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師範大學專業排名,有哪些熱門專業

時間 2022-08-27 14:15:02

1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師範大學比較好的專業包括應用心理學、教育技術學、社會體育、光資訊科學與技術、心理學、電腦科學與技術、經濟學、體育教育、物理學、地理科學,這些專業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華南師範大學優勢專業排名及最好的專業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師範大學特色專業

教育技術

專業是華南師範大學三個國家級重點學科之一,隸屬於教育資訊科技學院,以前叫電教系,主要是培養中小學的計算機教師,現在它的培養物件已經不僅僅侷限於教師這一行業了,好多人都去了電視台、出版社、醫院等各行各業擔當it工程師,待遇十分優厚。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專業實力在全國排名第三,也屬於國家級重點學科。曾畢業於該校的幾名學生創辦的學生學習動力訓練營,也使華南師範大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專業名噪一時。隨著我國中小學心理教育體制的不斷完善,心理學教師的需求缺口日漸明顯,所以該專業的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

資訊光電子

學科是3個國家級重點學科中唯一的乙個非師範類學科,是乙個產學研一體化的新型的理工學科,擁有實力雄厚、結構合理的師資隊伍和科技人才,其中中科院院士2名,享受國家特殊津貼1人,具有副高專業技術職稱18人等,兩個省級基礎研究團隊,形成了高層次高質量的學術梯隊,成為「廣東光谷」的重要人才培訓中心和研發中心。

分數 排名

統計學64 83

生態學71 27

生物學70 34

地理學70 14

化學70 29

物理學72 25

數學72 28

世界史70 28

中國史70 29

中國語言文學71 26

體育學74 5

心理學77 3

教育學82 6

馬克思主義理論76 17

理論經濟學70 23

哲學72 21

3樓:禽雅容苑揚

華南師範大學專業比較多,不是幾句話能說的清楚。可上學校招生網,檢視歷年招生計畫。祝你好運。

華南師範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4樓:多吃吞拿魚

華師最出名的專業不一定是師範專業,在國內排名比較高的專業反而是物理學專業和心理學專業,其中心理學科在教育部組織的全國高校學科評估中,在2023年、2023年連續兩屆均排全國第三名(兩屆的第

一、第二名均分別為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這充分的證明了心理學王牌專業的地位,許多同學高考時考不進去,進入華師後也會想方設法的轉專業或者報選輔修,甚至外校的人也會通過考研來進入心理學專業,所以可以說是華師最值得讀的專業之一。

物理學專業則是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光是名頭就讓人知道它的實力,只要是有能力又感興趣的同學,讀物理學絕對不會後悔。並且由於它的地位高,教學經費那些也比較多,想做科研的同學可以放心的做熱愛的研究和實習。

光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教育技術學

這3個學科是國家的重點學科;

體育人文社會學為國家重點的培育學科

他們都是很多學子心心念念想去讀的學科,尤其在師範學校,教育心理學、教育技術學等師範專業更加吃香。

還有乙個比較多人忽視的王牌專業就是英語師範專業,這個專業是師範專業中的王牌,為全國輸送了許多優秀的英語老師,考進去的分數線也是比較高的,考取教師資格證和各種專業證書後,很多學校都喜歡來這個專業應聘老師。

以上就是個人認為華師比較值得去讀的學科,華師的好專業還是很多的,只要有熱愛學習的心讀什麼專業都可以得心應手!

5樓:啊水水水水

華師作為師範學校最出名的自然是它的

師範類專業啦,另外華師心理學在全國也是排名前三的,這兩個可以說是華師的金字招牌了,除此之外,就我個人對華師專業學習的了解,文學院的漢語言文學、體育科學學院的體育教學、社會體育和經濟與管理學院的人力資源管理這些專業也都是華師較強的專業。

如果你是廣東人就會發現,從小學到高中,你的大部分老師都是來自華師的,由此也可以看出華師對師範類學生的專業培養能力之強,同時也可以看到華師師範類專業的就業率還是相當高的,因此如果想要就讀華師,師範類專業是乙個非常好的選擇。

另外華師的心理學,全國排名前三,是學校錄取分數線幾乎最高的專業,華師的心理學專業可以說是老牌字型大小,擁有足夠深的底蘊,老師教授也是經歷了多年的沉澱才成就了今天的專業。

文學院的漢語言文學(包括漢語言文學師範類)是許多人在高考沒有考上而選擇在轉專業時擠破頭的乙個專業,漢語言文學是乙個涉及方面特別廣的專業,需要學習的不僅是其中及其專業的知識,還有很多對未來就業幫助很大的文科類知識,同時當然文學院也有很多讀書萬卷而積澱下的教授。體科院體育教學、社會體育和經管院的人力資源管理,其優勢主要體現在就業率方面,在市場狀況漸顯飽和的情況下,這幾個專業的就業率還保持了相當高的水平,就足以體現華師這些專業在全國學校中的排名和地位了~

6樓:華師古怪小仙女

我的專業是華南師範大學的行政管理專業,是乙個比較冷門的專業,但是它調研能力非凡。人雖少,但是調研隊伍強,師兄師姐帶你一路公升級打怪,想調研,可以來行管呀(自賣自誇哈哈哈)。除此之外,我還知道很多華師值得一讀的專業哦!

1.華師的全稱是華南師範大學,顯而易見,華師的優勢專業就是師範專業,除了歷史師範和政治師範這種文科類專業外,還有許多實力較強的理科類專業。

因此師範類的專業我都推薦哦,特別是物理師範,因為華師物理學入選了雙一流重點發展學科,相比來說,物理師範會更有發展潛力哦!

2.在華師不得不提的就是華師的心理學專業,心理學是華師的王牌專業(具體資料不清楚,反正很牛就是了)。

拿我最近的感受來說。作為乙個即將進入大二的學生我要開始思考要不要輔修了。

華師的應用心理學是輔修專業中的大熱門,雖然應用心理學難度大、占用時間長,但許多人都想修,我身邊就有好幾個,可見華師學生普遍對心理學專業的認可度十分高。

(但是心理學的分數線還是蠻高滴!)不過想讀心理學的孩紙可以大膽嘗試,入股不虧哦!)

3.漢語言文學

文院裡的人都是大牛,學識淵博那種。如果你想要在大學裡鑽研學問,又對文學感興趣,那文院是最好的歸屬地!如果你又不想當語文老師,那漢語言文學值得你擁有!

老實說,我曾經的願望就是進文院,可惜我最後成了個「文盲」,無緣文院

(文院需要很高的文學素養,所以很多文院學生都會在圖書館出沒,文院小可愛的最佳捕捉地——圖書館)

謝謝你的閱讀,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哦!

7樓:潛水的小瓶子

華南師範大學作為一所211的師範大學,主打的肯定就是

師範學科。這裡的師範學科都有較高的水平,但這裡的一些非師範學科也相當不錯。

先介紹一些師範學科,英語師範差不多算是師範中的王牌了吧,不少人輔修都選的這一門。還有漢師,漢語言文學師範專業也相當不錯,我們高中的幾個語文老師就是從華師漢師畢業的。地理師範也不錯,專業氛圍很濃。

再講一下非師範學科。心理學、應用心理學都非常好。華師的心理學是出了名的好,全國排第二,是熱門學科。

這個專業的老師都是高階別的教授,也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師資條件就與眾不同的好,何況還有多年底蘊在。

現在,經濟類專業相當火熱。華師的經管學院雖然不算出名,但現在發展的很快。金融學是經管學院最熱門的專業,其次是經濟學,然後就是財管

我個人比較傾向於金融學,因為專業學習內容比較具體,確實能學到東西。

還有數科院裡的各個專業、教育技術學什麼的都相當好。都是國家特色學科,在很多排行榜上都是榜上有名的。這種專業比較實幹,能掌握一門技術,或者大幅提高自己專業能力,我個人比較推薦,就業前景很穩定且不錯。

不過,專業不代表一切,很多人畢業之後找的工作都與專業不對口。專業到底是其次的,主要看個人在大學期間怎麼規劃未來的方向吧。感謝閱讀!

8樓:一顆山

答主是準備要步入大二的經管人一枚,想當初填志願的時候真的是無從下手,所以這篇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一些準備苦惱志願填寫的師妹們~

首先,如果你的成績不錯

的話推薦以下專業:

推薦一,心理學。

華師的心理學是國家「 211 工程 」重點建設科目,全國排名可以排得上第三第四

首先,師資力量非常雄厚

其次,心理學可以學到的東西很多。 即使是輔修,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更不用說心理學專業的同學了。

推薦二,資訊光電子科技學院的專業。

華師的光電學院實力非常強,當然競爭也很大就是了。不過因為我是文科的所以也不太了解~

推薦三,漢語言文學(師範類)。

華師畢竟是一所師範類的學校,雖然現在正在建設綜合類高校,但畢竟師範類的專業擁有悠久的歷史,如果想要當老師,華南師範大學說是廣東省最好的師範類學校

文學院是華師的大院,主要專業是文秘、編輯出版、漢語言、漢語言文學、漢語言文學(師範類),其中漢師當然是分數要求最高的啦

如果你的成績一般

,在華師選不了很好的專業,但又不想選其他學校的話我推薦以下專業:

推薦一,思想政治教育專業(師範類)。

前面說過師範類的專業在華師都不差,選擇這個專業的話門檻不是很高,以後畢業了選擇就業的空間也會比較大,可以選擇當政治老師也可以選擇去考公務員

推薦二,文學院非師範的專業。

想選漢師但是分數不夠的同學推薦選擇這些專業,因為華師有自己的轉專業政策,轉專業的門檻低,如果想選漢師的同學可以先在文學院非師範類的專業就讀一年,在大一下學期參加轉專業的考試,這時候因為你有了相關的基礎,所以轉專業對你來說就會非常輕鬆啦~

當然啦,每一年的錄取分數線都會不一樣,除了參考去年的分數線,還要分析一下專業報考人數,比如2023年就因為太多人報考師範類的專業,所以所有師範類的專業分數線都提高了很多。

也許有的同學會遇到分數不夠自己想去的專業的窘境,我的建議是挑選自己相對比較擅長的,在學習的過程中培養興趣;如果真的有乙個十分想去的專業,例如你真的很想讀漢師,那麼就選擇文院的其他專業,有了相應的基礎是非常容易轉專業成功的!

總的來說,專業當然有資源多少之分、也有你的興趣影響,但是最最重要的還是來到大學之後的學習態度,因為對於絕大部分人來說,學校給的資源相對於個人的需求來說真的非常豐富了,怎麼利用資源才是最重要的!

湖南師範大學vs華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和湖南師範大學哪個好

湖南師範大學和華南師範大學都是省部共建的省屬重點大學,都是211,都是國內一流水平的師範院校,都很好。華南師範大學區位優勢更好一些 咯咯薇 我是湖師大的,湖師大在全國師範類大學裡一般排5 6名的樣子,華南師大一般排在湖師大前一兩位 兩個都是省屬,兩個都不難考,都有博士點,相對華南師大實力雄厚一些,2...

華南師範大學英語專業就業好嗎,華南師範大學英語(非師範)專業好嗎?

華南師範大學英語專業就業還可以。英語專業主要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聽說讀寫譯能力 熟練的商務與管理技能和先進的商務與管理理念的人才。開設英語精讀 寫作 翻譯基礎 英美文學 語言學概論 英語國家概況等專業主幹課程,並且開設有當代商務導論 國際 實務 市場營銷 國際商法 商務英語口譯 跨文化商務交際等專業方...

華南師範大學自考,自考華南師範大學

想自考,就要去報名參加自考。您需要去當地自考辦 教育考試院 報名自考。有些地方要先進行網上報名,再到自考辦的現場點確認。自考 自學 不需要入學,是以看書自學為主,按期去參加考試就可以了。 我是華南師範大學人力資源管理本科自考畢業生,報讀2005年秋季班,去年領的畢業證,從我的經歷來看,當時是這樣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