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師範大學轉專業考試,江西師範大學轉專業考試 20

時間 2021-06-30 00:54:03

1樓:春是綠博

現就轉專業答覆一下:

根據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

(一)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理由充足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充足的理由包括: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多數都用這一條)。

(二)不具備條件者不能申請轉專業。

條件包括: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2、二年級及以上者;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8、專科升入本科者。

(三)轉專業申請時間和申辦程式:

1、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週。

2、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轉入專業的辦學條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佈轉入專業的接受名額。

3、為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原則上參加選拔後各專業轉出人數一般不得超過所在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轉入人數不得超過轉入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4、學生本人向所在學院提出申請並填寫《轉專業申請表》,由學院稽核同意後統一報教務處。

5、經教務處稽核通過並辦理相關手續後,申請人(不包括滿足轉專業條件第1、2條者)於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前參加教務處組織的文、理科選拔考試。考試內容:理科為數學、英語。

文科為英語、政治或考計算機。測試成績按文、理科分別排序,並根據排序的結果由申請人依次挑選自己要求轉入的專業。

(四)轉專業的學籍管理:

1、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原則上按照入學時的年級所適用的學籍管理細則進行管理。

2、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後,必須完成轉入專業的教學計劃方可畢業和獲得學士學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可以轉專業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第十八條 學生可以按學校的規定申請轉專業。學生轉專業由所在學校批准。 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經學生同意,必要時可以適當調整學生所學專業。

江西師範大學英語專業,江西師範大學的英語專業怎樣

江西師範大學英語專業隸屬於江西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中的乙個專業。江西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前身系國立中正大學外語系,創辦於1946年。解放後,先後更名為南昌大學外語系 1949 1953年 江西師範學院外語系 1953 1983年 和江西師範大學外語系 1985 1993年 1994年更名為江西師範大學外...

江西師範大學有什麼專業,江西有哪些師範大學

截至年5月,學校設有23個專業學院,1個獨立學院 科技學院 共有89個本科專業。學院 專業。江西師範大學教育學院 公共事業管理 教育管理 學前教育 小學教育 特殊教育。江西師範大學心理學院 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江西師範大學文學院 漢語言文學 師範 漢語國際教育。江西師範大學歷史文化與旅遊學院 歷史學...

江西師範大學總共有哪些學院,江西師範大學有幾個校區?分別是幾本?

學校一共有教育學院 心理學院 文學院 政法學院 外國語學院 學院 美術學院 商學院 數學與資訊科學學院 化學化工學院 新聞與傳播學院 軟體學院 科學技術學院 初等教育學院 繼續教育學院 公費師範生院等學院。部分學院簡介 1 教育學院。江西師範大學教育學院具有悠久的辦學歷史,其前身為國立中正大學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