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函授大專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嗎

時間 2021-05-17 08:47:04

1樓:華圖網校

申請教師資格與應當具備的學歷條件對應表――

申請教師資格種類 應當具備的學歷條件

幼兒園教師 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小學教師資格 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資格 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 高等師範本科學校或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等職業學校教師實習指導教師資 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教育教師資格 高等、中等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在校生(大

二、大三、應屆畢業生)憑學生證或相關證明均可報名參加考試。

2樓:教師考試資訊一籮筐

一般來說學信網上能查到的學歷資訊就可以報考。

河北省2023年下半年教師資格證筆試報考的學歷要求為:

1.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申請參加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請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學歷情況選擇報考。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兩學證書考了沒?拿到兩學證書後再去申請認證,體檢,報名面試即可。

4樓:小丸子愛學習

是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

函授的大專文憑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嗎

5樓:提莫喜歡誰

函授大專可以報考,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6樓:假面

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

只要能夠滿足教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就可以。

條件:1、申請認定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在校生僅限畢業年級生報考,報考時應提供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

2、就讀於**教育(自學考試、電大、夜大學、函授)、網路教育的人員須畢業並取得國民教育系列學歷後申請認定教師資格。

3、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4、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擴充套件資料:

函授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習形式,**高等教育另外幾種學習形式是業餘學習(夜大)和脫產學習(全日制)。函授也是一種授課的方式。屬於高等教育層次的一種學習層次,主要按各專業教學計畫利用寒、暑假或國定假日派教師到各地函授站組織面授和考試。

其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被高校錄取,發放錄取通知書,屬國民教育系列,國家承認學歷,參加全國**高考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統一組織錄取。

授課方式

**高等教育的授課方式大體分為脫產、業餘及函授三種形式,考生應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形式。

業餘:業餘授課方式一般在院校駐地招收學生,安排夜晚或雙休日上課,所以,適合在職考生報考。

脫產:年齡較小或者想進入大學校門體驗大學生活的考生可選擇脫產的形式。脫產學習就是在校內進行全日制學習方式,其管理方式與普通高校一樣,對學生有正常的、相對固定的授課教室、管理要求,有穩定的寒暑假期安排。

在校時間享受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學生待遇。

函授:該種學習形式也適合上班族人,業餘時間少的考生。函授教學主要以有計畫、有組織、有指導的自學為主,並組織系統的集中面授,函授教學的主要環節有:

輔導答疑、作業、試驗、實習、考試、課程設計、畢業設計及答辯。每學年安排3次左右為期10天或半個月的集中面授。面向教師招生的院校,面授時間一般為寒暑。

學習年限

**高考函授上課的方式主要是以自學為主、集中面授為輔的教學方式,輔導的專案有:輔導答疑、作業、實驗、實習、考試、課程設計、畢業設計及答辯。每學年安排3次左右為期10天或者是半月的集中面授。

學習期間學生主要依託自己閱讀、電視講座、網際網路等方式進行學習,而和老師交流也都是通過通訊、電子郵件等方式進行。

上課的年限:高起專2.5年;高起本5年;專公升本2.5年。

7樓:匿名使用者

函授的大專文憑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前提是參加的函授學歷,必須是通過**高考而被錄取的國家承認的學歷,而不是報名繳費就算入學的那種國家不承認的函授學歷。

8樓:中公教育

1、一般只要取得國家承認、大專以上學歷,就可以參加各地公務員、事業單位、教師招聘等公職類考試。

2、教師招聘考試,不僅有學科、學段、教師資格證等限制,還會有學歷、工作經驗等要求。比如天津市教師招聘考試,會要求本科以上學歷、天津市戶籍,等等諸多要求。

3、具體是否招錄,還需參考當地教師招聘考試具體公告,按照公告詳細要求,滿足所有條件方可報名。

4、對於公告要求不明確的地方,建議**詳細諮詢招考單位。

9樓:大牛職業培訓

可以的。

中小學教師資格報名學歷條件

1、全日制在校生本科大

三、專科大二(詳見當地公告)憑學生證或在校生證明可報名參加考試。注:跟是不是師範生沒關係

2、學歷必須是國民教育學歷,如果申請人持部隊院校畢業文憑申請,須提供軍人服役的轉業證明

3、國外學歷需提供教育部留學生服務中心的學歷鑑定認證書。

4、非全日制(自學考試、電大、夜大學、函授)畢業生需提供學信網學歷證明可報名參加考試。

小學教師資格等級報考學歷條件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大專學歷,部分地區要求本科學歷,具體以考試報名公告為準);

10樓:13298883771聯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函授大專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11樓:angela韓雪倩

可以報考。

函授學歷屬於國家認可的國民教育序列高等學歷,是可以報考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不過與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學生不一樣的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在校學生大三和大四未拿到畢業證的學生可以憑學校開具的學籍證明即可報考,而國民教育序列高等學歷的考生必須已經拿到畢業證書(即已經畢業)後才能報考。

擴充套件資料:

面授面授是主講教師指導函授生全面掌握教材內容和學習辦法的課堂教學活動

面授要貫徹少而精的教學原則。在保證教學內容系統性的前提下,著重講授教學大綱規定的和函授生自學中的難點,疑點,注重培養和提高學生的自學能力。

學校及函授站應有面授管理和檢查面授結果的制度,嚴格對面授生的考勤。

特點:1 函授只有兩種學歷,分別是函授專科學歷和本科學歷。

2 函授學歷就是**高等教育學歷,符合招考院校的條件可以考研。

3 函授學歷與脫產、業餘學歷一樣,都屬於**高等教育學歷,國家承認、電子註冊、網路可查。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了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函授大專可以報考教

師資格證的。教師資格考試主要考教育學和心理學課程。凡已有或準備取得大專學歷的考生都可以報名參加考試。

報考條件如下: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報考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

1、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大專學歷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嗎,大專只能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嗎?

大臉盤 大專文憑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報考基本條件中規定報考幼兒 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專及以上學歷,所以大專學歷是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擴充套件資料 小學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有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公民,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2 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

小學教師資格證難考嗎,小學教師資格證容易考嗎?

賴青香盈雲 小學教師資格證不是很難考,畢竟只是乙個崗位證書。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

考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書,小學教師資格證考試考什麼,看哪幾本書

蒙面刺客 教師資格考試報考類別分為 幼兒園教師 小學教師 中學教師 初中 高中 中職學校 高校教師。考試內容以 湖北省申請教師資格教育學 心理學考試大綱 湖北人民出版社,2006年10月第一版 為依據 一 幼兒園教師 教育學 學前教育概論 蔡迎旗 華中師範大學出版社,2006年4月第1版。心理學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