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紅火焰紋南紅瑪瑙鑑別方法,什麼是火焰紋南紅瑪瑙

時間 2021-05-14 16:07:37

1樓:釁實皮念

火焰紋理是一種非常好看的南紅類別,一般多為柿子紅與玫瑰紅的交叉,使得整體看上去像火焰一樣的靈動,特別是一些精品更是美不勝

南紅瑪瑙火焰紋是一種獨具特色的南紅瑪瑙料種,柿子紅與玫瑰紅相互交纏在一起,色澤豔麗,圖案看起來好似湧動的火焰一般,有一種特殊的動態美。其形態各不相同,有點狀、片狀、塊狀以及絲狀,不同的混合方式、比例,產生不同的團圖案效果,非常漂亮,富有觀賞性和收藏價值。

柿子紅火焰紋南紅瑪瑙鑑別方法

2樓:探尋之格利高裡

南紅分保山料和涼山九口料,保山料大多產碎料,寶石級較少。南紅從色澤又分柿子黃(橘紅),紫紅,以及近年來的冰種。其價值大致可以其中肉的多寡來區分。

已滿肉柿子黃為極品(及肉紋充滿整體無裂紋。)而火焰紋一般只南紅內部肉紋佔總體的一部分 酷似火焰,其價值在滿肉以下。

什麼是火焰紋南紅瑪瑙

3樓:威高

一般來講,火焰紅通常有柿子紅與玫瑰紅這兩種色澤混合而來,要麼以玫瑰紅的底子,裡面參雜著柿子紅;要麼反過來,柿子紅為底子,裡面參雜片片玫瑰紅。目前來看,市場上的火焰紅多以後者的方式混合而來。

根據混合方式的不同,火焰紅的形態也不一樣,有點狀、片狀、塊狀以及絲狀。正是如此,有的火焰紅看上去極為動人,構成的圖案要麼非常漂亮,要麼很象形。此時的火焰紅不僅僅簡單的是南紅玉石,更可以將其視為奇石來觀賞,這樣就奇貨可居了。

不過如此珍貴的火焰紅非常少見,更多的時候都是亂雜雜一片的紋理。所以在價值判定時要根據具體外觀來看,好看的火焰紅價值不低,一般般的話就比不上純色南紅了。

什麼是火焰紋南紅瑪瑙

4樓:在水伊人

南紅瑪瑙火焰紋又稱南紅

瑪瑙火焰紅,是南紅瑪瑙的一種紋理,業內人稱火焰紋。

南紅瑪瑙火焰紋是一種獨具特色的南紅瑪瑙料種,柿子紅與玫瑰紅相互交纏在一起,色澤豔麗,圖案看起來好似湧動的火焰一般,有一種特殊的動態美。其形態各不相同,有點狀、片狀、塊狀以及絲狀,不同的混合方式、比例,產生不同的團圖案效果,非常漂亮,富有觀賞性和收藏價值。

由於南紅瑪瑙的火焰紋是自然形成的,所以說每一件作品都不具有複製的可能性,價值都是獨一無二的。目前市面上所見的火焰紋作品,雜亂的紋樣的比較多,**不及高品質的純色料子,但倘若是遇上了非常具有意境美的紋樣,那**也是不容小覷的。

對南紅瑪瑙火焰紋料子感興趣的朋友們,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記住:應儘量挑選火焰紋樣是象形的或者是美麗的,因為這樣的作品升值空間大,收藏價值才會高

如何辨別火焰紋南紅瑪瑙手串的真假,看完就懂

5樓:你說的韓劇哦

,目前的火焰系列的造假非常少,無法就是冒充和注膠一類,你只需要瞭解一點真正的南紅火焰狀態,就可以輕鬆的識別南紅火焰紋。

如何辨別火焰紋南紅瑪瑙佛珠的真假,看完就懂

6樓:橋先生鑑玉

你好,目前的火焰系列的造假非常少,無法就是冒充和注膠一類,你只需要瞭解一點真正的南紅火焰狀態,就可以輕鬆的識別南紅火焰紋。

幫我看一下這串火焰紋南紅瑪瑙是不是真的.成色怎樣.值多少錢

7樓:落葉亦無情

很高興為您解答:

**上初步判斷,鏈子的材質屬於南紅

火焰紋比較明顯,符合南紅涼山九口料的的特徵有一定膠質感,顏色也達到了接近柿子紅

雖然肉不是很滿,品質還是可以的

希望能幫到你

南紅瑪瑙中的九口火焰紋應該怎麼進行挑選

8樓:面朝大海路途

九口火焰紋應該如何進行選擇?

總結來講,四個字:滿色滿肉。

很多人都講九口料的石性重,換一種理解其實是講九口料滿色滿肉的感官感受,九口火焰紋顏色越紅豔,品質就越好,顏色偏黃偏暗淡就越差, 還有一點必須提及的是南紅的致色物質越飽和越滿肉,肉越滿就越好;而所謂的滿色是指顏色一致,分佈均勻,這樣品質下的九口火焰紋的顏色就越好看。所以在挑選九口火焰紋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越滿色越滿肉的就最好

南紅瑪瑙火焰紋究竟什麼樣的算好

9樓:橋先生鑑玉

你好,火焰系列,顧名思義,火焰好是單品特點,其基礎品質包括色澤,三無要求等。火焰分細紋的,虎皮的,飄於表面的,立體感強的。這裡想說的是,火焰的底色非常重要,比如玫瑰紅火焰,柿子紅火焰,主流的,如果底色是灰暗的,凍多的火焰,自然不好!

南紅火焰紋多少錢一克,西昌九口鄉火焰紋南紅多少錢一克

橋先生鑑玉 你好,火焰也分各種品質層次,幾元到上百的範圍都是正常的,需要你說明的具體品質程度, 幸福無期徒刑 這串大小應該在2.1吧!應該在120克左右,看成色是火焰紅,涼山九口料,屬於通貨,應該在8000上下 親們看一下,這火焰紋南紅得多少錢一克 看 您這串大概是0.5的珠子,色還行,質地不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