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南紅瑪瑙有前景嗎?懂行的幫我解釋解釋

時間 2021-10-14 20:33:15

1樓:匿名使用者

南紅瑪瑙一度絕礦,目前雖然又有新的瑪瑙出產,但產量也不是很大。因此,從資源稀缺程度來講,瑪瑙收藏前景十分可觀。但瑪瑙收藏也有著標準,只有符合這些條件的才能成為收藏級別的瑪瑙石。

收藏靠眼力,在瑪瑙收藏的過程中也是如此。收藏老南紅原石需要更豐富的專業知識以及長期的切料經驗,所以說收藏瑪瑙也存在者一定的風險。好在紅瑪瑙現在造假不是很嚴重,收藏者多瞭解即可。

在玉雕界,名家作品會被人追捧。南紅瑪瑙如今名家並不是很多,因此有著很大的潛力。每位大師的作品數量有限,且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

近年來,隨著南紅瑪瑙的強勢迴歸,立馬吸引到了眾多玉石愛好者的眼球,而且迅速成為瑪瑙收藏界的新寵。如果不看近十年南紅的市場**資料,任誰都無法想象南紅**的瘋狂。

2023年,一顆南紅老珠的**是幾元到十幾元,2023年達到幾十到上百元,2023年達到了幾百元至上千元,其中極品成色的老南紅南瓜珠甚至達到了過萬的**。南紅材料因此水漲船高,從2023年的幾元、幾十元一斤,達到了現今高階材料每斤幾萬元甚至更高的**。業內人士認為,作為一種不可再生的資源,一度絕礦的南紅瑪瑙收藏價值將越來越高,市場前景十分可觀。

尤其是經過當代名家大師的雕琢創作,更是使得南紅瑪瑙大放異彩。 隨著南紅收藏投資市場的成熟,市場前景無限寬廣,已然成了當前玉石界投資熱點。

2樓:北京阿流

沒必要收藏了,因為**已經炒起來了 現在已經是**了,如果有好的南紅可以作為收藏品,要是為了升值建議不要投資太大

南紅瑪瑙投資前景怎麼樣?

3樓:我快樂的小胖

樓上都是什麼回答啊。你要投資南紅瑪瑙嗎?這東西水深,至於前景,我可以說它還在漲。首先,南紅瑪瑙在中小城市未被普及。知道的人不多。其次,南紅瑪瑙變現有點難。

不過,我要說的是,南紅瑪瑙**以後會更高。首先,南紅瑪瑙炒起來是近幾年,還有空間。其次,保山料幾乎沒有了。涼山有但是,量也不大。

如果投資精品,要選擇雕工好,盡力是名家雕刻的。美姑柿子紅,南瓜紅,玫瑰紅等顏色是判斷依據。

個人淺見,希望對你有益。

4樓:蘇州國色文化

南紅瑪瑙的收藏投資增值會很快

1.南紅瑪瑙精巧別緻,便於佩戴和把玩,還具有很高的觀賞性,因此南紅瑪瑙的收藏潛力很大。其體型不大,硬度高不易碎,不會發黴蛀蟲,易於儲存和收藏。

南紅瑪瑙市場廣闊,容易轉手,利於資金的轉讓,值得投資。

2.深厚的歷史積澱與中國傳統文化相結合,綻放出璀璨奪目的藝術魅力,南紅瑪瑙作為長線投資收藏有很大的增值空間。

3.南紅瑪瑙的開採自戰國時期就開始,清代達到頂峰後已經絕礦,南紅歷史曾一度斷代,近年來,隨著四川涼山南紅瑪瑙各產地新礦源的發現,南紅瑪瑙又重新回到人們的視線,吸引了眾多玩家藏者的關注,也重新掀起了南紅瑪瑙收藏的熱潮。物以稀為貴,因資源的稀缺,南紅瑪瑙的價值攀高而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吊谷扔鉤怒浮就盲寬昆

請教高手!現在的涼山南紅瑪瑙市場前景怎麼樣啊?有收藏的價值嗎?

6樓:在水伊人

涼山州瑪瑙是近年新發現的南紅瑪瑙礦石, 目前,美姑瑪瑙成了奇石玩家們追逐的物件,保值收藏的奇貨。遠在上海、北京、深圳,近到成都、西昌及周邊縣市的奇石大戶,不畏路途之遙雲集美姑,爭相前來洽談購買,還有的奇石大戶怕與當地的收藏玩家發生衝突,索性就在臨近的西昌市、昭覺縣城租房進行收購。

南紅瑪瑙近年**持續走高。由於產量極低,且早在清代乾隆時就一度絕礦,故市場流通中的上品非常稀少。現在,南紅瑪瑙收藏投資較具潛力。

  2023年3月,北京國際珠寶交易中心舉辦國內首屆南紅瑪瑙高規格展,以“稀世之珍 南紅歸來”為主題,向世人展現不斷高漲的南紅瑪瑙收藏、投資熱潮。今年以來,南紅瑪瑙在珠寶藝術品市場和古玩市場都非常熱,色相較好的上等老瑪瑙更是炙手可熱,有時候即使拿著錢也未必能買到如意的好瑪瑙。

典型的南紅瑪瑙主產地在雲南,最具代表性的區域在保山市的瑪瑙山。徐霞客曾記載:“其色月白有紅,皆不甚大,僅如拳,此其蔓也”,說的就是南紅瑪瑙。

其次,南紅瑪瑙在甘肅、四川等地也有出產,通常稱之為“甘南紅”。現在,用上等南紅瑪瑙製作的珠寶擺件存世稀少,好的老南紅瑪瑙石材存量也較少。這些因素,都註定南紅瑪瑙的收藏價值將與日俱增。

7樓:天堂不美麗

四川涼山州的南紅瑪瑙真的不錯;好多地方已經在熱炒了;以小料居多為主;前景應該是不錯的。

8樓:洛比金凌

樓主 我手上有紅瑪瑙原材料**,可以來看貨。量大 尋大買家,非誠勿擾。有意著聯絡。

9樓:浦江瑪瑙玉

南紅收藏前幾年更優勢,目前戰國紅更優勢!收藏要的是先行一步天地寬1

我這個他們告訴我是南紅瑪瑙,想問有懂行的人嗎?幫我估個價。

10樓:七色土

這個真是南紅瑪瑙。幾十到幾百塊錢是沒問題的。

南紅瑪瑙有收藏價值嗎

11樓:清風的涼

很有價值

南紅瑪瑙,古稱”赤玉”,質地細膩油潤。因其產地而得名的,具體產地主要專是屬雲南,其次是甘肅和四川。

南紅很早前就被人們開採利用了,是中國獨有的品種,產量稀少,在清朝乾隆年間就已開採殆盡,所以老南紅瑪瑙**急劇上升。

南紅瑪瑙古人用之入藥,養心養血,信仰佛教者認為他有特殊功效。佛教七寶中的赤珠(真珠)指的就是南紅瑪瑙。與田玉、翡翠形成三足鼎立之勢。

南紅瑪瑙有火焰紋好嗎,南紅瑪瑙的凍料和火焰紋哪個好

橋先生鑑玉 您好 如果是走純色精品,有火焰那就是不好的。但是一般來說,有火焰也是不錯的,如果全是火焰,色澤又好,也是非常難得品質。南紅瑪瑙的凍料和火焰紋哪個好 往後餘生 我喜歡凍料,我們叫冰料帶紅的叫冰飄,火焰紋紋路好的也不錯,兩種在質地上沒區別主要看顏色和紋路,在選擇上就看個人喜好吧 蘇州南紅網 ...

鹽源瑪瑙與南紅瑪瑙有什麼共同點和區別

若說鹽源瑪瑙和南紅瑪瑙的聯絡還真有一點,那就是二者都產自四川涼山一帶,質地和潤度相似。不同點 鹽源瑪瑙色系比南紅瑪瑙廣,顏色相差較大,一般通過顏色就可以鑑別出兩者,南紅瑪瑙最大的特色是厚重濃豔的顏色和溫潤的質地,鹽源瑪瑙最大的特點就是較強的玉質感了。蒙古南紅瑪瑙與我國南紅瑪瑙的區別是什麼?南紅瑪瑙,...

瑪瑙手串戴,有何好處,佩戴南紅瑪瑙手串有什麼作用?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yongwjiutrh05 什麼金幣什麼 戴瑪瑙手鐲手鍊的好處 1 天然瑪瑙色澤豔麗,花紋美妙,做成手鐲 手鍊等首飾,是其他玉石所不能比的。2 瑪瑙的摩氏硬度是6.5 7.0,與翡翠是一樣的,所以它怕刮,不怕磨,不怕擦,即使不小心在牆壁上磨擦,也不會出現劃擦痕跡。3 瑪瑙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