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木傢俱好不好,櫻桃木傢俱優缺點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0:33:15

1樓:新居網臥室專家

櫻桃木因為其細膩的木質,高貴的裝飾效果以及舒適的上手效果,今年來逐步獲得了消費者的青睞,並逐漸在市場上形成了一股櫻桃木風。然而櫻桃木屬珍貴木種,**比較昂貴,這也使得一些不大瞭解櫻桃木傢俱的消費者不敢輕易購買。

櫻桃木內芯由深紅色到淡紅棕色過渡,木材紋理通直。櫻桃木的彎曲效能良好,強度一般,比較抗載荷。櫻桃木易於手工加工,木質不硬,對器材的損耗比較小。

另外,櫻桃木乾燥之後縮水比較厲害,不過也就這一次,烘乾之後效能十分穩定,應用十分廣泛。

櫻桃木和西南樺十分的相似,如果對此不熟悉的消費者很容易上當受騙,特別是網購傢俱的消費者,由於根本看不到實物,被騙的可能性是相當的大。但是也不一定網購的傢俱就不可信,比如美樂樂就在全國開了上百家的體驗館,消費者可以親眼看到,親手接觸到實物,這樣子才會放心購買。

2樓:新居網傢俱專家

櫻桃木木材易於手工加工或機加工,對刀具的磨損程度低,握釘力、膠著力、拋光性好。 乾燥尚算快速,乾燥時收縮量頗大,但是烘乾後尺寸穩定。櫻桃木一般特徵:

心材從深紅色至淡紅棕色,紋理通直,細紋裡有狹長的棕色髓斑及微小的樹膠囊,結構細。平均密度為580kg/立方米,比重為0.58。

木材的彎曲效能好,硬度低,強度中等,耐衝擊載荷。

而楠木為樟科常綠大喬木,分佈區位於**帶常綠闊葉林區西部,、國家二級保護漸危種。楠木為我國特有,是馳名中外的珍貴用材樹種。四川有天然分佈,是組成常綠闊葉林的主要樹種。

由於歷代砍伐利用,致使這一豐富的森林資源近於枯竭。現存林分,多系人工栽培的半自然林和風景保護林,在廟宇、村舍、公園、庭院等處尚有少量的大樹,但病蟲危害較嚴重,也相繼在衰亡。楠木材質優良,用途廣泛,是楠木屬中經濟價值較高的一種。

又是著名的庭園觀賞和城市綠化樹種。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關於各種木材的優缺點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誘導嫌疑,楠木的木製絕對比櫻桃木好,這是毋庸置疑的。 還有,你要看清楚到底是不是櫻桃木,木頭的產地在**。個人認為最好的櫻桃木出自北美,木製帶黑點的礦物質。

相對紋理來說,櫻桃的紋理比楠木漂亮,比較適合做美式傢俱以及歐式田園風格的傢俱。 最後提醒一下,現在市場上很多櫻桃木都是用國產的西南樺冒充的,要辨別真假一般有兩個方面:一,色澤:

真的櫻桃木偏黃,西南樺偏紅,俗稱紅櫻桃。其次紋理上來看真的櫻桃木內有黑點,西南樺沒有。

5樓:積水成淵

1.櫻桃木傢俱有什麼優點

a.這種木材色澤鮮豔,紋理清晰細膩,因此常被用來製成美式和歐式風格的傢俱。另外由於櫻桃木天生含有棕色樹心斑點和細小的樹膠窩,並且它的拋光性好,塗裝效果好,因此也適合做高檔家居用品。

b.它的加工性好,當它經過加工處理以後,它的乾燥速度會變快,收縮量也會變大,因此製造出來的傢俱成品穩定性好,牢固結實。另外櫻桃木的彎曲效能良好,強度一般,比較抗載荷。

c.由於它的木質細膩,並且有不錯的塗飾效果,因此它在刷完漆以後不容易出現掉漆現象,它的裝飾效果好,手感舒適,因此受到了眾多消費者的青睞。

2.櫻桃木傢俱有什麼缺點

a.由於它屬於珍貴樹木,因此它的成本較高,在經過加工以後,它的售價也較貴,並不是所有家庭都能承擔起。

b.由於它的外表與西南樺很是相似,消費者容易將這兩者混淆,因此有一些不良商家就會用西南樺來充當櫻桃木將它進行**,對於不瞭解櫻桃木的消費者來說就容易買到假冒偽劣的櫻桃木傢俱。

c.另外它還有一個不足就是容易出現開裂起翹現象,因此它只是多用來製造傢俱、玩具等。

櫻桃木傢俱優缺點有哪些

6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櫻桃木傢俱的優點

1、櫻桃木天生含有棕色樹心斑點和細小的樹膠窩,紋理細膩、清晰、拋光性好,塗裝效果好,適合做高檔家居用品。櫻桃木機械加工效能好,乾燥尚算快速,乾燥時收縮量大,但乾燥後尺寸穩定性很好。

2、櫻桃木出自北美,木製帶黑點的礦物質。相對紋理來說,櫻桃的紋理比楠木漂亮,比較適合做美式傢俱以及歐式田園風格的傢俱。從紋理上來看真的櫻桃木內有黑點,西南樺沒有。

其次色澤:真的櫻桃木傢俱偏黃,西南樺偏紅,俗稱紅櫻桃。櫻桃木的彎曲效能良好,強度一般,比較抗載荷。

3、櫻桃木內芯由深紅色到淡紅棕色過渡,木材紋理通直,且易於手工加工,木質不硬,對器材的損耗比較小。另外,櫻桃木乾燥之後縮水比較厲害,不過也就這一次,烘乾之後效能十分穩定,應用十分廣泛。櫻桃木因為其細膩的木質,高雅的裝飾效果以及舒適的上手效果,今年來逐步獲得了消費者的青睞,並逐漸在市場上形成了一股櫻桃木風。

櫻桃木傢俱的缺點

1、屬於珍貴樹種的櫻桃木,原材料的**貴,在經過技術加工,因此,櫻桃木傢俱也比較貴,這會給部分消費者帶來一些消費顧慮。

2、櫻桃木與一種名叫西南樺的數目長的及其相似,因此也會有一些商家用西南樺代替櫻桃木,不瞭解櫻桃木的人們在購買時容易買到假的櫻桃木傢俱。

3、櫻桃木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和容易裂翹,因此不大用於尺寸大的場合,多用來製造傢俱、玩具等。

7樓:班翠海思宸

櫻桃木的傢俱好不好呢?用櫻桃木做的傢俱又有什麼樣的優點和缺點呢?而我們又該如何選購櫻桃木傢俱呢?如果您對此還不是很瞭解的話就來看看下邊的這些內容吧。

櫻桃木的傢俱好不好

櫻桃木傢俱一般都是用櫻桃木切片加工成的裝飾板材。櫻桃木和拐棗木都是高階木料。每種木料都有質量等級不同。

你要了解它們的效能特點,發揮它們的長處和優點,根據你使用所需要的特點來選擇它們。如櫻桃木的木紋是直木紋,而拐棗木的木紋是山形紋。還有顏色,櫻桃木比拐棗木要紅。

櫻桃木密度中等,具有良好的木材彎曲效能,較低的剛性,中等的強度及抗震動能力。櫻桃木良好的塗裝性質是其他樹種無法超越的,其均勻的木材組織塗裝性極佳。你剛購買時傢俱會呈現一種淺紅色,但顏色會隨著時間逐漸變深,年限越久顏色越深就越值錢。

木材易於手工加工或機加工,對刀具的磨損程度低,握釘力、膠著力、拋光性、乾燥尚算快速,乾燥時收縮量頗大,但是烘乾後尺寸穩定。

但屬於珍貴樹種的櫻桃木,原材料的**貴,在經過技術加工,因此,櫻桃木傢俱也比較貴,這會給部分消費者帶來一些消費顧慮。而且櫻桃木與一種名叫西南樺的數目長的及其相似,因此也會有一些商家用西南樺代替櫻桃木,不瞭解櫻桃木的人們在購買時容易買到假的櫻桃木傢俱。櫻桃木還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和容易裂翹,因此不大用於尺寸不大的場合,多用來製造傢俱、玩具等。

櫻桃木傢俱選購要點

櫻桃木傢俱和西南樺非常相像,大家在選購的時候需要看清楚,仔細鑑別。鑑別的時候主要是看顏色和斑點,美國櫻桃木傢俱內部有黑色斑點,西南樺沒有,而在顏色上美國櫻桃木傢俱顏色偏黃,而西南樺傢俱偏紅。

除此之外當我們在購買櫻桃木傢俱的時候還一定記得要檢查產品外觀及表面的質量,選購傢俱時主要看傢俱用料表面有無劃痕、壓痕、水跡、氣泡及膠水中殘留物質在飾面上留下凸點,沒有以上缺陷,傢俱外觀表面木紋清晰自然,光滑平整,有良好的視覺效果及手感,對於對稱形傢俱的選購,更要注意兩塊板面色彩,紋路的一致性和協調性,讓人感到兩塊板材如出一塊材料。還有就是我們可以通過敲擊櫻桃木傢俱木板來分辨,聲音厚實的為實木,還有就是要當心有些廠商用實木貼面傢俱冒充純實木傢俱,因此購買時一是要去正規的傢俱市場上去購買櫻桃木傢俱或者是其他的實木傢俱。

8樓:東欣梅雅昶

櫻桃木內芯由深紅色到淡紅棕色過渡,木材紋理通直。櫻桃木的彎曲效能良好,強度一般,比較抗載荷。櫻桃木易於手工加工,木質不硬,對器材的損耗比較小。

另外,櫻桃木乾燥之後縮水比較厲害,不過也就這一次,烘乾之後效能十分穩定,應用十分廣泛。

櫻桃木傢俱有哪些優缺點

櫻桃木沙發好不好?櫻桃木沙發有何優缺點

9樓:14江少爺

櫻桃木相信大家不太瞭解,櫻桃木是高階木料,主要分佈於美國東部,所以常見傢俱中說的櫻桃木,基本都是進口木材,櫻桃木的心材顏色由豔紅色至棕紅色,所以好的櫻桃木傢俱的顏色非常漂亮,櫻桃木天生含有棕色樹心斑點和細小的樹膠窩,紋理細膩、清晰、拋光性好,塗裝效果好,適合做高檔傢俱。

櫻桃木沙發的優點

1、櫻桃木天生含有棕色樹心斑點和細小的樹膠窩,紋理細膩、清晰、拋光性好,塗裝效果好,適合做高檔家居用品。

2、櫻桃木機械加工效能好,乾燥尚算快速,乾燥時收縮量大,但乾燥後尺寸穩定性很好。

3、櫻桃木出自北美,木製帶黑點的礦物質。相對紋理來說,櫻桃的紋理比楠木漂亮,比較適合做美式傢俱以及歐式田園風格的傢俱。從紋理上來看真的櫻桃木內有黑點,西南樺沒有。

其次色澤:真的櫻桃木傢俱偏黃,西南樺偏紅,俗稱紅櫻桃。

4、櫻桃木的彎曲效能良好,強度一般,比較抗載荷。

5、櫻桃木內芯由深紅色到淡紅棕色過渡,木材紋理通直,且易於手工加工,木質不硬,對器材的損耗比較小。另外,櫻桃木乾燥之後縮水比較厲害,不過也就這一次,烘乾之後效能十分穩定,應用十分廣泛。

6、櫻桃木因為其細膩的木質,高貴的裝飾效果以及舒適的上手效果,今年來逐步獲得了消費者的青睞,並逐漸在市場上形成了一股櫻桃木風。

櫻桃木沙發的缺點

1、屬於珍貴樹種的櫻桃木,原材料的**貴,在經過技術加工,因此,櫻桃木傢俱也比較貴,這會給部分消費者帶來一些消費顧慮。

2、櫻桃木與一種名叫西南樺的數目長的及其相似,因此也會有一些商家用西南樺代替櫻桃木,不瞭解櫻桃木的人們在購買時容易買到假的櫻桃木傢俱。

3、櫻桃木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和容易裂翹,因此不大用於尺寸大的場合,多用來製造傢俱、玩具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櫻桃木傢俱偏黃。櫻桃木天生含有棕色樹心斑點和細小的樹膠窩,紋理細膩、清晰、拋光性好,塗裝效果好,適合做高檔家居用品。機械加工效能好,乾燥尚算快速,乾燥時收縮量大,但乾燥後尺寸穩定性很好。

櫻桃木傢俱優點:櫻桃木內芯由深紅色到淡紅棕色過渡,木材紋理通直。櫻桃木的彎曲效能良好,強度一般,比較抗載荷。

櫻桃木易於手工加工,木質不硬,對器材的損耗比較小。另外,櫻桃木乾燥之後縮水比較厲害,不過也就這一次,烘乾之後效能十分穩定,應用十分廣泛。

胡桃木家具的優缺點有哪些,胡桃木家具的優缺點

喜百年官方 胡桃木家具的優點 胡桃木易於用手工和機械工具加工,易於敲釘 螺鑽以及內膠合,油漆保留持久。因胡桃木輕容重適中 軟硬適中 木質纖維比較均勻,可以滿足家具的榫卯受力狀況,因此胡桃木家具變異性極小。胡桃木家具的缺點 胡桃木家具的缺點是 很高,由於胡桃木 黑胡桃 日益稀少,自然也就水漲船高,而且...

家具是櫻桃木,地板顏色應該怎麼選?木色可以嗎?

木地板顏色要依據室內光照選擇。我們在選擇木地板的顏色時優選必須考慮到房間的光照難題,房間的光照標準度木地板的顏色選擇具備一定的限定,光照標準優秀的房間選擇的顏色範疇比較大,木地板顏色濃淡均可,而樓房較低或是光照標準不夠的房間必須選擇這些色度較高,顏色比較鮮亮的地區,最好是不必選擇這些顏色偏暗木地板。...

胡桃木床好不好胡桃木家具的特點是什麼

家居知識經驗談 胡桃木算是中檔木材,還算不錯。市面上最多的是 胡桃,核桃木,其中 胡桃價位高點,色澤美觀,但是缺點是都很軟。 康耐登家居 胡桃木床作為高冷派代表,擁有自然優雅品味的胡桃木床顯得乾淨利落,與自身細膩靈動的紋理結合,更顯得高貴深沉,再加上胡桃木大板具有良好的熱壓成型能力,因此更為經久耐用...