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紅瑪瑙有火焰紋好嗎,南紅瑪瑙的凍料和火焰紋哪個好

時間 2021-05-14 16:07:37

1樓:橋先生鑑玉

您好:如果是走純色精品,有火焰那就是不好的。但是一般來說,有火焰也是不錯的,如果全是火焰,色澤又好,也是非常難得品質。

南紅瑪瑙的凍料和火焰紋哪個好

2樓:往後餘生

我喜歡凍料,我們叫冰料帶紅的叫冰飄,火焰紋紋路好的也不錯,兩種在質地上沒區別主要看顏色和紋路,在選擇上就看個人喜好吧

3樓:蘇州南紅網

如果單從料子上來說,火焰紋的好!但每種料子都有好壞之分,比如火焰紋有的很好看,紋理清晰靈動,這種價值很高,也有紋理不好看的,價值偏低。凍料如果利用的好做個巧雕也非常好看。

4樓:匿名使用者

南紅瑪瑙講究滿肉,也就是無凍。南紅瑪瑙不同於翡翠,翡翠講究種和水。透明度越高,越接近玻璃的品質越好價值也越高。

而南紅瑪瑙則相反,價值高的不是那種透明度高的。而是不透明但色澤統一無雜質的所謂滿肉品種。而冰凍料則是現代開採的新料,以透明為好,火焰紋是對瑪瑙紋理的一種稱呼,從材質來看,接近傳統用材,所以藏家一般會選擇這個。

什麼是火焰紋南紅瑪瑙

5樓:在水伊人

南紅瑪瑙火焰紋又稱南紅

瑪瑙火焰紅,是南紅瑪瑙的一種紋理,業內人稱火焰紋。

南紅瑪瑙火焰紋是一種獨具特色的南紅瑪瑙料種,柿子紅與玫瑰紅相互交纏在一起,色澤艷麗,圖案看起來好似湧動的火焰一般,有一種特殊的動態美。其形態各不相同,有點狀、片狀、塊狀以及絲狀,不同的混合方式、比例,產生不同的團圖案效果,非常漂亮,富有觀賞性和收藏價值。

由於南紅瑪瑙的火焰紋是自然形成的,所以說每一件作品都不具有複製的可能性,價值都是獨一無二的。目前市面上所見的火焰紋作品,雜亂的紋樣的比較多,**不及高品質的純色料子,但倘若是遇上了非常具有意境美的紋樣,那**也是不容小覷的。

對南紅瑪瑙火焰紋料子感興趣的朋友們,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記住:應盡量挑選火焰紋樣是象形的或者是美麗的,因為這樣的作品公升值空間大,收藏價值才會高

南紅瑪瑙中的九口火焰紋應該怎麼進行挑選

6樓:面朝大海路途

九口火焰紋應該如何進行選擇?

總結來講,四個字:滿色滿肉。

很多人都講九口料的石性重,換一種理解其實是講九口料滿色滿肉的感官感受,九口火焰紋顏色越紅豔,品質就越好,顏色偏黃偏暗淡就越差, 還有一點必須提及的是南紅的致色物質越飽和越滿肉,肉越滿就越好;而所謂的滿色是指顏色一致,分布均勻,這樣品質下的九口火焰紋的顏色就越好看。所以在挑選九口火焰紋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越滿色越滿肉的就最好

南紅瑪瑙有火焰紋好嗎?

7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這個不存在好不好,主要看個人的喜好,本人就很喜歡南紅瑪瑙火焰紋路,南紅瑪瑙火焰紋是一種獨具特色的南紅瑪瑙料種,柿子紅與玫瑰紅相互交纏在一起,色澤艷麗,圖案看起來好似湧動的火焰一般,有一種特殊的動態美。其形態各不相同,有點狀、片狀、塊狀以及絲狀,不同的混合方式、比例,產生不同的團圖案效果,非常漂亮,富有觀賞性和收藏價值。

南紅瑪瑙手鍊滿肉的好還是火焰紋的好

8樓:熱情的玉

滿肉的好的少,仿品比較多 ,還是火焰文的好看些,裡面的紋路美

9樓:幸福無期徒刑

滿肉滿色,帶一點火焰紋,更好

10樓:吖豬乙隻

各有千秋吧 不過我喜歡火焰的

南紅瑪瑙火焰紋究竟什麼樣的算好

11樓:橋先生鑑玉

你好,火焰系列,顧名思義,火焰好是單品特點,其基礎品質包括色澤,三無要求等。火焰分細紋的,虎皮的,飄於表面的,立體感強的。這裡想說的是,火焰的底色非常重要,比如玫瑰紅火焰,柿子紅火焰,主流的,如果底色是灰暗的,凍多的火焰,自然不好!

如何辨別火焰紋南紅瑪瑙手串的真假,看完就懂

12樓:你說的韓劇哦

,目前的火焰系列的造假非常少,無法就是冒充和注膠一類,你只需要了解一點真正的南紅火焰狀態,就可以輕鬆的識別南紅火焰紋。

柿子紅火焰紋南紅瑪瑙鑑別方法

13樓:探尋之格利高里

南紅分保山料和涼山九口料,保山料大多產碎料,寶石級較少。南紅從色澤又分柿子黃(橘紅),紫紅,以及近年來的冰種。其價值大致可以其中肉的多寡來區分。

已滿肉柿子黃為極品(及肉紋充滿整體無裂紋。)而火焰紋一般只南紅內部肉紋佔總體的一部分 酷似火焰,其價值在滿肉以下。

天然南紅瑪瑙和人工南紅瑪瑙的區別是什麼

天然南紅瑪瑙和人工南紅瑪瑙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四點 一 顏色 南紅瑪瑙的顏色一般都是以紅色系為主,顏色有柿子紅 大紅 粉紅 紫紅等,而且假的南紅瑪瑙顏色多以大紅為主,真瑪瑙的色澤鮮潤 純正 厚重 協調 而假瑪瑙的色和光都不自然,往往豔麗輕浮。二 質地 真南紅瑪瑙摸上去的時候特別的柔滑 自然,質地比假瑪瑙...

柿子紅火焰紋南紅瑪瑙鑑別方法,什麼是火焰紋南紅瑪瑙

釁實皮念 火焰紋理是一種非常好看的南紅類別,一般多為柿子紅與玫瑰紅的交叉,使得整體看上去像火焰一樣的靈動,特別是一些精品更是美不勝 南紅瑪瑙火焰紋是一種獨具特色的南紅瑪瑙料種,柿子紅與玫瑰紅相互交纏在一起,色澤豔麗,圖案看起來好似湧動的火焰一般,有一種特殊的動態美。其形態各不相同,有點狀 片狀 塊狀...

求估價,南紅瑪瑙,251克的,求此天然紅瑪瑙的估價,非南紅瑪瑙,重210克,珠徑20mm,純天然。

最保守的估計 五萬以上,非常好的文玩藏品,太具體了不好說,南紅現在最火的是柿子紅,和你這種錦紅色,其實這個 可達大五甚至小六位 當然,不跑色的情況下 好東西啊。優質南紅的 可比中檔翡翠,確實你這個非常之好,頂級的料子,不管從重量到雕工 感覺雕工有點死,不過很精細了,還算是不錯的工 我不敢給你估的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