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大學非師範專業能轉到師範專業嗎

時間 2021-05-06 05:22:56

1樓:匿名使用者

師範類專業學生,能否轉入非師範類專業,各個高校的規定有所不同。部分高校是允許師範類專業在校生轉入非師範類專業的,而部分高校不允許學生從師範類專業在校生轉到非師範類專業。

雲南師範大學的非師範專業能轉到師範專業嗎

2樓:湖南人民愛他

根據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

(一)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理由充足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充足的理由包括:

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

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

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多數都用這一條)。

(二)不具備條件者不能申請轉專業。條件包括:

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

2、二年級及以上者;

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

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

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

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

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

8、專科公升入本科者。

福建師範大學轉專業,非師範能轉到師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轉專業的話,大學比較困難,程式很麻煩,可能各個學校是有不同的程式,但總的來說一般情況下學校是不讓你轉專業的,除非你的理由足夠說服老師!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都可以轉得,只要你能夠通過要轉專業的考核,如果專業差異很大您可能要多讀一年哦。如果是相同專業的話,要非師範轉師範大學一年級的時候應該轉,後面要轉也比較難哦。

5樓:小月琳

可以,在大一下學期的時候可找輔導員提出專業更改

河北師範大學的非師範類專業可以轉到師範類專業嗎

西華師範大學非師範專業能不能轉成師範專業

6樓:冷類

一般是不允許轉專業的,具體你可詳細問學校老師

7樓:匿名使用者

轉專業就2個辦法:

第一種方法:

就是要求班級學習成績前3-5名的允許轉。個人申請---學院同意並推薦---擬轉入專業的學院審核(個別的要面試)---學校領導簽字--教務部備案--正式轉入。此方式存在走後門隱患。

第二種方法:考試

1、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周。

2、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轉入專業的辦學條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布轉入專業的接受名額。

華東師範大學可以從非師範轉到師範專業嗎

8樓:玉階

華東師範大學,

不能從非師範轉到師範專業。

相關資訊,

可詢問學校招生辦。

奔跑吧,兄弟。

祝你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華東師範大學的學生,從非師轉到師範專業是可以。如果要轉免師,前提是你們省的計畫裡面有招收對應的師範專業。如果沒有你也可以轉入師範專業當非免費師範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華東師範大學教務處的相關規定。

東北師範大學非師範專業能轉入師範專業(不是免費師範生)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誤解,六所國家的非師範專業能轉入師範類的,但是,必須是免費師範,在那6所學校裡沒有不是免費師範的師範專業

最後那句話你自己理解下,就是,要轉就是免費師範,退學費和住宿費,不存在你說的這種情況,歡迎追問

12樓:風中的一弦琴

東北師範大學非師範專業不能轉入師範專業(不是免費師範生)的,只能轉免費的示範專業的。

東北師範大學是首批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高校之一;教育部批准設定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111計畫」即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高校之一;教育部「援疆學科建設計畫」40所重點高校之一;教育部直屬的六所綜合性師範大學之一;國家師範生免費教育和卓越教師培養計畫試點高校。

截至2023年5月,學校有本部和淨月兩個校區,23個教學單位,71個本科專業,43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5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0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學科點覆蓋了除軍事學和醫學以外的11個學科門類,形成了綜合性學科格局,是全國重要的師資人才培養基地。學校有各類全日制在校學生26627人,其中,本科生14,551人,博士、碩士研究生11,488人,外國留學生588人。

13樓:冰凌

要看各個院系情況,生物方面這幾年有想轉的,但是都沒有名額

華南師範大學的非師範專業能轉師範專業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一小部分是剛入學軍訓完就可以轉(一般轉到英語、心理學專業和綜合班),這個對高考分數有要求;另外乙個轉專業的時間是第一學年結束時,這次的轉專業是比較集中的,可以跨學院也可以學院內轉,條件要看各個學院的規章,比如有幾個學院要求跨學院轉入要轉為下一級的學生,就相當於你要讀五年大學,第一年是不承認的(不過提這種要求的學院比較少)。轉專業就意味著要補人家大一學過而你沒有學過的科目,特別是非師轉師範,可能除了專業課外還要補心理學教育學之類的課程,功課會繁忙一點。第一學年結束時的這次轉專業,一般看的是第一學期的績點,所以就算你不喜歡你的專業,也要努力鑽下去,至少是第一年。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我舍友之前就從文學院轉到地理師範班。不過你開學就得趕快行動。另外還要看你的院系願不願意放人了。

我想問一下如果我念了師範大學的非師範專業轉專業困難嗎,想轉師範專業的話

16樓:

轉專業一向都難,降級一年,很多手續,申請,很多學校不一定同意,加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高校是允許學生轉專業的,不管是哪所高校轉專業都是不太容易的,但是規則也比較透明公平。轉專業,時間一般是大一下學期開始(有些學校是大二上學期開始)前兩周,具體要求,一般來說是現讀專業的綜合成績考到本專業的前10%(有些學校是5%),注意是本專業而不是本班,有些專業有很多個班。而且,無掛科違紀情況。

但是,不能跨大類進行轉專業,比如:藝術類不能轉入文化類;文科不能轉入理科(工科),文理兼收的可以轉。具體情況請諮詢教務處,避免錯過轉專業的時間和要求。

東北師範大學非師範類專業如何選修師範類專業

小小水滴巨蟹 師範專業招生簡章後面都帶有 師 標誌,其餘都是非師範專業。另外,現在東北師範大學師範生大多都是免費師範生,屬於提前批錄取,所以提前批錄取的都是師範專業,一批錄取的最好上網查查,大多都是非師範專業。非師範專業東北師範大學會在你畢業之前組織考教師資格證,只要是東北師範的非師範應屆畢業生和研...

重慶師範大學的非師範專業能考西南大學的師範專業的研究生嗎

查紅玉 考研是無所謂師範的,只要有本科學歷即可報考,部分學校會要求有學士學位,這些要求你可以去報考學校研究生院 檢視最新招生簡章和招生目錄的 現在做教師統一參加考試,無論是否師範都可以報名,只是師範生優先考慮罷了,很多重點大學的非師範碩士通過教師考試也成功實現教師的職業夢想 西南大學在師範院校中屬於...

東北師範大學的非師範專業如何

夢中的蘭花草 東北師範大學,是一所隸屬於教育部的211工程大學。教育資源配置肯定是沒得說了,師範大學,當然是師範類是主打。它的非師範類雖然不是熱門專業,作為一所211院校設的專業,也比普通一般院校的要好。但是,不建議報它的冷門專業,也就是錄取分數線最低的專業。其他專業,還是值得考慮的。 雜談鮮事 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