的人員須畢業並取得國民教育系列學歷後申請認定教師資格。

6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可能是可以的吧

請抓緊時間複習迎考去吧

祝你能夠拿到教師資格證

大專只能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嗎?

7樓:中公教育

對於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全國統考省份也有不同規定。

如河北,大專學歷最高只能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

在四川,大專學歷最高可以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全國通用,但具體的報考要求須看本省(市)筆試公告。

8樓:

不是。大專學歷可以考取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證,小學教師資格證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證。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9樓:中公教育

大專學歷還可以考幼兒教師資格證的:你可以參考一下寧夏的公告:

(一)報考物件

申請報名參加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的人員,須持有寧夏戶籍或寧夏有效居住證。寧夏區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區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2023年(含)以後入學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師範類專業學生,畢業後申請教師資格須參加並通過國家教師資格統一考試。

(二)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在寧夏學習、工作和居住且符合報考條件的港澳臺居民;

3.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4.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5.應具備以下學歷條件: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或者中等師範學校學前教育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申請報考以上各系列考試人員,要有寧夏戶籍或持有寧夏有效居住證。

10樓:利谷之

不是的。教師資格證分為幼兒園 小學 初中 高中階段,目前幼兒園和小學是要求大專及以上的學歷可以報考,初中和高中是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所以你可以選幼兒園或小學的。

11樓:重慶中公教師考試

大專的學歷是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和幼兒教師資格證的,中學教師資格證是需要本科及以上的學歷

1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也可以考初中教師資格證

13樓:逍遙九少

大專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和幼師資格證,如果是師範生還可以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

我們國家規定:

幼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以及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職稱;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關頒佈的相當於技師以上等級證書者,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

高校教師: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14樓:

大專可以報考小學或幼兒園的

15樓:18號天空

你好,中公教師考試網很高興為您解答。

大專可以考小學或者幼兒園學段教師資格證。

全國統考學歷條件:

1、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需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申請小學教師資格,需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它專科以上學歷。

3、申請初級中學教師資格,需高等師範本科學校及其它專科以上學歷。

4、申請高階中學教師資格,需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5、申請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需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6、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需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7、申請高等學校教師資格,需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16樓:小雨牽著海

以黑龍江省為例: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其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其以上職業技能資格。

大專文憑可以考小學等級教師資格證嗎

17樓:提莫喜歡誰

大專學歷可以考取小學教師資格證,中等師範學校就是中等職業教育學校,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是指在培養小學師資的中等專業學校畢業(中專)包括以上的學歷(大專,本科師範學校),

大專學歷高於中等師範學校。

擴充套件資料:

上海市教師資格考試物件:

戶籍或人事關係在上海市內申請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人員。

上海市普通高等院校以及戶籍在上海的外地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三年級以上考生(含三年級)、中高職貫通考生允許在其學習的最後一年,憑學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報考學歷要求:

1、報考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符合報考條件的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天華學院、上海行健職業學院和上海體育學院、普通全日制在校學生必須選取本校為考區。

18樓:阿手書無愧

大專文憑可以考小學等級的教師資格證。中等師範學校屬於中專,大專比中專高一個等級。報考學歷門檻:申請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報考年齡條件:教師資格證的取得時沒有年齡限制的,只有學歷限制。但是凡是考教師編制的,一般要求年齡在30或35週歲以下,若是研究生等以上學歷,條件會適當放寬。

19樓:芳芳

根據《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的規定,大專文憑是可以考小學等級教師資格證的。

《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規定: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20樓:加

中等師範就是指師範學校畢業的中專生,大專學歷肯定要比中專學歷高啊。你是大專畢業的可以報考小學和初中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書雖然是全國通用的,但考試是由各省組織的,所以考試和報考時間都是不一樣的,教師資格證報考一般一年都是有兩次考試的,詳細情況你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非師範類報考教師資****的程式是:

1、參加教育學心理學考試及普通話等級考試(語文要求二級甲等或以上,其他科目二級乙等即可)

2、取得教育學、心理學合格證及普通話等級證後需在戶口所在地或任教所在地的教育局申請試講,試講通過即可獲得證書。

試講報名所需資料:教育學合格證、心理學合格證、普通話證、畢業證原件、體檢表等。

考試要用的教材是教育學和心理學,另外一本考試大綱。

21樓:曉文語文

原則上來說,報考小學教師是可以的。中等師範學校相當於以前的中專,就是初中畢業後直接去讀師範學校。你既讀了高中,又讀了大學,所以和中等師範學校比起來是大專資格更高。

每年教師資****是有固定的時間的,我剛剛看了一下上海的報名時間差不多是每年的十二月上旬,考試時間是次年的三月份。

教師資格證的話一般包括普通話考試(中文需要二甲,其它二乙就好)教育學以及教育心理學。建議你報個班,不會很貴,比自己複習得要系統(我真的不是打廣告,我自己學的是師範,知道罷了)

22樓:利谷之

可以的,現在考小學教師資格證是要求大專以上的學歷可以報考。你的戶口不在上海而你想在上海考,就需要提前把在上海的居住證辦理出來那也是可以在這邊報名參加考試的

23樓:甄笑翠

可以考的 只要國家承認你的學歷就可以考的。

但是**大專是要畢業後才可以參加教師資****的。

大專可以考小學 或幼兒教師資格證。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2科;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

小學教師資格證難考嗎,小學教師資格證容易考嗎?

賴青香盈雲 小學教師資格證不是很難考,畢竟只是乙個崗位證書。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

考小學教師資格證難嗎,現在小學教師資格證好考嗎

小學教師資格證筆試科目 綜合素質小學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兩科,不考學科知識。面試選擇學科即你取得教師資格證的型別。教師資格筆試合格分數大概需要達到90分左右。相對於中學教師資格證小學的考起來難度是要小一些的。考教師資格證的有很多是非師範生的,也大都通過了,要對自己有信心哦,希望對你有幫助!現在小學教...

考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書,小學教師資格證考試考什麼,看哪幾本書

蒙面刺客 教師資格考試報考類別分為 幼兒園教師 小學教師 中學教師 初中 高中 中職學校 高校教師。考試內容以 湖北省申請教師資格教育學 心理學考試大綱 湖北人民出版社,2006年10月第一版 為依據 一 幼兒園教師 教育學 學前教育概論 蔡迎旗 華中師範大學出版社,2006年4月第1版。心理學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