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師範大學哪個生物專業好,華南師範大學生物學專業怎麼樣

時間 2022-08-27 20:20:03

1樓:

生物科學是師範專業,也就是將來做老師的,華師出名的也就是師範專業啦,不過準確的說,生物專業的課比別的專業要多很多,一周大概60節課。生物工程與技術,是非師類的,課也還是那麼多,不過專業課學習的進度比生物科學的要快。生物專業這邊還有乙個新的專業叫做勷勤創新班,這個班裡面的都是牛人(據說這個專業的,當年高考的分數都是可以上得了華工的),學校打算把這個班的人都培養成研究生,所以他們的學的東西比生物科學和生物工程技術的要多,並且他們的學習程序是相當的快,好像是大一的就已經在上大三的課程。

華南師範大學生物學專業怎麼樣

2樓:樓夢華

華南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主要有三個專業:生物科學、生物技術、生物工程。

三大專業的方向可能不太一樣,但主體學習還是有很多相同之處的,所以這裡以在華南師範大學所學的生物技術專業來做介紹。

課程內容

大學生物的專業課程一般分為兩種:本科課程和研究生課程。

本科課程的內容幾乎包括了生物科學所有的領域,如遺傳學、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動物學植物性等一些比較基礎的課程,這些課程是在本科前2年學完。

研究生課程是在大三學習的。學校或學院會設定不同方向的課程,然後學生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或研究的方向,選擇相應的課程學習。研究生課程的內容更深奧,相當於本科課程的公升級版。

除了學習理論知識外,還會有暑假的野外實習。比如動物學,理論課上老師會介紹一些分類的方法,以及各種生物的結構,暑假期間學生就會到野外捕捉小動物,然後拿回實驗室製作標本,最後根據專業的圖鑑去鑑定該動物。

之前還有去過白雲山、帽峰山、南澳島等地方進行過暑期實踐,這裡面有些費用是由學校報銷的。

學習形式

大一的上課形式基本和高中一樣:老師在講台上講課,學生在座位上聽課。偶爾有些老師會選擇乙個小專題,讓學生以個人或者小組的形式上去分享。

大二時候,老師上課的形式變成一半由老師來講、一半由學生來講。一節課中,老師講完了知識點後,由學生上去分享自己的理解。

大三、大四是研究生課程,採用研究生培養的模式。老師會在第一節課的時候給學生介紹一本書,然後分派任務:每個學生講一章或者乙個專題。

就這樣學習這一整本書。有些時候甚至會和研究生一起上課。

畢業出路

以我所在的勷勤班來說,因為學校比較重視,希望我們都能繼續深造,所以給出的保研名額相對較多,而且考研的人也相對較多。比較少人去就業。我們班級有19個人,有兩個去了北大直博,乙個浙大直博,兩個中大,兩個中科院,五個留在本校,也有想要出國的。

如果是生物技術的話,生物類的專業本科就業,主要有兩個方向,乙個是去生物公司或者像醬油廠、啤酒廠等等,二是去當老師。這兩個是比較對口的職業,當然還有其他的就業方向,只是不是主要的方向。還有比較多的人會轉行去做金融、it、甚至去創業等。

工資起薪一般在3000,4000左右。

華南師範大學有哪些專業及什麼專業好

3樓:一線小**

國家級特色專業(10個):應用心理學、教育技術學、社會體育、光資訊科學與技術、心理學、電腦科學與技術、經濟學、體育教育、物理學、地理科學。

省級特色專業(19個):教育學、心理學、漢語言文化、思想政治教育、經濟學、英語語言教育(師範)、體育教育、生物科學、教育技術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數學與應用數學、物理學、化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地理科學。

華南師範大學(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簡稱「華師」,坐落於廣州市,是廣東省人民**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入選首批「211工程」、國家「111計畫」、「卓越教師培養計畫」、廣東省高水平大學整體建設高校、廣東省重點大學,是中國100所首批聯入cernet和internet網的高等院校之一。

截至2023年12月,學校有廣州石牌、廣州大學城和南海3個校區,占地面積共3025畝,校舍面積共155萬平方公尺;下設38個院系機構,開辦84個本科專業,下設32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5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個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點,17個博士後流動站;有專任教師1979人,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4894人,碩士研究生7553人,博士研究生842人,博士後在站98人,留學生1019人[2]  。2023年5月23日,華南師範大學與韓山師院、嶺南師院、韶關學院等簽署《教育碩士聯合培養框架協議》。

4樓:

我就是這個學校的大四的,專業很多,是綜合性大學,什麼專業幾乎都有,你想看全的可以去官網。最好的專業是在本部的心理學。如果你不是廣東的,要看一下在你們那裡招生招哪些專業,像我安徽的招的專業就6個。

華南師範大學的師範類哪些專業好? 10

5樓:肖

1.想學數學

可以學數學與應用數學

2.一般華師那些什麼漢語言、數學、地理、政治、物理、化學什麼的都是師範的,那些經濟、管理類的專業一看就是非師範的啦,不用標啦

3.讀華師教小學和初中時綽綽有餘的啦

4.不同專業就業情況不一樣,而且每年都不一樣5.可以跟你說高中的知識在大學基本沒用武之地,像我是學物理的,大學都用微積分解題,高中的方法完全沒有用的!

6.物理化學的都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1、數學來數科院,政治去政行學院。

2、提前批就是師範。

3、找工作的時候才看你教哪個年級的。

4、畢竟華師在廣東的師範院校是第一的。

5、大學不是單純學習課本知識的,有些高中很厲害的到了大學也會不適應的。

6、華師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師範專業有數科院、外文、物理。

7樓:花淺陌微涼

華南師範大學的師範類

的英語語言教育專業好,屬於省級特色專業。

教育學、心理學、漢語言文化、思想政治教育、經濟學、英語語言教育(師範)、體育教育、生物科學、教育技術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數學與應用數學、物理學、化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地理科學。

英語教育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知識和語言基本技能,較熟練的英語語言運用能力,能夠在中等學校進行英語教學和教學研究的教師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英語精讀、英語泛讀、英語語音、英語聽力、英語語法、英語口語、英語寫作、英語視聽說、英語國家社會與文化入門、現代漢語、英漢/漢英翻譯基礎理論、英美文學欣賞、報刊英語文章選讀、心理學、教育學、小學英語教材教法、英語課程標準解讀、教育實習等。

華南師範大學(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簡稱「華師」,坐落於廣州市,是廣東省人民**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入選首批「211工程」、國家「111計畫」 、「卓越教師培養計畫」、廣東省高水平大學整體建設高校、廣東省重點大學,是中國100所首批聯入cernet和internet網的高等院校之一。

8樓:錦芳

師範專業在提前批!數學專業好!華師的就業相對好。大學的課程和高中沒有聯絡的,難很多

請問華南師範大學生物科學(師範類)各個學年都學些什麼啊,要考的科目是哪些,關於考研有哪些建議?

9樓:

你想bai報考華師嗎?我不是生科院的,du所以具體也不是zhi十分清楚。不過dao,你可以參考一版下這個http://sky.scnu.edu.cn/

希望能幫到權你了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哥們說的bai太對了,大學四du年所學科目基本就是那zhi些了dao,如果大二大三細分方向的話專,屬科目可能還會增加幾科,如毒理學、生物製品工程什麼的。對於這個學科,反正就是一句話:高學歷畢業後搞研究還不錯,一般本科畢業就當個生物老師吧。

生物專業國內哪些大學最好

華南師範大學優勢專業排名及最好的專業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師範大學特色專業

教育技術

專業是華南師範大學三個國家級重點學科之一,隸屬於教育資訊科技學院,以前叫電教系,主要是培養中小學的計算機教師,現在它的培養物件已經不僅僅侷限於教師這一行業了,好多人都去了電視台、出版社、醫院等各行各業擔當it工程師,待遇十分優厚。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專業實力在全國排名第三,也屬於國家級重點學科。曾畢業於該校的幾名學生創辦的學生學習動力訓練營,也使華南師範大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專業名噪一時。隨著我國中小學心理教育體制的不斷完善,心理學教師的需求缺口日漸明顯,所以該專業的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

資訊光電子

學科是3個國家級重點學科中唯一的乙個非師範類學科,是乙個產學研一體化的新型的理工學科,擁有實力雄厚、結構合理的師資隊伍和科技人才,其中中科院院士2名,享受國家特殊津貼1人,具有副高專業技術職稱18人等,兩個省級基礎研究團隊,形成了高層次高質量的學術梯隊,成為「廣東光谷」的重要人才培訓中心和研發中心。

分數 排名

統計學64 83

生態學71 27

生物學70 34

地理學70 14

化學70 29

物理學72 25

數學72 28

世界史70 28

中國史70 29

中國語言文學71 26

體育學74 5

心理學77 3

教育學82 6

馬克思主義理論76 17

理論經濟學70 23

哲學72 21

12樓:禽雅容苑揚

華南師範大學專業比較多,不是幾句話能說的清楚。可上學校招生網,檢視歷年招生計畫。祝你好運。

華南師範大學自考,自考華南師範大學

想自考,就要去報名參加自考。您需要去當地自考辦 教育考試院 報名自考。有些地方要先進行網上報名,再到自考辦的現場點確認。自考 自學 不需要入學,是以看書自學為主,按期去參加考試就可以了。 我是華南師範大學人力資源管理本科自考畢業生,報讀2005年秋季班,去年領的畢業證,從我的經歷來看,當時是這樣收費...

湖南師範大學vs華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和湖南師範大學哪個好

湖南師範大學和華南師範大學都是省部共建的省屬重點大學,都是211,都是國內一流水平的師範院校,都很好。華南師範大學區位優勢更好一些 咯咯薇 我是湖師大的,湖師大在全國師範類大學裡一般排5 6名的樣子,華南師大一般排在湖師大前一兩位 兩個都是省屬,兩個都不難考,都有博士點,相對華南師大實力雄厚一些,2...

華南師範大學英語專業就業好嗎,華南師範大學英語(非師範)專業好嗎?

華南師範大學英語專業就業還可以。英語專業主要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聽說讀寫譯能力 熟練的商務與管理技能和先進的商務與管理理念的人才。開設英語精讀 寫作 翻譯基礎 英美文學 語言學概論 英語國家概況等專業主幹課程,並且開設有當代商務導論 國際 實務 市場營銷 國際商法 商務英語口譯 跨文化商務交際等專業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