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師範專業大專生想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具體流程是怎樣

時間 2021-05-17 08:56:23

1樓:

教師資****,考生登入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進行報名,按要求填寫相關資料,通過審核後,完成繳費,列印准考證,參加考試。

《綜合素質》

主要考核教育理念、職業道德、法律法規知識、科學文化素養、閱讀理解、語言表達、邏輯推理和資訊處理等基本能力。

《保教知識與能力》

主要考察教育基礎、學生指導、班級管理、學科知識、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基本能力。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主要考察教育基礎、學生指導、班級管理、學科知識、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基本能力。

《教育知識與能力》

主要考核教育基礎知識和基本原理、中學教學、中學生學習心理、中學德育、中學課程、中學生發展心理、中學生心理輔導、中學班級管理與教師心理等基本知識。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考核擬任教學科領域的基本知識,教學設計實施評價的知識和方法,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教育教學實際問題的能力。

2樓:殘若惜雨

參加教師資格證全國統一考試,統一報考科目課程考試

非師範專業,非應屆畢業生考教師資格證的流程是怎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測試普通話歸各地市語委辦管。

2、面試和試講是一回事:即講課、簡單

專的答辯。體檢合格就參屬加面試。

網上申請試講→填寫《教師資格申請表》、思想品德鑑定→體檢→將所有材料呈上所在區域的教育局申請教師資格證。 --面試合格、取證。

非師範類大專畢業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類大專畢業,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

按照教師資格全國統考試點省市區的筆試面試公告,非師範類專業的人員報考小學和幼兒園的教師資格,要具備大專及以上畢業學歷。

5樓:小甜甜愛亮亮

非師範類大專畢業是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

非師範生必須先通過教育學和心理學的考試。

大專只能申請初中、小學和幼師,普通話必須是二甲。

本科及以上可以說高中和中專,普通話為二乙。普通話證書全國通用,5年有效。

教師資格證是申請流程:首先每年的4月或10月在中國教師資格網上報名,然後根據網上的提示準備材料,包括畢業證,普通話,教育學和心理學成績,體檢,然後帶上這些材料到指定地點進行現場確認。通過現場確認後,再安排你進行說課,說課合格後才發證。

總共大概2個月時間。

6樓:中公教育

報考人員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合格學歷: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符合以上學歷條件的多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級及以上本科學生、在校最後一學年的專科及以下學歷學生(以下簡稱多日制普通高校在讀學生),均可報考。

7樓:d時遇

非師範類的大專學歷也是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現在教師資格證是沒有專業要求的,什麼專業都可以。

8樓:cq中公教師考試

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人員,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報考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人員,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且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非師範專業的大專生考完小學教師資格證後好就業嗎

9樓:河北教師考試網

非師範同學都有乙個困惑——我的專業不對口,縱然拿下了教師資格證,是不是也考不上編制?

這樣的擔心並不是沒有道理,因為不論你是什麼專業,都能參加教師資****,只要順利通過了,都能領取到教師資格證,具有從事教師的資格!但是是否能進一步參加教師招聘考試,就要看具體的招聘公告了。

教師招聘對於專業的要求,有三種情況

不限--這是最皆大歡喜的,師範與非師範生都能在同一起跑線公平競爭崗位。

學科對口+師範專業--這類要求嚴格,既要求師範,又要專業對口。

與學科對口--可以是非師範生,但是所學專業必須與報考學科對口。

還是那句話:一切看招聘公告。不同地區、不同學校、不同崗位要求都會不一樣,沒人能給出絕對的答案。

10樓:中公教育

就業範圍很廣。

首先,教師資格證是成為一名人民教師的敲門磚,擁有教師資格證就可以參與教師招聘的考試(當然,某些招聘可能可以在考上了之後再拿教師資格證),相對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普通考生來說,優勢很多,乙個方面就體現在崗位的選擇上。

其次,教師招聘的型別有幾種,基本上都需要教師資格證。大型的考試分為農村義務教師統一考試和事業單位統一考試,這是大家預設的有編制的考試(穩定),如果不想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也可以參與學校或者單位單獨的招聘考試,這一類考試一般都是對教師資格證做出了要求。

還有一種,就是去培訓機構做老師。

這列舉的三種,難度不一,因人而異,當然,也跟招聘單位有關係,由於現在家長對孩子的教育都是從小抓起,所以教師的就業範圍還是很廣的。

11樓:生生不息

非師範專業的大專生考完小學教師資格證後,比不考教師資格證的大專畢業生相對來說更好就業,因為多了一條就業的門路。

非師範專業的大專生考取的教師資格證,如果認定的學科與自己的學歷專業對口,可以參加教師公招,也能參加特崗教師、三支一扶招聘考試,甚至可以報考教育類的公務員等等,當然也可以到教育培訓機構、私立學校去應聘教師崗位。

如果認定的教師資格證學科與自己的學歷專業不對口,到教育行業就業時會有一些限制。比如在多數地區不能參加教師公招,不能參加特崗教師招聘,不能參加三支一扶考試,不能報考教育類的公務員等等。因為這些崗位的報考條件往往要求是專業兩對口(教師資格證的學科、學歷專業與應聘崗位的學科對口)。

12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並無專業限制,只要符合報考學歷等要求,無論師範生還是非師範生都可以參與教師資****。

教師資格證就業方向:

一、參加教師公招;

二、參加特崗教師;

三、參加三支一扶;

四、報考教育類公務員;

五、培訓機構老師;

六、私立學校老師;

考下教師資格證就有至少以上6個職業選擇,相信付出足夠的努力,就業是不成問題的。

13樓:敏試教育

考完教師資格證以後是說明了你具備了成為某個學科老師的資格。如果你想從事教師這個職業,最好的方法就是參加教師編制考試,在編教師有好的待遇。

其他的選擇要看你自己擅長的或者喜歡的方面了。

14樓:山香教師

考編制是根據各個地區老師招聘的要求定的。由於現在教師待遇被大家認為是穩定輕鬆的職業,考老師的人數遠遠大於招聘數,招聘條件自然水漲船高。目前,一般市縣級地區招聘老師學歷條件最低是本科,而且是全日制本科。

較偏遠地區,如二級、**城市或者村鎮的教師招聘學歷要求有專科的,一般是小學級別的。

15樓:中公教育

這要看你所在的區域,還有自身的能力,有些地區對於學歷的要求相對比較寬鬆,而且很多例如特崗教師還有農村義務教師不同區域對於學歷也有不同的要求。如果畢業以後只想從事相關的工作還是可以的,但是每個學校的要求都有所差別,進入公辦有編制的學校還是有難度的。

16樓:中公教育

每個地市每年都會招聘小學教師的,而且教師現在也是乙個比較吃香的行業,如果有精力和能力考教師資格證,還是考乙個吧,後期就業也是比較容易的。、

17樓:中公教育

擁有教師資格證也就是擁有了當老師的敲門磚。

擁有教師資格證後可以參加教師入編考試。

一些教育培訓機構的代課老師也是需要教師資格證的。

所以擁有教師資格證也就是可以給自己就業增加乙個選擇的。

18樓:中公教育

非師範專業的大專生考完教師資格證就是有乙個就業的路徑,不是好不好就業。

就業還是看你自己能力已經對教師這方面的愛好程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專業的大專生獲得小學教師資格證後,進入公辦學校有編制的教師崗位任教比較難,但可以應聘其它教師崗位,比如合同制教師、特崗教師、三支一扶教師。

20樓:中公教育

這要看你報考的崗位的具體要求,如果有合適的崗位也得看你的自身能力。

21樓:愛學習的小宣寶

這個要看您具體在哪個地區了,從全國目前來看,教師這個行業是非常有前景的;而且目前全國在編老師的待遇提高幅度非常大;

第二,現在各個城市發展很快,人口越來越多,小孩子也越來越多;所以未來就業崗位多

綜上:不管是非師範還是師範,考出來就業還是非常好的,國家也是鼓勵非師範生考試的,希望能幫助您

22樓:河南教師考試

這個得看詳細的後期招聘教師的公告呢。

現在要是想從事教師行業的話教師資格證是最基礎的證件。

以河南為例,後期拿到證件是否可以考招教得看詳細的招教公告,有些學校還是允許非師範大專生報考小學的教師崗位的,建議你參考你們當地的教師招聘的公告呢。

23樓:櫞翼

可以找一些私立的學校任職 教師編制的話對專業是有要求的

24樓:之善若水

教師資格證是考教師招聘的一塊敲門磚,就是說有了這個證書才能去考教師編。教師資格證是教師招聘考試的必要條件。

如果不從事教師行業的話,教師資格證對你從事什麼工作基本是沒有用的。

25樓:巨緯石景煥

非師範專業的大專生是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

小學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科目:

教育知識與能力

綜合素質

2023年下半年教師資格證筆試報名時間預計是9月份考試時間預計是11月份。

26樓:一絲不掛

教師資copy格證就業方向:

一、參加教師公招;

二、參加特崗教師;

三、參加三支一扶;

四、報考教育類公務員;

五、培訓機構老師;

六、私立學校老師;

考下教師資格證就有至少以上6個職業選擇,相信付出足夠的努力,就業是不成問題的

非師範大專應屆畢業生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嗎?

27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根據2023年下半年浙江教師資格報考回

公告,非師範大專答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目前報名正在進行,2023年下半年國家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報名網上資訊輸入時間為9月15日9時至20日17時。符合報考條件者,可在規定的報名期限內登陸教育部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依照欄目指引及相關要求進行網上資訊輸入。

所有考生(含已經參加過本項考試的)在本次筆試報名前均需通過網上報名系統重新註冊並填報相關個人資訊。重新註冊操作不影響考生之前已參加的考試及獲得的成績。考生需對本人所填報資訊的準確性負責,由於填報資訊差錯導致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所有考生需在資訊輸入後按各考區確定的時間、地點進行現場確認(包括報名資格審查、**資訊檢驗、繳費等)。

報名入口:2014下半年浙江教師資格證報名入口,請抓緊時間報名,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現場確認。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非師範專業可以當老師嗎,非師範專業的可以當老師嗎?

這4個專業,即便不是師範生也可以勝任當老師,就業選擇更多 可以,但是和師範專業一樣,需要取得教師資格。非師範類 需要準備材料,進行初審。初審合格後,須參加由教師資格專家審查委員會組織的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考察,並提供教育學 心理學考試成績證明。如果符合條件,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將在相應的受理期限內通知...

師範大學非師範專業能轉到師範專業嗎

師範類專業學生,能否轉入非師範類專業,各個高校的規定有所不同。部分高校是允許師範類專業在校生轉入非師範類專業的,而部分高校不允許學生從師範類專業在校生轉到非師範類專業。雲南師範大學的非師範專業能轉到師範專業嗎 湖南人民愛他 根據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一 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

大專有哪些好的專業,大專有哪些專業?

彌奕琛英丁 計算機專業,相信你也是知道的,現在的網路是非常的發達,所以很需要這方面的人才 現在的前景是非常好的 我國從事計算機工作的專業人員不到100萬人,伴隨經濟結構的調整,科技興國戰略的進一步實施,科學 工業 國防和教育事業需要一大批高素質的計算機專門人才.要想有個好的計算機職業,首先得有紮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