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師範大學是不是211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是985大學還是211大學

時間 2021-05-14 16:07:37

1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師範大學坐落於廣州,建立於 1933 年,前身為廣東省立勷勤大學師範學院。

華南師範大學是首批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入選國家“111計劃” 、廣東省重點大學、廣東省高水平大學整體建設高校等。

現有廣州石牌、廣州大學城和佛山南海 3 個校區。

物理學列入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目 標。

在教育部第四輪學科評估中,心理學、體育學、教育學、馬克思主義理論 4 個學科獲評 a 類,其中心理學獲評“a+”;

化學、材料科學、工程學、數學、植物學與動物學、環境科學與生態學、社會科學總論、精神病學與心理學、物理學 9 個學科進入 esi 全球前 1%,

其中化學、工程學、材料科學、數學進入前 5‰!

學校設有研究生院,有 20 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含100多個二級學科博士點),1 個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點;有 33 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含200多個二級學科碩士點),18 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有 91 個本科專業,其中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 28個,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 9 個;有 18 個博士後流動站。

學科佈局覆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 12 個門類。

華南師範大學現有專任教師2215人,其中中國科學院院士和中國工程院院士16人(含雙聘),正高階職稱(教授級)人員640人,副高階職稱人員700餘人,專任教師獲得博士學位人數為1617人,專任教師博士佔比73%!

2樓:gary**答疑

華南師範大學始建於2023年,前身是廣東省立勷勤大學師範學院。2023年進入國家“211 工程”重點建設大學行列,所以屬於211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共4所國家211大學:中山大學、暨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另外廣東教育廳在國家211大學建設基礎上實施省級211工程,名單如下:中山大學、暨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廣東工業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汕頭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南方醫科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是985大學還是211大學

4樓:華銀泰傲旋

海南師範大學屬於省屬重點師範大學,不算國家重點大學,它也不是211大學,整個海南省只有海南大學入選了211,整體來說海南省的高等教育比較弱,沒有在全國排名靠前的大學

5樓:

第一級:北師大,華東師大(985)

第二級:華中師大、東北師大、南師大(211)第**:華南師大、湖南師大、陝西師大(211)第四級:福建師大、山東師大、廣西師大

以下級別忽略不計

湖南師範大學vs華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和湖南師範大學哪個好

湖南師範大學和華南師範大學都是省部共建的省屬重點大學,都是211,都是國內一流水平的師範院校,都很好。華南師範大學區位優勢更好一些 咯咯薇 我是湖師大的,湖師大在全國師範類大學裡一般排5 6名的樣子,華南師大一般排在湖師大前一兩位 兩個都是省屬,兩個都不難考,都有博士點,相對華南師大實力雄厚一些,2...

華南師範大學自考,自考華南師範大學

想自考,就要去報名參加自考。您需要去當地自考辦 教育考試院 報名自考。有些地方要先進行網上報名,再到自考辦的現場點確認。自考 自學 不需要入學,是以看書自學為主,按期去參加考試就可以了。 我是華南師範大學人力資源管理本科自考畢業生,報讀2005年秋季班,去年領的畢業證,從我的經歷來看,當時是這樣收費...

華南師範大學 石牌校區 ,華南師範大學石牌校區有什麼院系?

瑜伽探索者 華南師範大學石牌校區是華南師範大學 一校三區 石牌校區 大學城校區 南海校區 格局下的校區之一,曾經是華南師範大學的主校區,曾經被稱作 華南師範大學校本部 或者 華師本部。石牌校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天河區中山大道55號,歷史悠久,文化氣息濃厚。華南師範大學石牌校區地處廣州市的繁華地帶。石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