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師範專業的,也不是師範大學的,能考教師資格證嗎

時間 2022-02-05 07:20:10

1樓:金果

可以的。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三)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四)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五)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考生應在戶籍、學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市州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普通高等學校畢業及其畢業前一年級學生,以及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可憑學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2樓:y神級第六人

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1、幼兒園教師資格申請必須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2、小學教師資格申請必須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申請必須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申請,必須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申請人應在戶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地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3樓:

可以,其實現在國家希望教師不單從師範院校出來。非常歡迎其他背景,熱愛教育的人士加入教師行列

我不是數學師範專業的學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當數學教師嗎?

4樓:提莫喜歡誰

非師範專業學生可以報考數學教師資格證,小學教師證沒有專業要求,只要考過考試科目就可以申請小教室資格證,但是中學數學教師要報考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

5樓:王珂

可以。凡是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下面是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a:中專師範學歷可以報考幼兒園

b:大專學歷可以報考初中、小學、幼兒園

c:本科學歷可以報考中專、高中、初中、小學、幼兒園d:在校生(大

二、大三、應屆畢業生)憑學生證或相關證明均可報名參加考試要參加國家統一的4月份,10月份教育學、心理學考試。成績全國有效。

不過好像有點難考! 不過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7樓:高階警司

可以1 你先通過自考,考過將教育學和心理學,拿到合格證。(只要有開考這兩門課的專業都可以)

2 通過普通話測試,拿到等級證書。(你可以在你當地的師範院校中報名,一般師範院校都接受社會考生) 要提示你的是,不同的學科對普通話的要求是不同的,語文要求高點,其他學科低點。

3 參加教師招聘考試時,如果是報考小學的話,這些就基本沒問題了,報考初中和高中可能會有專業限制。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最少也要大專業畢業才可以,大專畢業可以考小學的。本課可以考初中或高中。不過數學的不好考的。

不是師範大學的學校能考教師資格證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1

1教師資格考試改革後,無論是師範生還是非師範生均要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方可領取資格證

2 學科可以任意選擇,不限制所學專業,學物流可以考,學會計可以考,考語文行,考物理也行。

3 由於教師資格只是對申請人能力、水平、條件的認定,而且是開放性的,因此乙個人可以具有多種教師資格。但每次只能考乙個。

我不是師範類學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10樓:新科教育

世界正在改變

前幾天看到乙個專訪**,主持人和幾個女藝人聊天,聊到工作時,她們說最擔心的事居然是怕自己會失業!影視行業變化太快了,好多人已經接不到戲了,都出來做直播做微商了。這我想起了共享單車,很多人感慨,前兩年最火的專案,這麼快就死了。

網際網路的時代,一切都變化地太快,快到很多人還沒來得及做出反應,就已經被打倒在地。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一些人總在晝夜不停地運轉,而另外一些人,起床時才發現,世界已經變了。

今年6月25日,英國牛津事務研究所發布研究報告:2023年,也就是12年以後,全球將有8億人因為人工智慧失業!

機械人將取代2000萬的工作崗位。

前段時間,一條機械人撰寫**新聞的訊息橫空出世,**發生後,新聞機械人可以獨立完成一篇資料豐富,報道全面,有圖有資料的稿件!

關鍵是反應迅速,僅用時25秒!很多記者的第一感受是「服了」!自己要被退休了!

到那時,人們不僅要跟同齡人競爭,跟年輕人競爭,還要跟24小時不睡覺的機械人競爭工作崗位。

結果是,很多人將無班可上,無薪水可拿。

在未來,你可能連做底層的資格都沒有。

這並不是危言聳聽。不用等到那麼久,所謂的未來在當下已經悄然發生。

無人時代已經來臨。

去年,阿里的無人酒店在杭州開業,引起轟動。這家酒店裡,除了顧客,人是多餘的。

除了顧客,這家酒店裡,人是多餘的。

首先,酒店完全不需要前台及服務員,甚至連保潔阿姨都免了,所有你能想到的服務,人工智慧都能滿足。

而且,酒店的智慧型系統分分鐘都能超越人工。

購買消費,系統也通過人臉識別功能自動將購買記錄劃入個人的結算清單,省時省力。

等到退房時就更便利了,所有的消費一目了然,只要在手機裡一鍵操作就可以。

不知不覺,身邊的一些基礎工作已逐漸被人工智慧取代。

比如:智慧型化的無人超市:

無人餐廳:

自動的無人加油站:

甚至無人駕駛:

這個時代,沒有穩定不變的行業,但是卻有穩定的工作。比如警察、醫生、律師... ...再比如:教師。

自我們步入學堂以來,一聲「老師」便伴隨我們從幼兒園到大學,時代的發展,教育的改革,不斷革新的政策,唯一不變的就是對教師的需求。

做老師已經日益成為更多人的選擇,不僅僅是為人師者的責任與擔當,更是因為,作為一名老師,必然肩負起了國家教育與文化的源遠流長。從古至今,「師者」從來是為國家、社會所需要的,任時代的變革,老師的的作用都是不可替代的。

成為一名老師,從一張教師證開始。

11樓:一百個心意

可以的。一下供你參考:

各種教師資格對應條件是什麼?

(1)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取得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其以上學歷。需要注意的是,幼兒園、小學教師資格申請者,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或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學歷,不能申請這兩類教師資格。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考教師資格證,主要是面對非師範類學生。師範類的學生在校期間結合課程考核就獲得證書了。

不是師範專業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13樓:龔狗子

證。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5、、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6、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7、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8、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9、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考生應在戶籍、學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市州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普通高等學校畢業及其畢業前一年級學生,以及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可憑學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14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只要滿足學歷要求即可。

2017全國教師資格證筆試報名條件如下:

(一)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二)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三)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四)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五)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不是教育專業的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16樓:侯悟可女

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規定,不過現在好像能夠的。只要教育學心理學和普通話達到相應水平即可

我的意思是,非師考研考師範,需不需要自己考教師資格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pkj老師的pt其實就是考點歸納,一定要熟悉(可以拍下來反覆看),這樣考前複習只要過一遍pt就基本可以回憶起講課內容。我整理了相關資料,希望能幫到你 ,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語,數學等專業課都有的都有,還有真題。你關注gong\眾\號\搜:易思課考研。就能看到了。..

....

....

客有為齊王畫者,齊問曰:畫孰最難?曰:

犬馬最難。孰最易?曰:

鬼魅最易。何為?夫犬、馬人所知也,旦暮睹之,不可類之,故難。

鬼魅無形者,人皆未見之,故易也。

哈爾濱師範大學是不是,哈爾濱師範大學是不是211?

文化廣場的過客 哈爾濱師範大學 harbin normal university 簡稱哈師大 hrbnu 位於中國冰城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是一所公立省屬綜合性普通本科高等學校,為黑龍江省屬重點大學,教育部 卓越教師培養計畫 重點建設高校,擁有博士學位授予權。哈爾濱師範大學的前身是成立於1951年的哈...

師範大學非師範專業能轉到師範專業嗎

師範類專業學生,能否轉入非師範類專業,各個高校的規定有所不同。部分高校是允許師範類專業在校生轉入非師範類專業的,而部分高校不允許學生從師範類專業在校生轉到非師範類專業。雲南師範大學的非師範專業能轉到師範專業嗎 湖南人民愛他 根據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一 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

天津師範大學哪個專業好,天津師範大學專業排名 最好的專業有哪些

天津師範大學比較好的專業包括思想政治教育 新聞學 應用心理學 小學教育 法學 政治學與行政學,這些專業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天津師範大學專業排名 最好的專業有哪些 天津師範大學比較好的專業有 教育部特色專業建設點 思想政治教育 新聞學 應用心理學 小學教育 法學 政治學與行政學 天津市品牌專業建設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